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Jule and Mr.Zala 03

03

“好久不见,阿斯兰。”男子站在昏暗的光线下,让人无法看清他脸上的神情。明明才三天没见,阿斯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还是恭敬地朝他鞠了一躬。

“玖尔先生近来如何?”

“他很好。”

迪兰达尔轻快地笑了几声,从暗处走出来,示意他坐下。

“请原谅我的唐突,上次的谈话,我非常欣赏玖尔先生对一些事情的认识见解,觉得我们在某些方面是志趣相投的,也希望借咨询的机会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他。”

“……”

阿斯兰实在不能理解这两个毫不相干的人到底有何种兴趣可以在短暂的见面后相见恨晚,互相在自己耳边念叨对方的好处。尴尬地朝他挤了个笑脸,阿斯兰连忙将话题转移到正事上。

“董事长,这次的任务是什么?”

“抱歉,我跑题了。”说着从抽屉里取出一个磁盘交给他。“需要的信息都在里边,期限48小时。”

阿斯兰点点头,站起来准备离开,又像想起什么一样,迟疑了下。

“您是否听说过LOGOS这个名字?”

“LOGOS?”有些意外似的,迪兰达尔搓了搓手掌,沉吟片刻缓缓解释道。“LOGOS是危地马拉政府军的背后支持者之一,最近正在进行领导人的换届。怎么了?”

“没什么。”

迪兰达尔注意到他拧成一团的眉头,眼睛里添了几分玩味。

“说起来,你这次的任务和LOGOS还是有些关系呢。我期待你的好消息,阿斯兰。顺便,代我向玖尔先生问好。”

“今晚可能要晚些回来,不用等我。”伊扎克手里拎着一个提琴盒,站在门口换鞋子。

“你去哪里?”

“拜访一下拉克丝.克莱因小姐,你知道她的,这次的音乐会她也是嘉宾之一。”

“现在?”阿斯兰放下手中的事情,从电脑前转过身,面色不善地盯着他。

“有什么问题吗。”

“当然有问题,为什么要晚上去拜访。”

“白天我没空。”

对着关上的大门哼了一声,阿斯兰又将视线放回屏幕上,快速地输入几串破解码,点开迪兰达尔交给自己的资料,愣住了。

伊扎克在寒风呼啸的大楼顶部等了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23层楼右侧第二个房间一直没有亮灯。这次行动的目标即是LOGOS下一任接班人罗德.吉普利尔。虽然这个隐藏在他国政府背后的军火组织也一直有他们的暗中支持,但是目的只是为了牵制他们作为自己国家的傀儡罢了。既然这个新上任的不听话,不如除掉以免夜长梦多。终于等到不耐烦时候,腰间的通讯器响了起来,暗色的屏幕上只有一句言简意赅的指令。

【action deferred】

“切,搞什么鬼。”伊扎克拿掉耳机,把架起来的狙击枪收好装回盒内。情报有误吗。疑惑地从楼顶下来,在车内又等了会儿,克鲁泽队长没有再下达后续指示。算了,明天问他。他很少质疑上边的命令,也无意插手高层的计划。

清晨的阳光突然照在脸上,感受到强光的刺激,伊扎克本能地扭过身子,脑袋埋在枕头里适应了一会儿才醒过来,眯起双眼便看到把窗帘全部拉开的阿斯兰。

“……你干什么?”

“你觉得这款窗帘颜色如何?”

“说实话,我更喜欢深色的,这样和我们的卧室更搭配些。”伊扎克揉了揉酸痛的眼睛,这才注意到他把窗帘换掉了。

“嗯?”

“所以,换掉它。”

“你也可以试着适应它。”

“我可以适应,但是先把它拉上,我要睡觉!”伊扎克困倦地倒回柔软的大床上,用被子蒙住头,一副完全不想搭理阿斯兰的模样。

“昨天和克莱因小姐切磋到那么晚吗?作为一个成年人追星应该懂得适可而止吧。”

“我只是工作!”听到那人的嘲笑,伊扎克便气不打一处来,昨晚在楼顶吹冷风吹到凌晨,任务取消,回来还要被这家伙污蔑清白。起床气勾起了连日来的疲惫。他发誓最近忙完,一定要申请一个长假,犒劳自己。

“那就不打扰了,你继续休息吧。我会帮忙回复你同事的,伊扎克辛勤工作到深夜现在还未起床。”阿斯兰晃了晃手中的电话,准备关上房门出去。

“拿来!”

看到伊扎克的车驶离院子,他才从二楼下来,然后拨通了好友的电话。一个小时后,尼高尔如约而至。

“今天要去搜哪里?”他很好奇,平时行动自己都是被提前告知地点的。阿斯兰戴上手套和特制的眼镜,朝他扬了扬下巴:“这里。”

尼高尔不可思议地瞪着已经准备行动的房主人,诧异地问道:“你们家?”

“嗯,你帮我查他的电脑,记得别留下指纹。”把伊扎克工作用的笔记本和一双手套交给他,阿斯兰开始从一楼搜查。

“哎!等一下,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要查伊扎克的东西。”

“说来话长,你自己看。”扔给他一张磁盘,阿斯兰继续在房间内翻箱倒柜。

“这是个人隐私耶,我觉得不太好。”尼高尔有些犯难地朝他吐吐舌头。发现对方丝毫没有妥协的意思,只好硬着头皮打开了电脑。一个小时后,终于将所有信息汇总起来的尼高尔开始追着阿斯兰绕圈子。

“伊扎克原来是暗杀LOGOS头目的行动者之一?”

“迪兰达尔竟然想杀了他!”

“不对!这和你们目的一致啊?为什么要……”

“你是不是搞错了重点。”阿斯兰及时阻止了在自己面前重复着脑内已经无限循环了一夜的信息的尼高尔,再这样下去,他坚信自己会神经错乱。

“这个和我生活了四年的家伙,真实身份是个外勤特工,你不觉得可笑吗。”

“是挺震惊的,伊扎克明明只是一个老师。”尼高尔严肃地点点头,表示非常同意。“可是,他如果除掉LOGOS的头头,不是正好帮了你们吗?为什么要杀掉他!还是派你去!!”

“……”阿斯兰痛苦地揉了揉眉心,对他一再放错问题的核心表示十分苦恼。

“我是私人佣兵,知道这点的不超过三个人。天知道我竟然和一个政府委派的秘密雇员住在一起!”

“阿斯兰,你不会要……”尼高尔盯着有些激动的好友,他捂着头,可怜兮兮地瞅着面色阴沉的人。“这可是你让我查的,不许威胁我!”

“别瞎想了,我只是找你帮我确认一下他的身份,免得让他含冤而死。”阿斯兰从伊扎克的书房内提出来一个提琴盒扔在桌子上,拆掉里边的夹层,露出来一把冲锋枪。“不过现在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伊扎克从学校的办公室内出来,猝然感到背后一阵凉意,奇怪。裹紧身上的大衣,朝地下车库走去。假期期间的车库格外空旷,连手机的震动声也显得异常清晰。

“队长?”

“你现在在哪里。”

“在学校。”

“周围有人吗。”

“没有,怎么了?”莫名其妙地望了望四周,整个车库的可见范围内只有自己,伊扎克用脑袋夹住手机,摸索着车钥匙。正在这时,不远处的车子突然开启了远光灯,照向这边,闪得人眼睛生疼。他不悦地皱皱眉,正要开自己的车门,那辆车却突然冲了出来,眨眼间的功夫已经到了跟前,来不及躲开的伊扎克本能地跳起来,踏在引擎盖上,顺着车速滚过车顶,从车尾摔了下去,险险躲过一劫。

听到电话那边刺耳的刹车声,面戴面具的男子镇定地挂断了电话,看着办公桌上的文件,自言自语道:“行动真快啊,迪兰达尔。”

伊扎克揉着被撞疼的肩膀,震惊地瞪着那辆车。紧接着,一个戴了头套的蒙面人从驾驶室下来,端起枪毫不犹豫地朝他射击,瞬间在周围的车身上留下一排弹孔。伊扎克敏捷地在车辆之间穿梭躲藏,同时注意着逃生途径。他屏住呼吸,心脏怦怦直跳,仔细从车间的空隙观察那人的身影。不过是几分钟的功夫,却觉得异常煎熬。看到对方朝反方向走去,他才稍微叹了口气。刚要转身,却听到身后不远处咔嚓一声清脆的上膛声。糟糕!千钧一发之际,伊扎克直接滚到车底,耳边又是一阵刺耳的枪弹声,刚刚躲避的位置顿时多了几处弹坑。他已经做好了今天要吃枪子儿的准备了,趁对方换弹匣的片刻,极速冲向最近的电梯间,胡乱按了楼层,不料对方黑洞洞的枪口已经瞄准了这边。蒙面人对着目标的脑袋部位连开数枪,直至电梯门完全合上,停车场内又恢复了平静。

叮——

电梯门重新开启的声音将伊扎克拉回现实,他爬起来,手心全是冷汗。抚摸着电梯内壁狰狞的弹痕,他感慨道,谢天谢地,如果没有这面镜子,自己大概已经交待在这里了。来不及多想,他从大楼中跑出来,在校门口拦了一辆车,直奔市中心的行政区。

“伊扎克,看来你没事,我就知道以你的能力肯定可以化险为夷。”

眼前的上司语调沉稳冷静,伊扎克却听出了他话中的讽刺。

“你一定有很多疑问吧,上次的偷袭,昨晚的计划推迟,以及今天的……蓄意谋杀。”

“蓄意谋杀?”

“其实我也说不准这到底如何定性,毕竟袭击者和你挺熟悉的。”克鲁泽点开一张截图给他看。

“?!”

伊扎克几乎要把脸贴在屏幕上了,那个绿眼睛留着中长发,背着枪正准备下车的身影不是他阿斯兰又是谁。

“我们发现你的枪支定位在你的学校附近。为了掩盖身份,武器一般是禁止带入平时工作地方的,所以才调出沿途的监控,然后发现了这个。”

伊扎克惊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克鲁泽嘴角的笑意却越来越深。

“还有,前几天偷袭你的人身份也查出来了,非本国籍,危地马拉方的雇佣兵,不过他倒是供出来不少有价值的东西。”

克鲁泽将警方整理出来的资料递给他,一手支着头,饶有兴趣地观察着下属脸上的每一个细节变化。

“…阿斯兰……可恶……”

“下次再见面就是敌人了,伊扎克。能下得了手吗。”

“……当然……如果是命令的话。”

“很好,48小时之内如果任务没有完成,我们的人会干涉,希望你能理解。”

阿斯兰坐在一楼的角落里,出神地望向远处的舞台,乐团正演奏着肖斯塔科维奇的爵士组曲,奇怪,自己明明对这些不感兴趣,脑海中一闪而过某位热爱各种文艺民俗的教授的身影。他怅然若失地为自己倒了杯酒。身边过路的人不小心将酒杯碰倒,眼看就要掉落在地,阿斯兰本能地出手,及时接住了它。

“好身手。”

熟悉的声音,阿斯兰后背一僵,笑着抬起头看向对方。不过伊扎克还是敏锐地从他双目中发现了些转瞬即逝的异样。

“果然在这里会让人回想起很多过去的事啊,萨拉先生。”

“你来这里干什么。”

“我要离婚。”

“好,就像当初我们在这里订婚一样,有始有终。”

“我可以坐下吗。”

“不行。”仿佛没听到对方的警告一般,伊扎克不客气地在他对面坐下,直勾勾地盯着他。

“我喜欢你这衣服。”

“这可是葬礼时穿的。”

“那你真应该经常穿着它。”

“你到底想怎样,伊扎克。”

“来和我跳支舞吧。”

“我如果不呢?”

“那可由不得你了。”伊扎克微笑着把他从座位上拽起来,按住他的肩膀,向前迈出一大步,重重地把人撞到身后的柱子上。头颅和大理石碰击的声音加深了他眼底的怒意。阿斯兰疼得扯了下嘴角,很快又像没事儿人一样迎上伊扎克的审视,亲切地攀住他的腰,随着他的步子退后。

“满意了?”

“好几年来都没有这么爽过呢。”

伊扎克的舞步一直有着自己的张扬,阿斯兰同样配合地从容不迫,他们牵着手,踏出精准细腻的步子,脚尖灵巧地轻触地面,画着优雅的弧线,像两只在水上悠闲游弋的天鹅,四目相接,相互揣摩又似是深情对视。

“这么心不在焉,是不是太失礼了?”

“嘘——”阿斯兰用手指按住他的嘴唇,看着他的脸一言不发。

“你的眼睛很美味,可惜长在了混账脸上。”

“我真想把你的舌头割了下菜。”

“像这样?”伊扎克也不恼,用力扣住他的脑袋,柔软的舌尖撬开他的牙齿,强硬地攫取一番。

“失陪了。”

看着那人仓皇逃离的背影,伊扎克不屑地笑了笑,这种以牙还牙的方式令他十分得意。本想再在这里坐一会儿,招呼服务生为自己倒酒,却在手指触碰到衣兜里坚硬的金属时触电一般站起来。伊扎克急忙把外套脱掉,大声警告周围人退开,就在衣服甩出去的瞬间,巨大的爆炸声传来,人群中惊叫连连,奏乐也停了,大厅里的视线都集中在他身上。伊扎克咬了咬牙,脸上的肌肉也因愤怒微微颤抖起来,他冲出酒店,阿斯兰早已没了踪影。顾不上其他,把路边的士司机拖出来上了他的车,拨通了那人的号码。

“小礼物还喜欢吗?”

“太没诚意了。”

“急什么,还有其他礼物在家等着你。”

“我对你的品味一向不敢恭维。”

“我问你,你的戒指呢?”

“扔了!”听到电话那端沉默了片刻便挂了线,伊扎克心里更是充溢着报复的快感,轻哼一声将手机丢在后边,朝家的方向驶去。

-TB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2 “这是上次你在危地马拉让我查的资料,行动者的个人信息都被我黑到手了。”娃娃脸的青年笑眯眯地把电脑转给他看。 ...
    郁郁桓桓阅读 535评论 0 0
  • 04 伊扎克将车停在院子外,直接翻墙入院,通过厨房进到室内。撤走地毯,掀开一块活动的地板,里边塞满了各式各样的枪械...
    郁郁桓桓阅读 371评论 0 1
  • 01 工作的激情,总会在下班那一刻土崩瓦解,像台被突然切断电源的机器,仅靠着惯性完成余下的流程。伊扎克拖着疲惫的身...
    郁郁桓桓阅读 291评论 0 0
  • 在线教育为什么会如此的火爆,小编收集了这些数据,希望能给大家一些思考,尤其是想要创业的人员和教育工作的从事人员。主...
    因酷时代阅读 286评论 0 0
  • 1.熟悉了linux分区,和一些有关引导的知识 2.初步熟悉了解了docker的概念,怎么用,回头自己做个镜像练手...
    突发妄想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