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评分9.5,《这就是街舞2》提前预定年度最佳综艺?

【本文系超级卡司原创,作者:冉小星,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对于一档综艺节目来说,原本以为豆瓣8.6的评分已经算是很高了,没想到第二季播出后评分直接飙升到9.6(最高9.7),而且在第二期播出后仍然稳定在9.5分。

没错,这样的神仙综艺指的就是《这就是街舞》第二季。

看过节目之后,观众的评价基本都围绕“燃”、“炸”、“全程高能”......

那么,《这就是街舞》第二季到底有什么魔力,能够引爆观众的热情,让一向以“严格”著称的他们心服口服呢?

队长能打,实力服众

和第一季的队长阵容有所不同,第二季的阵容有了些微的变化,易烊千玺、罗志祥、韩庚保持不变,吴建豪作为新的队长加入。

第一季的时候,易烊千玺作为顶流来参加节目,还是队长中年纪最小的,一时之间受到了很多质疑,但他却凭借着沉稳内敛的性格和能打的业务能力扭转了自己的“劣势”,用实力圈了一大波路人粉,到了第二季,这些人好多都是冲着他来的。

确实,千玺的年纪并不大,00年出生的他今年也才刚满18周岁,但他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开场队长大秀的时候,他不仅和队员配合默契,而且动作干净利落,卡点也堪称完美。

而且可以看出千玺对跳舞是真的热爱,区别于平时的“不苟言笑”,节目里的千玺笑容实在不要太多,而且每次都会笑出小梨涡,尤其在看到喜欢的大神跳舞的时候,眼睛里都快要发光了。因为这个,大家还摸出了他选人的规律,只要一笑露出小梨涡,这个舞者肯定就通过了。

罗志祥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虽然是偶像出道,但绝对是实力派的全能艺人!罗志祥从小就学习街舞,主攻locking,还有着“亚洲舞王”的称号。

和其他队长不一样,每次队长大秀他都会选择和队员穿一样的衣服,但即使如此还是能一眼就看到他。因为不管是节奏还是技巧,他都不输任何人,跳起舞来也让人看的很舒服。

罗志祥本来就是“综艺咖”,综艺感自然是不必多说,在现场也很会调节气氛,“笑”果十足。不光上演亲自打脸,还经常“朱碧石”上身,这一季的搞笑担当非他莫属了~

相比之下,韩庚在里面可能实力稍微显得弱一点,但也有客观原因存在,毕竟离团多年,在国内的发展也是以演员为主,所以可能有点疏于练习。但是作为在南韩做练习生并出道的第一位中国人,韩庚的底子还是在的。

而且和第一季的严肃不同,第二季的韩庚明显放开了不少,不仅经常吐槽节目组还实力自嘲,在battle环节也很放得开,相信之后的表现会更松弛也更圈粉。

而新加入的队长吴建豪,可能观众都知道他是F4的成员之一,但基本也仅限于他演员的身份,所以当他放出狠话说其他队长只是“会跳舞的明星”,而他自己是“舞者”的时候,很多人都是一脸的黑人问号,甚至可能觉得他在说大话。

但千万不要忘了人类的本质是真香!所以之后的节目就变成了吴建豪的大型真香现场。

在吴建豪跳舞之前,观众说的是“吴建豪真的会跳舞吗?”“他不是演偶像剧的吗?”

吴建豪跳完舞之后,观众马上真香,“吴建豪也太会跳舞了吧!”“吴建豪真的厉害!”

要知道,作为一档正经的街舞节目,节目组是不会选一个门外汉来自砸招牌的。吴建豪本身就是在美国出生长大,从小就深受美国街舞文化的影响,更是擅长Popping、Locking、Hiphop等多种类型的街舞。而且他不仅曾获邀和碧昂丝合唱,还因为出众的实力,和南韩歌手安七炫组成亚洲首支跨国组合Kangta&Vanness,在亚太地区深受欢迎。

所以不仅现场的很多舞者说自己学街舞时扒过吴建豪的跳舞视频,就连同为队长的罗志祥也承认吴建豪是街舞圈的OG,也就是街舞圈说的“元老舞者”。

也因此,吴建豪虽然是新加入的队长,却收获了最多舞者的选择。他本人也很有意思,还调侃说原来大家选他是因为喜欢美作,也是很可爱啦~

四位队长集结完毕,各自有自己的风格也有自己的魅力,希望在之后的节目中,“街舞F4”能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带领自己的队伍向着冠军进发~

高手对决,神仙打架

相信看过第一季的观众应该知道,第一季有很多街舞圈的高手、大神参加,没想到,第二季的阵容比第一季还要厉害!

四条街道全都是大神云集,但最让人吃惊的是易烊千玺的街道。虽然在四条街道中人数最少,但大神级别的舞者却最多,而且很多都是在自己领域数一数二的元老舞者。

街舞圈有一句话是“南牙北冯中石头”,“吹拉弹唱”组合就集齐了这三个传奇人物,石头是上一季参加过节目的,这次只是帮跳,冯正和阿牙是本次的参赛选手。

冯正是KOD的裁判,官方title是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理事。阿牙是中国locking的传奇人物,是JUSTE DEBOUT总决赛的首位中国locking冠军。

和阿牙一起夺得locking世界冠军的冰冰也来了,他们的成绩至今无人超越。

这里有必要科普一下,KOD是亚洲最大的国际级街舞赛事,与法国的JUSTE DEBOUT、德国的BOTY和英国UK-BBOY被业内共称为“国际四大街舞赛事”。

而裁判还不够,就连KOD的创始人高博都来了。要说中国街舞发展史,高博绝对是有突出贡献的,是要写在中国街舞历史书首页的人。

还有韩国Breaking舞者金小根,也是世界顶级的Breaker,被称为“世界腰王”,据说全世界没有B-Boy能赢过他,是街舞圈神一样的存在。

AC(雷曦)是KOD 11 Waacking(甩手舞)组的世界总冠军,虽然因为一口柳州普通话让人以为是泰国人,但一跳舞就slay全场。

三儿是KOD 7铁人赛popping冠军,更是中国手指舞第一人。

Franklin余衍林是世界知名街舞团Kinjaz成员,是顶级的Urban(都市编舞)舞者、编舞大神,之前就帮千玺、小猪编过多次舞。

阿K(陈杰)是中国Hip-Hop全明星团体X-crew队长,battle的时候超凶,实际却被人追着喊“小公主”,用赛事主持人廖博的话说就是“台上battle king,台下公主命”。

当然,除了上面说的这些人,还有四届KOD世界街舞大赛popping国家队成员穆童、韩国Hip-Hop国家队成员Semi、HHI街舞锦标赛全球总决赛齐舞亚军重阳、中国乃至世界最会跳舞的胖子小海、中国爵士舞元老Vico......都是街舞圈响当当的传奇人物。

当然,除了已经功成名就的大神还有让人眼前一亮的黑马出现。吴建豪街道的Gumball孙吾空,是R16韩国国际街舞精英邀请赛中国赛区的Breaking亚军,虽然名号没有其他大神响亮,但却是不折不扣的黑马!

还有跳折骨舞(软骨舞)的Ben,虽然看他跳舞会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但不得不承认实力真的超强。

这季的选手阵容已经不能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来形容了,而是各路大神汇聚一堂,是真正的神仙打架!所以,观众就幸运了,可以一饱眼福。

赛制升级,battle燃炸

但,光有高手、大神还不够,街舞的灵魂在于什么?battle啊!这就不能不提到这一季的赛制了。

和第一季一样,节目开始是“雷打不动”的队长大秀环节,但区别在于第二季不光是队长之间的battle,更是团队之间的battle。再加上有上季的优秀选手和自己的队长一起进行表演,不仅增加了队长大秀的精彩程度,也是团队团魂的一种体现。

然后,海选的晋级名额依然是通过抢毛巾来决定,不过不再是平均分配——每位队长手握25条晋级毛巾,而是对规则进行了调整和修改。

第一,海选过程中不能使用待定。

这个规则一出,上一季最喜欢待定的队长韩庚也自嘲节目组这是要把他的路封死。

第二,每位队长获得的晋级毛巾的数量要根据各自街道聚集的舞者数量来决定。

所以,根据舞者人数,每位队长获得的晋级毛巾数量分别为:易烊千玺22条、罗志祥23条、韩庚24条和吴建豪26条。

看过第一季的观众都知道,晋级毛巾数量一共是100条,所以剩下的5条毛巾需要各队之间两两battle来进行抢夺,这也是第二季的新规则。

battle有三种不同的方式和规则,分别是选手battle、2V2齐舞和队长2v2齐舞。两两分组之后,韩庚和吴建豪街道的battle方式是选手battle和2V2齐舞,千玺罗志祥街道则是选手battle和队长2v2齐舞。

这个规则的制定可以说是第二季节目的“点睛之笔”,因为battle让整个节目更燃了!提高了节目的可看性和刺激性,而battle的场面真的就是大型神仙打架现场了。

而且battle考验的不光是舞者的技巧、节奏等舞蹈实力,还考验舞者现场的应变能力、和同组队员的配合能力,以及各队队长和军师的战略战术等等。而事实也证明,不光舞者跳得过瘾,观众看得更过瘾,就像易烊千玺说的“就好像是上一季决赛了”!

除此之外,为了避免第一季队长频繁cue舞者battle、加剧舞者体力流失的情况出现,这一季还增加了俯卧撑环节,即如果队长在舞者第一次battle之后想要再看一次就必须要先做10个俯卧撑。这一点也是很人性化了。


除了上面说的这几点,节目在全程高能、全程燃炸的街舞氛围里还有很多搞笑又经典画面出现。比如队长小猪和选手Semi的互相“问候”,能凑成好几对情头;

比如最会跳舞的胖子小海,为了battle不惜脱鞋把自己“熏晕”,还被发现了增高垫;

比如队长罗志祥亲自下场爆笑解读爱的“猪大哥”(爱的主打歌);

比如擅长使用“自我毁灭型”大招的猴子和因此被触发了表情包技能的评委罗素......

而且罗素不仅直接被吓到“小脸煞白”,还因此一战成名,成为街舞2的表情包担当。

《这就是街舞》是真正把街舞、把舞者放在C位的一档街舞节目,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服务于街舞本身。而且,在观众看得热血沸腾之余又有很多自然又有梗的搞笑元素,不得不说,《这就是街舞2》真的很成功!

也相信,《这就是街舞》势必会在中国街舞发展史上划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