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佛祖现了金身

在九重九天外大比丘国中,菩提坐于高台讲经论道,他讲一会儿佛经,讲一会儿道学和一些做人的道理。

突然天空暗淡了下来,电闪雷鸣仿佛天崩地裂一般,菩提正在讲佛经《金刚经》中的一段:“三千大世界也非世界而名世界……”

台下的弟子个个聚精会神的听着,外面的电闪雷鸣和发生的一切仿佛不存在似的。

菩提又讲道:“所有一切众生之类,若卵生,若胎生,若湿生,若化生,若有色,若无色,若有想,若无想,若非有想,非无想,我皆令入无余涅盘而灭度之……”

“所有一切众生我皆灭度之。”菩提脑海里反复出现这一句,他突然大惊失色,连忙跑至窗台去观天相。

此时天空混沌一片,有一颗恶灵星偏离了轨道朝善灵星飞去,两颗星即将相撞。本来在九重九天外,恶灵星和善灵星在相互的引力下保持着平衡,千百万年来一直各行其道。

如果两颗星相撞爆炸后,它们的碎片落入人间,轻则生灵涂炭,重则人间毁灭。

菩提眼看恶灵星就要撞向善灵星了,他连忙用法力控制恶灵星,没想到菩提的法力不能改变恶灵星朝善灵星相撞的方向。

“我佛慈悲,怎么忍心看见人间生灵涂炭呢?”菩提急中生智,连忙手指一点佛光,把恶灵星变成了一个人的魂魄,魂魄撞向了善灵星,自然无事,向人间飘去投胎。

菩提解救了人间的一次浩劫,他轻了一口气,但是紧接着善灵星没有了恶灵星的引力,善灵星也失去了平衡,向人间坠落,这么大颗星坠落人间那还了得。

菩提连忙手指又一点佛光,把善灵星也变成了一个人的魂魄朝人间飘去投胎。

此时九重九天外恢复了平静,天空闪烁着万道光芒。

众人连忙跑至窗台观望,只见佛祖现了金身。

“天生万物,万物有生有灭,乃是天意,恶灵星撞击善灵星,乃是天意”佛祖的声音洪亮又飘远,佛祖说道:“菩提,你却擅自用仙法把两颗灵星变成了两个人的魂魄,虽然你暂时解除了人间的一次浩劫,但是他们在人间依然会相撞,人间将会有更大的劫难。”

“我佛慈悲,佛度一切苦难,真实不虚,弟子愿到人间去度这次劫难。”

“世间因果,有因有果,此因本是你而种,此果必然你尝。”佛祖手指一点佛光,除去了菩提的法力,把菩提打入了凡间。

“佛祖慈悲。”菩提在坠落时高声喊道:“弟子没有了法力,又两手空空,此次坠落凡间,只怕是一点用处也没有啊!”

“我送你两样法宝,一个法宝是天兵一名,一个法宝是打神鞭,在最重要关头请来天兵手拿打神鞭,满天的鬼怪都将一鞭打死,包括满天神佛都任由你打。”

菩提露出一点微笑,紧接着他感觉难受无比,他的身体在极速的坠落,耳边呼呼而过的风,仿佛欲把他撕成碎片。

菩提只见天空落下两样法宝,分别是天兵和打神鞭,天兵却像是人间戴在人脖子上的极小金人,而打神鞭却像一根普通二米长的放牛鞭。

小金人径直落到了菩提手里,而二米长的打神鞭由于风的阻力飘远了,此时菩提突然感觉自己的身体,变得轻飘不再往下坠落,他明白自己也变成了魂魄,即将在人间投胎。

菩提悲喜交加,他喜的是自己变成魂魄轻飘的身体,可以飘去接住飘向远方的打神鞭,他悲的是自己将会在人间重新投胎,这样他几乎和恶灵星与善灵星同时投胎,那么等他长大以后,只怕恶灵星早已经长大成人,居面也难控制和改变。

正在这时菩提的魂魄飘过一座寺庙,只见寺院中间一个老方丈闭目坐在木材之上,众弟子围着老方丈跪拜在地上,露着非常悲切的神色。

菩提知道老方丈已经圆寂,众弟子正准备点燃木材,火化老方丈。菩提立刻想到借老方丈的身躯还魂,于是他来不及去拿打神鞭了,他的魂魄附在了老方丈的身上。

此时老方丈身边的木材已经点燃。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一回。

(本故事未完,下一集更精彩)

非常感谢大家阅读我的原创故事,欢迎大家留言点评,谢谢大家点赞加关注,更多精彩故事不能错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