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与王后—第二场:刺杀行动

第一幕

地点:国王寝宫外

人物:白雪公主(公主),侍卫(卫)

(独白宣布诏书:奉吾王之令,诏曰如下:本王突染恶疾,病情甚笃,故需在寝宫休整调息。在此期间,任何人不得求见。凡军政之事,均由王弟监责;凡内宫之务,皆由王后执管。诏令既下,不得有违,违者依法论处。)

【幕启】

(国王寝宫外,侍卫拦着白雪公主)

公主:(推着侍卫)让我过去,让我过去!我要见父王!父王!

侍卫:(奋力拦着公主)公主殿下,不行啊!国王有令,任何人不得求见!

公主:(指着侍卫)我是公主,我是父王最疼爱的公主!你敢拦我,小心我告诉父王惩罚你!

侍卫:请公主恕罪。只是国王有令在先,小人不敢不从。您这时候贸然闯进去,恐怕只会对国王的身体恢复不利啊。

公主:你。。。。。。(说着坐在了地上,大哭起来,口中不断地喃喃着“父王,父王。。。。。。”)


第二幕

地点:王后宫殿

人物:王后(后),侍女(女),刺客(刺)

【幕启】

后:哈哈哈。。。。。。真是天助我也!你听着!(指着刺客)如今国王病重,生死未卜,那个白雪公主现在已经再没有人可以为她撑腰,她再无人可依。本后命你今夜潜入公主寝宫,将其勒死,运出城外,悄悄埋了,回来本后定重重有赏。

刺:多谢王后!小人受王后多多照顾,正愁无以为报,幸得这一绝佳机会,终于可以为王后肝脑涂地,小人定不辱使命,请王后静待佳音。

后:好!本后要的就是你这句话。你且下去准备,待今夜伺机而动。

刺:遵命!(退下)

女:(奸笑着对王后说)此番必可为王后您除此心腹大患。(王后,侍女笑)


第三幕

地点:白雪公主寝宫

人物:白雪公主(公主),刺客(刺)

(深夜,白雪公主正在熟睡,刺客悄悄执绳潜入公主寝宫,来到公主床前)

公主:(突然大叫)父王!父王!

刺:(听见公主叫吓得叫了起来)公主饶命!国王饶命!公主。。。。。。(抬头看看并无情况,方知公主刚刚实在呓语。)

(刺客冷静下来,走到公主床头,猛的勒住了公主的脖子)

公主:(惊醒)啊!谁!啊!救命啊!啊。。。。。。(伸出双手向后乱抓,抓住了刺客的耳朵,脸)

(刺客腾出一只手想制止公主,不料公主抓住了他的另一只手,并狠狠地咬了一口。刺客疼痛难忍,叫了一声,放开了公主。公主趁机抽身起来,将被子蒙在了刺客的头上,逃了出去。公主逃出去后,又惊又怕,道路漆黑不平,胡乱跑了很长时间,一不小心搬到了,晕了过去)


第四幕

地点:王后宫殿

人物:王后(后),侍女(女),刺客(刺)

(王后正襟危坐在堂上,侍女立于一旁,刺客低头跪在堂下)

后:(大怒拍桌)什么?!你竟然让公主逃走了!你这个笨蛋,昨天你是怎么信誓旦旦的向我保证的?你这个废物,枉我对你的栽培。堂堂一个男人,竟然还斗不过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妮子,我留你何用?

刺:(磕头求饶)王后饶命啊王后!怪只怪小人过于大意,没想到公主反应如此剧烈。

后:住口!自己没本事还那么多借口。我问你,公主逃跑了那么长时间,为何此时来报?

刺:小人因担心扰了您的休息,故天一亮才敢紧急来报,请王后明鉴。求您再给小人一次机会,若再不成功,小人将提头来见。谅她一小小女子不会跑得很远,王后,求您再给小人一次机会吧!

后:我。。。。。。(感觉不对,清了清嗓子)本后也着实没想到,平常那么娇惯的公主发作起来竟然也挺凶。好吧,本后权且再给你一次机会。记住,如果你再不能杀了公主,那么死的人便是你!快滚吧!

刺:遵命!


第五幕

地点:城外树林

人物:白雪公主(公主),王子,刺客(刺)

【幕启】

(王子持刀而上,寻找猎物,一不小心踢到了躺在地上的白雪公主)

公主:(大叫一声)啊!(坐起来,抱着身子)求求你,别杀我!别杀我!

王子:(疑惑)对不起,小姐,我为刚才不小心碰到您而向您道歉,(弯腰,施礼)但我绝没有要杀你的意思啊。(环视四周)敢问小姐,您为什么会躺在这荒郊野外啊?

公主:(站起来,王子要扶她,却遭到了她的拒绝)你真的不是来杀我的?

王子:我向您发誓。

公主:那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你为什么手里还拿着刀?

王子:(忍不住笑笑)因为我每天都会来这里打猎啊。我刚才正在追赶一只熊,所以才没注意到您。好了,尊敬的小姐,我已经回答了您的问题,现在,该轮到您来解答我的疑惑了。您为何孤身一人露宿荒野?看您装束可并不像寻常人家啊。

(刺客上)

刺:哈!白雪公主!今天恐怕你再也不能逃脱我的手掌心了,不要再试图挣扎了!

王子:(看看公主)原来您就是白雪公主!请恕在下失礼了。

公主:(施礼)壮士不必多礼。

王子:在下仰慕公主久矣,只恨无缘得见,今日天遂我愿,深感万分荣幸啊!

公主:(再施礼)壮士言重了。

刺:你们俩够了!(怒气冲冲的说)当我是透明的吗?我是特来杀人的,不是来当见证人的!小子,我劝你识相点,赶紧滚蛋,不然你将小命难保!

公主:(躲在王子身后)壮士救我!

王子:公主莫怕,有我在,我是不会让任何人伤你毫发的!(拔刀指着刺客)今日我就让你见识一下本王子屠熊的本领!

(二人决斗,一番打斗后,王子非常潇洒的从背后刺出一刀,正中刺客下腹,刺客挣扎倒下)

公主:(怕血,大叫)啊!

王子:(赶紧上前拦腰抱住要晕倒的公主,两人对视片刻,王子不好意思的放下公主)公主莫怕!此地不宜久留,且随我来。

(王子搀扶着公主下)


第六幕

地点:王后宫殿

人物:王后(后),侍女(女),魔镜(镜)

【幕启】

(王后正襟危坐在堂上,侍女立于一旁,下立魔镜)

后:魔镜,本后今日召你来,是想让你算一下本后派出刺杀公主的刺客是否已得手。

镜:(猛地抬起头)什么?!王后,敢问您为何要杀公主啊?

后:你没必要知道这些吧。

镜:可是,公主并无过错啊。即使有也不当死啊!再说,国王对公主。。。。。。

后:住口!(愤怒的制止了魔镜的话)本后的旨意岂容你来质疑!

女:(指着魔镜)还不快跪下,求娘娘原谅。

(魔镜跪)

后:实话告诉你,我就是容不下她!如今国王病重,我岂能错失良机?你可不要不识抬举,别忘了是谁收留的你,如果你再斗胆质疑我的旨意,小心我连你都不留!

镜:(慌张认错)是!往后恕罪,小人知错了。小人愿为您效力。

后:(下来拍着魔镜的肩膀)这还差不多,以后只要你乖乖的听话,本后保证你的前途将一片光明。

镜:小人明白。

王后:(做动作)魔镜啊魔镜,请问现在谁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镜:(做动作,略喜)启禀王后,是白雪公主!

后:(后退两步)不可能!这是怎么回事?!她怎么会没死?!我的心腹呢?

镜:心腹已死,白雪公主为邻国王子所救。

后:(握着拳头,气愤)这个笨蛋,果然不能指望他!死有余辜的东西!小莲!

女:(赶紧下来)奴婢在,王后有何吩咐?

后:宣本后的易容师,本后要亲自出马,有人相助又怎样?我非除了你这个小妖精不可!


第七幕

地点:小木屋

人物:白雪公主(公主),王子,王后(后)

【幕启】

(王子引着公主上)

王子:来!(伸手指向前方)这便是在下的住所。请进!(打开门,公主进去,左右张望)来,这边坐,我给您倒杯茶喝。(公主坐下,王子倒茶回来)请喝茶。(看到公主还在张望自己的小屋)公主,您不用怕,这里很僻静,没人会找过来;您也大可对我放心,我是不会伤害你的,我只会好好的保护你,不让任何人伤害你。(公主转过头盯着王子看,王子慢慢坐下)公主,您介意跟我讲讲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公主:(放下茶杯)尊敬的王子,首先我想感谢您对我的保护和照顾,对此我真的很感激。(王子略微倾身,表示客气)其实,我到现在也还不是特别清楚这发生的一切。刚刚听到那个刺客说是母后,我的继母,要杀我,想来倒是有点眉目了。母后对我向来不待见,恐怕这也怪我,怪我自己太任性,整天缠着父王,让她失去了父王的宠爱;我在平常的的言行举止中怕是也多有不敬。只是,我却怎么也想不到,这会招致杀身之祸。经过这事,我对自己也认识了很多。只求父王快快痊愈,尽早解决我们之间的矛盾。嗨!好了,不说我了,我倒是想听听关于你的事。你身为王子,怎么会出门不带侍从?还有,你为什么会在这荒野有这间木屋?

王子:(摇摇头)嗨!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不满公主说,我是邻国的王子,平日在在父王面前稍稍显露出异于王兄的优秀,父王对我也是宠爱有加。怎料这会招致王兄的嫉妒,他担心我会抢了他将来的王位,所以处处刁难于我,阴谋诡计令父王渐渐疏远于我,因此我在王宫很压抑,索性每天出来打猎消遣,只想一人独处,故未曾带侍从。加上自知无人关怀,便在此筑一小屋,天晚便息居于此。看来你我是同病相怜,都是为人所不容,才有此不幸。但是公主,您尽管放心,有我在,我是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到您的。我会陪着你一起等你父王痊愈,护送您到他身边!(有点激动)然后。。。。。。

公主:(看着王子的脸,紧害羞张的扯着衣服,轻声的问)然后什么?

王子:然后。。。。。。然后。。。。。。(突然猛地一下抓住公主的手,公主喘着粗气)然后我会求他将您许配给我,让你嫁给我,我会用我的生命来呵护你,疼爱你,我要我们永远在一起!

公主:啊!(惊叫了一声,同时抽开了手,背过身去,摸着自己的心口,害羞的笑着)我困了,我能睡会吗?

王子:当然。(起身,把床铺好,让公主躺下)公主,您先睡会,想必你也饿了,我去给你打两只野兔来。

公主:(急忙抓住王子的手)不要,不要离开我!我怕!

王子:(笑笑,摸着公主的手)傻瓜,我是不会离开你的。可是你总得要吃东西啊。放心,我不会走远的,我一会就回来。听话,好好睡会。(帮公主盖下被子)

公主:好,那你快点回来。

王子:我保证!睡吧。

(王子下,王后上)

王后:哈哈哈。。。。。。本后有专业的易容师,谅你小妮子也认不出来。不要以为你躲到这深林中我就寻不到你,你可想不到我有魔镜吧。哈哈哈。。。。。。现在正好你的王子不在,今日你必死无疑!(来到小木屋处,努力装笑敲门)

公主:(听到敲门声赶紧下床,跑去开门)你回来了,王子?!(看到门外站着一陌生人,大惊,赶紧把门关上)你是谁?我不认识你。

后:(脸变怒又变喜)亲爱的公主,您好。您不必害怕,我是王子派来的,他正在外面打猎,一时回不来,怕您饿着,就托老身前来先给您带点食物。

公主:你说的都是真的吗?

后:当然,为了给您带这食物,一路上可把我这个老太婆累坏了,你看我给您带了什么,有牛肉,鸡腿,苹果,香蕉。。。。。。

公主:(听着不禁把手捂在了腹上,感觉越饿了)你真的不是王后派来害我的吗?

后:什么王后不王后的,我一介贱民怎么能和王后扯上关系。您快开门吧,让老身进去吧,我可等坏了。您要是再不开门,那我可就扔了这些吃的,回去大不了被王子骂一顿。

公主:(赶紧开门)别!别!来,您快请进。(让王后进去)您请坐。

后:快别招呼我这个老太婆了,赶紧吃点东西吧。

公主:好,我可饿坏了!(拿起东西就吃)

后:(紧张的看见公主吃了自己的东西)啊哈哈哈。。。。。。你到底还是中了本后的圈套!(撕下面具)

公主:(因惊吓瞪大了眼睛,扔掉了手中的食物,指着王后)你!你。。。。。。(挣扎着弄翻了桌上的食物,捂着肚子倒在了地上,不甘心的爬向王后并抱住了王后的腿,登时别断了气)

(王后冷静的摸了摸公主,发现没有了气息,便哈哈大笑着将公主的手踢到了一边,笑着离开了)

(王子提着野兔上)

王子:(看见门开着,觉得不妙,便扔掉手中的猎物大叫着跑向了屋子)公主!公主!(进了门,看见公主躺在地上,急忙跑过去跪在公主旁边,轻轻抬起公主的头,放在了自己的怀里,试探性的叫唤公主)公主?公主?(发现公主没反应,便晃动着公主的身子,叫了起来)公主!公主!(手靠近公主鼻子,发现公主已断了气,悲痛欲绝,怒不可遏)谁?是谁?!(拿着刀,站了起来)到底是谁?!!是谁杀了我的公主?!!!出来!(挥着刀来回进出屋子)出来!你这个小人!你出来啊!我要杀了你!(声嘶力竭的喊叫着)出来!(一口气提不上来,昏厥在公主旁边)


第八幕

地点:王后宫殿

人物:王后(后),侍女(女),魔镜(镜)

【幕启】

镜&女:(听到王后说公主已被她杀了,两人大惊)什么?

女:(紧接着问)您真的杀死了公主?

后:(得意)那当然!本后骗她开了门,看着她吃下有毒的食物,又亲自检查了她的她的气息,她如何不死?

镜:(悲伤,自言自语)公主真的死了?

后:本后今日召你前来,便是为此事。恐怕现在只有你能证明她是否已死。另外,本后倒也想听听,既然她已死,那么本后也该是这个世上最美的女人了吧。

镜:王后请。

后:(做动作,得意的摸着自己的脸)魔镜啊魔镜,请问谁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魔镜做动作,做完后并不像以前那样,躺在地上半天没动)

后:(疑惑的走过去,弯下身推了一下魔镜)魔镜!怎么回事?起来说话。

镜:(慢慢起来,若有所思,如有所悟)启禀王后,世上最美的女人是您!

后:(惊笑)啊?什么?您再说一遍!

镜:是,王后,您才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后:(大笑)哈哈哈。。。。。。看来白雪已死,如今本后是世上最美的女人了!哈。。。。。。

女:恭喜王后!

镜:(接着说)启禀王后,小人有一事相求。

后:尽管提来,本后今天高兴,尽量满足你的请求。

镜:小人一直待在宫里,未曾有机会游览一下我国的风景名胜,想借此机会。。。。。。

后:(背过身去)好,本后暂时不需要你了,赐你良驹一匹,金银千两,你且去吧。

镜:小人谢过王后。(退下)

后:(不管魔镜,走向自己的座位,侍女跟着)不必客气,哈哈哈。。。。。。(坐下,不看侍女)你也去领赏吧!

女:(高兴地急忙跪下)谢谢王后!谢谢王后!

后:哈哈哈。。。。。。


第九幕

地点:小木屋

人物:白雪公主(公主),王子,魔镜(镜)

【幕启】

(白雪公主和王子躺在地上,魔镜上)

镜:(来到木屋前,左右看看,看见二人躺在地上,急忙跑过去,看着公主,悲痛欲绝,叫醒王子)王子?王子?

王子:(摸着自己的头,慢慢醒来,看见一个陌生人,急忙拿起刀)你是谁?怎么会在这里?

镜:(扶着王子坐起来)王子莫怕,小人是来救公主的。

王子:(清醒过来,看着公主)公主?公主!我的公主!你当真能救公主?你究竟是谁?

镜:王子莫慌,且听小人一一向您道来。实不相瞒,小人本是一寻常镜子,机缘巧合,得一人形,又幸得一魔力,能洞悉世事万物。久仰公主美貌,遂意欲进宫常伴其左右,然又怕自己这样会吓到她,于是就先投靠了王后,以期日后慢慢接近。怎料,恶毒的王后心如蛇蝎,暗藏杀机,竟利用我多次刺杀公主。小人势单力薄,怎敢冲撞于她?也怪小人多有私欲,才酿成这一悲剧。嗨!

王子:你的经历却也罕见稀奇,可惜,既然已成定局,你又何必再来?

镜:王子莫急,请听小人说完。当算到公主竟然真的被王后毒死,小人痛彻心扉,这才幡然醒悟。想来自己本是完全为公主而来,一番折腾,公主竟因小人而死,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摸着王子的手)王子,请仔细听小人说。小人刚才说能救公主,方法便是:将小人杀了,以小人胸膛之血混于温水之中,以小人发灰作引,喂公主喝下。不消片刻,公主便可以醒来。

王子:(大惊,冲魔镜摆着手)这怎么能行?不行!这样你岂不是没命了?

镜:这就是上天的造化吧!王子无需多言,怕是小人现在还活着的意义只能是一死以救公主。小人死不足惜,只求王子两件事,还望答允。

王子:您尽管说来!

镜:小人比较喜欢这里的环境,待死后请将小人的尸体葬于屋后。公主醒来后,请千万不要向她提及点滴关于小人的事。小人的血能有幸流于公主体内,便已足够,不必再让她知道一个已经不存在的人了。

王子:好!我答应您!请随我来。

(王子,魔镜下)


第十幕

地点:小木屋

人物:白雪公主(公主),王子

(公主喝下救命水,醒了过来)

公主:(慢慢睁开朦胧的双眼)我这是在哪里?

王子:(轻轻扶起公主)亲爱的,你在我身边,我们在我的小木屋里。

公主:这是怎么回事啊?(揉着头)我记得我不是死了吗?母后呢?是她把我毒死的!

王子:我知道。

公主:你知道?那我为什么还活着?(盯着王子)这是真的吗?(摇着王子的身子,激动地问)

王子:(抱住公主)是的,你还活着,这都是真的。是上天眷顾你,让你又回到了我身边,再也不要离开我!

公主:(躺在王子的怀里,若有所思)没想到母后竟然会亲自来害我。

王子:是啊,王后这是鬼迷心窍了!放心吧,公主,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再也没有人会伤害到你!

公主:其实,我现在更担心父王。他大病在床,我怕母后会对他不利。

王子:你别担心了,我们明天就去见国王,告诉他一切,他一定会为你主持公道,惩治王后的。

公主:(猛地挺起身子,看着王子)对,我们明天就出发!(随后又变得沮丧起来,重重的又靠回王子的怀里)不行!父王还没痊愈,他的寝宫外还有侍卫把守。况且宫里全是幕后的眼线,多有不便。此事还需从长计议。

王子:你说的也对啊,可是我们应如何计划呢?

公主:(再次起身,转向王子)你听我说,我们先不要轻举妄动,仔细打探王宫消息,待父王痊愈,我们便伺机进宫面见父王。

王子:可是我们怎么进入王宫,又怎么能见到国王呢?

公主:这并不难,只要得到父王痊愈的消息,我们便乔装出发,避过母后的眼线,从王宫偏门进去,那里的守卫认识我。进入王宫,我们可以径直悄悄前往王宫东南隅一个花园。若父王病愈,不管母后如何编造我不在王宫的理由,父王见不到我肯定会经常去那个花园的,因为我们几乎每天都去那里玩耍。这样,我们便能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他了。

王子:此计甚妙啊!那好,公主,我们就先在此居住,我会每天出去打探消息,一旦国王重理朝政,我们便出发。

公主:好!可是,你不需要回家吗,王子殿下?

王子:(轻蔑的一笑)哼,我王兄巴不得我永远消失,我的父王也对我失去了兴趣,回家?怕是我早已没有家了!从此,我愿常伴公主,不舍左右。

公主:你对我真是太好了!待见到父王后,我一定求他将我许配给你,从此我们再也不分开。你说好吗?

王子:当然好!多谢公主眷顾,我一定会好好爱你,绝不负你!

(两人幸福的依偎在了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