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狗的使命》影评:四生四世,只为再次遇见你

《忠犬八公》这部感人温馨电影的导演又一力作《一条狗的使命》热映。

我们常说狗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狗狗的通人性、忠诚、勇敢让我们爱到心软,狗狗也成为了近年来荧屏的一大亮点,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一部这样的电影——《一条狗的使命》。

先上一段电影预告片段一览为快


《一条狗的使命》欢乐片段 狗狗贝利驾到萌力绝杀 - 一条狗的使命 - 腾讯视频

该片是近期上映的催泪宠物大片,故事内容讲的是一条狗带着记忆轮回了四生四世,最后找到自己最初主人的故事。

同时展现了“狗眼看人”的独特角度,表达了狗狗找到的生活的意义。笑中有泪,泪中有笑,准备好餐巾纸再去看哟

第一次投胎,它是一只可爱的金毛。这只狗狗在命运的巧合里遇到了主人伊森,过了很有爱的一生。小金毛被关在夏日炎热的车里,又憋又渴的小家伙奄奄一息时被小男孩伊森救下,并将它带回家收养,取名贝利

自从有了贝利,伊森每天和它形影不离,在院子奔跑,晚上趁母亲离开就把贝利抱在被窝里讲故事,从伊森的童年直到上大学的离开,伊森和贝利见证了彼此的成长,有快乐、烦恼、感动,贝利见证了伊森的初恋,在伊森不开心时咬尾巴逗他开心......

直到伊森上大学要离开,贝利带着伊森给它的玩具球穿过麦田飞奔追着伊森请求伊森再陪他玩一次,欢乐与感动让人潮润眼眸。

伊森再次见到贝利时,贝利已衰老到浑身器官衰竭,安然的闭上双眼。


第二次投胎,贝利成了一个光荣的警犬,名叫茉莉,她的主人作为一名警察总让她觉得有些严肃,不过每次她表现的很棒主人也会奖励她。

在一次执行任务中,为了找到被绑架的小女孩,茉莉奋勇直追,跳入水库救起了落水女孩儿,在主人命悬一线的时刻咬住绑架犯不幸中枪,茉莉倒在血泊中,开始思考作为狗狗一生的意义:给主人带来快乐,乐于助人,勇敢表现。

最后一个镜头是茉莉的独白:我想睡了,主人的呼吸让我感受到他觉得我这次表现的很勇敢,其实我想我还是很棒的。

泪奔


第三次投胎它叫蒂诺,它被一个黑人女孩收养,开始了一生的相依为命。主人玛雅在大学时不善与人交流,每天带着蒂诺,一起吃饭,一起孤独,一起经历的爱情,再一次花园遛狗时玛雅遇到了自己的爱情,一家人带着两只狗开始了幸福的双爱情生活。



第四次投胎,被女孩收养,但是却没有之前那么幸福,女孩的男朋友不接受它。春夏秋冬,它都是孤独的,最终被女孩的男友送到野外抛弃。

它开始了流浪生活,穿过一片片麦浪,闻到了熟悉的味道,看到了自己幼时的玩伴——那只长得像马的驴子。它认出这是伊森的家,是熟悉的味道,恩,它想,一边奔跑着扑向一位早已皱纹重重的老人。是伊森,但他却不认识它。它的轮回,他的衰老,最终重逢。

它通过咬尾巴、踩背跳,最终让伊森认出了它,他们相拥在一起,四生四世后又重逢。


在贝利的每一生里,都在思考着一生的意义,最后贝利想明白了它活着的意义便是带给主人快乐和陪伴,它始终不懂人类的复杂,执着的重情重义,最重要的是当下的开心

电影中的台词让人意味深长:

人类真复杂,为什么要做连狗都想不明白的事情。

孤独将会是人生中遇见最大的困难。

若我能将幸福带给你,我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我有了新的使命,又有人需要我了,又一次,又一次,在每一段新生命里,我都能发现新的意义,我尝试着理解所见一切的意义,我的这段旅程有意义吗?意义从何而来?

电影的尾声告诉我们:不要对过去的事情衣服苦瓜脸,带给别人快乐,自己也会快乐,活在当下最重要。

这就是贝利四生四世的意义


更多电影分享或观影感受可以关注我讨论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