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丽亚的故事


阿特丽亚生在加拿大东部的一个海边小镇,她的父母亲的父母亲可以追究百年历史了,是从法国来到的加拿大,因此她属于法裔。

阿特丽亚从小多才多艺聪明美丽, 而且特别喜欢这个四季分明有着丰富海产品的小镇,因为她喜欢吃海鲜,那里的海鲜也没有这里的好吃新鲜并且盛产她最爱吃的龙虾,因此她没有象小镇其它年轻人那样,过了十八岁就开始陆续离开小镇到外面闯荡世界,她选择留在了小镇。

读完了高中的阿特丽亚开始考虑自己未来的生活了,她不能像男人那样出海捕鱼, 而其它工作机会很少, 就是有了工作工资也是少的可怜,怎么能让自己在小镇过的开心愉快而且生活富足呢?。

阿特丽亚首先想到了小镇里的女人们,无论什么年龄的女人都喜欢把自己打扮的漂亮些,心灵手巧的阿特丽亚选择了去学理发专业, 她梦想着通过自己的手, 把小镇的女人们打扮的漂漂亮亮。

通过10个月专科学校的学习,阿特丽亚顺利的拿到了理发专科的毕业证书,她欣喜若狂在这个城市只顾着学习,本想拿到证书好好地玩一番,但想马上工作的冲动使得她放弃了游玩,坐火车直接就回到了属于自己的小镇。

向政府申请营业执照和购买理发用品同步进行,并且在父母家里的楼下选择了一个房间作为她的营业场所,房间布置的简洁温馨。

我与阿特丽亚相遇是在两年前, 我在小镇第一次过圣诞节,想在节前整理一下头发,经老公的亲属介绍去了阿特丽亚的理发店,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阿特丽亚热情健谈我们一见如故交谈甚欢,一旁的老公看了很高兴,他一直担心我来小镇会没有朋友无聊寂寞。

阿特丽亚那双手就像魔术师,来理发的人凌乱的头发臃肿的或者看起来不高兴的脸, 经过她的打理头发飘逸自然, 理完发出去的人一个个看起来精神焕发,像换了一个人一样自信满满,我想这就是这么多人预约前来理发的原因吧。

我那次去是烫发加调色, 在她店里呆的时间比较长, 这其中在我等待的时候,又有不少人穿插进来,理发或者调色,我们的谈话常常被来人打断但不影响我们一起聊的心情,我老公也插进来剪了头发,怕我老公感觉寂寞,阿特丽亚把她的同居十多年的男朋友从楼上叫了下来,让他陪我老公聊聊。

阿特丽亚的男朋友个子不高, 胖乎乎的圆脸笑咪咪的, 看起来不精明,不过有这样的人陪着应该是不用操心,我老公是个随意的人跟谁都能聊起来,只见他们聊着聊着一起出去了,是看什么?还是抽烟?随他们去吧。

收拾好头发镜子里的我, 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就是整理了头发就会使人有如此大的变化,我高兴地拥抱了阿特丽亚,这时我老公回来了看见我后, 本来就调皮的他夸张的瞪大了眼睛嘴张的大大的, 好像惊讶之余无以言表,又像发现了新大陆,我走过去把他的嘴合上, 趁势老公亲了我, , 阿特丽亚和她的男朋友笑得人仰马翻。

走的时候阿特丽亚叫住了我, 她从楼上拿来了一副画给我, 说是她5年前画的, 绿色做衬两只灰白色的鸟儿登上枝头一上一下,上面的鸟低头看着下面的这只鸟, 下面的鸟圆圆胖胖昂头张嘴好像在等上面的鸟给它食物,画的好有灵性, 阿特丽亚真是才女, 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怎么看我都感觉下面这只鸟是阿特丽亚的男朋友。

时光匆匆又到了圣诞节,我再次约阿特丽亚理发,并且给她准备了圣诞节的礼物,那是我亲手织的白色帽子,这里的冬天很冷我织的帽子适合这样的天气。

老天不做美晚上下了厚厚的雪, 老公为了我能按时赶过去,早早起来用机器扫雪, 干了两个多小时才把车库前清理出一条路来,我们按时去了阿特丽亚的理发店。

进到店里没有人, 我们连喊了几声阿特丽亚才出现,面容憔悴好像病了,我和老公都感觉来的不是时候," 如果你身体不适我们改日吧 " 老公对阿特丽亚说道, " 没事我马上给你做头发 " 。

阿特丽亚并没有马上动手,她坐下来跟我们说, 她男朋友一个星期前离开了她, 理由是阿特丽亚不愿意和他一起参与电台组织的赌博活动,说阿特丽亚生活无情趣自己搬走了,阿特丽亚感到困惑不解," 我不抽烟不喝酒不吸毒, 我喜欢我的工作, 喜欢绘画,喜欢园艺,我是一个热爱家庭的人, 为什么?" 。

我望着阿特丽亚的眼睛告诉她: " 因为他蠢 " , 我第一眼看见她的男朋友就感觉他什么地方不对劲,现在知道了,他心眼不全," 你很优秀,你会遇到一个爱你同时热爱家庭的人 " 我老公说的是实话。

阿特丽亚笑了,她笑的如此天真,我老公的话无疑给了她很大的希望, 女人就是这么好哄," 你们俩在一起合适吗?" 阿特丽亚突然问道, 我被问的晕了头, " 我很爱她 " 我老公做了回答," 这就好, 我们做一辈子的朋友 " 她过来抱了我, 也抱了我的老公。

回来的路上,我的心如此的刺痛, 为什么好的女人没有几个有好下场呢?而那些只为钱, 只顾自己的人被捧在手中, 男人眼睛是不是出现了白內障,看不清好坏?

我老公倒是比较珍惜我, 这可能与他年轻时漂浮不定,中年我们相遇懂得了珍惜?就怕遇到像阿特丽亚男朋友那样的, 都过了中年还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

没有几个人爱情之路不坎坷,阿特丽亚告诉我们她先后与十个男人同居最后都分手了,没有告诉我什么原因?那将是个很长很长的故事,我给他们的结论是法国男人脑袋患有脑神经抖动症, 只想随心所欲不想以后的生活, 只能同他们罗曼蒂克不要想天长地久,转头望去那一脸认真里外操持的老公好像我又错了。

只想回家累了,阿特丽亚会有自己幸福的生活, 祝福她也祝福我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