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公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公,你好!

    在这个特别的时刻,我在这里给你写一封信,表达我们此时穿越时空的爱恋。思绪顺着回忆回到了过去,三十多年生活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

    1982年我进厂,那是我十八你十九,你阳光、帅气、干净、英俊,身材适中、性格平和,尤其是从侧面看过去,鼻翼挺拔,轮廓分明,一下子我就被你深深吸引,我立马找到和你一个车间的闺蜜让她帮我们牵线搭桥,在她的撮合下,我们相约在洛阳六中旁边的小河边。我还清晰的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不知道你是紧张还是内向,你一直就挺被动的,局面一直是我问你答,说实话我挺失望的。当即就断定我们不合适,我当即就向你表明了我们不合适。但你却连着三天喝闷酒,郁郁寡欢,好像失恋的模样,我不忍心伤了你的心,就同意和你再处处。

    85年我考上洛阳大学夜大,开始了三年的成人学习生涯。每天下班后,你骑着自行车送我上夜大,我上课时你默默地在教室外等待,我下课后送我回家,这样的日子整整坚持了三年。为了一个一直没有答应与你恋爱的女孩整整接送陪伴了三年,不管是酷暑,不管是严寒从未间断,无怨无悔。

    三年后我毕业了,我还是没有办法说服自己下决心嫁给你,我的同学和亲朋好友都替你打抱不平,他们看到了你的默默无闻,看到了你的无私奉献,看到了你的执着,看到了你的真诚,纷纷指责我如果不嫁给你就是没良心。有一次因话不投机我又提出分手,你平静地同意,只是说了一句话:“你不是爱吃我擀的手工面吗?我最后再给你做一碗面吧",你的这句话朴实真诚又把我感动的稀里哗啦,这就是我的命我认了,1987年我们结婚啦,我时常说我们的爱情是从一辆自行车开始的,我们的婚姻是一碗面成就的。

    结婚后我还是“不安分",经常地学这学那,把家交给了你,把孩子交给了婆婆。你一直给我支持与鼓励,默默地撑起家。在你的接送下,我大学毕业了,我中级职称考上了,我工作升职了,我收入高了。回头看看你还在原地打转,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人,我开始抱怨、开始挑剔、开始没事儿找事儿。你一直忍耐包容我的坏脾气,我的口不择言,我的恶意攻击。你的包容忍耐,更助长了我的跋扈,我们的家进入了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常态,陷入了破裂解体的边缘。

      这时我接触到了心理学 ,走进了幸福家,开始了我的觉察、反省和蜕变。从萨提亚沟通模式练习,我看到了指责型的丑陋,体会到当你被指责时的委屈、痛苦和愤怒。在看见伴侣的环节,我理解了男女差异,知晓了爱的禁忌,明白了什么是爱的真谛,尤其是爱的五种语言的练习,让我知道了爱和幸福是有方法的,我第一次认真审视了我们的婚姻,审视了我们的感情,我原来感觉自己从来没有爱过你,但那时我一下子顿悟了,实际是你早已深深地存在于我心里了。

我记得在一个七夕的夜晚,我邀请你和我谈谈,在那一夜,我郑重的向你表达了我对你迟到了三十年的爱恋。我列出了我们的幸福清单,说出来爱你的二十个理由,我们生活在一起三十多年感谢你的二十个理由。相处的点点滴滴曾经的对不起。我哭着向你诉说。你哭着听我把话说完。我们两个抱头痛哭。这眼泪,应该是我的迟到的歉意、应该是我的迟顿的感动。这眼泪,应该是你30多年的不容易,应该是你最终的被看见。感谢心理学让我学会了觉察、学会了自省、学会了成长。感谢幸福家让我体会到幸福的滋味家的温暖。

你我相处三十多年,尽管我们的生活很简朴,曾经是一碗面结缘,一辆自行车成就的姻缘很普通很平凡。我的人生已过了一大半,我一直感觉自己挺亏的,一直在寻找幸福和爱,哪知不经意的回头,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你的爱一直将我陪伴,家一直给我抱持温暖,你带给我的感动在我心中的分量是贵重的,这种美好的感觉虽然体味的有些晚,但我还是很知足了,谢谢你老公!我们以后要抓紧时间好好相爱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老公,我们之间出问题了吗?你对我有意见,你对我不满意。你觉得我不够好,不漂亮,不年轻,身材不好,不能赚钱。最...
    淡定丁阅读 595评论 2 2
  • 老公: 最近发生的事情就像做梦一样,我多想一觉醒来,又回到以前! 然而,时光的齿轮不会倒退。所以我就想,这一定是生...
    设计公主阅读 829评论 0 7
  • 亲爱的老公:下午好,认识22年了,我还是第一次给你写情书呢(害羞),所以特别感谢熊猫小课给了我这样一个表达的机会,...
    田心远阅读 489评论 2 1
  • 版权声明:原创书法作者为戴德文,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原文出处。 《女儿情》,86版《西游记》第16集《趣经女儿国...
    影像派阅读 2,684评论 7 9
  • R:由于大众太渴望了解自己的心理世界,自助类心理学书籍往往能成为书店里的畅销产品。而市场上的绝大多数自助读物都是励...
    心声树洞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