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看起来娘娘的,说话带着一股浓浓的乡土味,像是一个搞笑的青铜,其实却是一个有天赋、懂努力、能坚持,把自己的技能做到世界顶尖水平,更能从自己的经历感悟出人生道理的王者

《这!就是街舞》是优酷推出的街舞选拔类真人秀,一档很燃很爆炸的网络综艺,第一季豆瓣评分8.6分,可以说是播放量与口碑皆得。

在《这!就是街舞》第一季口碑、反响都很好的情况下,原本对第二季的期待还抱着怀疑的,很怕在第一季就已经消耗太多的资源,使得第二季的优秀舞者不够,从而反响、口碑、水准都下滑,没想到的是,《这!就是街舞》第二季的反响比第一季还好。截止目前,《这!就是街舞》第二季播放到第7期,豆瓣评分9.3分。

自然,好的反响是因为选手们高水准的演出让节目精彩纷呈,让大家印象深刻。像几位街舞导师在海选里说到的,海选都精彩到像是决赛。其中,Waacker AC就是一位让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甩手舞者。

「你好,我是AC,我来自广西柳州。」

《这!就是街舞》第二季第1期,易烊千玺街道海选,AC(雷曦)一上场的自我介绍就是一口地道的广西普通话,形象也有点娘娘的,还举起手比个剪刀,第一印象真的觉得可能是来搞笑的。

https://v.qq.com/x/page/d0875qwltog.html

不过紧接着选手们的呐喊和围观的轰动让人觉得这个有点娘娘的、一口浓浓广西乡土味普通话的小伙子恐怕来头不小啊。

再随着AC的一段甩手舞表演,隔着屏幕看也比较有张力感染力,就像易烊千玺说的,「AC是那种热情,看他跳舞,他不是在表演,不是来秀技能,他就是在嗨地玩,就那股劲。」就是那种助演嘉宾游刃有余的感觉,是大神才有的自信吧。

「拿超多奖的,KOD世界级直接甩手舞冠军把那个老外干掉。」场外选手带着激动的语气对着镜头说。

虽然之前没听过AC的名字,也没看过其视频,不过从第一期选手们的轰动看,虽然AC年纪轻轻,感觉在舞蹈圈已经非常有名气,实力绝对不容小觑啊,毕竟拿超多奖的,是在各种街舞比赛中都是游刃有余的存在,kod直接冠军,一个领域最顶尖的存在。

其后作为千玺3V3battle毛巾争夺战队员出战街头争霸战。

第三期100进49抢位战的上半场,同舞种内部齐舞斗舞,AC是locking和waacking(锁舞甩手舞)舞种双号组成员,组员最差也是个全国冠军的队伍啊,毫不意外毫无悬念地全员晋级。只是作为大队伍里的一员,在不懂舞蹈的外行人眼里,不仔细看很难注意到单个舞者的精彩表现。

第四期100进49抢位战的下半场,不服来战抢位赛,AC作为第2号获胜组组员表演个人作品,虽然讲话依然是有点浓浓的乡土味,队长投票妥妥的四票直接晋级全国49强。感觉确实是个挺厉害的选手,不过依然还是没有到粉的程度。

第5期24小时齐舞团战,56强舞者互投选出好感度和斗舞能力排名前8位为队长,AC排名第3,带领队员对战并战胜叶音组,全员晋级48强。

https://v.qq.com/x/page/d0031cxl8no.html

第6期4位导师抢人大战,由于千玺需在出发点用喇叭发声,向最希望争取的队员发表爱的宣言,因而AC享受到一个千玺粉丝最大的福利——千玺手持喇叭发声表白,大大地要被千玺的粉丝羡慕啊。

第7期复赛第一场2v2同盟战,千玺作为吴建豪的同盟,在复活赛中出队员帮助吴建豪取得胜利复活一名队员,而AC就是千玺吴建豪同盟复活赛的对战选手,其表演一如既往地精彩,可以说是一出场揽尽全场狂欢。

从海选一路到同盟战battle,AC的表现一直很精彩,可以说是最精彩的几位舞者之一,可是就算如此,小佑还是不会粉他,哪怕觉得AC确实很厉害。真正从路变粉,是因为在看第7期节目前,看到《这!就是街舞》的配套纪录片《这!就是舞者》第二季20190619期「好强俩dancer!AC团宠由来竟是这样?」。

「如果大家可以从电视屏幕透出去感受到我的气场的话,那证明我现场的气场会更强,因为我是个很独特的人,我的现场会比我的视频好看一百倍,我现场迸发出来的魅力,因为我的魅力是处于在那摄影机拍不到的一帧,就有可能我有时候的一个小眼神,或者小小的细节处理上面,或者是做一些奇怪的招杀,可能现场看更有感染力,但是视频看的话已经被压缩了一半。」这是AC的自信,是其对自己能力的肯定和认知。

「我把跳舞当做一个游戏,我想赢了那个游戏,我想通关。但是我卡关了,那我就一直不停地去磨练,遇到那个boss,我死掉了没关系,我再来一次,我死一百多次我总会有一次是过的,我一旦过了我就升级了,我就变厉害了,我就升华了。我觉得天赋加努力还有一定的幸运值,才会到现在这里。」这是AC对自己取得的成绩的解读。

面对你是怎么坚持的提问,AC说,「就忍啊,吃苦啊,一直忍耐,每天死怼基本功,没有人跟你一起练,就是你一个人,就在那大大的舞蹈房里面,就你一个人练,别人在睡觉的时候我在跳舞,别人在休息的时候我在跳舞」。

这确实跟平时节目里看到的AC很轻送很嗨地在玩的那股劲很不一样,AC说,「别人看到我一直在玩,一直在玩,没有停的玩,但是在我玩的时候我在放松,但是在我真正练习的时候没有人看到那时候会有多苦,有一天我的一个姐妹看不下去了,她在那个朋友圈下面说,你别以为AC是聪明,AC在你们睡觉的时候在练舞。你真的再怎么有天赋,不努力的话,就是垃圾,就真的不行,就必须你有天赋还要努力,并且你还要坚持下去,我觉得这是很难的事情。」

还且AC还能够从自己的经验体到别人的努力,并真正地去敬佩那些值得敬佩的行为。

「所以我觉得那些跳舞很久的人,跳舞也很有质感的人,是我很佩服的人。因为他把一个东西练就成质感,那是一个非常漫长的时间,他可能这个动作做几百万几亿遍,才能有这一个质感,而他每个东西都有质感的话,就证明他真的每一次自己东西的练习都是很到位,所以我会很佩服这样的人。」

说到专业,AC还说,「Waacking的练习有一块是练习情绪」,只有练习情绪的时候才会有哭。

整个视频看下来,再回顾AC的节目表现,才发现这个小年轻真的很厉害,不仅是跳舞很厉害,对舞蹈的认知,对道理的认知也很厉害,真的值得路转粉啊。

最后再介绍一下AC的资料,AC,原名雷曦,1997年生,广西柳州人,甩手舞舞者,虽然年级轻轻,已经是kod冠军,各种街舞比赛的获奖者,是那种比赛不进前四强的奖牌都不愿留着的人。

那个虽然看起来娘娘的,年纪轻轻的,说话带着一股浓浓的乡土味,像是一个搞笑的青铜,其实却是一个有天赋、懂努力、能坚持,把自己的技能做到世界顶尖水平,更能从自己的经验感悟出人生道理的王者。

每一份成功,都有其道理。年轻而成功,又能认识到自己取得的成绩和为什么取得这样的成绩,更能把自己取得成绩的道理说得很清楚很明白的人,是一个值得粉的人啊。

https://v.qq.com/x/page/b0890oou1nx.html

由AC开始,忽然对舞者这个群体也抱有极大的兴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系超级卡司原创,作者:冉小星,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对于一档综艺节目来说,原本以为豆瓣8.6的评分已经算是很高...
    超级卡司阅读 491评论 0 4
  • 在国产综艺里,第二季能够超越第一季的屈指可数,《极限挑战》算一个,但也只是比第一季高了0.1分。 尤其是国产原创综...
    闲人电影阅读 336评论 0 2
  • 竹炉温酒,忆风雪,林海风情难忘。痛饮从来,吞日月,一展雄心伟壮。舞凤飞龙,弦音雅意,乡曲声声唱。悲歌慷慨,总是东北...
    格桑白菊阅读 222评论 1 4
  • 你说 失恋了 我小心翼翼地翻开手边的诗集 想要读一首诗给你听 你说翻页的声音 太过伤悲 我费尽心思 挑选轻松快乐的...
    Hi曹海艳阅读 220评论 0 1
  • 以前心血来潮的时候,我会想起写日记。去翻看以前所谓的日记,才发现日记日记,都快变成月报了。都是在一开始会凭着一腔热...
    朽木333阅读 20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