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源灵序(9)

九   乱起

帝阙通天而上,于平湖之上洒下细碎倒影。此处是人族【最终之地】,万古气运镇压于此,不容有失,是以若非人皇宣召无人可入平湖。

法皇于平湖之畔静立,眼中倒映粼粼湖光。

许久,自金塔处泛起一道浪头,须臾间移至岸边,而后活物般跃出平湖,化作一页金书落在妮奥可手中。

法皇略略过目,眼中透出不可掩藏的惊疑“这……”

然而金塔之中再无回应,法皇轻轻叹息,终于转身离开。


此时内外围十二道心锁仍牢牢闭锁,城守严阵以待不敢疏忽,深渊之后举世昌平,这一代修者从未经历过所谓战争,更休提守备天塞的这一批人,是以心中多少有些忐忑或是兴奋。

外围大统领迪路因满面煞气,眼光不时扫向雾气缭绕的心城,满心焦躁清清楚楚写在脸上。

不久前他尚对内围通报不以为然,然而不消片刻便感到气机震动,稍一分辩便愕然发觉竟是寰环镜【灭迹】,冷汗霎时间浸透重甲。

他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心城果然有敌,且是大敌!否则宿老不会动用这件大杀器。

那么他方才遣人传话内围……岂不是坐实了失察之罪?

想到此处饶是他定力惊人也不禁有些慌了阵脚。天塞守备之责何等重要谁人不知,然而世人坚信天塞万古不破,所以大统领一职向来被视作养老闲差。长久以来众人似乎都忘了一点——倘若天塞有失,那是多大的罪责?

百死莫赎!九族诛灭!

迪路因一时甚至想过逃离心城,然而终于没有付诸行动——他的亲眷部署都在天塞之中,自己独个活命又有什么意思?再者挨过深渊的人族大将自有一份傲气在,他自己犯下的错当然要自己去抗。

只怕害了自己这些兄弟……

凭他修为自然可以感受到心城之中毫不停歇的源力浪潮,心中越发惊异于来敌之强悍。终于感知之内万籁俱寂,内围传讯:来敌已伏。

迪路因长出一口气,然而紧接着便看到银发的人族法皇飘然而至。

大统领深知眼前之人便是决定生死之人,心不由得又高高悬起。

“人皇有旨。”妮奥可面无表情,“擢外围大统领迪路因为中央裁决联盟南域巡查使,即日启程上任。”

迪路因一愣,“罪臣……领旨。”

他已做好以死谢罪的准备,万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处置,虽无异于流放,却分明是将大罪轻轻放下。

中央裁决联盟成立于深渊战后,主理两族事务纠纷,初时只不过是主持战后协定的文书机关,然而在之后的“魔工宣法”“兽域界定”等的裁定中两族发觉这处机关的承载远超预计,此后才向权能机构发展。于是才有联盟之名,经过数代人的努力,中央裁决联盟终于能以超然的姿态裁决大陆纠纷。

联盟分四部,【审判之廷】司常务、【裁决之刃】司执行、【锁异之井】司存储、【终焉之扉】司裁决。迪路因所任之职便属裁决之刃,巡查使监理一域执行事务,看似风光,实则有名无权:当年联盟成立时便立下过规矩,两族皇庭不得干涉联盟运行,然而这无法阻止两族安插人手,联盟索性定下巡查使一职专为两族臣属准备,谁都明白这是明面上的闲差,一旦领了这个职位,那便终生不得升迁。

终究比丢了性命强得多……

迪路因慨叹,却见法皇并未离开,像是另有话说。

果然法皇又道:“你到联盟之后,设法领一支裁决之刃执事团, 三月之后联盟春猎时,开赴洪荒。”

迪路因一愣:“洪荒?”

妮奥可未置可否,又道:“上任之前,持我手令到联盟【锁异之井】取一件东西 ,带去【拘风回廊】都坦卡尔。”

迪路因奇道:“去蛮人疆域?”

法皇挥手“这就去准备罢。”说完也不再看曾经的外围大统领,径自离开。

迪路因张了张口,终究还是低头行礼:“遵命。”


凝凡漫无目的的沿街闲走,终于还是不知如何解决眼前困境。

荆南曾说,传承禁就在老城之中,然而具体所在却连他也不知 。本想凭着二人对老城的熟悉仔细搜寻一番,谁料出了如此多的变故。就连老师自己都没了踪迹

凝凡拍拍脑袋,努力把一直以来对老师的依赖甩出脑海。

以凝凡自己的猜想,眼前的“幻境”可能是当年清平界逆转之后的杀招,不过战修并不擅幻境一道,不像是格尔兰洛的布置;或者是那传承禁在搞鬼,凝凡对此物的了解实在少得可怜,无从判断;又或者这大界之内还有未死的修者,那么是敌非友的可能性更大一些,那些大咒言师更擅祸乱人心的手段,不过凝凡从未听说过他们能造成这般可怕的幻境。

日已西斜。

凝凡垂头丧气的回府,险些撞到正欲出门的父亲。

“父亲。”凝凡连忙退开行礼。

商洛笑道:“臭小子,怎么偷跑出来的?”

凝凡摇头苦笑。

商洛看他不语,哈哈一笑:“臭小子终于也有心事了么,看上了谁家的姑娘?”

凝凡苦笑:“父亲不要取笑我了。”

商洛又笑:“有心事不与我说,又是什么道理?”

凝凡一怔,忽的有些恍惚。

在他的印象里,从未与父亲有过这样的交谈。儿时淘气,却又最听不得数落训斥,常常是见了父亲便躲。待得稍懂事时,便已是阴阳两隔。

凝凡忽的一拍脑袋,暗骂自己糊涂:要说对格尔兰洛、对清平界、对那传承禁的了解,又有谁能比眼前人更?

想到此节,凝凡终于定了神,回道:“不算什么心事……父亲,咱们老城之中,有没有什么……什么神秘的所在?”

他临时起意,说话就有些支吾,幸而商铭并未在意,只是笑道:“你们这些孩子,城中哪里不曾去过?怎地反而问起我来了。”

凝凡当然知道这话问的没头没脑,委实是想不到别的话头,就只好硬着头皮说道:“老城里那些去处都玩的腻了……”

商洛觉得好笑:“玩的腻了便自己去寻摸罢,若说城中的边边角角,我还真不见得比你们这些孩子知道的多。”说罢就欲抬步。

凝凡一急,盘旋心中良久的那句隐秘脱口而出:“那【传承禁】……”

北境之狐霍然转身,目光灼灼“你问【传承禁】干什么!”

凝凡一时失言,不由得张口结舌“我……我是……”霎时间冷汗涔涔而下。

商洛见他惊恐的表情,心下一软,语气弱了几分:“你问这个做什么?”

凝凡嗫嚅着:“我……我听人说……有些好奇。”他不敢去看父亲狐疑的眼神,心念电转。

怎么办?怎么办?难不成告诉父亲眼前一切都是虚幻,大家早已化作尘埃?

蓦地灵光乍现,凝凡悚然一惊:自己究竟是在做些什么?

早就认定了眼前的一切俱是虚幻,那么这样小心翼翼的拖延有何益处?一味在回忆里盘桓大仇何时能报?

虚幻已是一滩死水,现实仍在策马扬鞭。十余年的辛苦磨炼,至今日正须斩出那一刀!

凝凡深吸口气,终于下定决心。

“父亲,我有事要告诉您……”

“可能难以置信,但请父亲听我说完……”


越过南方仿若无尽的林海,会看到一座极其高峻而规整的山峰,像是巨大的树冠。

那本就是一棵树,世上最古亦是最大的一棵树——【卡尔瓦萨】祁族称之为“祖树”。

祁族生于斯长于斯,这被造物主垂青的种族拥有悠长的生命、强健的体魄、永不枯竭的智慧和与生俱来的修炼天赋。强大,却又谦卑。

焚雨侧过身子,小心通过满是枝条充塞的狭道,入眼是如墨般浓稠的绿色。这里是卡尔瓦萨的树冠之内,不过数丈方圆,层叠的枝条叶片将此地封存于时间之外,正中是一汪不知深浅的水潭,有绿光如丝带从中飘曳而出,氤氲着照亮四下。

水潭中涌起盘旋的浪,呼吸间凝成碧色的人形,娇小如婴孩,却生着长而繁密的长发,直流入深潭之中。

它向焚雨招手,脸孔忽明忽暗看不甚清。

焚雨提起裙摆,小心翼翼地探足,潭水有涟漪泛起,水面一沉,却终于撑起了少女的重量。焚雨站在水面,看见自己的倒影在笑。

她叫着:“流沧!流沧!我能站在上面了!”

绿色的人形似乎十分满意,于是空间的色调明亮了起来。自岸边涌起浅浅的浪,将焚雨送到流沧面前。

于明灭的光亮中,焚雨第一次见到它的脸。

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流沧感知到她的惊讶,于是下一刻焚雨知道,自己在水潭中站起身的那一刻起,流沧便拥有了新的形貌,从此同心同命,生休与共。

她知道这片沉寂已久的土地将要震动,看到了微茫无依的未来一角。

同时,她知道自己将要远行。


每时每刻都有垂死的兽类朝圣般翻山越岭,止步于这片祖先定好的坟场,卡尔瓦萨对脚下的蝼蚁报以冷眼,看它们慢慢腐烂,之后回报以新生。

忽然枝杈间亮起一盏又一盏灿烂的烛火,勾勒出沉寂多年的祖树的轮廓。这是送行,这被遗忘的种族永远自缚于此,只能为游子亮起这些灯,让他们再完完整整的看一眼家的模样。

焚雨捧着一颗小小的、燃烧着的【树种】,高举过头,然后向着卡尔瓦萨叩拜,久久没有抬头。

走吧,流沧在她心底说。

焚雨起身,向林海走去,再不曾回头。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 至亲 格尔兰洛主府位于老城正中,虽称主府,却未见规格有何超然,只是普普通通几进院子,岗楼岗哨一应俱无。几大域国...
    画噫为牢阅读 302评论 1 1
  • 十一 冰窖 南方域国培拉尔德最南方是一片极广的草原。再向南,便是蛮人疆域。 中央裁决联盟便坐落于此,倘从上方看去,...
    画噫为牢阅读 337评论 0 1
  • 十 苏生 凝凡一口气说完,才敢去看父亲的表情,虽然下了玉石俱焚的决心,终局之前的等待却更加难熬。 北境之狐眼中明明...
    画噫为牢阅读 289评论 1 2
  • 如何提升孩子的自控力 首先,自控力是一种认知过程,我们可以把“情绪控制-认知调节-执行控制”看作一条链条通道。举个...
    一枚冰儿阅读 257评论 2 1
  • 生活中种种的不经意,很容易将你带入肥胖的行列。享受了美食,但是没有足够精力达到减肥指标,这难道不是很悲哀的事情吗?...
    鑫的传说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