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小姐的刺猬先生

文/左展颜
四季有春

一、清水烈酒不及你的温柔
“你在远方的山上,春风十里。今天的风吹向你,下了雨。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柚子正在惬意地听着鹿先森的《春风十里》,哼着小曲儿,QQ上弹出杨旭发来的消息——“白痴兔,要不要一起去吃火锅?”柚子发了语音过去,然后抓起包迅速跑出宿舍,心里窃喜“哇哇,杨旭真是太懂我啦!正好想吃火锅呢。”

柚子一出宿舍楼就看到杨旭坐在小电动上,便兴奋的跑过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久等啦!”

“上车啦!”

风掠过脸颊,穿过发丝,飘来少年身上淡淡的洗衣液的味道。柚子心想:像春天的花香,让人沉浸于其中呢。

“我们去哪里吃火锅哎?”

“到了就知道啦!”

熟悉的街道不断映入眼帘,柚子知道还是去以往爱去的那家,心想:还要弄得这么神秘。

柚子熟络的点了单,去了趟洗手间,回来时杨旭正在往自己的盘上夹东西。柚子冲着杨旭露出一个大笑脸,便喜滋滋的吃着年糕。杨旭静静地看着她吃,嘴角轻扬。柚子抬起头,对上杨旭温柔的双眸,不好意思的嚼着嘴里的年糕,略有尴尬的说:“你不吃啊!还有好多呢,特别是年糕。”说完便夹起一块年糕递到杨旭的嘴边,杨旭皱了一下眉,然后一口咬下去。柚子兴奋的说着“是不是很好吃啊!”杨旭艰难的吞下去,但依旧保持微笑地看着柚子不说话,眼里盛满了温柔。柚子羞涩的低下头。正在夹年糕的手突然被抓住,柚子歪着脑袋,疑惑的看着杨旭,想挣脱却被更加用力的握住。

“柚子,你的情商是为零吗?”

“大家都看出来了,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

柚子怔怔地看着此刻面前这个略有责怪她的男孩,默默地不说话。她不知道该说什么,往往越是渴望得到的东西,却总是求而不得。

“我喜欢你啊!”杨旭对着柚子郑重其事的说。

对上杨旭炽热的双眼,柚子微微低下头,眼里莫名的潮湿,脸上愈发的滚烫了,却迟迟说不出“我也喜欢你啊!”

“清水烈酒不及你的温柔,柚子,做我女朋友吧!”

二、初见不知情深长
恰逢第二次志愿者征集面试时,柚子部门需要帮青协部门做后勤,待其他人面试结束后,本部门的人才上台面试。

柚子上台控制好情绪之后,简单的介绍自己。评委都很善意的问了几个问题便草草的结束了,但柚子注意到有一个男孩始终以不屑的眼神看自己。心想:嗯哼,不就是五官精致了点,帅了点嘛,装什么高冷。

结束后,柚子正在收拾东西,部长说要和青协一起联络感情,大家一起去吃吃东西。柚子一听到吃的便双眼发亮,心情瞬间雀跃了。

联谊的过程两个部门交叉坐,目的为了增进两个部门的感情。大家都在与新朋友聊天,柚子则安静的吃东西。正在柚子把眼镜摘下放进盒子里时,青协的部长说大家一起来玩报数字游戏吧,惩罚是真心话和大冒险。玩了几轮下来,大家都是选择了大冒险,有的跑去和店里别的男生大声说“我爱你”,有的是某个男生和某个女生一起拥抱,柚子磕着瓜子在心里庆幸的想着还好自己幸运。

但柚子最后还是输了,报了一圈数字,越来越接近出题者的答案时,轮到自己便正中出题者的答案。柚子看到出题者正好是面试时对自己不屑的男生,心想:还能再不幸运一些吗?

大家都起哄要说真心话,向他表白。柚子推辞要求选择大冒险,但大家好像都配合好了似的说大冒险真心话表白。柚子知道自己被坑了,硬着头皮对男孩说:“杨旭,我喜欢你哎!”然后便看着男孩傻笑,撑到30秒。柚子知道自己此刻很像一个傻瓜,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或许是风水轮流转,又或者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轮到柚子出题,杨旭输了。这回大伙更加的激动了,直接让杨旭选择真心话表白。柚子很想很想让他拒绝,但又有那么一点期待被这个男孩告白呢。

柚子正陷入该不该出口让他选择大冒险时,斜对面的男孩一本正经的说:“柚子,我喜欢你。如果你答应我,我一定不会让我们部长好过。”

柚子顺着杨旭的话,看向看起来憨憨的青协部长,而此刻一副“小子你给我等着”的表情,觉得好气又好笑,脸上也不自觉地滚烫,看着杨旭淡定的回应:“答应你,我也不会好过的。”弄得在场的哄堂大笑,有的人说“我们两个部门之间不仅要联谊,看来可以联姻了。”一句话弄得大家笑得更加地肆虐了,而柚子也更加的尴尬了,抬头看到杨旭抿嘴笑,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让柚子更加的窘迫。

回去的路上,柚子心想:“我的大学才开始,就要这样窘迫的过吗?”

三、也许你是一只披着狼皮的羊
柚子站在穿衣镜前端详自己,脑海里不自觉的闪过杨旭带着瞥瞥笑容的面孔。柚子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越这样,杨旭的面孔在脑海里越清晰,柚子慌乱了。急忙回到书桌上,在日记本上写下:善良的、明朗的。

刚写完这几个字,柚子便接到了关于志愿服务的通知,在这周六下午要去社区服务做志愿。柚子心想:杨旭会在吗?

周六坐车去社区时,只有柚子和青协部长没位置坐,杨旭则坐在柚子后面,柚子安慰自己:还好不是只有自己没有位置,不然真的好尴尬啊!正想着,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回头看到是杨旭,脸上微微一愣。

“去那里坐吧,只能扶住杆子的你,让你站着显得我们青协好没有人情味。”

柚子又气又尴尬,一时间不知该如何还口。而杨旭此刻已经站到柚子面前,高出柚子一个头的他此刻低头看着满脸通红,却倔强的不肯过去的柚子而暗自偷笑。

“喂!你再不过去,会让我们都很尴尬哎!”

柚子环顾一圈车厢里的同学,羞涩的坐下了。刚坐下,杨旭便把自己的书包扔给柚子,“帮我拿一下啦!”柚子很想对着杨旭大吼“给老子去死啦。”但是转念想到是自己受了别人的恩惠,帮别人拿一下包好像也没什么了,便由一开始的气愤转为释然了。

柚子望着杨旭欣长的背,心想:他好像也没有那么冷酷,也有温柔的一面。

四、满是防御的刺猬先生啊
十月份的海南,热辣辣的温度似乎要把一丝丝凉爽吞没了,刺眼的阳光让人恍惚。徐徐微风,不免让人昏昏欲睡。

炎热的天气并没有打消柚子对志愿服务的热情,穿好志愿服和帽子,拿上铁钳和塑料袋便开始在指定的区域清理垃圾。

柚子正在忧愁怎么没有看到垃圾桶时,便看到杨旭拿着垃圾筐迎面而来,柚子看得出杨旭拿着有些吃力,便走过去对他说“我和你一起拿吧,不然好重的。”

杨旭很不屑的看着她,但柚子早已习惯了他对自己的态度。抓起垃圾筐的另一边说“走啦!”但是心里想的是:像个刺猬先生一样,每次都对自己满是防御。

垃圾装满了一筐,正巧碰上了垃圾车来装垃圾。柚子知晓自己需要忍者垃圾车臭熏熏的味道去把垃圾倒了,尽管柚子很不乐意,但让杨旭一个人去倒,便觉得自己太过分了。距离垃圾车不远时,杨旭停了下来,柚子心想“这家伙,该不会是要让自己去倒吧!他这么做好像也没什么不可能。”

“你在这里等着吧,我去倒就好了。”

柚子惊讶的看着自己杨旭拖着垃圾筐往垃圾车方向走的背影,心想:原来你还可以有这么绅士,这么风度翩翩的时候啊!心里不经意荡起了一丝涟漪,融进午后的阳光里,暖暖的。

回程时柚子递给杨旭自己先前带来的饮料,“呐,感谢你对我的照顾。”

杨旭满是不屑的看着柚子,“吃人嘴短,拿人手软。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神经病!”

柚子气愤的往公交站走去,她实在无法理解杨旭的这种一会给你温柔,一会给你一盆冷水的人,打开饮料自顾自地喝。回过头看到杨旭,虽然面无表情,可是眼里却流露出掩藏不了的自责。是自己想多了吧,柚子心想。

五、小脾气遇上大温柔
阳光穿过椰子树,从细缝里抖落,落在水泥地板上呈现出斑驳陆离的不规则形状。秋日的风融进阳光里,带走了燥热的温度,带来了凉爽的气息。

柚子火急火燎的赶去上课,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柚子转过头去,看到是杨旭。打招呼的间隙,杨旭已经开着车来到了自己的身边。

“上车!喊了你几声你都没听到吗?”

柚子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杨旭满脸无奈,然后伸手过去。

“干嘛?”柚子疑惑的看着他,不会是要让自己给钱吧,太黑暗了吧。

“书包给我呀!书包贴在背后会很热的。”

柚子刚张开口说:我们好像没这么熟吧!但看到杨旭从一开始盛气凌人的语气转变到后来的温柔,内心感到一股暖流经过,窜到脸颊上,热辣辣的,想说的话突然之间也说不出口了。

“你送我去,不怕自己迟到啊!”

“白痴啊,我们上同样的课好吗?”

柚子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看错课表,带错课本。心想:死定了。

柚子从杨旭手中接过书包,自顾自地往前面的位置坐下来。刚坐下,杨旭也随之而坐下。柚子惊讶的看着他,然后往后看了看。因为柚子看到杨旭的舍友在后面坐,并且给他留了一个空位。

“上课啦!”杨旭边说边用手放在柚子的后脑勺,轻轻地用力把柚子的脑袋瓜转过来。

柚子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杨旭,心想:这又是要干嘛。杨旭露出淡淡的笑容,柚子的心在扑通扑通的跳,耳根仿佛在燃烧一样。羞涩地低头往书包里拿课本出来,想到自己拿错课本了,而杨旭又在自己旁边,不想让他取笑自己,便尴尬的让双手在包里摸索一番。

好巧不巧,高数老师走过来问上一次练习讲到哪里了?柚子支支吾吾的说,高数老师不耐烦的说“一看你就是不听课,把课本拿出来我看下。”

柚子终于领会了一番晴天霹雳是什么感受了,畏畏缩缩的说“老师,我忘记带课本了。”柚子可以明显的看到高数老师瞬间脸色铁青,恨铁不成钢的说“以为上大学就不用学习了吗,你们这是,”高数老师还未训完,杨旭便接了一句老师我也没带课本。显然,面对一个诚恳知错的学生和一个无所谓的学生,老师则更倾向于对后者发脾气。

“你们这学期的高数别想过了,等着下学期补考吧!”

柚子想辩解,但杨旭握住她的手,示意她不要顶嘴。柚子在那一刻觉得很失落,为杨旭的懦弱而失望透顶。想到平时对自己颇有盛气凌人的他,连为自己辩解的勇气都没有。柚子想到自己被欺负,越发觉得委屈,整堂课都闷闷不乐。

放学后,柚子拿起书包径直的往外走,感觉身边的人好像都在看自己的笑话似的。她听到杨旭呼叫自己,则加快了脚步,恨不得马上逃离现场。

心情烦闷时,柚子喜欢来湖心亭。坐在石凳上看着波光粼粼的湖水,微风徐徐,之前的委屈此刻消散了不少。这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柚子看到是陌生来电,二话不说就挂了。但是打电话的人却执着的打来,柚子无奈的接了。

“回头看。”

柚子突然觉得有些毛骨悚然,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但还是回头了,想看一看究竟是何方妖孽。

看到一个欣长的身影缓缓地向自己走过来,走近后,柚子看到是杨旭,心里松了一口气,哼的一声转过头去了。

“还在生气啊?”

柚子不说话,但能明显的能从杨旭的语气里感受到他的自责,突然就讨厌起自己了,心也软了下来,摇了摇头。

“听说你喜欢吃火锅啊,带你去吃火锅啦!”

柚子一听到吃的,欢快地抓起杨旭的手往亭子外面走,生怕错过了什么。但柚子没看到杨旭在被牵起手的那一刻,面红耳赤的样子。

杨旭知道,从一开始就喜欢了这个女孩。

秋风温柔的扫过他们的脸颊,裙摆在微微飘动,影子被拉得很长,交叠在一起,好似互相融进对方里。
南风知我意

六、刺猬先生的兔子小姐
穿过大马路,七拐八拐的进到一条小巷,未见店面却闻其味。飘香十里,柚子一直以为只有酒香才会有这般本事,原来火锅的香气也可以味香十里不怕深啊!青苔点缀石墙,枝丫悄然伸出来,天空像一副水墨画一样,布满了落日的余晖。男孩在前面不慌不忙的带路,柚子觉得此刻的画面简直美得惊心动魄,让人飘飘然。

“到了”

柚子看着复古的装潢店面,扁上只有一个“味”字的火锅店,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便对杨旭说:“不是应该叫超级无敌香或者无敌好吃的火锅店吗?就一个字啊!”

“俗气!”杨旭白了柚子一眼,便走进去了。

柚子作出要打杨旭的样子,但转念又想:深藏不露的店果然不一样。

柚子一开始很矜持的对杨旭说你点就好啦,我都随意啦!杨旭白了她一眼,“别装啦!之前是谁一听到火锅就双眼发亮的。”柚子不好意思的笑了,“这可是你说的哦!”便在菜单上拼命打勾,还在小本子上备注要几份,然后心满意足的交给店主,朝杨旭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杨旭无奈的看着柚子,心里却十分享受这样的愉悦感。

“哎!你怎么会有我号码啊?”

“每次给你发短信去做志愿服务的都是我好吗,白痴。”

柚子也觉得自己的问题很白痴,挠挠头不好意思的笑了。

“今天,你也是没带课本?”

“带了。”杨旭想说没带,但却特别想看到面前的女孩一副做错事而祈求原谅的样子。

“其实你可以不用骗老师的,这样会连累你了。”柚子一开始就想我一定要好好说你才可以,但是听到杨旭说带了,明显是为了自己不被老师过于责骂而替代自己时,内心深处油然而生出愧疚感,为自己先前的态度而感到愚蠢和羞耻。

“上大学不挂科就不叫上大学。”杨旭开玩笑的说着。

“神经病!”

柚子说完便不想理会杨旭,跑去弄点料了。杨旭看着柚子气急败坏的表情,不自觉的笑了,坐在椅子上看着柚子的身影,心想:像个兔子一样,敏感善良。

“你要吃什么点料,我帮你弄。”柚子回头对上了杨旭戏虐的眼神,匆忙的转回去,心想:不会一直都这么看自己吧!

“我自己来就好了。”

吃的过程,因为柚子笨手笨脚的,杨旭则在一旁耐心的教她该如何下菜,才能避免被汤汁溅到;先下什么菜,多久才捞起来吃,才能保证口感。柚子一边吃,一边受教的学着。看到杨旭几乎没吃一块年糕,便好奇的问:“你不喜欢吃年糕啊?”

“你那么爱吃,留给你吃。”杨旭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喜欢黏黏软软的东西。

柚子没想太多,心满意足的吃,时不时冲着杨旭傻笑,或者往他碗里夹东西,心想:两人的关系好似这一刻才真正的熟络起来呢。

七、冰淇淋的味道
日子不咸不淡的过着,空气里像搅拌了冰淇淋一样,凉凉的却是甜甜的味道呢。褪去了先前让人闷热躁动的热气,冬日的寒气悄然逼近,阳光也不似夏日那般刺眼,倾洒在身上暖暖的。

因为坐在向阳靠窗的位置上,柚子将头探进窗帘,趴在窗台上对着太阳张开手,阳光从指缝间滑落,在肩膀上开出大朵大朵透明的花朵。柚子心想:这样的天气好惬意呢,冬天到了,春天也不会远了。

柚子明显的感觉窗帘被东西压住了,有东西慢慢靠近自己的脖子,心里有些恐慌。想把脑袋探出来的时候,后背碰到了坚实东西,听到了和自己一样砰砰乱跳的心跳声,脸上不自觉的滚烫了,但还是极力的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杨旭,你干嘛啊!快放手啦!”

“你先答应我!”

柚子知道他指的是什么,可是自己却像一个害怕失去布娃娃的小女孩,害怕自己一旦真的陷入了便无法自拔。

“今天的太阳很暖和。”

杨旭把手放开,求掀开窗帘,装作无所谓的对柚子说:“哈哈哈被我的恶作剧吓到了吧!”

“对啊,还好我胆比较肥呢。”柚子脸上褪去了原先的红晕,装作若无其事的说,让彼此都有一个台阶下,而不至于太尴尬。

习惯性的放学后两人去食堂二楼吃饭,热气腾腾的鱼煲吃得柚子满脸通红,对着杨旭心满意足的说:“冬天寒冷的慰籍。”

杨旭听后不屑的看着柚子,“市井小民。”

柚子不理会杨旭,自顾自地吃,还朝他吐了吐舌头。杨旭无奈的笑了,用手揉了揉柚子知道头发,并把砂锅里的鱼肉都夹给柚子,“撑死你,馋猫。”柚子朝杨旭扮了一个鬼脸,她知道杨旭一直都在小心翼翼的包容着自己。

回宿舍的路上,柚子对杨旭说

“我要表演小品?”

“演小矮人?”杨旭挑逗的说。

“什么小矮人,我演皇上!”

“选你的人都瞎了眼了。”

“哈哈哈哈我呆萌可爱嘛,再说了有胸的皇上会更风情万种嘛!”柚子调皮的说,明显的看到杨旭脸红成了番茄,心里暗自偷笑。心里正乐着,突然被杨旭捏了脸颊,口里不自觉的说了句好疼哎!

“好好说话,知道错了吧!”杨旭得意的笑着,柚子朝杨旭吐了吐舌头便欢快的向前跑去,时不时回过头冲杨旭笑,杨旭无奈的摇了摇头。

八、像春天的小熊啊
“参见皇上,敢问皇上高数作业都写了吗?”

“爱卿免礼,朕要好好奖赏你几道高数题。”柚子说完便拿出高数书和作业,摆在杨旭面前,指着这个,这个,还有这个都不会,杨旭用手揉了揉柚子的头发,捏了捏鼻子说“昏庸的君王,要你何用。”

“大侠饶命,放过本王,本王定会重重有赏。”

…………

自从柚子演了小品之后,两人之间的对话风格不知不觉偏移成这样了,两人对此玩得不亦乐乎。柚子不清楚杨旭是否是真心喜欢这样,但是她知道自己一直都渴望得到这样的情感,感觉上能心意相同。幼稚时他陪你一起玩闹,不安时他给你安全。柚子知道自己越陷越深了,这种感觉就像春天的小熊一样,想在喜欢的人面前翻滚嬉闹呢。

如果春天,你还在,我一定紧紧的抱住你。柚子看着认真算题的杨旭心想。

杨旭敲了一下柚子的脑袋,“想什么呢。”

“在一本书上看到过,给一个人的备注昵称,往往是最开始那人给自己的感觉。”柚子一本正经的说,杨旭饶有兴趣的看着她,然后说“那你给我的备注是什么?”

“那我们交换看吧!”柚子嘿嘿的笑着说。

“白痴兔!!这都是什么啊!”

“刺猬先生!!”

柚子和杨旭异口同声的说着,柚子说快给我一个解释。

“傻傻蠢蠢的,可是敏感善良啊!”杨旭认真的说道,“我哪里像刺猬啦!”

柚子不好意思的说“一开始你老是冷冰冰的对待我,靠近你,你好像怕我把你怎样,像个刺猬一样对我满是防御呢。”

杨旭摸了摸后脑勺,不好意思的笑了,“因为对你初见之欢,想让你注意到自己。”

轮到柚子不好意思了,紧张的看向别处,企图找一个话题。但是手突然被杨旭握住了,心跳像漏了半拍,脸上也热辣辣的。想把手抽出来,但却被握得很紧。

“兔子小姐,刺猬先生很喜欢你哦。”

“刺猬先生,兔子小姐说她很喜欢春天的小熊呢。”

杨旭慢慢的放开了柚子的手,尴尬的笑了,“兔子小姐,笨笨的总是当真。”

“刺猬先生,我们快做题吧!”柚子手足无措的说着。

像春天的小熊啊!刺猬先生。

九、我也想你啊
整个寒假柚子极少上网,卡也换回所在家乡的了,虽然很想念刺猬先生,但是却从来不会主动打电话,而两人的关系也从那一次的自习后变得微微拉开了距离。柚子很懊恼,但是想想,是自己太贪心了。贪恋别人的好,却又害怕付出,贪得无厌的人,下场都是这样的吧!

只是,柚子知道自己在夜里梦到杨旭无数次,偶尔落泪,偶尔欢喜。但醒来总是怅然若失。好似常言所说的,我喜欢你时,你不喜欢我。待我爱上你时,你才敢光明正大的喜欢。待我离开时,才发现你已经爱他爱得刻骨铭心了。我们就像这样吧!

除夕夜晚上,柚子正在和家人看春晚,看到陌生来电,柚子没多想的接了起来。

“我想你了,新年快乐。”

柚子的泪水不由自主的落下了,急忙跑出家门。外面烟花璀璨,爆竹声声不断。柚子擦掉泪水,换作轻松的口吻说“我也想你了,新年快乐。”

爆竹声声,可是她依旧听到杨旭按耐不住的笑声。她知道,他听到;她知道,他一直在等她对他说一句:我想你了。

十、春风十里,不如你

“柚子!”

柚子被杨旭的叫声打断了,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来,看着眼前这个男孩,心里百感交集。但是,却在下一秒将手用力地从男孩的手中抽离,然后迅速的打开包包,从里面拿出出门放进去的多肉,递给杨旭,“从家里带来的,送给你,我的刺猬先生。”

柚子清楚的看到杨旭的双眼从一开始的暗淡到此刻的熠熠生辉,她知道他等了很久。

杨旭双手握着柚子的手说:“兔子小姐,我们一起养它吧!”

“好!”柚子吸着橘子汽水,羞涩的说着。

“四季有春,春有朝晨;朝晨有你,弥足珍贵。春风十里,不如你。”杨旭在柚子耳旁深情的说着,柚子感到耳朵酥酥软软的,侧过脸碰到了杨旭的双唇,整个人都酥了,脸上也愈发的滚烫,血液仿佛像燃烧了一般。想转过头,但是脑袋被杨旭的双手抵住了,动弹不得。

“像春天的小熊,我以为你不会答应的。”

柚子满脸通红,羞涩的看着杨旭摇头,她看到他眼里尽是温柔与喜悦,她知道自己此刻也是如此。嗯酥酥软软的。
春风十里,不如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明知这是一场意外,你要不要来,明知这是一场重伤害,你会不会来”低沉的男声随着旋律响起,床上的人不情愿的...
    洐絧爅簬阅读 14,406评论 0 1
  • 刺猬小姐慢慢把原本身上的刺,一根根插回来。虽然痛苦,虽然再也进不去高墙,但是,这才是刺猬小姐本来的样子。 ——《刺...
    王周五阅读 1,340评论 2 9
  • 据说,每个男人的生命中都有起码两个以上的女人,分别是红玫瑰和白玫瑰。红玫瑰是娇艳的情人,白玫瑰是贞洁的妻。对于已过...
    吉那那阅读 825评论 0 3
  • 我们总说毕业遥遥无期,可转眼各奔东西。一场高考定格分离,时间悄无声息地溜走。 昨天翻看了了班群里的照片,记忆是那么...
    雨巷风仪阅读 126评论 0 2
  • 现实生活不是高潮迭起的连续剧,每天都能精彩不断,却是可以每天都有一些小确幸的。善于发现生活的点滴幸福,每一天便都是...
    慧说早安阅读 3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