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写作是最好的投资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写作是最好的投资>

当我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其实我是很认同这句话的,但我又想看一下为什么他会这么说呢,写作是最好的投资,那他可以给我带来什么?他可以教我如何写作吗?所以带着这样的疑问,我就翻开了这本书。

1.会说的人有很多,但是能写的太少,那么不会写作的人正在失去职场的竞争力。

这一句话其实让我很惊讶,但是细想一下又确实如此,在职场当中,其实很多的地方是需要一些总结报告,需要你通过文字来把自己的工作业绩整理梳理以及展示给人前的,如果你不会写作,那么你展现在大家面前的就是干巴巴的罗列,可能你确实做了很多的事情,但是没有一个很好的展示那对你的工作的,不管是业绩也好职位也好,都还有着很大的妨碍的,

2.混的不好,因为知道你的人太少。

因为知道你的人太少,所以就没有办法给你带来很多的收益,没有人会给一个默默无名的人砸钱。我想起刚开始进一些训练营的时候,老师就说要去主动链接别人,但我这一点做得非常不好。

3.关于写作还是要坐下来开始写,不管怎么样每个人都有成为作家的潜质。

写作训练是反人性的。

4.写作是最划算的一笔时间投资,为什么这么说呢?

通过写作可以使得我们对世界更敏感,因为你需要素材呀,那在日常的生活中出去旅行,看过的电视,看过的书,甚至与别人聊过的天,你观察到的事物都有可能成为你的素材,那在你积累这些素材的时候,你的心里会去思考如何来加工这些素材,这样又会锻炼我们的思维,也就是会使我们的思维更加缜密。

同时也会让我们的认知更加深刻,因为在不断的思考过程当中,我们会对平常可能司空见惯的一件小事,或者一个小的物品或者小的人物,都会有着更深刻的了解。

5.如何保质的输出5个关键词。
一个就是死磕,其实也就是坚持。
现在写作的人可能比看文的人还要多,但是能坚持写下来的人其实不少,所以仅靠坚持,其实就能完败很多人,
第二就是敢拼,不恐惧。敢拼就是敢于去写那些爆点,敢于去发现别人可能不是特别爱写的东西。
第三是要专注。专注于自己当下正在做的事情,只有专注了,你才能深入的去把这件事情做好,写作也是一样,我们必须要专注的去思考这项事情,只有专注了,你才能去想到一些很深的东西,才不会仅仅只看到了表面。
第四点就是野心。只有做到有野心的时候才能够把自己的的事业做得更好。就像当初李笑来老师一样,他在做公众号的时候,产生了想把自己公众号做到多大的时候,他才会致力于去做。其实在我理解的话,野心也相当于给自己定一个超出自己当前能力的目标,那就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
最后一点就是好奇心。作为写作人一定需要保持着好奇的心理,如果对生活当中的事情什么都不有好奇,那是没有东西可写的。当你对事情产生一些好奇心,然后会追问着为什么为什么,然后进行不断的思考和探究,这样才能写出一篇好的文章。
6.无法坚持的4种解决方案。
很多时候我们是写作了就没有办法坚持,今天写很多,明天想不起来就不写了。
第一个方案呢,就是养成按时写作的习惯。比如定好了每天的几点到几点,就是写作的时间,到了那个时间,不管正在干什么,就要抱起笔记开写。
第二是每天早起写作可能会更有灵感。一般来说经过了一晚上的睡觉,早上的时间通常是比较清醒而且比较有灵感的时候,写起来可能会写得更多。

第三个就是常说的先完成,再完美。很多时候有些人不写,就是因为觉得自己没有一个完美的构思,没有一个完美的作品,所以不想写。但其实我发现如果当你开始拿起笔来开始写的时候,慢慢的就会不断不断的写出好的东西。

有句话说的好,每一个作家的初稿都是很糟糕的。我之前要参加做训练营的时候,也是刚开始写的东西简直是惨不忍睹,但是通过一遍遍的修改之后,才发现自己居然还写的蛮不错的。

最后一个呢就是为写作制造一些任务感。给自己一些压迫和压力,逼着自己去写出一些东西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