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之王后的自白

文/源琪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叫弗兰契斯科,没有人记得我的名字,大家都把我亲切的称作白雪公主的后妈,或是恶毒的王后,而我对于这一切,毫不在意,至少有人记得我。人人都说我未美貌不择手段,而我却是有苦难言。

我出生在一个临海的小国,母亲是王后身边卑微的仆人,因为与公主年龄相仿,国王批准我可以自由进出宫殿陪同公主玩耍,美丽的公主就这样霸道的闯进了我原本平静的生命中。

我们天天都会相约一起去后花园玩耍,时刻陪伴着彼此,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倾诉,公主说希望自己快快长大,说长大了就可以保护我,我们都以为长大以后就能真正的永远相伴,于是不惜一切代价地拼命成长,但是当真的长大时,才突然发现,原来长大只会让我们分离,让我们的心不再那么靠近。

我和公主16岁的时候,国王邀请邻国的国王带着他的王子阿杰尔来宫殿做客,那是一个来自森林深处神秘的国度,所有人都很好奇王子长什么模样,而我和公主也悄悄躲在纱幔后,偷偷地看着那个神秘的王子。

五彩的皇冠下一张俊俏的脸,深邃的眼眸,性感的嘴唇,金光闪闪的衣裳丝毫遮挡不住他健硕的身材,他看起来是那么华丽、威风、气宇不凡,那么难以触手可及。一颗爱的种子,在我和公主心里悄悄地萌芽了。

“父王,我想嫁给阿杰尔,好不好嘛父王。”公主任性的向国王撒娇。

“好好好,我美丽的女儿,他能娶到你是他的福分。”国王慈祥的抚摸着公主的长发。

而我,一个仆人的女儿,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这一切。我羡慕她是公主,羡慕她有至高无上的权利和拥有旁人所不能及的宠爱。公主说会带我一起嫁过去,我拒绝了。

从那天起,公主不再和我一起出现在后花园,她的身边多了一个英俊的少年,女仆们都在背后偷偷地议论着,羡慕着,当然也包括我。

“阿杰尔,这是我最好的朋友,怎么样,和我一样漂亮吧?”公主走到我的面前,向王子介绍到。

“漂亮极了。”王子有些呆呆的看着我,我拍拍身上的灰尘,以为自己很邋遢,慌忙跑开。

接下来的几天里,王子经常跑到我干活的地方找我,我有意的回避,可是却躲不开。王子对我说他喜欢我,会禀告国王娶我,我心里乐开了花,王子拥我入怀,我满心欢喜。女仆们开始窃窃私语些什么,此刻的公主躲在宫殿外的拐角处,狠狠地折断了身边的花枝。

那晚,公主跑来我的房间,对我说她不爱王子了,我们聊了好久。我知道,她把自己心爱的人让给了我,我很感激她。只是那一晚,我很困,睡得很沉。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我的世界崩塌了,我曾经引以为傲的脸颊被人用刀子划破,看着镜中丑陋无比的人,我伤心欲绝。

他们告诉我王子来了,我扯下一块纱幔挡在脸前,王子问我怎么了,我说我的脸毁了,王子以为我开玩笑,一边说着不管我变成什么样自己都喜欢,一边拿掉纱幔,我能想像他见到我已毁容貌时的惊讶,却无法想像到他竟会暴跳如雷。

“你怎么回事?怎么会这样?我美丽的王妃呢?”阿杰尔怒吼。

“阿杰尔,你还会娶我的,对不对?”我拉着他的胳膊,像是要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怎么可能,别开玩笑了,你这副鬼模样,带你回去我怎么对我的国民们说?”他摆脱我的胳膊,用嫌弃的眼神看着我,那个眼神比我此刻的容貌更令我心寒,足以把我杀死。

阿杰尔跑开了,像是摆脱一个恐怖的怪物,他头也没回的跑走了,从我的世界跑走了。从那天起,他再也没有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半月后,皇宫依旧举办了婚礼,只是新娘不是我,而是公主。我在河畔旁的矮房后偷偷窥视着一切。新娘笑靥如花美不胜收,新郎深情地凝视着新娘,捧起新娘的手,低头亲吻,像是手捧着价值连城的珍宝,而这一切,原本是属于我的。

我离开了城堡,走向森林深处,听说那里有女巫,我乞求她帮助我恢复容貌,女巫说她最讨厌美丽的女人。如果我非要变美,需要付出的代价就是孤独终老。但美貌对我来说实在太重要了,我急忙应允。

我的容貌不仅恢复了,甚至更胜从前,但我知道自己还是没放下,纵使心寒。我将自己的心冰冻,发誓要做世界上最美的女人,不惜一切代价。女巫看透了我的心,临行时交给我一面镜子,是一面诚实的镜子,它会回答我任何问题,包括谁才是这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

森林深处的我遇到了我生命中的第二个男人,在我体力不支晕倒的那一刹那,被一个英俊的男人抱在怀中。

醒来时,我躺在豪华的宫殿内,眼前是位英俊帅气的男子,他是亚历山卓,是这个国家的国王。

英俊的面庞下时常会很忧伤,那是皇后离世带来的悲痛,他经常看着他的女儿发呆,那个女孩有像雪一样白的肌肤,像血一样红的嘴唇,像乌木一样黑的秀发,很是美丽。而我的出现让他重新看到了爱的希望,不可否认,他爱的是我较好的容颜。

我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举国同庆,邻国的国王们也前来贺喜,不远处,我看到了阿杰尔,已是国王的他依旧那么英俊潇洒,而我低头不语。

“我美丽的王后,你怎么了?”国王把我搂在怀里问道。

“陛下,您知道那个叫阿杰尔的王子吗?”

“他现在是那个神秘国度的国王,怎么,王后认识?”

“你爱我吗?爱我,就帮我除掉他,好吗?”

“好,王后等我的好消息。”国王对我的宠爱亦是如此,我无需多言,他也不会多问。

几日后,国王的随从来报,那个神秘的国度,一夜之间消失。阿杰尔和公主就这样离开了这个世界,我是该喜还是该悲?原来拥有美貌真的就可以拥有全部。

国王从不会过多的限制我,他把自己的地下城堡送给我,而我,将自己的心爱之物全部放在其中,包括我的魔镜。

墙上的魔镜总是静静地呆在那里等待我的召见,我都怀疑它会不会时常偷看我。

“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

“我的女王,你才是这世上最美的女人。”

我满意的点头离开。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被国王的深情打动着,而那个漂亮的女孩总是喜欢瞪着圆圆的眼睛看着我,她总会亲切得叫我王后妈妈,我对她的宠爱绝不亚于她的父王,我开始觉得美貌并没有那么重要。小公主一天天长大,我们的感情也越来越好。

这天,我依旧来到我的地下城堡,“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才是这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

“我的女王,你现在是世上最美的女人,但很快白雪公主会变成最美的女人。”这次魔镜给了我不同的答案。

我的心咯噔一颤,是啊,我最爱的公主长大了,她拥有全世界最美丽的容貌,而我,再也不是最美丽的人了。

嫉妒是杯毒药,我若将它饮下,就会忘记了我和白雪的过往。我怎么会伤害我最爱的女儿,就在我动摇之际,女巫来到我的身边。

“王后,您要是心软放过白雪公主,您将不再是最美的女人。”

“那有什么关系?那是我女儿。”

“那只是前王后的女儿,为了别人的女儿而失去现有的一切,值得吗?”女巫怒吼道。

“没有值得不值得,只有愿意不愿意,我爱白雪,我不会伤害她。”

“那是你的事,你不会伤害她,可我会!”女巫说着,用法力设置了屏障,因此封锁了整个地下城堡,我被困在其中。

“魔镜魔镜告诉我,女巫为何会这样。”我急切地问道。

“我的女王,女巫自小生的丑陋,受尽欺凌,于是自修巫术,发誓要除掉拥有美丽容颜的人。”

“那她为什么帮助我?”

“我的女王,你是她的利剑,你的怨恨足以助她完成她的使命。”

“魔镜魔镜,现在女巫在做什么?有没有伤害我的白雪?”

“我的女王,女巫正派猎人将白雪公主带到森林杀害,只是猎人放过了白雪公主,她还遇到七个小矮人,他们会帮助她。”

“太好了,我的白雪没事就好,魔镜魔镜告诉我,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我冲出女巫设的屏障?”

“我的女王,这个屏障只有您能破除。”

“魔镜魔镜告诉我,如何破除屏障?”

“我的女王,将我打碎,然后用镜片划破您的脸,宛若当年一样,屏障自然会消除。”

“我亲爱的魔镜,你陪在我身边这么多年,我怎么舍得将你打碎?”

“我的女王,快,不然白雪公主会有危险,在我的镜面后有一颗心,你一定要拿着,它会帮到你。”

我拿起木棍,将魔镜打碎,魔镜碎的那一刹那,我似乎听到心碎的声音。

“什么声音?”我听到奇怪的声音。

“我的女王,别怕,那是我心碎的声音,你总是问我谁是最美的女人,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最美的。谢谢你给了我机会,让我时时刻刻待在你的身边,谢谢你让我可以像人类一样学会爱。那颗镜心,就是我爱你的心,它可以帮你完成任何事情。对不起,我再也不能陪在你身边了,你要照顾好自己。”魔镜用尽最后的力气说出了他心中的秘密,只是那不再是秘密。

我一生追求美貌,追求被爱,到头来却还是一场空。我跑出地下城堡,朝着森林的小屋跑去,女巫正要去毒害我的白雪。

推开门的那一刹那,白雪静静地躺在地上,她的皮肤雪白,脸颊红润,好像睡着一般,根本不像死去的人,我使劲的摇晃,可是依旧不见她醒来。我拿出镜心,让白雪紧紧攥住它,它会保持着白雪不死,一直维持着原状,因为它是一颗用爱铸成的心,所以当白雪遇到那个真心爱她的人,镜心就会融化到白雪的血液,白雪就会复活。

我听到门外有说话声便偷偷走开,只见七个可爱的矮人走进来,他们先是一惊然后痛苦起来。

“肯定是王后干的,我要找她给公主报仇。”其中一个矮人说道。

所有人都认定了我是恶人,女巫以为白雪死了便离开了这里,而我顺理成章的成了罪人,可是那真的无所谓,只要我的白雪没有死,只要我的白雪可以幸福的活下去。

我不敢露面,偷偷地在一旁看着,矮人们将白雪放在一个装满鲜花的玻璃棺材内,准备为她举行盛大的葬礼。我刚要上前阻拦,这时,一位邻国的王子正好路过森林,看到了玻璃棺材里美丽的白雪,还有在旁哀悼的矮人们和小动物们。王子知道事情的经过之后,含着泪水悲伤地注视白雪公主说,可怜的公主,如果能复活的话,该有多好。只见王子向白雪献上了美丽的花束,含情脉脉地地凝视着白雪,然后轻轻的吻上了她。

镜心融化,连同白雪的血液一起沸腾,白雪醒过来了,我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后来听说白雪跟着王子到了他的国家,并且答应了王子的求婚,他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我想我的白雪一定会幸福快乐。而我,会带些这副残破的面孔苟且的生活,只为了那个曾经真的爱我的魔镜。我拿着那块划破我脸颊的镜片,默默地走向远方。


注:本故事纯属虚构,谢谢观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幕、任命 (皇宫大殿,白王后坐在座位上,背后站着她的侍女,骑士进入大殿。) 骑士:“王后殿下,您召我请来有何吩...
    明虹阅读 1,891评论 1 17
  • 第一幕 地点:国王寝宫外 人物:白雪公主(公主),侍卫(卫) (独白宣布诏书:奉吾王之令,诏曰如下:本王突染恶疾,...
    行路客阅读 933评论 0 0
  • 已近而立之年的阿联,接受了洛杉矶湖人的合约,新赛季将再度征战NBA赛场,回到自己十年前追梦的地方。 十年之前,易建...
    3e59d1ae9361阅读 310评论 0 1
  • 想不起来什么时候睡过饱觉了。 早起是我的常态了。 为了上学的同学早饭吃好,我天天都三四点就醒了,不在深睡,这时想想...
    陈墨C阅读 270评论 0 0
  • 青岛某饭店的早茶,尚可。还有虾饺素包茶叶蛋小米粥,忘记拍照了。青岛还有几家不错的吃早茶的地方。菜品和氛围,吃早茶是...
    凯西的小书房阅读 31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