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收获

哈哈,开场白怎么说呢,今晚尽早睡吧,前面几天日清单安排的比较满,写写简书睡前还有半小时的音疗基本12点多才入睡。

早晨断断续续三四分钟的全身核心力量练习,宝贝儿帮我拍了视频看了一下比第一次有长进,明天继续找感觉,还要表扬一下我的宝贝,这几分钟没有打扰我,而是等着我,还说:你练完啦,好可爱哦。

今天白天大部分时间陪宝贝儿,玩了小游戏,我当老师她做学生,教了几遍ABC儿歌,买了小零食宝贝儿看了会儿电视,趁机利用这个空闲,我学习了李雪的《陪你重新养育自己》其中一节“做个有限责任人”和“触碰真实的世界”上中两节,学一节时间管理课搞定大型长远任务,共大约40分钟的课时。又带着她出去我们俩各自骑着自行车去后面田地间的路上吹风,今天是春分,回来后看见群内伙伴说,静心可以借助天地气机帮助转化提升自己的nengliang,我相信我们宝贝儿肯定也得到了天地精华的滋养。

想说说学习的这几个短音频课的收获,首先李雪的一节做个有限责任人,这里面讲,不要妄想把自己当成全能神,尤其是带孩子这方面,后面我会写今天体验到的实例。触碰真实的世界这两小节讲:尊重自己和她人的界限,看到对方真实的感受,看见自己的感受,我们可以向他人提要求,当然对方也可以拒绝自己。学会转念,当我们看见他人真实的一面时,很多时候是带有评判的,其实转念来看整件事情,我们都是可以在里面学习提升的,即使是事情不在自己掌控的范围内,出了差错,我们要学会臣服,因为我们是有血有肉活生生的人,不可能世界上所有的人事物我们都能掌控的了的,但是我们可以照顾好自己。时间管理的这一节:要事管理,这一节对我来说很重要,也是很多人都忽略的一点,长远的大型的任务或者人生目标,不是只在脑子里放着,一定要写在代办事项清单里面,因为大脑会欺骗人,通常大脑常常会安排给我们一些新鲜,刺激的事情做,压抑长远任务,导致时间过去了,任务和目标达不成。所以要学会用蛋糕切分法,每日一小块,再大的蛋糕,也会慢慢的被消化掉。听完随即在代办清单上加上了长远任务,很清晰,这就是我以前一直想要的生活状态,目前还在各种调试中,随着学习的深入会越来越顺畅的。

下午宝贝儿睡了一小会儿,我先听了一下课再睡的,结果刚躺下她这边醒了,就要我起来,出去玩儿。说实话我真不想起,想休息睡会儿,她这边就开始哭了。我感受到自己实实在在的无力再陪她玩儿,我告诉她妈妈要休息,恢复一下体能,晚点可以继续陪你玩,但是她不愿意继续哭,电视也不看。我就不管她,让她哭,哭了大约10几分钟,不哭了,要看手机,给她看了手机,我躺那休息。通过这个小片段,我深刻体验到李雪说的,做个有限责任人,妈妈带孩子实在累了,诚实告诉孩子,即使她哭了,或者让另一个有能量的人带,孩子的伤害都会降到最低。下午她哭的时候,我是没有任何的负罪感的,我觉得自己需要休息,同时我底层的能量不是匮乏,而是告诉孩子妈妈是因为累没有能量管你,妈妈还是很爱你的。所以她哭,这也是她需要体验到的一个界限,一个真实的妈妈,让她也慢慢的明白,大人也有自己的感受,不是一个无欲无求的神,什么都能做得到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对理解他人的感受和边界也会越来越清晰。首先一点是,我今天真实体验到,父母的底层能量才是决定孩子是受伤的还是幸福的。一切都是投射,如果看着她哭,我对自己自责,认为自己不是好妈妈,愧对感,觉得让孩子受委屈了,那孩子感受到的就是自己受委屈了,自己看见的孩子其实就是自己对自己的接纳程度。当然,灵性逃避和真实的看见自己是不一样的。后面她看电视,没有情绪了,过个把小时我们出去了,她又开开心心的幸福的样子,因为我的状态又好起来了。以往她哭,我也会有情绪,里面夹着着各种感受,自责,愧疚,讨厌孩子,无力,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感受,全能自恋,想要掌控一切,没有对自己的情绪负责,这样做只会蒙蔽孩子的双眼,使孩子更有情绪,这都是自己种下恶因。也剥夺了孩子成长过程中,需要体验到的各种酸甜苦辣咸。有了这样的领悟,接下来的日子就放下担心,做一个真实的人。

晚上晚饭过后,路上散步,灯光的反射下,我们玩儿了一下踩影子,宝贝儿开心的很,小嘴对着自己的影子还嘟囔着,手打着自己的影子说:我把影子甩掉,哈哈,是不是很可爱呢。

晚上练习心轮脉轮舞,出出汗很舒服,今晚精力不够了,不想学习了,准备做个左右鼻孔呼吸睡觉了。

晚上内心一个声音说:学知识不如学智慧,一个人想要突破家族业力,就需要做一个有智慧的人,让自己超越原生家庭引力。每个人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里面,都是自己的灵魂选择,既然是这样,就好好的修吧。没有假如,如果……只有我想要什么,就去行动去做。

5G时代已经到来,全民都要会做直播了,看见群内很多伙伴儿都开始学习播音课,也触动了我,目前还不知道说什么,但是已经列入代办清单。其实说出来的话都是现象,要想句句扣重点,还是要从根上改变,不管做什么,沟通能力都很重要,这也是未来发展趋势所必备的基础条件。内核稳定,外在形象打造,做一个内外兼修的魅力女人。因上努力,果上随缘。我形象气质好,沟通表达好,这些优点我都具备,好好利用自身优势,活出自己的天赋。加油(^ω^)!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沪江《三分钟热度确实不是你的错》的答疑环节: 【小海盗】:在习惯的养成过程中,因为精力有限,在遇到一些觉得重要...
    H海盗阅读 506评论 0 3
  • 今天,馆主学姐正在房间里艾灸时,物业工作人员带着10楼的住户来我们23楼的店里,当看到我的第一眼,我感觉到她们犹豫...
    禾人爱阅读 185评论 0 0
  • 今天早上,在“得到”APP上听了三篇“前哨·王煜全”的文章,对于自我提升,对于孩子的教育方面,我有了几点新的认知。...
    田小丫_Stella阅读 700评论 0 3
  • 睡得可香了!九点多吧听着音乐迷迷糊糊进去梦乡,五点多醒来!躺在电抗上懒了一会,天气挺凉快的!也不错,太热我也难受吧...
    伊通043李理阅读 95评论 0 1
  • 端午 这时节瘴气日盛、邪毒从生人们用五彩丝线结在孩子们的脖子和手腕祈求百毒不侵,平平安安再用石灰洒在屋子的角角落落...
    凡人语阅读 572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