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源灵序(11)

十一  冰窖

南方域国培拉尔德最南方是一片极广的草原。再向南,便是蛮人疆域。

中央裁决联盟便坐落于此,倘从上方看去,此地由两道圆环组成,【审判之刃】等【四部】各有一数十丈高塔,四方分立嵌在外圈,四部高塔两两之间各有一道门洞,却无门板岗哨。两圈之间成称为外围,负责事物处置等等常务,内圈称为内围,亦称【试炼场】,唯有两年一度的联盟【新募】才会开启。

她是分界线,亦是融合点。无屏无障,却凛然不可侵犯。

深渊战后,作为同意联盟的条件之一,蛮人一方要求人类传授魔工师一脉的技法,这无疑是对当时刚刚稳定的局势的巨大冲击。谁都清楚,蛮人一方之所以略占劣势无非是是修法的落后,他们没有完善的修炼体系,大多凭着与生俱来的强横体魄与奇异天赋作战,与之相应的技法、辅助更是稀缺。然而就是这样的野蛮之师几乎攻下人类全域,要让他们完善修法,那还怎么得了!是以联盟之时人类对一切修法技法严防死守。

更不要提是魔工师的修法技法!

即便是走炼体路子的战修,也大多没办法和蛮人比拼肉身,正面对战实在吃亏。修为提升不易,那便只好借助外物了。有一件趁手的兵刃,一身坚固的铠甲,等于凭空增加了许多修为,蛮人肉身再强也有限度,哪能比得上炼器所得。何况还有战车之类的战争重器。深渊百年人族能惨淡得胜,不得不说这些外物居功甚伟。

魔工师便是专精此道。千年的传承,加之百年来的苦心钻研,深渊战后魔工师一脉不见衰落反而愈发壮大,技法纷繁。蛮人一方当然不愿被继续抛下,因而有此要一求。

想要这种条件通过,难度可想而知。

长达一年半的讨论、磋商,中间有过多少次危机,有多少见不得光的利益交换早已不得而知,最终人族终于勉强同意,在签订了数百刁钻苛刻的条款之后,蛮人终于得偿所愿。

当然,人类不会轻易交出全部,联盟成立至今魔工师修法技法仍在传授之中,核心级的技法更是极少流传。

然而谁能想到,蛮族人人善战,竟也能人人擅锻,就凭着这些删减过的修法,蛮族抡起锻锤,数十年间魔工一脉开枝散叶,低阶魔工产量直追人族,这却是人类一方未曾预料到的了。


克洛嘉德入联盟神工部已有数十年,作为当年“魔工宣法”的受益者,他已是蛮族倚仗的四位魔工【巨匠】之一。

神工部的成立与当年的“魔工宣法”亦脱不开干系,魔工技法的传授是此处工作重点之一。蛮族人在这里自然少不了受些白眼,不过几十年的浮沉之后,克洛嘉德却也看的出来,两族之间的仇恨确实在慢慢淡化,联盟刻意让两族在同一屋檐下做事,此时新生一代更愿意凭本事说话,当年的剑拔弩张动辄生死以对的情形,倒成了稀事。

神工部四位巨匠主事,其他三位都是人族,当年克洛嘉德那一批学徒便是师从这三位。虽然这些年来少不得磕碰,但凭这一点师徒情谊,神工部却要比其他部所和气的多。

……

此时四位主事正站在【锁异之井】前,身后是【裁决之刃】的一众精锐,大咒言师们已布下层层叠叠的封禁,余下众人各自握紧了兵刃,源力氤氲。

众人眼前是一方不过丈来方圆的“水洼”,平整如镜,纤尘不染——除却某些特殊的物事,没有任何人、物、乃至源力可以浸入水面一毫,这是超越了现今修者认知的奇迹。岸的每一寸都被魔工师特有的“源纹”覆盖,然而当代魔工仅能解读极少的部分,那是只存于典籍之中的人类最鼎盛时代【辉煌年代】的遗留,失传已久再不可考。

这便是锁异之井的入口,因为透骨的阴冷,人们又称其为【冰窖】。

克诺嘉德说道:“那么,我这就开门了。”说完也没管回答,便将手里的东西向前随意一抛。

身后有人怒道:“臭小子,你就不能恭敬点么!”

克诺嘉德打个哈哈,算是回答。他快七十岁的年纪,放在蛮族算是壮年,说话这人大不了他几岁,这句“臭小子”自然也不是冲着年纪——这位是他魔工的启蒙导师,人族巨匠之一,庞洛。

锁异之井开门在联盟算是大事,以往持绳者莫不珍而重之小心翼翼,然而到了克诺嘉德手里却随意的很,联盟规定四位主事轮流持绳,庞洛除了数落几句,却也拿这个粗豪的弟子没办法。

【井绳】是一块【辉煌年代】的器物碎片,至于它为何能成为锁异之井的钥匙,只怕最渊博的宿老也是不知。此时井绳投入源力氤氲的锁异之井,连一点涟漪都未泛起,空气中的源力却是一颤。

四位大匠明白,此时的“颤动”并非是源力的调动,而是某种世界根本的所在产生了变化。

短短一瞬后风平浪静。锁异之井开门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响动,众人却知道接下来才是艰难之处。

“那我就下去了?”克诺嘉德拍拍衣襟,回头看向另几位主事。

身后有人淡淡出声:“就凭你个蛮子?只怕进了冰窖便迷了路。”

克诺嘉德翻了翻白眼:“总比你那老胳膊老腿灵便些。”

说话的是东方魔工师域国艾根豪斯数位巨匠之一,古兹隆。这位深渊亲历者亦是最坚定的蛮族敌视者,克诺嘉德与他关系自然不会融洽。不过他此时所言却也不全是嘲讽,锁异之井是大陆最不可解的几处秘境之一,内部超乎想象的庞大,并且始终处在毫无规律的变动中——变动的区域、时刻、速度、幅度大多毫无规律可言,仿佛活物般呼吸吞吐。培拉尔德于此立国,千年来举国上下穷尽心力,以人命铺路也只探明冰山一角。

深渊百年战火由南向北,培拉尔德几乎灭国,锁异之井为蛮族占领。战后为此地归属吵翻了天,直到联盟正式成立,此事才算告一段落。事实上联盟定址于此也与此有关。


古兹隆竟未反唇相讥,只道:“此番下井关系重大,只他一个蛮子下去,我不放心。”

这话是说给二位巨族大匠听。庞洛尚未答话,最后一位大匠便道:“那便一起下去。”声音哑而森冷如在幽冥。

克洛嘉德颇有些无奈:“老爷子,先前可也是您说要我下去的。”

这位是锁异之井真正的掌权人,当代魔工领袖,人族宿老之一,阿提特兰·穆因兹。

这位出身奥古斯都的大咒言师早年不耐西方域国陈腐老朽的呼吸,便离开故国漫无目的的游荡,彼时天下死水一潭,四大域国勾心斗角,人皇尚未崭露头角。他一路南行,随心所欲,却也闯下偌大的名头。至于为何最终入了魔工师一脉,更开创“魂锻”一派,却是少人知晓的秘辛了。

阿提特兰拢身在一袭兜头长袍里,并不愿将真面目示人。克洛嘉德有时觉得他帽下阴影就连着冰窖,不然声音怎会如此森冷?

只听阿提特兰呵呵两声,像是在笑:“先前可没想到陛下给了这么大的难题,此事怕是要从长计议。”

众人一惊,克洛嘉德问道:“老爷子,什么意思?”

事实上这次锁异之井开门略有仓促之嫌。众人虽知是因人皇派人 送来一件紧要东西入库,却不知详情如何。此时众人眼光都看向阿提特兰,老人的却看向人群。

迪路因知道是在看他,于是越众而出,小心翼翼的从怀中取出一只小小布包,暗淡的黄色布面上似乎有深黑的血迹残留。他正要解开包袱,却听阿提特兰道:“莫要打开。”

众人更奇又不敢多问,克洛嘉德却不在乎:“老爷子,再磨蹭下去天都黑了。”

阿提特兰道:“这里面是【龙函】”

庞洛倒吸一口凉气:“这……这怎么能行!”

锁异之井之所以为世人看重,便是因为其中散落着形形色色不知来历的【异物】,前代名器,山中异宝,邪物奇毒乃至奇兽异种,大修遗体无所不包。这些异物毫无规律的混杂导致的生克变换也是冰窖的威胁之一,前人们总结了许多规律,有一条便是【龙不见一切物】。

“龙”是一类异物的统称,它们似乎同属于某种生物的骨殖,有着十分极端的属性,以至几乎无法与任何异物共存,一旦接触便会有不可预知的风险产生。如此孤高令人们想到了某种传说中的神祗,于是称其为【龙物】。

龙函来历已不可考,却是人族已知的唯一一件以龙物打造的宝具,人皇当然知晓锁异之井的忌讳,那么此番施为是何道理?龙函之中……囚着什么?

迪路因插口:“几位主事,来时法皇口谕,要我持她手令——就是这龙函来锁异之井取一件东西送去拘风回廊,说是只要手令到了,便知那东西是什么。”

庞洛急道:“可是……”

阿提特兰挥挥手:“东西总归是要送下去的,冰窖从没有安置不了的物件。先前想着一层【圣人皮】应当足以隔绝,然而现在看来…”

克洛嘉德摊手:“到底怎么着?老爷子您给拿个主意。”提到拘风回廊他多少上了点心,那是蛮人魔工聚居之地,不容轻忽,再者看来今日不论如何他都得亲身下井。

阿提特兰道:“冰窖之事,当然要下去再说。”这是锁异之井流传的一句话。冰窖之下情形瞬息千变,在外商讨无异纸上谈兵。

那便是要一起下去了。克洛嘉德不由得也有些紧张,这许多年来还没有四位主事一同下井的先例,倘若出事……

他忽然想到,会不会是人族设下的圈套要坑杀他?这念头一闪即逝,年代不同了,这猜测于情于理都说不通。

思索间他却见阿提特兰不知何时已到了“水洼”边上,众人竟然都未发觉他是何时行动的。克洛嘉德一直羡慕人族这些神出鬼没的门道,却也知道学不来。

四位主事交代众人几句,而后一齐踏入“水洼”。

涟漪渐平,周围众人却悬起了心。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