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马拉松PB记

报名徽马,是一个意外!

每个马拉松都是意外!

当时看到徽马赛事介绍中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那穿梭在青山绿树之间的赛道、那徽瓦白墙的民宅……我是有多么喜欢这野外、这山这水!

徽州是一个小而静谧的城,3月的夜晚还有些清冷,在这个小城,车不拥人不挤,一切都慢悠悠,自成一幅山水画。

徽州的街市自称一幅水墨

领包处

领包

傍晚的徽州小河

徽州水街、两边的建筑很好看

连马拉松都是小小的,全马2000名额,没有半马,主办方好像也没有任何想要取得一个不错的赛事成绩的意思,没有特邀选手,宣传语就是:在徽瓦白墙间来一场慢悠悠的奔跑!

徽州的酒店也没有如成都马拉松都江堰酒店坐地起价,238的酒店住起来比都江堰当时400+的体验又岂止好了三四倍!

238的房间,房间大,床舒适,光线好,还安静
票选的装备

所以,从领取参赛包开始,就透着慢悠悠的味道,签免责声明,现场复印身份证,两三张小桌子,繁复的程序缺未见拥挤!

随时摆出破三的手势
66666666

连开跑前的存包,若非有人故作紧张,各种塞挤,想来也本来不必拥挤的!

穿的是前一日刚从庆哥那里领来的衣服和鞋子,绝壁风骚!

天气正好,偶有微风,早春的凉意渗在空气中,领导的话多了几句,8点出发的延迟了2分钟!

直奔郊外,一路偶有围观。

之前大致看了一下赛道,弯曲多起伏明显。果然,一开始就左弯右曲,上下起伏,和所有马拉松一样,大部分参赛选手都喜欢在第一段撒开腿子,人少,我也就疏不费劲杀到了前面。

如上周的成都双遗马拉松一样,出汗量不大,第一个补给站没有补充水,7公里+象征性补了一点!赛道多处专门设置“最佳自拍地点”的标志,很有意思!7公里后,逐渐小坡,接近10公里,坡道一个接一个,上完一个大坡,听到刚超越的一个选手感叹“就是这个大坡了”,然而,边上的志愿者友情提示“前面大坡”,我仿佛听到后面传来步伐凌乱的声音!

比起双遗宣传的3公里的上坡,这个坡才是实实在在的,坡长而路弯,到顶12.5公里计时处,我看时间,1小时2分钟,心想PB无望了。

这大概跑的是一个盘山路,路两旁果然是宣传的油菜花、竹海!

上的坡终究是要下,又是蜿蜒的长下坡下得腿软。不少人又开始狂奔了,我心想:让他们奔去吧,反正会慢下来!

下坡完差不多17公里,居民点的徽州人民连看热闹都是稀稀疏疏的。

起伏起伏起伏,左转弯右转弯,过半程应该是超过一个半小时了。

半程之后有个点,突然发现自己的号码布有的不整齐,心想拍照的是拍下来识别不了我去哪找照片,短暂停留两三次整理整理!

一路无话,补给站就喝了一点水,吃了四分之一个苹果,好可惜没有西红柿和橙子,真是怀念!

拐过多少个弯,24/25公里时,我发现前面竟然有一辆计时车!卧槽卧槽卧槽!我已经利害到这种程度了吗!还是因为没有特邀选手所以来的全是业余的,像我这种业余牛逼的终于有机会拽一把了吗!这一段加速了,两三公里超了10多人,终于接近计时车了!难道我有机会成为冠军!

幡然醒悟,那时女子计时车!那也可以的呀,超过她,我就超过了女子冠军,想想也挺兴奋呢!

超过女子计时车的时候差不多28公里,我看到计时显示的时间是1小时55分多,那时候开始,我觉得PB肯定了,完全有机会破三。就奔着这目标去了,又陆续超过几个。

应该是在34/35公里左右,在一处补给战补了水,速度渐渐慢下来,之前长下坡的后遗症显现了,大腿发软发力难继。37公里有一个折返,感觉比较明显,但似乎大家都差不多了,我的排名还在前进。

最后4公里的直路,有小坡,那可真是漫长啊!你知道那种明明有机会破三就是那2/3分钟的事,但真的就是抬不起腿加快步伐的无力感,那时候我的想法:

马拉松真的好难!

最后,果然,三分钟,3小时2分51秒,这三分钟,让我失去吹好大一个牛逼的机会!

不是剪刀手、而是11名
看不到那双连自己看了都会晃瞎眼的鞋子

11的号码贴在胸前的时候还是很高兴的,毕竟也是很牛逼的一次,可能是最牛逼的一次了!就是不知道奖金什么时候发呀!

每一次跑步,都是一场思绪的迸发!这一次想什么呢!一张照片一个名字,一场往事一些回忆,顺带了一片羞愧一念辜负……

我想真正难过的人、一滴眼泪都没流!

拉伸领包,他们找我的包竟然找了半个小时!

走出来找车回酒店,因为封路好难找车,最后还是和两个选手一起坐了一个三轮车,又在田间奔了一次!

再为酒店点赞,我当初说推迟一个小时退房,完全没问题,顺便鄙视一下都江堰的酒店!

1点,退房,在边上一家镇江面馆吃了最贵的14块一碗的大排面。叫车,到高铁站,2点半到北京的列车!回到上班出差的节奏中!

(黄山北-北京南列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