《荧惑VS该娅》第八章:重大发现

蓝眼镜/著

【《荧惑VS该娅》目录】戳进来吧,亲!

【上一章】第七章:神秘的宫殿     【下一章】第九章:我最亲爱的 

前景再现:

忽然黑白杨宝就这么消失了,杨宝贪婪地看着和氏璧,杨宝拿起和氏璧沾沾自喜到,突然这方寸之地就开始塌陷了,杨宝拿出和氏璧向门口冲去,果不其然,杨宝冲出门口的那一刹那,悬在空中的这房间就这么坍塌了,幸好这台阶结实,还没有坍塌,要不然杨宝可就危险了!

和氏璧被拿,触发了机关,悬在空中的这方寸之地就这么毁了。杨宝深思熟虑地想了想:“我怎么变得这么贪婪了!”此时的杨宝内心犹如万条麻绳,拧在了一起,使得他万分痛苦!


杨宝拿起这把钥匙,这钥匙结构奇特,就跟鱼刺似的,材质是青铜的,上面还有点铜锈,杨宝又仔细看了看,在钥匙柄上刻有“魂右”两个字,杨宝对这两个字产生了疑惑,绞尽脑汁,挖苦心思地想,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杨宝先是来到左边的箱子面前,啪的一声,锁开了,杨宝刚要打开箱子的时候,脑子中浮现出来电视中的画面,杨宝想:“万一这箱子冒出什么有毒气体或者是冒出几支暗箭什么的,那我不就翘辫子了吗?”想起这些来,杨宝不禁地打了个寒战,但天生好奇心就强的杨宝,顾不了那么多了,杨宝双手哆嗦着,忽的一下就把箱子打开了,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可箱子却是空空如也,这时的杨宝就跟被泼了冷水似的。无奈之下,杨宝就来到右边的箱子面前,他已不太抱有期望了,拿着钥匙不顾三七二十一,锁嘣的一下就开了,杨宝打开了右边的箱子,箱子里面的东西令杨宝欣喜若狂,他发现了一块玉。这块玉很小巧,而且形状也是成五边形,上面刻有“和氏”二字。

杨宝心想:“这下发了,这难道是当年和氏造璧的时候剩下的两块,不过那两块都失踪了,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我竟然得到了两千多年前失踪的和氏璧!我真是个‘luck dog’!”

接着,在杨宝的脑海中,黑白杨宝出现了:黑杨宝说:“这和氏璧是你的了,你要发财了!”

白杨宝飞了过来,拿着叉子扎了黑杨宝一下,语重心长地说:“杨宝啊杨宝,别听他的,你可是当代受过良好教育,有素质,敢于担当的有为大学生啊!可不能干这种败坏自己前途的事啊!”

黑杨宝反击道:“要啥素质啊,能当饭吃吗!现在有钱才是王道!看吧,这和氏璧就在你面前,你不拿它,它放在一点价值也没有,你拿走它,至少还可以问世于正呢!”

白杨宝顿时火冒三丈,很叉了黑杨宝一下,对杨宝苦苦哀求道:“杨宝啊杨宝,不要被黑杨宝蛊惑了,这和氏璧不属于你,你不能占为己有!”

黑杨宝又发起了进攻,打得白杨宝鼻青脸肿,道:“这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古老师不是说没人进来过吗,你拿走它,没人会知道的!”忽然黑白杨宝就这么消失了,杨宝贪婪地看着和氏璧,接着杨宝拿起和氏璧沾沾自喜到,突然这方寸之地就开始塌陷了,杨宝拿出和氏璧向门口冲去,果不其然,杨宝冲出门口的那一刹那,悬在空中的这房间就这么坍塌了,幸好这台阶结实,还没有坍塌,要不然杨宝可就危险了!和氏璧被拿,触发了机关,悬在空中的这方寸之地就这么毁了。

杨宝深思熟虑地想了想:“我怎么变得这么贪婪了!”此时的杨宝内心犹如万条麻绳,拧在了一起,使得他万分痛苦!

人的贪欲是万恶之源,它是黑暗中觊觎的眼睛,盯上那原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用心灵的窗户窥探着贪欲;它犹如一条饿狗,盯上了一块血淋淋的鲜肉,没有主人的羁绊,它变得肆无忌惮,它扑向那块鲜肉,恶狠狠地吞咽着;它是臭臭的狗皮膏药,只要有人粘上它,前途毁于一旦!

杨宝拿起手电筒,不由自主地向上照了照,尽管他现在很纠结他是否继续前进,但是他的强大好奇心还是鼓动他继续前进,那块蜡烛已经燃烧完了,黑暗再次侵袭。杨宝将璧紧紧地握在手里,一不小心生怕它从手中溜走。杨宝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着一个一个台阶,他害怕台阶跟刚才发生的那一幕似的,那自己在这高快有10米的空中跌到地上,不摔个粉身碎骨才怪呢!杨宝在心里默念着:“我向老天爷保证啊,我拿这个和氏璧是为了能体现它的价值,问世于大众,而不是据为己有。”每上一个台阶,他就祷告一边,就这样又来到了一个方寸之地,跟在张骞心脏部位的那个大相径庭,杨宝又往上照了照,发现没有台阶了,杨宝果断判断到了张骞的头部了。杨宝在心中暗暗喜道:“这西汉人就是有头脑啊,将屋子建在张骞的身体里。”看到这房间的杨宝第一反应就是看了看这房间的门,令杨宝兴奋不已的是这门竟然没上锁,杨宝暗暗喜道:“哈哈,这下就不用为开不开锁而发愁了!”杨宝去推门,然而这门丝毫没有动的痕迹,此时杨宝想到了这门可能设计了机关,接着杨宝就不敢触碰门了,万一这门的机关被触发了,冒出来暗箭什么的,那杨宝的小命可就不保了。

杨宝打量了一下子四周,然而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杨宝有些沮丧,就要准备往回撤了,就在这时,杨宝无意间瞥到在他左手边的墙上有一个图案,这图案是他之前遇到的神秘五边形,他又忽然想起那块和氏璧,好像是可以嵌入这图案!这发现无疑是让杨宝欣喜若狂,接着杨宝就拿出璧,放在了墙上,刚好放上,奇迹般地事情发生了,门悄悄地开了。

杨宝取出和氏璧,接着门开始关上了,杨宝二话不说,就冲了进去,刚好冲进去门也关上了。在这房间中,杨宝发现了一张桌子,桌子上放了一只箱子,没有上锁,杨宝大喜。走进看,这桌子很有特点,质地很软表面光滑。杨宝迫不及待打开箱子,打开箱子之后,就发现了一卷竹简,杨宝的心情顿时就像被狗日了一样,“一卷破破的竹简,有什么好看的!”刚要盖上箱子,他想起之前介绍双鱼玉珮的时候那竹简断了,“难道这个就是那断了的竹简!”杨宝自言自语道。杨宝拿起竹简,小心翼翼地拿起竹简,打开了竹简:这双鱼玉珮由两个大小完全相同的鱼组成,该玉珮是由和氏璧雕刻而成,传说该玉珮有斗转星移,复制万象,化像为实的神力,此玉珮被鳻镇压在罗布泊湖底。短短的几句话再一次证实了双鱼玉珮的神奇之处,杨宝将竹简放回箱子,他发现桌子有一个奇特的构造,桌子中间还有轴承。他故意将桌子向下按,接着桌子的面来了个翻转,原来那箱子是镶在桌子上的,而在这桌子的背面,他又有了新的发现,一幅藏宝图完全呈现在杨宝面前,杨宝有点不知所措。这藏宝图上标注了罗布泊湖心的具体位置,还标志了宏、鬣和涞部落的具体位置,杨宝拿起手机来将这藏宝图拍了下来。“这下去罗布泊找到双鱼玉珮的胜算更大了。”杨宝心想。正在兴奋劲儿头的杨宝又为如何出这间屋子犯愁了。

杨宝看到这房间里也有如同外面的机关,就这样,杨宝就这么从张骞的身体中出来了,刚一走出,便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

杨宝来到张骞雕塑面前,再次面对着这庞然大物,杨宝仔细回想了一下他在张骞身体里的经历。他发现里面很多构造和器物都与这神秘的五边形有关,杨宝越想越邪门。在脑袋中杨宝已有双鱼玉珮的大体轮廓,他对双鱼玉珮充满了好奇,多么希望现在他就在罗布泊的湖中心,亲自来掘寻这双鱼玉珮。这宫殿的大厅还有五扇门,由于圆柱中插了个五棱柱,故形成了五间房,这五房间的门都对象了张骞。这五间房没激起杨宝多大的兴趣,他想出这宫殿,等到了暑假,带着媳妇、肖徽、武超和王帅再来冒一次险!

杨宝来到宫殿的大门前,大门紧闭着,无奈之下,杨宝拿起手机拨通了古老师的电话,就这样杨宝宫殿的神奇冒险之旅就这么结束了。

时间无声无息地流逝着,夜色笼罩着陵墓,置身于其中,仿佛与世隔绝,对历史肃然起敬。茫茫宇宙,大千世界,你我是尘世的一粒尘埃,是飘茫在天地间的一根苇草。你我的身体留在这世间的时光可能很短暂,但可以让你我的思想永恒,你我注定是这历史银河中一颗璀璨的明星。

古老师见到杨宝得意洋洋地从宫殿里出来,猜势必发生了些意想不到的事。古老师问道:“杨宝啊,宫殿的一游,是否有重大发现?”杨宝灵机一动,说:“古老师,这里面就一个张骞的雕塑像,没别的东西!”说完这话,杨宝有些心虚。古老师看了看杨宝,客客气气地对杨宝说道:“走杨宝,咱们喝茶去!”杨宝说:“不了,古老师,看天都黑了,一会儿宿舍就关门了,我还是回去吧,再说我的宝驴还在陵墓那呢!”古老师道:“不用急,你师母不在,就住了我这吧!”杨宝推辞着,硬是离开了……

回到宿舍,到了卧谈会的时间了,杨宝和舍友们说了这一天的遭遇,在一惊一乍中,他们渐渐进入了梦乡……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一章!行行好,点个赞吧,亲!

【上一章】第七章:神秘的宫殿【下一章】第九章:我最亲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