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4月25日,下雨。

4月26日,起风。

想着雨天泥泞,昨天出门时穿了黑色的裙子,黑色的裤子,黑色的鞋子,黑色的皮衣。所以一天的心情都灰灰的,闷闷的。评完标、回到家里,收拾好行李,已是凌晨两点。

早早地醒来,做了早餐,叫醒惜儿起床。7:20司机准时接我去北客站。想着去北京,阳光应该很好,专门挑了黑色白波点的丝质长裙,准备一路摇曳。

结果起了风,好冷!

取票、安检、进站。打开行李箱,取出蓝色的风衣穿上,暖和了很多。裙子自带一条丝质的腰带,风衣也有腰带,为了避免臃肿,突发奇想将裙子的腰带打成一朵花,系在脖子上作丝巾用。很暖和,且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心情瞬间好了很多。

想起最近工作上的种种,感慨颇深。有人说过1万小时定律,如果在某一事情上专注1万个小时,那么你就是这个领域的专家。如此推算,我以为的幸运其实也是一种必然。那么,我继续下去,迎接我的应该是更大的幸运。

就像那些在江湖久负盛名的武林高手。

一开始,都是青涩而鲁莽的,对武林充满了热情和向往。见到前辈,恨不能秒拜其下,得以指点。结果令人失望,若是没有特殊的渊源,大多会被漫不经心地敷衍而过。有些不善良的,还会居高临下地讥讽几句,以刷其存在感和成就感。

总有几个德识兼备的,言辞和煦,娓娓道来,令人如沐春风。教了招式,还教心法,并写了拜贴帮你引荐。于是在不知不觉中,你已步入江湖,经历一场又一场的武林盛世。

一直以为,江湖一直都是前辈们的江湖,自己那些微末伎俩只不过是养心养性、强身健体的小玩意儿罢了,只想着完完美美地做给自己。

突然有一天,就华山论剑了。莫名其妙中,就震动了武林了。原来那些曾经在江湖盛事里被忽略的情节,早已在武林悄悄弥散……有那么一招半式,竟成了传说里的惊魂一瞥!

那些曾经置于云顶之上的前辈,就坐在你的对面,和你谈经论道,虚怀若谷。

来的太快,如同做梦一般。

细细思量,武功的精进竟在你看不见的朝朝夕夕里。那些坚定不移的晨昏历练里,曾经不成熟的自己正一点点在蜕变……那些奋斗的小人儿,腾转挪移,日复一日……渐渐地,与梦想中的自己合而为一。

哪有什么惊天动地的瞬间裂变,只是你不了解背后的真相罢了!

自我日积月累的研习,名师醍醐灌顶的指点,都是成功路上必不可少的要素。

更为重要的是你经历的一场又一场的战事。正是那些严酷的非生即死的考验,才练出了你的智慧、勇气、谋略、格局。

每一场战事,都全力以赴不留退路;每一场战事,都竭尽所能永不言弃;每一场战事,身先士卒不畏艰险;每一场战事,都人前荣光背后沧桑。

于是,你成了现在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模样。

而那些经历,融进你的生命,成为你的精血。

开出血滴一般嫣红的花朵!一朵,一朵……于是,你的春天,在你的花园,丰盛绽放。

有风吹来,你总是想起萧萧落叶里扶着你手臂的那个身影;想起灿烂春光里,教你的那些心法,还有见字如面的拜贴;你想念那些干净的温暖和简单的美好,想念那些青葱如诗的日子。

你的武功,成为你一生的骄傲!

你的思念,则是一生不可言说的痛楚。

可是,那又怎样!

日子总会向前,飞奔而去。一如此刻窗外的风景,看与不看,都被远远抛在身后,无法回头。

唯有嘴角扬起的微笑,才可以一直陪着你,去你一直想去的

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省城师范学院位于衡山路人民广场东临,地处城市边缘。 沿着广场附近的红旗照相馆右拐会进入挑水巷,逼仄的小巷弯曲幽...
    明月夜露阅读 916评论 0 2
  • 一、 说到江湖,谈及武侠,大家应该会首先想到金庸,以及金庸的武侠小说。 金庸先生在《鹿鼎记·后记》有一副广为武侠迷...
    聆枫物语阅读 920评论 10 21
  • 现代女性的奋斗,多少是由一段失败的感情促成的 而人生的际遇多么像一副多米诺骨牌,一触即发,环环相扣,一旦哪个环节出...
    Mr__糖先生阅读 508评论 1 4
  • 文|在昔 时光依旧,曾经少年,在回不去的远方。 ――题记。 (一) 想起你,恬静如初。 看着空间里的那些照片,我的...
    在昔阅读 1,030评论 2 3
  • 《孙子兵法》里五事:道、天、地、将、法 道:天道、民心所向 天:天气预报、天文时辰 地:地理、地形,不同地...
    信价笔阅读 28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