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源灵序(8)

八 至亲

格尔兰洛主府位于老城正中,虽称主府,却未见规格有何超然,只是普普通通几进院子,岗楼岗哨一应俱无。几大域国之中也唯有此间才得见这等景象——万众一心,所以全不设防;全民皆兵,所以无须军备。荆南携凝凡一路疾驰回府并无人阻拦,府内人等只是略有注目,便不再理会。

想是因为今日主府较之平常要繁忙许多,杂役侍卫来来往往一刻不歇,老城张灯结彩焕然一新,显然是有大事发生。

也确实是大事——法修域国【奥古斯都】三位【主宰】之一、【传道者】杜修迪耶将携主宰仪具到访。

人族有四大域国,在北是战修域国【格尔兰洛】,在西便是法修域国【奥古斯都】。千年前人族曾有浩劫,称为【战法之争】。当年人族气运昌隆,众星璀璨,修法空前繁盛,然而不可调和的分歧也渐渐产生——究竟终极之路,是化源于体的战修之道,还是控源于外的法修之道?

有分歧便有争端,双方摩擦越来越严重,终于战争爆发,由此人族分庭,各有至强者掌控权柄,空前强大的【辉煌年代】结束,这是人族衰微之始。

格尔兰洛与奥古斯都便是当年遗留,千年宿怨根植,两大域国自建国以来便纷争不休。【深渊年代】虽曾携手抗敌,却也是貌合神离。联盟之始两大域国就是最大障碍,幸而当时人皇威势齐天,恩威并施终于实现人族一统。

然而两国从未曾真正接受对方。虽然联盟早有章程要求诸国来往,接壤的战法两域却连民间通商都不曾允许。更不要提【主宰】这等奥古斯都的真实掌控者驾临——之前数十年,咒言师入境等同宣战。

所以月初奥古斯都使者觐见之时几乎被人当做疯子乱棒逐出,幸而及时呈上了加盖三大主宰与人皇【烙印】的【信石】。之后格尔兰洛专程遣人去往利克龙德与奥古斯都,终于确认了此事。

为了可能永难实现的未来——这是信石之内主宰刻意强调的说法,也是格尔兰洛最终决定接受的原因。

即使是假,也要试他一试。凝凡记得父亲这样说过。他还记得当时父亲看着府外来往众人的眼神——那样温柔,那样坚定。

当他再见到那双眼时,真假之间的挣扎终于失去了意义。十余年的风霜悲凉梦一般烟消云散,凝凡看着父亲略有惊疑的神色,告诉自己此地才是他梦寐以求的真实世界。


格尔兰洛域主的选定与诸国不同。世人皆知北国民性悍勇,不服管束,只信强者为尊。这却是与当年立国之时定下的规矩脱不了干系——天下战修皆可入籍格尔兰洛,与其家室称为【籍户】,这便是格尔兰洛域民主体,由此便可想见本国宗室之繁杂。籍户便可由三年一度的【武举】转籍为【士】,此后怎样升迁官职如何不提,努力攀登更多是因为升至高位者方能触及第二重关口,称为【宗】,凡入宗籍者赐姓格尔兰洛,准迁入老城,最优秀者便能获得争夺域主之位的资格,称为域主候补。宗籍五十年一次考量,彼时如何血雨腥风成王败寇不提。

格尔兰洛高层始终处于如此激烈残酷的拼争之中,而能于如此境况之中脱颖而出的域主,可以想见是何等人杰。

当代域主商铭·格尔兰洛统领天下战修至今刚满十年,却已有了“北境之狐”的外号。却是因为这位联盟时代最年轻的域主手腕高妙,周旋各方少有吃亏之时。

而此时这位北境之狐瞧着风风火火闯进正厅的两人,颇有些莫名其妙。

凝凡早被荆南放下,泪痕未干就这般直愣愣盯着父亲不言不语,商铭微微皱眉:“怎么弄成这样?”

荆南不知如何回复,总不能说少主突然发了失心疯。好在凝凡终于能略略压下心头思绪,低头行礼:“父亲,我没事。”

商铭仔细看他,半晌才道:“今儿是吃错药了么?怎地这么老实。”

凝凡禁不住脸上一红。当年出事时他不过七岁,正是撒野的年纪,父亲的训诫他向来是不理不听的,甚至那几年间也不见得叫过几声父亲。

商洛瞧出儿子面上尴尬,不由露出几分笑意:“我没工夫管你今儿发了什么癫,你母亲可还在找你,估摸现在还在后厅等着,快去领罪罢。”

凝凡心下一暖,恭恭敬敬的行礼告退。

他现在反而不再惶急,残存的理智告诉他,眼前的幻境正按当年走向展开,城中的准备显然尚未完成,这意味着距格尔兰洛陷落还有一段时间.

或者凝凡此时应当以他所知提醒众人揭去盖顶的厄运,然而此时他满脑的得过且过,只想去见见仿佛一生未见的父母老师朋友伴当,迫在眉睫的危机被他自欺欺人式的抛开,以十年计的心境磨练丝毫也不能阻拦。

凝凡由廊道前往后厅,一路上不时有人向少主招呼,凝凡认真的一一点头回礼,于是又收获了许多惊喜莫名的眼神。凝凡无奈又自嘲的笑笑,颇为认真的反思了一下当年的自己究竟多么纨绔不堪。

思索间后厅已至,凝凡站在门边,颇有些踌躇。母亲在孩子心中总是不一样的,更休提像凝凡这般久不得依的游子——那是无数个无眠之夜的追索凭依和痛苦源泉。

他深深吸了口气,才缓步进门。

“凝……凝凡?”耳边传来屋中人颇为疑惑的声音。

她显然是刚刚进门歇下,迥异于北国人的栗色发鬓之间尚有汗迹,手中茶盏刚送到嘴边。

“你好像……长大了点?”她放下茶盏,忽然眼神混沌一霎“唔……看错了?”

凝凡一愣,旋即意识到方才母亲似乎察觉到自己的不谐之处,不由得心下一惊。

这里……难道不是幻境?

以凝凡所知,幻境大多是以所困之人所思所想为骨,加以施术者的引导而构建,所以幻境之中的人物只是“回忆”,本身只是死物。然而刚刚母亲那一瞬的恍惚分明是脱离了这个“定式”!

凝凡心中翻覆,面上却无变化:“母亲,我回来了。”


格尔兰洛主母菲洛因兹·格尔兰洛,本名菲洛因兹·修伦索,修伦索家三代前方入宗籍,本家来自遥远的南方域国【培拉尔德】,百年来山水不露,却是格尔兰洛【新晋十族】之首,本代域主之争时堪称阻击商洛的最大障碍,然而年轻的北境之狐第一次向世人展露了他的狡猾——他竟然拐走了修伦索家的域主候选。

此时再提这当然是段佳话,然而要知当年的菲洛因兹堪称新一代战修最强,即使是后来的“深渊以来战修第一”荆南也难以望其项背,兼之天生丽质、聪慧绝伦,不知引多少同辈人物折腰,风头一时无两,人人都以为格尔兰洛建国千年终于要有一位女性域主,谁知却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子拐了去,可以想见此事在当时掀起多大风波。此中曲折暂且不提,总之商铭周旋各方,不单抱得美人归,更争得一大助力,终于再无人能与他争锋。

之后十年菲洛因兹深居简出,世人大多不知这位当年的“北境之花”近况,凝凡却深知母亲修为一点没有落下,甚至稳在父亲之上,自己若是绷不住面色,免不了被她发觉。他心中其实藏了一点想法——万一此地并非幻境,而是自己被送回过去故地重游,面前人俱是真实又当如何?若如此,先前那次“矫正”分明是为了掩藏自己身份,倘若自己透露太多会怎样?会不会……直接“抹杀”?

他无论如何都不想再经历一次失去,是以回复一句之后不敢多言。

菲洛因兹仍有些失神:“……回来了?先前去哪撒野了?”

凝凡哪里还想的起来儿时如何胡闹,只好支支吾吾“没……没去哪。”

如此反而合了孩童心性,菲洛因兹寻了儿子半晌本是有气,此时却看凝凡支吾忐忑甚是可怜,心下一软,口中却道:“过几日贵客便到,你这野样子成何体统,今天起你便不许出这个院子!”

禁足在算是母亲对孩子最重的惩戒,然而凝凡怎会在意,反而舒了口气,诺诺连声。

菲洛因兹一愣,显然是未曾想到儿子会如此轻易答允“今儿是吃错药了么?怎地这么老实?”

凝凡苦笑不已,他总不能孩子似得撒泼打滚,索性就让双亲当他发了迷症,只盼早点放他离开。

然而菲洛因兹毕竟心思细腻,觉着儿子举止有异不由担心,便让凝凡近前仔细检查,凝凡暗叫一声“苦也”,没奈何只好由着母亲折腾。

好容易才从母亲那里脱身,凝凡前后心俱是冷汗,深觉这半日应付父母双亲比之拼斗厄多图还要耗费心力。

从母亲那里得知,奥古斯都的主宰仪具尚有七日才会入境,换言之七天后便是这个不知是幻境亦或梦境的世界的终结之期。

这七天,他该做什么?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 苏生 凝凡一口气说完,才敢去看父亲的表情,虽然下了玉石俱焚的决心,终局之前的等待却更加难熬。 北境之狐眼中明明...
    画噫为牢阅读 289评论 1 2
  • 二 越界 格尔兰洛被世人称为“雪国”。这里是人类疆域最北端的域国,终年严寒,风雪弥漫,如此恶劣的环境自然制约着格尔...
    画噫为牢阅读 294评论 0 0
  • 晚上我和颜老师、颜老师的姐姐一同去职业中专接儿子们,刚进入学校还没见到儿子,就看见瑾(颜老师的女儿),她说:逗逗的...
    紫烟_3cfc阅读 215评论 0 0
  • 早晨醒来,第一件事是如厕。 第二件就开始犹豫和思考了?是写点什么?是做菜?是锻炼一下身体?女儿不舒服需要陪护一下?...
    曼谷123阅读 192评论 0 0
  • 《美人鱼》开头描绘着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污染着清洁的空气,肆虐着宁静的海洋,残暴地杀戮海洋生物的画面。后来在片中又...
    迷鹿珍妮弗阅读 1,554评论 6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