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源灵序(1)

一 颓城

北疆 格尔兰洛【雪国】

纷纷扬扬的雪花不停飘落,像无数雪白的蝴蝶盘旋飞舞,却没有一只能够闯进这座荒野上的城池。它们似乎被什么规则所制约,一旦飞临百尺高下便悄然消弥了,连一点涟漪都不曾激起。

凝凡笼在一席兜头长袍中,看着眼前偌大的一片残垣断壁,像是面对着一头死掉的野兽。

“我回来了”他低声说,眼泪在他脸上划出两条晶亮的线。

他曾以为,这十多年来经历的风霜早已将他的心锤炼到万敌不侵,然而终于看到这片无数次出现在梦中的城池时,还是忍不住泪流满面。

他透过氤氲的水幕,似乎又看到了那片冲天的火光,那纷乱的人潮,还有父亲眼中的决绝。

凝凡闭上双眼,不敢再想下去,指甲深深刺入掌心。

一点迷蒙的金光从他胸口亮起,倏忽间凝成一个寸许高的小人,悬在凝凡身前,发出与它身形殊不相称的浑厚声音。

“少主。”

凝凡睁开眼 “我没事,老师。”

小人道:“只要此番成功得了【传承禁】,这些年的煎熬就算有了报偿。”

凝凡深深吸一口气:“是,老师”

小人转过身去,飘向风雪中的城池,蓦地停住身形,伸手向前点出。

一点金光自它指尖漾起,化作一道寸许长的金线,沿着某种奇异的轨迹飞驰而去,片刻间,修拉感觉眼前的废墟似乎有了变化,却又说不清楚。

蓦地一片细碎的金光亮起,串联起一道道细小繁复的咒文笼罩整个废墟,凝凡下意识退开一步“这是……【清平界】?”

小人沉默片刻,回道:“是逆转的【清平界】,当年那些人……大约都困死在这里面了。”

格尔兰洛老城是最北的人类城池,常年风雪肆虐,幸而有清平界这古时传下的传奇禁制庇护,格尔兰洛方能立国于此。这世间第一大界不但将风雪敌寇拒之于外,甚至界内气候都与外界不同,生生于苦寒之地辟出一座世外桃源。历任域主执掌清平界运转,正转便是守御,逆转则是封禁,将内外隔绝,又有同归于尽的决死之法藏在其后。

凝凡走近【清平界】,伸出手去触碰,微一用力,便感觉一道绵长的劲力涌来,将他的手轻轻弹开。

小人道:“应是血脉为钥。”

凝凡轻喝一声,气势一变。一道道若有若无的辉光从他背后陡然亮起的小小光圈涌入,化作刚猛的劲力凝到掌心。凝凡蓦地喷出一口血来,不待落下,便一掌迎上,印在【清平界】上。

鲜艳的红芒化作血线刹那游走遍所有符文,凝凡察觉到大界一震,不由得心中一喜“开了!”

小人却一声惊呼:“不对劲!少主快退!”

却已经晚了!

【清平界】上突然涌出一层幽幽蓝雾,像一条条虚幻的细蛇飞快攀上凝凡手臂,凝凡大骇之下便想纵身后跃,却愕然发觉身上没了一点力道,那诡异的蓝雾裹夹着极寒攻向他心脉!

生死之际凝凡有片刻失神:我就要……死了么?

蓦地传来一声大喝,煌煌金光如江河般汹涌扑来,一道魁伟身影挟滔天大力冲上,狠狠斩断蓝雾与凝凡的联系,将他拖到数丈之外。

凝凡脸色灰白,半晌回不过神来 “这…这是…”

魁伟人影自退开时便收敛了光芒,呼吸间缩回巴掌大小。闻言嘿了一声,低沉声音满是疲惫:“让人算计了,有大咒言师将【清平界】连上了【寒茧】,大界一开,就出来害人了。”

【寒茧】设下后会吸纳游离的【源力】缓慢壮大,如蚕做茧。时间愈久,引动的攻势就愈猛。正面攻战虽没它的用武之地,却是守备的利器。有大修者将其与清平界相连,一旦有人开启清平界,便会循着血气攻来。

连老师都要全力抵挡,这道十年的【寒茧】,该有多强?

凝凡问道:“老师您还好吧?”

小人不答,周身金芒缓缓散开,又骤然缩回,如此周而复始。凝凡知道他是在恢复。就不再多问,也点亮背心【吞眼】默默调息。那一片险些害了他性命的蓝雾失去了目标,片刻便消散无踪,清平界慢慢恢复平静。

半晌耳边传来一声长长叹息,小人周身金芒明显暗淡许多,他正要说话,却忽然急声道:“有人来了,是……第二步!”这一点时间他只恢复了七七八八,维持形状倒是无碍,想要直面强敌就差得远了,只好又化作金芒回到凝凡怀中 “少主见机行事,再有一刻我就能恢复”

凝凡不由得又悬起了心,若说他的修炼是初窥门径,那这第二步就可说是登堂入室了,那可是足足高了他一个大境界的存在!这人为何而来?是敌是友?

凝凡没时间多想,那人来的极快,只见一道雪线迤逦伸长,脚步声连成一片仿佛闷雷隆隆回响,片刻便来到。凝凡装出一副懦弱模样退开几步,一面戒备一面仔细观察。

这人极高极壮,穿一身重铠,身后负一柄长柄重斧,眉目间始终有些若有若无的冰蓝雾气缭绕,看不清模样。自这人出现开始,凝凡背心处的【吞眼】便再也无法感觉到修者赖以立身的【源力】!

这人是货真价实的第二步!并且是成就了【尊格】的大高手,唯有高位修者对低位修者的【等阶压制】才会如此,方圆数里的源力都在对方掌控之中,凝凡连一丝一毫都无法得到。

来人看都没看凝凡一眼,眼光只在方才冰阵发动过的雪地逡巡。片刻后才斜睨一眼躲在一旁的凝凡:“你是谁?”声如雷震。

凝凡忙答道:“不敢劳烦尊上过问,小子只是路过”

男人眉头一挑:“路过?这可巧的很了”

凝凡暗叫糟糕。他一时情急却忘了老城废弃多年,距离如今的格尔兰洛主城足有百十里之遥。当年通路都已废弃,哪有人无事从此路过?这理由可站不住脚。

凝凡绷住脸色:“不敢欺瞒尊上,我……我只不过是个探宝的散修,方才看见这边亮起一片金光,以为有什么宝贝,就过来看看。”

男人盯着凝凡神色,似在思索。凝凡捏了一把冷汗,这人必是察觉了清平界的异动,他只好尽量将自己从此事中摘出,北地向来多得是探宝的战修,这番应答也算合情合理。

正思索间,那人突然上前一步,伸手扼住凝凡脖颈 “好小子,谁给你的胆子欺骗本尊?”

凝凡大惊失色,他全不知哪里漏了底细,一时脸现绝望。

高大的战尊忽然松开了手。“姑且饶你一命。”眼光却仍是在四周巡检。

凝凡摔在地有些发怔:这人不过是吓他来看他反应,不论自己先前说的多么天花乱坠人家统统不管,一出手先扣住了自己命门,先探明修为;于是便知凝凡这一点道行肯定逃不开寒茧,除非有人帮忙,他便作势要杀人来看看是否有人埋伏在侧,若没人出现,凝凡又无力反抗,那么凝凡八成就不是他要找的人。

能成就第二步,果然没有浪得虚名之辈!

那人看凝凡还在发呆,不由得又皱起眉头:“这里可不是什么好玩的地方,你既然与这事无关,就赶快离开吧。”

凝凡这才惊醒,哪里还敢留在这里和对方勾心斗角?慌慌张张的站起身来行礼,而后裹紧斗篷寻路离开。

他仿佛还能感觉得到那位战尊的眼神,虽然无法动用源力,脚步却也又快了几分。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 越界 格尔兰洛被世人称为“雪国”。这里是人类疆域最北端的域国,终年严寒,风雪弥漫,如此恶劣的环境自然制约着格尔...
    画噫为牢阅读 294评论 0 0
  • 十 苏生 凝凡一口气说完,才敢去看父亲的表情,虽然下了玉石俱焚的决心,终局之前的等待却更加难熬。 北境之狐眼中明明...
    画噫为牢阅读 289评论 1 2
  • 九 乱起 帝阙通天而上,于平湖之上洒下细碎倒影。此处是人族【最终之地】,万古气运镇压于此,不容有失,是以若非人皇...
    画噫为牢阅读 324评论 2 2
  • 喜欢穿裙子,变身轻盈飘逸的仙子?男神女神吧教你四步操,挥舞弹力带,轻松去掉蝴蝶袖、小腹肚,舞出黄金比例身材! St...
    人淡如树阅读 301评论 0 0
  • 走着走着,已经到了玩不起的年龄。 走着走着,我醒了,不再对所有人好,谁对我好我就对谁好。 走着走着,我知道了,日久...
    头条小春哥阅读 3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