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你余生共白头

第一章

  “明知这是一场意外,你要不要来,明知这是一场重伤害,你会不会来”低沉的男声随着旋律响起,床上的人不情愿的将手机拿起按下接听键。

“喂,初心”听到电话那头激动的声音,黎初心顿时清醒了许多

“程浩?”

“恩,我现在在你家楼下,你收拾好了吗?”黎初心这时才想起自己跟程浩约好,要去迎接他今天回国的发小。

“我马上就好了,等一下”挂下电话,黎初心快速的将自己收拾好,镜中的人虽然没有惊世骇俗的容颜,但是精致的五官,一条恰到好处的短裙,给人一种说不出的美。

车子在蓝调门口停下

“我们不去机场吗,怎么来这了?”初心疑惑的盯着眼前的咖啡厅。

“他说这里有他难以割舍的记忆,所以让我们在这里等他,他下飞机后自己赶过来。”程浩边说边牵起她的手推门而入。

难以割舍的记忆?初心看着咖啡厅里熟悉的布置,心里不禁苦笑,这里对她又何尝不是有着难以割舍的记忆,只是自己刻意不来,以为这样就可以不再想起,不再难受,然而这只是她以为,有些东西越是想要忘记,反而越会记得牢。

“初心?你怎么了,不舒服吗?”觉察到身边人不对劲,程浩关切的看着她

 “我没事,我们进去吧”初心微笑着看他。初心摇摇头,都过去这么久了,还有什么放不下的。

 “尝尝他家的芒果慕斯,听说好吃的不得了”,初心看着身边的程浩,他总是特别宠爱自己,了解她的一切喜好,总会替她准备好一切,有这样一个男人自己还有什么不满足呢,又何必去想那早已不在身边的人。

香甜的奶油伴随着芒果的清香让人莫名的心情好,入口即化,这么多年,初心还是最爱他家的芒果慕斯。

爱这种东西是不会轻易改变的,无论是人还是物。

初心安静的坐在程浩身边,一下一下的搅动面前的咖啡,她不喜欢加任何奶精和糖,她觉得这样才能品尝到咖啡真正的味道,虽然刚入口是苦涩的,但苦涩之后是饶舌的醇香,她喜欢这种味道,就像生活一样,总会经历一些苦涩,随后才会有属于你的醇香。

 “不好意思,飞机晚点,来晚了”搅动咖啡的勺子撞在杯壁上发出低浅的声音,心漏跳了一拍,这个声音,即使过了这么多年,即使多了些时间的沧桑,她还是能一下子就听出来。

 “没事,回来就好,真想不到,你小子还知道回来”程浩笑着打了对方一拳“来,我给你介绍一个人”说着牵起初心的手“黎初心,我女朋友”,又指着对面的男人“杨旭,我发小,十足的一个大帅哥”。微笑就这样僵在脸上,两人相互望着谁也没有开口,却又好像说了许多话,初心的胸口瞬间被伤痛笼罩,曾经的记忆如幻灯片般在眼前一幕幕展现。

 “别站着了,坐下说吧”程浩以为两人是因为初次见面所以尴尬,只好自己开口打破刚刚尴尬的气氛。

 “不好意思,我刚想起苏叶说今天回来,要我在家等她,我先走了”初心匆忙拿起包离开咖啡厅,程浩来不及说一句关心的话,只好笑笑招呼杨旭坐下。

杨旭点了一杯跟初心一样的咖啡

  “你小子三年前一声不吭的就走了,现在终于肯回来了,这三年怎么样在国外,有没有交个洋妞做女朋友”程浩坏坏的看着对面的杨旭。

 “这么多年这家咖啡店的咖啡还是这个味道,一点都没变” 杨旭将咖啡拿起来喝了一口没有回答程浩的问题。

 “对了,你说这家咖啡店有你无法割舍的记忆,下了飞机就直奔这里,到底是什么记忆这么重要?”程浩一脸茫然的看着他,记忆里这个人一直是无牵无挂,对什么事都不在乎,现在却说这里有他难以割舍的记忆

 杨旭将双手交叉握着放在桌上,这是他回忆事情是的小动作,正在程浩以为他不会开口,打算把话题转移的时候,却听到杨旭开口

 “我曾经爱过一个女孩,很爱很爱她,我和她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家咖啡店。”杨旭将脸转向窗外,“她最喜欢这家咖啡店的甜点和咖啡”望着窗外,陷入回忆里。

第二章

  今天的雨怕是要下到晚上了,杨旭看着窗外,在心里轻叹一声,所幸今天没什么要紧的事,干脆再坐一会。这样想着,起身去了一趟洗手间,没想到当他回来时,却发现自己的位置上坐着一个女孩。旁边放着一把伞,很明显是刚进来。虽然自己可以再找个位置,可是想到那是自己最喜欢的位置,每次来都要坐在那里,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现在却被其他人占着,而且还是当着自己的面,心里还是不痛快。于是快步走到女孩面前坐下

“这是我的位置”突然传来的男声将初心思绪从窗外唤回。

“你刚刚说什么”初心微笑着看着他。很舒服的声音,让杨旭心里一颤,不过面上还是一副清冷

“我刚刚坐在这里,不过是去了一趟洗手间,我还没走呢”初心看着眼前的男孩突然觉得很好笑,头一次遇到这么大的人还和小孩子一样。不禁轻笑摇头“可是我刚刚来的时候这里没有人,所以....”初心用手托着下巴,笑着看着他“现在是我坐在这里”见他铁青着一张脸,迟迟没有开口,初心轻咳一声打破尴尬

“要是不介意,就一起坐吧”原本只是一句客套话,没想到杨旭还真的就坐在了那里,而且一坐就是一下午,两人谁都没有再开口说话。

“那后来呢”程浩的话将杨旭从回忆里拉回,杨旭从来没有对哪个女孩动心,现在竟然说自己有爱的人,让他对那个女孩,充满了好奇,他很想见见这个将他发小的心偷走的女孩。杨旭喝了一口咖啡,不再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窗外。杨旭不说,程浩也不好开口问,只好找了其他话题。

离开咖啡厅后初心没有回家,一个人失魂落魄的走在街上,初心的心很乱,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还会再遇见他,还是在那种情况下,初心觉得命运跟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杨旭竟然是程浩的发小,想到这,初心无奈的苦笑了一下,而真正使她心乱的是她自己。她不知道如果自己继续待在那里会发生什么。

转来转去,不知不觉还是走回了家,蓦然抬头,却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颀长的身形不属于程浩,而属于另一个她熟悉的人。面前的人转过身,走到她面前站定。

直到看到眼前的这个人,她才不得不承认,这个人真的回来了,站在她面前的是真实的他。她以为只要以后不再见面,自己就可以不想,只要不见面,她可以一直欺骗自己,可以重新开始新的生活。而现在他回来了,现在就站在她面前。那些刻意隐藏的思念一时间充斥于心。她往后退了一步,将两人之间的距离拉开一些。

“杨先生这么晚来这里有事吗”生硬的语气,陌生的称呼

“你刚刚叫我什么”杨旭苦笑一声“杨先生?现在在你心里,我就是一个陌生人是不是

”杨旭猛地抓住初心的肩,瞪着一双腥红的眼睛。初心用力挣脱开他的禁锢,后退几步

“杨先生”初心平复一下自己的心,再开口语气依旧生硬“我现在是你好兄弟的女朋友,还请自重。”说完逃也似的跑开,留杨旭木然的站在原地

“我好兄弟的女朋友。”杨旭独自喃喃了一句。

不远处一辆车停在那里,车上的人将刚刚发生的这一幕全看在眼里。握着方向盘的手不禁缩紧,这个人正是程浩。他不放心初心,所以想过来看看,却没想到看到自己的女朋友和自己的好兄弟在一起。他们什么时候认识的?他们之间到底什么关系?杨旭之前怎么都不肯回国,这次突然回来是不是因为初心?....太多的问题充斥在他的脑海里,强压住下车质问的冲动,掉头离开,仿佛他今夜没有来过。

第三章

苏叶听到开门声,知道是初心回来了,顾不得头发滴水快步从浴室推门而出,这次出差去了一个多月,都快想死她了,本来想让她去接自己,听初心说今天有事只好作罢。苏叶本想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可是刚出去就看到初心靠着沙发抱着腿坐在地板上,眼睛直直的看着前面。

“心心,你怎么啦,出什么事啦”苏叶蹲在初心面前跟她保持同样高度“是不是程浩欺负你啦,你等着,我这就给他打电话”初心伸手拉住苏叶

“他回来了”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却让苏叶无法动弹,她瞪大双眼看着面前眼圈微红的人,震惊被心疼淹没,伸手替她将脸上的泪擦掉。

“混蛋,他还好意思回来找你,像他这种人就不应该活在这个世上,真是祸害活千年”苏叶越说越激动,看到一旁沉默的初心,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她和初心是大学同学,第一次见面就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两个人的性格,爱好又差不多,所以即使毕业多年,两个人的感情依旧很好,不是亲姐妹,但胜似亲姐妹。初心心里想什么她比任何人都清楚,有时候她甚至比初心还要了解她自己。看到这样的初心,她比任何人都心疼。稍微换个姿势,坐在了初心旁边,无奈的叹了口气

“你还是没有忘了他,这几年虽然有程浩陪在你身边,可是他在你心里的位置一直没有被取代”

“你总是能一眼看穿我的心事”

“可是他不值得,当年是他对不起你,误会你,那段时间你是怎么熬过来的,你都忘了吗,而且你现在是程浩的女朋友,他那么在乎你,你忍心伤害他吗”苏叶声音不大,却字字敲击着初心的心。程浩是这个世界上她最不想伤害的人,没有程浩,就没有今天的她。

“你放心”她伸手拍了拍苏叶的手“我不会做傻事的,我知道该怎么做”苏叶伸出手给了她一个拥抱,“不要委屈了自己”嘴上安慰着初心,心里却打算找个机会跟杨旭谈谈,初心好不容易有了现在安稳幸福的生活,她决不允许任何人破坏。

第二天程浩照常来接初心上班,一路上都像平常一样闲聊,没有开口问任何有关昨晚的问题。看到初心和平时一样,程浩顿时觉得昨天的事是自己想多了,是自己误会了。这样想着,心情也好了许多。

下车前程浩递给初心一个装礼服的盒子“今晚公司酒会,到时候我来接你。”在得到初心肯定的答复后,程浩才开车离开

程浩虽然是富二代,但从不依靠家里,读大学时就自己挣学费,现在更是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程浩不止一次的劝初心到自己的公司上班,但都被拒绝了。其中原因,只有初心自己知道。

晚上初心穿着程浩精心挑选的淡粉色礼服,手挽着他的胳膊,刚走进会场便引来其他人的关注。

“这位就是程总的女朋友吧”

“跟程总好般配啊,真是郎才女貌啊”

.......

初心手持酒杯,面带微笑跟在程浩身边,她平时很少参加这种正式酒会,程浩知道她不喜欢也从不勉强,而今天是程浩公司成立一周年酒会,作为正牌女友,初心没有理由拒绝。

正是这次酒会,将初心后来的生活彻底打乱,后来初心常常想,要是自己没有来参加酒会,一切会不会不一样,自己的生活也许就是另一种光景。

可是我们没有预卜先知的本事,只能在事情发生后感叹,如果当时没有这样做,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第四章

程浩带着初心在人群中穿过,陆续有人和他们打招呼,程浩总是目光飘忽,四处张望,似乎在等什么人,直到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才露出真心的笑迎上去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呢”直到看到杨旭,程浩的心才安定下来,杨旭不擅长交际,很少参加这种活动,作为自己最好的兄弟,虽然很希望他能来,可也不能勉强

“今天是你重要的日子,我怎么能不来呢”杨旭举起酒杯与程浩在空中相碰,目光看似不经意的落在初心身上。四目相对,初心迅速低下头。

“杨旭,原来你在这啊”悦耳的声音由远及近,三个人齐齐的看向来人,惊叹、无奈、震惊,三个人表情各异。面前的女人,精致的妆容,裁剪合体的礼服,一头如瀑的长发,斜插的小巧头饰恰到好处将碎发拢起,即使是阅女无数的程浩也惊叹她的美。而另外两人却没心情欣赏她的美。听到她的声音,杨旭微不可见的皱起眉头,没想到在这还能遇见她,而且还是当着初心的面,虽然心里烦得很,但是脸上没有表露丝毫,眼睛一直看着面前的初心,无视身边的女人。看到初心紧紧握着手中的酒杯,对身边女人的厌烦更多一分。

“你就是这个酒会的主人,程浩,程先生吧”没有半点害羞“你好,我是石小沫”说完笑着伸出手,言行举止,大方得体,程浩笑着与她握手

“原来是‘艺巷’的石总监”艺巷是H市首屈一指的服装公司,一直与程浩的公司有业务往来

“早就听说艺巷来了一个大美女,才华横溢,刚进公司就做了公司的设计总监,帮公司接了好几个大case,今日终于见到本人了,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比起杨旭,程浩更擅长交际。

“程总说笑了”目光落在一旁的初心身上,眼中闪过一丝不悦,“杨旭,我们去那边吧,我有几个朋友想认识你”略带撒娇的语气,让杨旭的眉头皱的更深,看到初心脸上痛苦的表情,杨旭只想让她快速离开

既然她是冲着自己来的,那么自己走了,她就离开了,想到这,杨旭将目光从初心身上收回来,转身离开。石小沫对程浩略表歉意的示意一下,转身追上杨旭,手顺势挽上他的胳膊,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初心心里顿时涌起一阵酸楚,他终究还是选择了她。虽然三年前就已经知道了,可是如今看到两个人走在一起,还是红了眼圈。

“初心,你不舒服吗”

“我没事,可能是有点累到了,我去休息室休息一下就好了” 初心努力挤出一个微笑

“那我陪你过去吧”程浩不放心初心一个人,在他看来,任何人都没有初心重要

“我自己过去就好了,有这么多人在,不会有问题的,而且今天你是主角,不能离开” 她现在需要一个人静静。程浩还想说什么,看到初心疲倦的眼神,只好作罢

“好吧,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我忙完就过去找你”初心点点头,然后径直走向休息室。

休息室占了四楼大半个楼层,此时所有宾客都在楼下,相比楼下的热闹,偌大的休息室此时显得异常冷清。初心站在阳台上,脑海中浮现刚刚两个人相携离开的画面,心痛无以复加,泪水夺眶而出。三年前她也是这样,独自一人,任凭泪水汹涌而出,只希望心里的痛能随着眼泪的流出而减少。

第五章

三年前的夏天,H市早早被笼罩在闷热的气流下,而G大的学生却没有因天气 而有丝毫懈怠,面临着毕业论文,寻找工作等各种压力,同学们个个忙的焦头烂额,黎初心便是其中一个。她没有显赫的家境,是留在H市,还是出去见见世面,她始终拿不定主意,父母身体不好,她想留在他们身边,可是又想出去看看,这样想着便又陷入两难。

“嗡....嗡....嗡”手机的震动让她暂时停止思考,看了眼号码,脸上露出微笑

“杨旭....嗯.....我知道.....好,我忙完就过去”初心笑着挂掉电话,今天是杨旭生日,她已经和杨旭在一起四年了,身边朋友都对他们这对充满羡慕,不只是因为他们的感情坚持这么久,还因为杨旭对初心的宠溺,虽然也曾有过争吵,可每次杨旭都会先主动认错,即使初心耍小脾气,他也只会笑着包容她,宠溺的笑着看她。每次想到杨旭,初心都会嘴角上扬。烦恼瞬间一扫而空,脚下的步伐也变快了许多,她的毕业论文有些地方需要改动,她要快些修改完,然后去见她心心念念的那个人。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大抵如此吧。

初心揉揉酸痛的肩膀,从电脑前站起来,看了一眼手机,不看不要紧,看完差点把手机掉到地上

“十点啦,已经这么晚了”初心瞪大眼睛看着手机,有十几个未接来电,都是杨旭打来的,为了不被打扰,手机早就调成了静音。来不及多想,迅速拨通杨旭电话,却传来已关机的提示音。初心匆忙赶到约定地点,希望杨旭还在那,可是杨旭早已经离开,给他朋友打电话,都说不知道杨旭去哪了。

初心郁闷的回到家,她知道杨旭一定是生气了‘明天早上要拍毕业照,他一定会来,到时候再跟他好好解释,他不会真的不理自己的’这样安慰自己,便也没那么难受了,看着自己精心为他准备的惊喜,想着他看到后惊讶的表情,嘴角不禁上扬。可是初心没有想到,杨旭却给她一个“大惊喜”

“诶?初心,怎么就你自己呢,杨旭呢”看到初心一个人来到集合地点,一个同学好奇的问道,要知道,两个人一直都是同时出现在大家的面前。

“心心,这里,这里”看到初心,苏叶迫不及待的招手,初心没有回答,匆忙的走到苏叶身边

“咦?你昨天没有把礼物给他啊”苏叶看着初心手里的礼物袋,疑惑的看着她

“唉,一言难尽啊,”初心还没来得及解释,就听到有人说“杨旭来了”声音不大,却足以让在场的所有人听到,大家不约而同的看向杨旭,一同前来的还有另一个人——石小沫

“怎么回事,他们两个怎么一起来的”

“杨旭怎么跟她在一起啊”

......

杨旭的出现在人群中顿时引起一阵骚动,两人并排走过来,石小沫突然身子一歪,险些摔倒,杨旭迅速搂住她的腰,防止她摔倒,她顺势靠在杨旭怀里,姿势很是暧昧,众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转头看向初心,只见她惊讶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幕,脸色苍白

“初心你还好吧”身旁女生拉了拉初心的手,关切的问,初心没有说话,静静的看着面前的两个人,石小沫故意整理一下领口,面带微笑的看着她,初心看的很清楚,石小沫的脖子上有好几处印记,不用想也知道那是怎么留下的,是谁留下的。初心紧咬下唇,不让眼泪流下来。

“啪”清脆的声音打破暂时的静默,苏叶站在杨旭面前,一双眼睛,凶恶的瞪着他。初心走过来在苏叶没有做更过分的事情之前将她拉走,自始至终杨旭都没有开口说一句话。

“你别拉我”苏叶挣脱开初心的手“我要去杀了那个混蛋,他竟然敢对不起你,我要让他付出代价,我要让他们两个都不好过”说完苏叶转身就往回走,此时的苏叶什么都能干出来。

“苏叶!”初心喊着她的名字,简单的两个字却用尽了她全部力气,苏叶的脚再迈不出半步。

“心心!”苏叶快速跑到初心身边,接住她倒下的身体。

第六章

刺鼻的消毒水味充斥在鼻腔内,初心费力的睁开眼,入目满是纯净的白

“心心你醒啦”苏叶坐在床边,紧握着初心的手

“我怎么了,我这是....”初心环顾一下周围“我在医院?”她记得自己刚刚还在阻止苏叶回去做傻事,现在怎么在医院。

“你刚刚晕倒了,吓死我了,大夫说你是急火攻心”苏叶解释道

在医院折腾了一天,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了,苏叶想安慰初心,却不知道怎么开口,就这么沉默着走到楼下,初心和苏叶在学校外面和租了一栋公寓,苏叶本来打算这几天回学校住,可是看到初心这样,她实在放心不下,就陪她回到了公寓。

杨旭在楼下已经等了一个下午,听人说初心晕倒了,便不顾一切的跑来找她,打给初心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苏叶也不接电话,便只好在楼下等,看到初心和苏叶回来,原本黯淡无光的眼睛瞬间恢复光彩。三步并作两步的迎上去

“初心”杨旭拉起初心的手,冰冷的触感让他一惊“你的身体怎么样,我听说你晕倒了,我给你打了好几通电话,我.......”

“用不着你在这里假惺惺”没等杨旭说完,苏叶愤恨的推开他的手,将初心护在身后“你现在不去陪你的新欢,来我们这里不怕被人说闲话吗”苏叶的语气尽是嘲讽

“初心,你听我解释,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不顾苏叶的嘲讽,现在杨旭只想将这一切解释清楚。

明明昨天两个人还约好一起庆生,仅仅过了一个晚上,初心突然觉得天都变了,她静静的看着杨旭,看着这个她爱了四年的男人,看着这个给她承诺的男人,突然觉得陌生

“不是这样?我们都亲眼看到了,你还解释什么,在我还没有做出更过分的举动前,快走”说完苏叶拉着初心从杨旭身边走过,杨旭快速的抓住初心的手臂

“初心,给我5分钟,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就5分钟,说完我就走,好不好”杨旭的眼里尽是哀求。初心仰头将眼泪硬生生逼回

“苏叶你先回去吧”

“心心”苏叶不放心让她独自面对杨旭,初心轻拍苏叶手背,示意她放心,苏叶只好不甘的先回去。静静的路灯下,现在只剩她和杨旭两个人

“你想说什么就说吧”初心别过脸,冷冷的语气不带任何情绪

“初心,事情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昨天晚上我在餐厅等你,可是已经过了约定时间你还没来,给你打电话你又不接,我又气又急就去酒吧喝了几杯,等我醒来就看到她在我身边,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杨旭紧紧的拉着初心的手,生怕她马上消失。

昨晚杨旭喝了好多酒,醒来就看到石小沫躺在他身边,两人的衣服被零散的仍在地上,石小沫裸露在外面的皮肤上有好多处印记,周围的一切都在提醒杨旭昨晚发生的一切,可是他却没有任何记忆。

“不是我想的那样”初心甩开杨旭的手,冷笑一声,“那是怎样,难道你和她同时出现是假的?你昨晚和她在一起是假的?她身上的印记是假的?事实摆在那,我都已经亲眼看见了,你还解释什么”说道最后已经变成歇斯底里的控诉,此时初心的心狠狠地揪着,快让她窒息

“我们分手吧”初心别过头将眼泪擦掉,冷冷的说道

“你说什么”杨旭不敢相信这句话是从初心嘴里说出,猛然抓住初心的肩膀,红着眼睛看着她

“我们之间结束了”初心挣脱开他的禁锢,冷冷的开口,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杨旭怔怔的站在原地,不敢接受刚刚发生的一切

“心心,你怎么了,那个混蛋跟你说什么了”苏叶担心初心一直在等她,现在看到她回来,一颗心才算落地

“我没事啊,我很好”看着苏叶担心又心疼的眼神,勉强挤出一抹微笑“你放心吧,我有些累了,先睡了”说完径直走回房间,关上门泪水再也抑制不住,蜷缩在门边,紧紧抱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还没有来到及送出,那是她用了四年的时间收集,熬了好几个晚上才做成的相册,上面记录着他俩的点点滴滴,此时这一切都极尽讽刺。

初心的心如同被千万根针狠狠的扎,然后快速拔出,没有流血,只是特别疼

第七章

门把手转动的声音将初心从回忆里拉回,她快速的将眼泪擦干,回头正好看见杨旭推门进来,两人皆是一惊,杨旭为了躲避石小沫才来休息室,没想到会遇见初心。想说什么,却在看到初心泛红的眼圈后咽了回去,气氛顿时变得尴尬,初心轻咳一声,打破尴尬

“程浩还在下面等我,我先走了”此时的初心只想快点离开这里,离开他

“你哭了”杨旭拉住初心的手臂“看到我和她在一起,你很难受”虽是问句,但却带着让人不置可否的肯定。

“你想多了,你和谁在一起与我没有半点关系”初心边说边试图挣脱,可是她的力气与杨旭相比近乎为零。“放开我,我现在要去找程浩,我......唔.....你”

杨旭愤怒的将初心按在墙上,粗鲁的抬起她的下巴吻上去,初心来不及反应,只能拼命的捶打,杨旭将初心的双手按在墙上,丝毫没有放开她的打算。杨旭不停地索取,粗鲁的在她唇上啃咬,他爱她,爱的难以自拔,以至于在看到她冷漠的眼神再也抑制不住。

杨旭突然眉头一皱,手上的力度减轻了许多,初心趁机用力推开他,将自己嘴边的血擦掉,杨旭的嘴里满满的都是血腥味,他没想到初心竟然会咬他。初心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转身要开门离开,杨旭快步上前从后面将她牢牢抱住。

“放手”初心冷冷的说道

“你心里还有我,你还爱我,我......”

“你误会了,我对你早就不爱了”杨旭的话被初心打断“我们从今以后都不要再见面了”说完初心挣脱开他的手推开门捂着嘴跑出去。杨旭倒退两步,身体靠着墙缓缓滑坐到地上,任凭泪水恣意流淌“已经...不爱了吗”

躲在角落里的人看到这一幕,狠狠的攥紧拳头。

初心一路跑到洗手间,将门牢牢锁住,泪水早已控制不住,心痛难以附加。手机却在这个时候响起,初心看了一眼来电号码,将脸上的泪水匆忙擦掉,平复好心情才接通电话,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平缓

“程浩...恩.....我马上下去”初心将自己简单收拾一下,然后推开门,装作若无其事的走出去。

“初心你没事吧”程浩快速迎上去

“我没事,你不是说林总来了吗,我们一起过去吧,他可是我的大恩人呢”初心勉强露出微笑,挽上程浩的手臂,看到初心这样,程浩也没有多想,笑着带初心去见林总,整个晚上,初心都面带微笑,很好的将自己情绪隐藏,没有露出一丝一毫的破绽。

第八章

苏叶还在想什么时间找杨旭谈谈,杨旭却主动联系了她,虽然不知道他有什么目的,但苏叶还是来了,有些事还是早点说清楚的好。

“说吧,你找我什么事”见到杨旭就会让她想起他曾经给初心带来的伤害,语气也充满敌意

“我想知道在我离开的三年初心经历了什么,为什么她会和程浩在一起”杨旭没有理会她的敌意,开门见山的说出自己的目的

苏叶冷笑一声“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告诉你,初心和谁在一起,与你没有半点关系,你最好理她远一点”

“程浩是我发小”

“什么”苏叶瞪大眼睛,在确定杨旭没有说谎后颓然的靠在椅背上“这个世界可真小”

“我知道三年前是我误会了初心,我伤了她的心,我现在想知道她究竟发生了什么,我想弥补她”三年前杨旭看到初心和一个男孩有说有笑,便误会初心做了对不起自己的事,一气之下,接受了家里安排的出国,直到在国外遇到了那个男孩,才知道真相,才知道自己错的有多离谱。

杨旭语气满是愧疚与悔恨,苏叶有些动容,看向窗外,叹了口气,缓缓开口

“三年前你一走了之,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心心给你打了许多通电话,一直没人接听。后来石小沫找到心心,两人聊了许久,回来后心心便把所有有关你的东西都扔了,没有哭没有喊,就静静的在阳台坐了一晚。从那以后她就像变了一个人,每天天不亮就起,出去找工作,晚上很晚才回来,很少说话,那段时间她几乎没怎么吃饭,回房间就睡觉”想起初心那段日子,苏叶不禁红了眼圈

“看到她这样,我却无能为力,每次劝她,她都会微笑的说她没事,直到有一天她的身体支撑不住,晕倒在一家公司门口,恰好被程浩所救,送到了医院。在她住院那段时间里,程浩每天都会去看她,陪她聊天,有时给她带一些稀奇的小玩意,她的身体开始好转,脸上也渐渐有了笑容”苏叶的脸上难得的露出一抹微笑

“心心出院后,程浩给她安排了工作,并且每天接送她上下班,程浩的心意我们都看得出来,三年里,程浩和心心表白了六次,可是心心一直都没有接受他,我知道她还是不能忘了你,她心里一直有你,虽然你曾经那样伤害她,最后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帮了他一把,心心最后接受了他的感情”

“就在我以为心心终于可以走出曾经的阴影,可以拥有幸福的时候,你却回来了,再一次打乱她的生活”苏叶收起笑容冷冷的看着杨旭

“虽然程浩是你兄弟,但是他比你更爱心心,比你适合心心,最重要的是他不会伤害心心”这三年,她亲眼目睹初心是怎样一步步走到今天,“她现在过得很好,很幸福所以请你以后离她远点,不要再打扰她,否则我不会放过你”说完苏叶拿起东西,大步离开,留下一脸茫然的杨旭

第九章

在苏叶与杨旭见面的同时,另一家咖啡馆里同样坐着一男一女

“石大美女找我,可真是我的荣幸啊”程浩看着对面的石小沫,露出一抹迷倒万千少女的笑,可是石小沫却不为所动,从包里拿出一个信封推到程浩面前

“这是什么,情书?”程浩带着玩味的笑拿起信封,将里面的东西取出,笑容顿时僵在脸上

“这是七年前的照片”石小沫看着程浩的表情,心情莫名的好起来,拿起面前的咖啡,“黎初心和杨旭在大学时就认识,而且他们在一起交往了四年”

程浩手紧紧攥着照片,照片上的两个人十指紧扣,亲密无间,初心的笑是他从没有见过的,那是真正的发自内心的笑。虽然初心现在接受了他,可是他能感觉到初心的心没有接受他,他以为是自己不够好,直到这一刻他才明白,原来初心的心早已被另一个人填满,满到再也容不下任何人。现在他终于明白为什么每次见面初心都会不自然,终于知道为什么杨旭会在初心家楼下等她。

石小沫欣赏着程浩的表情变化,嘴角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缓缓的开口“他们两个在大学里可是人人羡慕的一对,杨旭对初心可以说是极尽宠溺”

“为什么告诉我这些”程浩放下手中的照片,又恢复最初的玩味的笑“你知道这么多,你在他俩的故事里又扮演着什么角色呢”

“我扮演什么角色不用你知道,也没必要告诉你。今天找你是提醒你,黎初心现在是你女朋友,我希望你能管好她,不要让她再出现在杨旭面前”

“你喜欢杨旭”程浩嘴角的笑意加深

“是又怎样,如果你不能管好黎初心,那就别怪我用自己的方式让她消失”石小沫眼里闪过一丝狠厉

“初心是我的女朋友,还用不着你来提醒”程浩站起来走到石小沫身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如果你敢伤害她,我一定不会放过你”冷冷的语气,缓缓的语速,却让人不寒而栗,石小沫眼里恨意渐显。

离开咖啡馆,程浩立即拨通了杨旭电话。驱车到蓝调,粗鲁的推开包厢门。

杨旭还来不及做任何反应,程浩的拳头已经落在他的脸上,猝不及防跌坐在椅子上,包房的门紧关着,外面人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看到程浩激烈的反应,杨旭已经猜到了原因。将嘴边的液体擦掉,扶着桌子,艰难的站起来

“咳咳....你都知道了”

“是,我都已经知道了”看到杨旭这样,程浩刚刚的怒气已经减少了一大半,但是语气依旧冷冷的“你和初心之间的事难道不应该给我一个交代”

杨旭缓缓坐下,靠着椅背叹了口气“今天你不找我。我也会找机会和你说清楚的。还记得我之前说的话吧,初心就是那个女孩”杨旭别过头,将目光投向窗外“第一次见到她就感觉到她的与众不同”想起初次见面的场景,杨旭嘴角不禁上扬

“没想到我和她会是同班同学,我想这就是缘分,随着接触的越来越多,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她,而且已经无法自拔,我们在一起四年,最后因为我的错误,我们俩分开了,可是离开她的这三年,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她,我.....”

“所以你回国就是为了初心,为了将她夺回去?”程浩打断杨旭的话,他怕听到后面的话自己控制不住自己“可是别忘了,她现在是我的女朋友,你还要抢吗”

“我没忘”杨旭转过头,因为激动,语气有些生硬“正因为顾忌与你的兄弟情义,我才没有开口”杨旭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才继续说“我用三年时间修完全部的学科,然后一天都没耽搁就赶回来,为的就是早点见到她,可是我没想到再次遇见,她已经是你的女朋友,准备了三年的话在那一刻都成了讽刺,我最爱的人现在是我兄弟的女人”杨旭的嘴角浮现一丝无奈的苦笑

第十章

“杨旭”看到他这样,程浩突然很心疼,从小杨旭就一直很照顾他,每次他闯祸,杨旭都会替他承担,他打破了妈妈喜欢的花瓶,杨旭就会站出来说是他不小心弄掉了花瓶,他爬到树上划破了衣服,杨旭就会把他的衣服给他穿上,每次他受罚,杨旭都会在他身边陪他一起,每次他问杨旭为什么对他这么好,杨旭都会笑着说“因为我们是兄弟”......现在他却打了他的兄弟,看着杨旭嘴角的伤,程浩心里充满愧疚

“程浩,我知道我这样说很过分,可是我不得不说”程浩用眼神示意他继续“我爱初心,我对她的爱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所以....”杨旭目光坚定的看着程浩“我是不会放弃初心的”终于把想说的话说出来了,杨旭的内心前所未有的轻松

看着杨旭坚定的眼神,程浩轻轻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没有权利责备杨旭,杨旭没有错,感情的事从来都由不得自己。如果爱一个人是错,那还有什么是对的呢?

“我不能要求你去做什么,但是我同样不会放手,我对初心的爱不比你少,既然我们都不肯放手那么就公平竞争吧,最后选择谁,让初心自己做决定”此时的程浩眼里已经没有就最初的愤怒

“程浩,谢谢你”杨旭微笑的看着程浩,程浩能说出这番话,让他很吃惊,同时也让他安心,他终于可以不用掩饰自己的感情了,这也许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而这一切都没有让初心知道

“诶,你听说了吗,公司新来了一个销售经理”

“我听说了,而且长得超帅”

“是吗,是吗”

..........

初心刚走进公司,就听到同事的议论

“初心你听说公司新来的销售经理了吗”初心刚坐下,就有同事凑过来开始八卦

“额... 我没有听说”初心略带歉意的微笑

“咳咳....”总经理打断了议论的声音,众人齐齐抬头看向经理,经理扫视了一圈缓缓开口。

“给你们介绍一下,杨旭,销售经理”

众人这才注意到总经理身边不知何时站了一个人

“大家好,我是杨旭,请多多关照”杨旭谦和的介绍自己,嘴角微微扬起

“哇,真的好帅啊”

“而且还很温柔,他笑起来好迷人”

“初心初心,你快看”

......

初心没有理会同事,愣愣的看着杨旭,她以为酒会之后就不会再有交集,可是那只是她以为。

拼命逃离命运,最后却与命运不期而遇。

直到总经理宣布她作为杨旭的助理,初心才缓过神来,已经来不及拒绝了,同事都向初心投来羡慕的目光,看着初心硬着头皮点头,杨旭嘴角的笑意更深。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杨旭却坚持送初心回家,初心拗不过,只好硬着头皮同意,一路上初心都没有说话,目光一直停留在窗外,车子停下后快速的开门离开,看着初心逃离的背影,杨旭的嘴角上扬,黎初心,我一定会把你追回来的。

第十一章

自从跟杨旭达成协议后,程浩更加温柔体贴的照顾初心,每天更加积极的接送她上下班。

“初心,这个送给你”程浩转身从车里拿出一束香水百合

“谢谢”虽然不知道程浩为什么要送自己花,但初心还是笑着接过。程浩在初心的额头落下一吻,然后目送着初心离开。

“哇,初心你手里的花好漂亮啊”

“我刚刚看到你男朋友送你来,你男朋友好浪漫啊”

“初心你可真幸福”

.........

同事七嘴八舌的议论着,初心只是微微一笑,抱着花匆匆的走到自己的位置,手里的花还来不及放下,就看到了办公桌上的另一束花。

“你怎么啦初心”看到初心愣愣的站着,同事关切的走过来,顺着初心的目光看过去“天啊,是蓝色妖姬,好大一束”周围同事都聚了过来

“这么大一束真是壮观啊”

“这是谁送的,不会也是你男朋友吧”

“我觉得不会,一定是哪个追求者”.......

初心没有理会同事的话,怔怔的看着桌上的花,思考着送花的人。虽然她也喜欢香水百合,可是她最喜欢的却是蓝色妖姬,而知道这件是的人却没有几个,花显然不是程浩送的,可是除了程浩,初心不知道还有谁会送花给自己。

“咦,这里有一张卡片”同事的话打断了初心的思考,初心将卡片取出

“余生请多指教”

“这是什么意思啊”同事不解的看着初心。

“是他”在看到这上面的字后,初心已经知道是谁送的花了,蓦然抬头,正好对上杨旭的目光,杨旭微微扬起嘴角,眼里满满的都是宠溺。似曾相识的场景,就像七年前。

七年前杨旭与初心在戏剧社再次遇到,才知道原来两个人是同班同学。因为G大的社团招新在开学初,所以两个人即使是同学见面却不认识这种情况很常见。缘分真是一种很玄的东西。

为了迎接校庆,戏剧社准备了一个话剧,而杨旭和初心就是这部戏的男女主角,两个人的接触机会越来越多。杨旭不知不觉被初心吸引,喜欢上了初心,等自己意识到时,已经深陷其中了,于是在校庆结束后,杨旭就买了一大束蓝色妖姬,当着众人的面对初心表白,大家都以为杨旭会准备许多感人的话,可是杨旭却只说了“余生请多指教”六个字,但是初心却听出他的真心。就这样在众人的注视下把自己的手交到杨旭的手里,同时也将自己的心交了出去,至今都没有收回。

“咳咳”杨旭右手握拳放在唇边轻咳,打断了周围人的议论“喜欢吗”杨旭走到初心面前,嘴角的笑意渐深。

“天啊,花是经理送的”.......杨旭的话又引起一阵骚动

“花很美,谢谢经理,不过我不能收”初心的眼里没有半点波澜,话里带着一种疏离,让杨旭很不舒服,然而这并没有让他死心,这只是个开始。

第十二章

从那天起,初心每天都会收到杨旭和程浩两个人的花。她可以理解程浩作为男朋友给自己送花,可是杨旭作为上司为什么也要给自己送花。然而送花仅仅只是开始,几天之后,杨旭命人把初心的办公桌搬到了自己的办公室,美其名曰方便交流。在同事羡慕的注视下,初心头疼的走进自己新的办公室。

“吁........”初心长出一口气,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偷偷的看向一边正在工作的某人,本以为两个人在一间办公室会很尴尬,可是杨旭并没有过分的举动,除了工作两个人根本没有多余的交流,初心的不知道自己该高兴还是该难过。

“额,,,,,那个,,,杨,,,,杨总,我先走了”初心别扭的开口,说完匆忙拿起包朝门口走去

“一起走吧”杨旭将手中的文件放下“正好我也忙完了,一起去吃放吧”

“啊?!”初心的手僵在把手上,尴尬的转过身“不....不用了,我回家吃就好”

“走吧”杨旭走过初心身边,自然的牵起她的手,初心惊讶的连挣脱都忘了,就这样被他牵着,直到坐在杨旭的车里,初心才意识到刚刚有多暧昧,脸也渐渐发烫。心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车子停在了蓝调门口。

“到了”杨旭体贴的帮初心打开车门

“为什么来这里”

“因为这里是故事的开始”

“开始?”初心在心里苦笑“是啊,与你第一次遇见是在这里,第二次遇见也是在这里,的确是故事的开始,只是两次故事的结局都是悲剧”而这些话,初心没有说出口

“你们两个没良心的”突然的声音打破了初心的思绪

“Kawen,好久不见”杨旭笑着与来者打招呼,初心也笑着打了声招呼

“哼,怎么说我也算是半个媒人吧,毕业后就不来看我,真没良心”边说边做委屈的样子,Kawen,蓝调的老板,也是杨旭和初心的朋友

“咳咳.....这不是来了吗”看到初心脸上不自然的表情,杨旭适时的制止Kawen的话。Kawen将他俩带到靠窗的位置,这是他俩从前都喜欢的位置,杨旭体贴的替初心拉开椅子,然后坐到初心对面,一时间似乎又回到从前,回到两个人相恋的那段日子。

“渍渍渍,杨旭你可真够贴心啊”Kawen的话让初心刚恢复正常温度的脸再次发烫。

“你们.....呃?...这位先生”突然出现的人让在场的三个人都是一惊,杨旭看了看坐在初心旁边的程浩,出声制止了Kawen,“没事,他是我们朋友”

“你们还是老样子咯”Kawen并没有对突然出现的程浩产生多大兴趣,继续刚刚未说完的话“这位先生,您要喝点什么”

“和他们一样”程浩平淡的语气听不出半点情绪。

三个人各怀心事,谁也没有开口,直到Kawen端着餐走过来打破压抑的安静

“你最喜欢的蓝山咖啡,和芒果慕斯”Kawen一边介绍一边将东西放在初心面前,而杨旭和程浩面前只有一杯蓝山咖啡

“这么久你还记得我的口味”初心看着面前不加奶精和糖的咖啡心里涌起一股感动

“那是自然,你和杨旭来过那么多次,每次他都会特意交代不放奶精不放糖”说完Kawen暧昧的看了初心一眼,然后识趣的离开。初心看了一眼杨旭面前和自己一样不加奶精不加糖的咖啡,心狠狠地抽痛了一下。

程浩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心里千滋百味

“我们走吧”说完拉起初心的手,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蓝调。

一路上程浩都没有开口,压抑的气息弥漫整个车厢,初心几次想开口,却不知道说什么,怎么说。到了楼下,初心拉开车门下车,整个过程两个人都是沉默,初心叹了口气,刚转身却被程浩从身后紧紧抱住

“初心,跟我回家吧”

初心的身体僵了一下,许久后才缓缓开口“好”

第十三章

第二天初心抱着花走进办公室,同事依旧向她投来目光,只是往日羡慕的目光此时被一种莫名的情绪取代,初心不明所以。直到推开办公室的门,她才明白那种情绪。

“你不知道进门前要敲门吗,不懂规矩”石小沫恨恨的瞪了初心一眼,悦耳的声音此刻却异常刺耳“杨旭,她怎么在这里啊”与之前截然不同的语气,初心尴尬的站在门口,进退两难。

“她现在是我的助理,不在这里应该在哪里”杨旭冷冷的开口,目光一直没有离开初心。

“那么多人你不选,干嘛偏偏选她,你明知道....”

“我选谁当助理,难道还要你批准”杨旭不留情面的打断石小沫抱怨中略带撒娇的话,石小沫顿时有些脸红,转身对着初心命令道“你怎么还站在那,还不赶紧去泡咖啡”

初心匆忙放下东西,转身走出办公室,到旁边的茶水间泡咖啡。期间不经意看到办公室里的情况,虽然听不到他们在说些什么,但是看到石小沫拉着杨旭的手,初心还是有种窒息的痛。当她把咖啡端进办公室时,里面只剩石小沫一个人。

“我真是搞不懂,你现在已经有程浩了,为什么还缠着杨旭不放”石小沫突然凑近初心“我劝你早点离开,杨旭是我的,三年前就已经是了”石小沫带着一种胜利的笑看着初心,她故意强调三年前,初心如她所料,脸色非常难看,端着咖啡的手不禁轻抖,有些咖啡溅到手上,而这一幕恰好被进来的杨旭看到

“怎么回事”杨旭大步走到初心身边,拉过被咖啡烫红的手,满眼的心疼“怎么这么不小心”说完马上拉着初心去冲冷水,自始至终都没有看石小沫。回来时石小沫已经离开了,然而杨旭一点都不关心

“不用杨经理费心了,我自己可以”初心边说边抽出自己的手

“别动”略带愤怒的语气与手下温柔的动作形成鲜明的对比

“够了”初心猛然抽出自己的手跑出办公室,直到坐上车,初心的还是乱乱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杨旭怔怔的看着开启又闭合的门皱起了眉。

手机的震动让杨旭回过神,手里的资料还是最开始的一页,没有翻过

“初心?”杨旭不确定的问“你怎么了,你现在在哪”

“...怎么,杨经理现在是在关心我吗...”初心冰冷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我是不是应该心怀感激,呵呵,你错了,我是不会感激你的”

“杨旭,我讨厌你”哽咽的声音让杨旭的心蓦地揪在一起“你曾经说要一辈子对我好,不让我受委屈,不让我哭,我选择了相信,可是你转身就将这一切抛之脑后将别人搂在怀里。你说过我需要你时你一定会出现在我身边,可是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在哪,嗬,新人在怀,你又怎么可能想起我这个旧人呢”初心自嘲的笑着

“我真傻,固执的一个人坚守着那不可能实现的承诺,三年来都不曾忘记,既然离开了,现在又干嘛回来,既然已经有了女朋友,干嘛还要来招惹我,干嘛还要对我好,你是不是觉得这样很好玩”

“杨旭,我恨你,可是我更爱你,即使知道你对不起我,可是我还是爱你,我试过各种方法让自己不去想你,不去爱你,可是你就像一颗毒瘤,深深的埋在我的心里,要我怎么不去爱你,怎么不去想你,只要我存在一天,就不能不去想你。”

“可是我越是忘不掉你,越是对不起程浩,对你的爱多一分,对他的愧疚就多一层,你知不知道我每天过的多煎熬,为什么要让我承受这些痛苦...”初心每说一句,杨旭的心就多痛一次,一言一语,如同利刃,一刀一刀的割在他的心上。

第十四章

杨旭赶到酒吧的时候,初心已经醉倒在沙发上。红红的眼眶,满脸的泪痕,让杨旭的心再次紧紧揪在一起,开车将初心带到了自己的住处,看着初心安静的睡着,杨旭感到从未有过的沉痛。

初心的话让他又开心又难过。开心的是初心没有忘记他,初心还爱着他,难过的是他没有想到自己对初心的伤害这么深。一想到在初心最痛苦的那段时间,自己非但没有陪在她身边,还对她不闻不问,心里早已将自己骂了几千遍几万遍

杨旭握着初心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上“初心,都是我不好,以后我不会再让你受委屈了”杨旭就这样坐在床边寸步不离的守着初心,直到初心醒来。

“你醒啦”杨旭体贴的递给初心一杯水

初心按着太阳穴,缓缓的坐直身体,醉酒之后的头痛让她有些吃不消“这是哪里”

“这是我家,你喝醉了”

初心一点点回忆起之前发生的事,脸也越来越热,想不到自己竟然说出那些话,“谢谢”初心匆忙拿好自己的东西,打算离开

“初心”杨旭从身后紧紧抱住初心“对不起,是我不好。我对不起你,是我没有照顾好你,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照顾你。我们重新开始好吗”

“已经来不及了”初心轻叹一口气,尽量压抑自己的情绪

“来得及,不要再说你不爱我,我不想听,你心里还爱着我,还有我,我心里也爱着你,我们互相爱着,怎么来不及”杨旭越说越激动“我们已经错过三年,难道还要继续下去吗”

“杨旭,有些东西错过了就失去了,一转身就是一辈子,又何况是三年”

“难道我们在一起的四年,还抵不过这三年吗,我爱你,我不想再放手了”杨旭将头埋在初心颈窝,冰凉的液体让初心身体僵住。

“杨旭...”初心泪水控制不住的流下,滴滴砸在杨旭手上。初心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的情绪平复“我已经答应程浩明天和他回家,我们就这样吧”说完便夺门而去

“初心,你怎么了,不舒服吗”程浩一脸担心的看着初心,“昨晚没有休息好吗”

初心勉强露出一丝微笑“我没事,只是有些紧张”昨夜回去,初心满脑子都是曾经和杨旭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一夜没睡,这些她却不能说出来。

“没关系,不用紧张,我父母人很好的”程浩紧紧握着初心的手,轻声安慰道。

“爸妈,我们回来了”

“回来就好”程浩的妈妈笑着迎上来“这就是初心吧,长得真漂亮,浩浩长跟我们提起你”程妈妈边说边拉着初心坐在沙发上

“爸爸呢”程浩环顾四周后开口问道

“公司临时接了一个大客户,你爸爸去谈生意了”说完略带歉意的和初心解释,见初心识大体的样子,程妈妈满意的点头,又热情的和初心聊了起来

门铃的响声打断了客厅聊天的声音,三个人的目光都聚集到刚进来的人身上。初心的脸瞬间变得苍白,程浩看似不经意的握住初心的手,冰冷的触感让他的心一惊。

“小旭,你来啦”程妈妈笑着迎上去“你妈妈打电话说你已经回国啦,我就一直盼着你来”

杨旭将目光从那两个人紧握的手上转移到程妈妈身上,“本应该刚一回国就过来的,不过有些事耽搁了”说完露出了略带歉意的笑容。

“你怎么来了”程浩不客气的开口

“你这孩子,怎么能这么跟小旭说话呢”程妈妈脸上略沉“来给你介绍一下”将杨旭引到初心对面

第十五章

“又见面了,我俩还真是有缘啊”杨旭抢在程妈妈之前开口,初心的脸色更白了

“你们认识啊”程妈妈一脸奇怪的看着这三个人

“妈,初心现在是杨旭的助理”感受到初心的变化,程浩急忙开口“什么时候吃饭啊,我好饿啊”

“好好好,现在吃,你啊”程妈妈无奈的笑了笑

餐桌上四个人谁也没有开口说话,程浩不停地给初心夹菜,初心虽然没有抬头,可是依然可以感受到对面灼灼的目光。

饭后初心独自一人坐在花园的石椅上

“喝点牛奶吧,刚刚见你没怎么吃饭”突然出现在面前的牛奶让初心一惊

“谢谢”初心伸手将牛奶接过放在一旁的桌子上,至始至终都没有看杨旭一眼。

“初心...”

“没什么事,我先进去了”

“不要走”杨旭伸手将初心拥进怀中“不要再欺骗自己了,你的心不在程浩身上,就算勉强自己嫁给他,你也不会幸福的,跟我走,我会解决一切,我会让你幸福的”

“...杨旭”初心哽咽的开口,将自己的脸埋在杨旭的胸前,杨旭身上那熟悉的味道让她留恋,就当这是最后一次的任性吧,初心暗暗的对自己说,慢慢伸出手回抱住杨旭

“你们在干什么”程浩突然的出现让初心一惊,迅速从杨旭的怀抱中挣脱,将眼角的泪抹去

“不怪她,是我强迫她的”杨旭将初心挡在身后

“初心,你知不知道跟我回家意味着什么”程浩的目光越过杨旭,直直的落在初心脸上

“我知道”初心平静的与他对视,眼里看不出半点波澜,心里也是异常的平静“给我点时间,让我一个人静静”说完转身一步步走出程浩的视线。

看着初心离开的身影,程浩有种初心就这样离开他的生命的错觉。

电话的铃声将初心从睡梦中吵醒,从程浩家离开已经三天了,这三天她没有去上班,也没有和程浩见面,将自己一个人关在家里,苏叶来看过她几次,确定她不会伤害自己,也就没有再说什么。

按下接听键,熟悉又陌生的女声从听筒里传来

“我是石小沫,我们见个面吧,时间地点我会用短息发给你”初心来不及说一个字,电话就挂断了。

初心站在蓝调门口时,还不确定自己为什么会准时来赴约,有些事情既然躲不过,不如坦然面对。初心面带微笑的走进去。多年之后初心回想起这一幕,都庆幸自己选择了面对,而不是逃避。

“初心,我回来了,我买了你最爱吃的芒果慕斯哦”苏叶边走边叫初心,初心一直没有回答,苏叶快速拨通初心的手机,却听到她的手机在卧室里响。看到短信后,苏叶的心里闪过一丝不好的念头

来不及多想苏叶迅速拨通了程浩的电话,确定初心没有和程浩在一起,苏叶又拨通了杨旭的电话,得到的是相同的答案。苏叶的心彻底乱了。杨旭和程浩赶来时,苏叶正握着手机不知所措。

“我知道初心在哪了”看到短信后,杨旭思索了一段时间后说道

“是谁,是谁把初心带走的”苏叶紧紧抓着杨旭的胳膊

“石小沫”苏叶吃惊的瘫坐在地上

“我一定会把初心平安带回来”说完杨旭快步夺门而去。

第十六章

“没想到我们两个会有这样坐下来喝咖啡的机会”石小沫将咖啡推到初心面前“你最喜欢的蓝山咖啡,不加奶精不加糖”

“你怎么....”初心不解的看着面前的咖啡,她的喜好除了与自己亲密的几个人知道,而她从未告诉过石小沫

石小沫看到初心欲言又止的样子,轻笑一声,“因为杨旭也喜欢不加奶精不加糖的蓝山咖啡”

“哦....”初心似有似无的应了一声,过了许久才将目光移到对面人的脸上“你今天找我来,有什么事”

“告诉你一些你不知道的事”石小沫放下手中的咖啡,看着初心变得苍白的脸,缓缓开口“顺便解决一下....我们三个人之间的问题”

初心的手不自觉的握住咖啡杯。石小沫没有在意她的举动,缓缓开始

“三年前的那晚,其实我和杨旭什么都没有发生,我身上的痕迹,都是我自己弄上去的”石小沫平淡的语气,就好像在说今天的天气真好一样。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初心握着杯子的手轻轻颤抖,感觉自己身体里的血在一点点流失。

“为什么?哈哈”石小沫突然大笑“因为我恨你”石小沫深吸一口气平复下自己的情绪继续说道

“我和杨旭是同一所高中的,从我见到他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他,从那天起,我就开始关注他的一切。了解他的全部喜好,知道他喜欢去的地方,甚至在放学后在后面偷偷跟着他......我知道他很优秀,所以我不停地改变自己,努力学习,美姿美仪的课我都去上,就是为了有一天他可以注意到我,我可以光明正大的站在他身边”石小沫的脸上露出一抹微笑。

“当我知道我和他考到同一所大学而且还是同一个专业同一个班级的时候,我觉得这是命运的安排,我和他是有缘分的。可是我没有想到命运会安排你出现。”

“论容貌,论成绩我都比你优秀,可是他最后选择了你,我不甘心,我一直都在找机会破坏你俩,所以当我看到杨旭自己一个人买醉的时候,我知道机会来了。我把他带到酒店,抛下一切自尊,可是他在吻我的时候,喊的却是你的名字,呵呵,我不甘心,于是我故意在自己的身上留下那些痕迹,然后睡在他的怀里,呵呵,是不是觉得我很自私很卑鄙”

初心看着石小沫眼角的泪,心里没来由的疼了一下,对石小沫只有同情。

“你现在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石小沫没有理会初心的问题,继续开口“我曾经以为拆散你俩,让你离开杨旭,我就会得到他,所以当我在休息室听到你们两个的对话后,我就去找了程浩,告诉他你俩的过去,只要可以把你从他身边赶走,我什么都愿意做。”

“这三年我一直陪在他身边,可是我除了得到他对你的思念,其余的什么都没有得到,每次喝醉,他嘴里喊的都是你的名字。我以为只要我够努力,总有一天他会看到我的真心,会接受我,直到我看到你受伤时他心痛自责的眼神,我知道我输了,彻彻底底的输了,他的心里满满的都是你,早已容不下其他人,他把他全部的爱都给了你,别人怎么可能分得到。所以我现在放手,我执着了这么多年,也是时候放下了。你现在一定很恨我吧,如果不是我你和杨旭会很幸福”石小沫长吁一口气,心里从未有过如此轻松。

“我不恨你”初心看着石小沫惊讶的表情继续道“我还要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知道杨旭对我的爱这么深,也不会知道我对杨旭的感情这么深,而且经过风雨的感情才会更持久不是吗”初心对石小沫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石小沫也回以微笑。

尾声

初心迫不及待的跑出咖啡厅,她现在想要马上见到那个人,告诉他自己爱他,告诉他自己想和他重新开始。可是没跑几步就与迎面而来的人撞个满怀

来不及看对面的人,初心就被拉进怀里,紧紧抱着,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感觉,让初心莫名的心安。初心用脸轻蹭着这个温暖的怀抱,又往里靠了靠,伸出手紧紧的回抱杨旭。

随后赶来的苏叶和程浩看到这一幕都没有说话。苏叶有些尴尬的看着程浩,程浩露出舒心的一笑“这才是最好的结局不是吗”

余生你执我之手,青丝换白发,陪我日出日落,伴我细水长流,的确是最好的结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his is just test
    Song_olive阅读 195评论 0 1
  • 出门时是阴天 我想着 现在被困在雨里的我 想着 出门时把伞留给你的决定 暗自庆幸
    长马阅读 132评论 0 1
  • 晚上睡觉前,安然左思右想挣扎着,只好打开qq:“成枫,睡了吗?” “正准备打电话给你。” “舍友都睡了。” “好吧...
    依洛琴子阅读 417评论 0 0
  • 我讨厌安逸,喜欢刺激,常被误认疯狂,对不起,我只是有颗追求的心。 十几岁的年龄居然长听到有人谈安逸和平淡,...
    猜火车979阅读 477评论 0 0
  • 一.重新创建三个项目分别为a(用户服务接口项目),b(用户服务实现项目)c(服务消费者项目) 二.将原始项目中的实...
    仒叻戓厺阅读 4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