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源灵序(7)

七  幻境

凝凡随荆南沿街前行,街景透出迷雾愈发清晰,格尓兰洛当年繁华渐渐展开。

凝凡愈加警惕。进入老城之后的遭遇实在太过奇诡,若非境界仍在感觉未失他更愿意相信自己是坠入梦境之中。不说所见景物与当年殊无二致,就连眼前的“老师”境界都在!倘若对方出手他只能听任摆布。

以凝凡的见识,眼前一切都是幻境才对,只不过布下此境之人境界远高于他。他只能尽力寻找不谐之处以求破阵。

一路上不时有人招呼。凝凡认出许多熟悉面孔,初时尚告诫自己眼前皆为虚幻,之后却渐渐为满心激动吞没——

“……卢娜?是你吗?”

“邦佐!”

“狄秀!红毛!”

一个又一个熟悉身影经过,凝凡终于忍不住挥手答应。当年破城之时他被老师护持逃出生天,老城众人却都困死在了清平界中,眼前这些当年好友凝凡连看最后一眼的机会都没有,所以此时明知虚幻也不舍得再错过相见。

十年了啊。

凝凡照比当年自然有了许多变化,然而不管是荆南还是那些旧友都没觉不妥,于是十年间隙一带而过,众人依然熟络无间。

凝凡甚至觉得自己不是回到从前,而是从未离开。

他终于察觉到这个幻境的真正恐怖——明知道一切虚幻,却忍不住当做真实,想要追寻那些失去了的东西。

没什么冷枪暗箭,便能削肌去骨。

他知道自己破不开这座幻境。父亲母亲还在前边等着。

他忽然觉得很累,疲倦潮水般直涌上泪腺,他边走边哭,拥抱每一个眼熟之人。一直哭、一直哭,委屈得撕心裂肺。这许多年的心酸悲苦冲破屏障将他淹没。

荆南终于不敢再放他如此失态。虽不知缘由但街边并不是说话之处,他索性单臂一挟凝凡向主府飞奔而去。

格尔兰洛少主的哭声响彻东街。


回感觉有人小心地抬起自己的身体,随即眼前景色变换,停驻时只见刀戟森森,当先旗幡上有“禁”字绣纹,便知道自己是被心城守备救起。

他看着众人不计耗费的投下秘术、圣药,最后终于沉默着停手。领头几人互视片刻,眼中满是难以掩饰的愤怒与……恐惧。

众人沉默着在回的“尸身”旁设下禁制,而后嘶吼着冲上战场。

我是真的死掉了啊,回想着。

确认此事之后回再听不到任何声音,视界之内光与影慢慢抽离消逝,最终只留下空洞的白,连绵的白色如山丘般迅速延绵展开,重构整个世界。

来不及恐惧,白色的荒漠便凭空降临。

这是……向晚原?回忽然明白了熟悉感从而来。

然而眼前的白漠显然与那时所见不同,只是周边景色被抽去了颜色,与那种一望看看无际的荒凉死寂相差甚远,再者他并未看到那盏似乎永不坠落的惨烈夕阳,但他冥冥有感,眼前一切确然是向晚原没错,只不过更像一个雏形。

这是我的向晚原。回忽然冒出这样的念头。

那么另一片白漠是谁的?

“是我的啊!”忽然有极快活的声音撞破寂静的壁障,于刚刚落成的白漠之上隆隆回响。“是不是很美啊!”

回觉得煋的笑声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悦耳过,于是禁不住答了一句。

“才没有。”

一出口才惊觉,自己居然又说得出话来!

他试着抬起头,似乎听到脖颈发出老旧门轴推动时的牙酸声响,却真的抬了起来!

我不是死了么?回愕然,不由得下意识转头去看煋。

却先看到了一片血与骨的地狱。

从回“死去”到援军到场不过一刻钟,场间形势却急转直下。城守人数百倍千倍于敌却丝毫不见胜势,反而被更加彻底的压制。状若疯癫的骨血巨人不见力竭,一众战尊被牢牢抵在它身周数丈之外;外围咒言师泼洒的杀生大术未及近身便被飞散的血珠消解;连攻城重械都无法打穿骨铠,反被它掷出的粗大骨矛击毁。煋如魔神般肆意收割,剑锋抛飞残肢断臂,血雨一刻不停的降下,终于汇集成溪泂泂流向平湖。

煋似乎能察觉到回的苏生,大笑着狠狠甩出巨剑,众人不愿正撄其锋散开闪避,正欲再度围拢时,却见一蓬巨大血雾自巨人身上喷涌而出,有无数锋利骨矛掩在其中四散飞溅。血雾沸腾着冲天而起,于手忙脚乱的城守头顶凝聚,烈烈如旗。

又仿佛一颗不愿坠落的血色夕阳。

下一刻血雾浩浩荡荡落下,将不知何时站起的回吞没。

回却不觉惊恐,久未体尝的温暖将他紧紧拥住。血珠渗入每一个毛孔,于最细微处摧毁着湮灭着,却又有一些新的东西诞生……或者是苏醒。

“睁开眼吧”

回听到煋的耳语,不复一直以来的轻佻稚嫩,庄严如一位君王,正吟唱着亘古的密语。

“承受永生的诅咒吧!”

回的身体终于崩解殆尽,与血雾融合不分彼此,每一点血光都裹挟着巨量的死气,汇作千奇百怪的亡者虚影跳跃着挣扎着,城守们不知其中情形不敢攻上,只好布下一道道禁制锁住血光。

不多时一线金芒缓缓自其中渗出,轻而易举的划破囚笼冲天而起,死气随之宣泄而出,左近草木沾之便枯。晋帝山无数生灵看向金光同声嘶鸣,哀哀欲死。

煋大笑着走出血雾,张开双臂迎向血色弥漫的天空。

“你要继续沉默么?”它喊道。

仿佛回应他的挑衅,远空忽然现出万兽虚影,携巨力转瞬间奔袭而至——那是晋帝山源力的愤怒具现,当年有人族前辈布下大阵,导引此地无比充沛的源力为守备重器,谓之【镇命甲】。大阵之内无序的源力会受血气所激,血气越重则戾气越重,随之具化出种种形象不死不休的攻杀——这是真正的不死不休,晋帝山每一星源力都会变成执拗疯狂的战士前赴后继,源力生生不息,唯有敌者枭首才会止歇。

煋自掌心抖出一对长长骨刃悍然迎上兽潮,镇命甲早被尸山血海激起无穷凶性,趾爪翻飞所携巨力何止千钧?煋似乎已无法化身巨人,单凭此时肉身终于还是抵挡不住这等毫不间断的重击,顷刻间立足之处被轰开一个巨大缺口,爆开一团团稀薄血雾。城守们不敢近前,只得布下战阵严防敌人脱逃。

然而煋的笑声始终不绝,所以镇命甲越发狂暴,仿佛整座晋帝山的源力都在沸腾咆哮!帝阙平湖豁然倒流冲天而起,精粹之极的源力舍弃化形星河般灿灿流下,细密如针又沉重如山,终于湮灭掉一切声响。那一块缺口生生被拓开百丈,深不见底。

万籁俱寂。

结束了?城守们犹自沉浸在先前天崩地坼的震悚之中,此时面面相觑无法确信。这一番搏杀当真是前所未有,从未有敌人破入十二道心锁,更不要说深入晋帝山中,若非镇命甲毁天灭地般的灭绝手段此时胜负犹未可知。几大统领心有余悸,半晌才命人前去查看。

恰在此时有苍老声音温柔响起“止步”。

众人豁然一惊,冲动者又挺起兵刃鼓噪欲攻,统领们抬手示意无妨,俯身行礼。

“尊上。”

来者高大身躯披一身极尽繁复的咒言师法袍。法袍分等,面料花纹等等都有极严格规定不为外人所知,旁人只能从两襟精绣的【夏末紫瑾】花数猜测一二,然而眼前所见赫然已超出规格,六盏夏末紫瑾较奥古斯都当代【主宰】尚且多出两盏。此外来人手中持一根丈余高的灿金法杖,顶端是一颗拳大【粹石】,殷红如血。世间咒言师分【杖】与【刃】两派,这一具法杖便是杖系世代相传的重器【光狱悲歌】,深渊时代最著名的几大重宝之一。

眼前人正是持这件重器创下无上威名的人族宿老,硕果仅存的三位【法皇】之一,妮奥可.穆因兹。也是心城掌控者中唯一的女性。

法皇抬手,有无限清辉从天而降,众人只觉一道清泉洗髓彻骨,内外伤痛转瞬痊愈。也唯有法皇这等至强者才能使出这样起死回生一般的治愈术,几近神迹。

众人一齐行礼“谢尊上恩典!”

妮奥可只是微微一笑,银发下笑颜风华绝代——法皇驻颜有术,百年风霜丝毫不曾侵染娇颜,一颦一笑仍如当年。

“诸位暂且退下。”她说,众人不敢多言迅速退开。

法皇缓步走到废墟一边,光狱悲歌轻顿,源力化成大手向下探去,不多时抓起一物。

那是一团仍旧蠕动不停的血雾,亡魂张牙舞爪的悲泣着。

众人不由惊呼,这怪物竟然还没有粉身碎骨!

妮奥可却似早有所料,自语道:“诸源不侵,果然是不死族【出新】”

她扬起法杖,四方散落的草木土石震动飞扬,将雾团死死裹住压牢,随后自法袍中取出一物。那是一只巴掌大小的八角盒子,棱角具是细小骨殖,四面以皮膜包覆。甫一取出众人便觉浑身一寒,如坠冰窖。

“这是【龙函】”法皇解释着,同时挥手接引天空土球,不见那土球回缩也不见那盒子胀大,却能严丝合缝的置入其中。“有它封禁,不死族也逃不出来。”

众人虽不解其意,但知道这次事端终于划下休止,心弦一松,复又紧绷。

“皇储他……”统领欲言又止。先前混战众人只顾舍生忘死的拼搏,想来皇储尸身也在其中毁去, 晋帝山受袭皇储身死,无疑是城守罪过,此时危机过去也该清算这些。

妮奥可叹了口气,摆摆手:“你等不必担心,此事怪不得你们,我会向人皇禀明……都退下吧。”

众人已经闭目待死,此时听闻大赦不由惊喜万分,不敢多言,认真行礼后迅速撤军。

只留下法皇一人站在当场,对着一片狼藉沉默不语。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