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Jule and Mr.Zala 04

04

伊扎克将车停在院子外,直接翻墙入院,通过厨房进到室内。撤走地毯,掀开一块活动的地板,里边塞满了各式各样的枪械。

“别躲了,胆小鬼,我知道你已经回来了。”他在衣服里装了几个弹匣,一边给枪上膛,一边朝楼上喊话。

“恭候多时了。”阿斯兰靠在楼梯口,手里举着一把MP5,面无表情地盯着他。

“结婚时候你该拿着这东西而不是那滑稽的马戏团花束。”

“谢谢夸奖,趁你闭眼前看个够吧。”

伊扎克站起来,对着他挥了挥自己的两把突击手枪,如同邀他碰杯一般。

“伊扎克。”

“嗯?”

“你觉得我们的婚姻为何会失败?是多重身份的原因还是谎言什么的。”

“很简单,因为你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

“而你是个彻头彻尾的傻子?准备好了吗。”

“随时奉陪。”话音刚落,客厅中央的沙发被两边飞来的子弹打了个透穿,靠垫里的羽毛填充物四散开来,遮了视线。

“死了吗?没死吱一声,不要浪费我的子弹。”

“你执行任务时废话还真是多啊,阿斯兰。”

两个人在一楼绕圈子,互相屏气敛息打探对方的位置。僵持了片刻,耳尖的阿斯兰还是先察觉到伊扎克的藏身位置,他从楼梯处翻下来,朝着他声音传出来的方向开始射击。与此同时,伊扎克借助地面滑出去,压低自己的身体猛烈反击。本就摇摇欲坠的壁画全部掉落在地。

“你觉得躲藏对我有用?笨蛋才会把后背留给敌人,看来你在停车场还没吸取教训。”

“背后搞偷袭很光荣吗,姓萨拉的。是男人就堂堂正正来。”

“杀一个骗子而已,谁还在乎手段。”阿斯兰端着枪绕过墙后,紧跟他的步子。

“你还有脸说我骗子!”听到这话,一直在暗处的伊扎克像只被激怒的狮子,径直冲出来,枪口闪着火光,阿斯兰急忙闪到壁橱后躲避,顺便换了子弹。他冒着枪林弹雨,悄悄退回客厅里伺机以动。待伊扎克发泄一阵子,发现目标丢失,便从厅廊走出来。被埋伏在旁的阿斯兰抓了个正着,对准他站的位置就是一番扫射。伊扎克被动地在地上趴了一会儿,突然跳起来,双手持枪,直接将两个枪口叠在一起,迎面向他开火。他很擅长用强火力将对手逼到死角,看到阿斯兰一路退至储酒间内,脸上尽是洋洋自得的神情。对方显然也意识到自己落了下风,开始将重点放在防御上。

“如果枪不够用的话,我可以借你几支打个够。”伊扎克故意在他走过的地方打了一圈子弹,挑衅道。“只要你肯求我。”

“谁告诉你我喜欢用枪的。”那人从柜子后探出脑袋,大胆走出来,把已经没了子弹的枪搁在桌子上。伊扎克饶有兴趣地看着他缴械,也不言语。却见阿斯兰只是退后一步,从腿侧的口袋抽出两把格斗刀,迅敏得像一道闪电。伊扎克甚至没看清他的动作,只来得及偏开头,险之又险。下一秒,手里的枪已被踢飞出去,反应过来的伊扎克也不甘示弱,向左一闪,一个直拳打过去,阿斯兰顿时眼冒金星,趔趄一下,被对手抓住破绽,肘部猛击他的胸膛,拧住他的手腕把刀架在他的脖子上。

“你以为我不会用刀吗?瞧瞧这张虚伪的脸,真想把它撕碎。”

“很抱歉它会让你有这种感受,不过要撕碎它可没那么容易。”

阿斯兰突然身体后缩,一脚扫向伊扎克的下盘,即使双手被捉住,两腿却异常灵活,在对方分神以保持平衡之际,迎着刀刃猛地扭头,咬住刀柄,硬是将刀尖送回到伊扎克的喉间。

“这算什么,狗急跳墙还是玉石俱焚。”伊扎克有些惊讶他的咬合力,居高临下望着他脖子上刚刚被划出来的血印子,对这种损人不利己的招式表示鄙视。阿斯兰吐掉嘴里的刀,推开他。却被伊扎克拽住了手,故意转了转套在他指头上的戒指。

“还戴着呢?工作态度很值得肯定嘛。”

“什么意思。”

“你把婚姻当任务,计划周详,切实执行,难怪应付起来那么游刃有余。”

“我让你感到棘手了是吗,这就是你的全部感受?”

“我只是你任务的一个环节,何必在乎我的感受。”

阿斯兰揪着他的领子把他拽过来,不轻不重地扇在他挂彩的脸上,在对方即将发作之时,凑上前抱住他的脑袋吻了上去。

“你说我们最后会以什么结局收尾。”

“哼,谁知道呢,我倒不希望这个故事有结局。”反手给了他一巴掌,算是刚刚的回礼。伊扎克把枪扔在旁边坐下休息,顺手从架子上拿了瓶酒。

阿斯兰也在他身侧坐下,盯着他上下滑动的喉结,笑道:“有你这样喝酒的?”

“你管我?”

“不管你,你还是要气不是。”

红色的光点在夜色中十分醒目,晃了几下映在伊扎克的脸颊上,阿斯兰突然收敛了表情。

“趴下!”清脆的玻璃炸响声,暗红的酒溅了两个人一身。

“可恶,你那边的人?”伊扎克捂着磕在地板上的头骂道,却见更多的红点追向旁边的人,赶紧护着阿斯兰一同躲到柜子后侧去,这才看清了攻击处,看来已经有其他人潜进来了。

“怎么回事,连自己人都打?”

“大概他们认定我任务失败了。”

“……”

伊扎克和阿斯兰跑到窗户旁刚准备跳出去,炸弹就从门外飞了进来,在藏满酒的房间引爆,伴随着惊天动地的巨响,冲出一股炽热的波浪,将他们抛了出去,碎片砖瓦劈头盖脑地从熊熊燃烧的房子砸下,两个人狼狈不堪地从草丛里爬出来。发现后院的墙上也被炸了个豁口,便从那里逃了出去。

“先离开这里,他们一时半会应该追不上来。”

“跟我来,霍金斯家比较近。”

“慢着,这是私闯民居。”阿斯兰低声喝止正准备撬锁的伊扎克,伸手按响了墙壁上的门铃。

“你疯了!”

一个怪异的老头打开门,用那双灰白的眼珠子瞪着门口两个衣衫不整,满身酒气的人,上下打量着。

“霍金斯先生,我们遇到了一些麻烦事,希望能借用一下您的车子。”

“不可能!”

“好吧,非常抱歉,打扰了。”阿斯兰友好地朝他笑笑,就在对方要转身关门的瞬间,迅速挡住门打晕了他。

“嗯?还不快去开车。”阿斯兰摸到了他的钥匙,朝身边目瞪口呆的伊扎克眨了眨眼睛,然后把不省人事的霍金斯拖回屋中,找了两件衣服出来。

“我真是低估你了,你这斯文败类,竟然对一个老头子下手。”

“你有资格说我吗,窃贼。”

“他欠了我的钱,我只是追回债务而已,你打晕他才是多此一举。”

“欠钱?欠了什么钱?”

“上次在摩纳哥的赌场,这家伙赌博输了个精光,就把所有东西押给我了。”

“呵,我都不知道你一个教书的还会去那种地方!”

“没办法,毕竟政府人员,资金充足。”伊扎克故意气他。“不过你也少装了,说起来搞设计,自己在家里都搞了些什么玩意儿?”

“雕虫小技,不足挂齿。”

“少来,谁夸你了。”

“对了,今天还有第二次婚姻咨询啊,我们要错过了。”懊恼地抱怨道,显然对那名咨询师十分挂念。

“没事,他已经上门服务过了。”

“什么?”

“迪兰达尔就是我的老板。”

“!”伊扎克手下一个不稳,差点气结。“原来你们……该死的!为什么不告诉我?”

“看你们聊得那么投机,这样说有挑拨离间的嫌疑。”

“你到底瞒了我多少事情,我一直都被你蒙在鼓里!”一把揪住他的领子,恨不得在他身上盯出一个窟窿来。

“别把自己说得和受害者一样,好好开车!”

晨光正在这座城市的上空盘旋,道路上的车流渐渐繁忙起来,迪亚哥推开街道旁刚营业的餐厅,找到坐在角落里的老友,同他击了掌。“什么事啊,一大早就叫我出来。”

“哎,你的脸?不会被那个小子给抓了吧!我就说你早该把那混蛋给踹了……”他盯着伊扎克脸侧的红肿,忿忿不平念叨着。

“你在说哪个混蛋?”

“呃……啊,嗨,阿斯兰,最近还好吗。”

迪亚哥这才看到在一旁站着的阿斯兰,他戴了副墨镜,不过还是能隐约看到眼角处的淤青。

“你们……这是怎么了?”

“他的老板现在正在追杀我们。”

“你又干了什么事?怎么能惹到阿斯兰的老板?”

“什么叫我干了什么事,这家伙自己就是个杀手。”

“啊!”

“好了,废话少说,我们现在需要枪,越多越好。”

从迪亚哥那里讨到不少好玩意儿,伊扎克先和克鲁泽取得上联系,简短向他报告了目前的情况。电话那端沉吟不语,过了一会儿只说让伊扎克去晚上开音乐会的地方找他,带上阿斯兰一起,答应不会擅自处置佣兵。

“真的要进去找你上司?”

“不然呢,说一个你觉得更好的办法出来听听。”

“为什么这么相信政府的人。”

“总比你那赶尽杀绝的老板好,佣兵就是佣兵,没有任何秩序可言。”

“你自己进去好了,我就不去了。”

“怎么,还怕我们把你送局子里不成?”伊扎克嘲笑他,自己进了大楼。

在休息室左等右等,迟迟不见克鲁泽出现,却等来了来此排练的拉克丝.克莱因。托她帮忙,他这才有机会直接进到办公区内,走到五楼时,克鲁泽正在与人通电话,看到伊扎克上来,便结束了谈话同他打招呼。

“怎么只有你一个人来?”

伊扎克不疑有他,只说了阿斯兰在外边等着以及迪兰达尔的行动,希望能及时处理这件事。却见克鲁泽只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丝毫不焦急的样子。伊扎克正疑惑上司不紧不慢的态度,听到身后有人过来。

“克鲁泽,和迪兰达尔谈得怎么样了?”

“吉普利尔!”

“啊,这就是那名杀手啊,真是年轻,不过我已经叫了保安了。”

“队长,这是?”伊扎克难以置信地看着克鲁泽,

听到走廊那头的脚步声,伊扎克放弃用电梯的想法,偷偷溜到安全步梯去。脑子里一团乱,难以置信自己的上司竟然……幸亏阿斯兰没一起来,不然两个人都被抓连个帮手也没有了。大楼里回响着刺耳的警报声,走到三楼时,下边上来了一批保安,他只得跳到外侧的空调箱上,顺着管道滑了下去,虽然已非常小心翼翼,却还是惊动了守在一楼的保安。正当进退两难时,突然一辆警用摩托在眼前停下,驾驶者背着一个包,扔给他一个头盔。

“伊扎克!”

“哪来的摩托?”

“借的。快走,他们追上来了!”

“我有一种直觉,阿斯兰。”伊扎克戴好头盔坐在后座,不忘将脑中的线索捋了一遍。“你老板和我的上司,他们的关系说不定不一般。”

“新奇。”

“我们去哪里?”

“去找迪兰达尔。”

“你要自投罗网不要带上我!”

“帮我掩护。”

“没问题,交给我。”

阿斯兰在马路间飞速穿梭,借着其他车辆的遮蔽,避免被后方的子弹击中。穿过旁边的逆道驶入三岔路口,迎面而来的两辆卡车躲避不及,横在路间,眼看就要撞上,阿斯兰猛然转向,紧贴着车身之间的缝隙蹭了过去。马达声与飘移时轮胎摩擦声中刺得耳朵蜂鸣。

“混蛋!你以为自己在拍电影吗,看路啊!”惊魂未定的伊扎克大声地抗议道,如果不是自己反应快,大概已经被那两辆车切成两截了。

“坐我的车就闭嘴。”

“你!”

“小心左边,伊扎克!”

“知道了!别啰啰嗦嗦个没完。”一手搂住他的腰借力,抬脚踹向旁边追上来的摩托,将驾驶员撞了下去。眼看追击的车越来越多,伊扎克从阿斯兰的背包里抽出来一把枪,双腿夹紧车身,扭过来朝那些车辆的轮胎射击,就当是移动打靶训练。

突然,一排警车从另一侧包围上来,伊扎克突然明白了阿斯兰的借是什么意思。城市的围追和堵截像洪水一样席卷而来,眼看将要被前后两队车围在一起,阿斯兰突然将油门轰到底,

在一片火光中冲出了堵截,甩在身后,整个过程几乎没有车体摩擦,很快便消失在了小道上。

五点五十分

“瞧啊,还能赶上迪兰达尔的婚姻咨询。”

“你觉得我们还需要这东西吗?”

“当然。”

“迪兰达尔非常赏识你,他觉得你们志趣相投,一见如故。”

“噢?是吗,真是有趣,看来我更应该当面向他道谢了。”

说完两个人不约而同笑了起来。电梯缓缓上升,望着显示屏上跳跃的数字,伊扎克突然深吸一口气道:“晚上和妈妈一起跨年吧。”

“好啊,如果能赶上的话。”

“顺便叫上你爸,好久没见他了,你也不担心吗?”

“我16岁时候他就死了,有什么可担心的。”

“什么?那婚礼上你父亲是怎么回事!”

“我雇的。”

“……阿斯兰你这混蛋!”

“不然我能怎么办,再说那人演得挺好的不是吗。”

“你……你果然从一开始就瞒着我,还说不是任务!可恶可恶!!我竟然信了你那鬼话,还把自己的亲妈找来!”

“你一定要在这里闹脾气吗。”

“我不管,你得赔我。”

“先把戒指找回来!”

“切,真是小鸡肚肠,谁会丢这玩意儿。”伊扎克晃了晃枪上的挂坠。

阿斯兰愣了一下,绷着的脸上抑制不住的笑意,门缓缓地打开。

“准备好了吗?”

“嗯,走吧!”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3 “好久不见,阿斯兰。”男子站在昏暗的光线下,让人无法看清他脸上的神情。明明才三天没见,阿斯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郁郁桓桓阅读 236评论 0 0
  • 02 “这是上次你在危地马拉让我查的资料,行动者的个人信息都被我黑到手了。”娃娃脸的青年笑眯眯地把电脑转给他看。 ...
    郁郁桓桓阅读 535评论 0 0
  • 01 工作的激情,总会在下班那一刻土崩瓦解,像台被突然切断电源的机器,仅靠着惯性完成余下的流程。伊扎克拖着疲惫的身...
    郁郁桓桓阅读 291评论 0 0
  • 盏中月满人却别,可怜千里才团圆。 曰飞曰飞飞不起,一别终岁何曾见。 曰归曰归归心箭,无奈尘事多绊身。 心中有念似绳...
    血窗阅读 83评论 0 0
  • 亲爱的自己: 最近的你很辛苦,抱抱! 总是会想太多,身体状态也不是很好。 不过,相信一切会慢慢好的
    Wendy1215阅读 1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