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行动营11期复盘——极致践行,行动才会赢

【作者】赋能三连——晓云

这是一封简单的小情书。

001【缘起,与君再相遇】

第一次见到他时,确认过眼神,他是我所认可的人。以前的我有一千零一个愿望,想当作家、职场白骨精、画家、摄影师等等,所以努力的挖坑,盲目坚信着只要一个个填完,我就能实现梦想,登上人生巅峰。

图片来自网络

梦想很丰满,我的行动却跟不上。想当个作家,却连文章都不会写;想做职场上的白骨精,做事却总是一拖再拖,毕业工作五年仍在原地踏步。

列宁曾讲过:不能做“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光说不练假把式,说的就是我这种人。

痛定思痛,当命运安排我们再次相遇时,这次我没有错过他。他常说的一句话“提升读写说,干掉懒怂拖”,字字敲击着我的心门。他就是剽悍行动营君,确认过眼神,他就是我想要找的人。


002【缘聚,发现闪光点】

来到行动营的世界之后,每天都有新体验,我发现自己的情敌实在是太多了。这个情敌天团有个名字叫“老铁”,我第一次发现原来情敌还能这么的可爱可亲。

歌踏月老铁每天坚持做早餐,除了精致的摆盘,还有一目了然的材料介绍,再搭配拍得美美的照片,宛如海报般,单是从视觉上来看都是一种享受。

喵哈哈老铁每天为大家带来摄影小课堂,无论是从构图来解析照片,还是从照片介绍拓展到地理人文,都非常具体形象而且有逻辑性。

王婉老铁写文章的时候将渊博的历史知识融入其中,让人耳目一新,啧啧称奇。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老铁都找到了自己擅长的领域,投以百分百的热情并发光发热,受到了行动营君的高度赞扬。我也希望得到他的青睐,更迫切的想通过改变来证明自己。


003【主动出击,才能有故事】

那我究竟擅长什么呢?《心灵捕手》里说“你可以了解世间万物,但追根溯源的唯一途径便是亲身尝试”。既然还不甚明了,就只好多做尝试。秉承着“不管是啥,先报名”的信念我加入了三大组织,设计组、播音组、搞事组,因为名额有限,搞事组的机会还是后来厚着脸皮去争取得来的。

设计官veevee问明天的日签海报谁来做啊?我来!

播音官Nina问明天的轮值老铁有事,有谁可以来录制早安诗歌吗?我来!

搞事官鹿鸣问有谁可以来帮忙做同声传译吗?我来!

要知道这样的举动对于自己来说可谓是破天荒了。过去佛系的我,在困难面前我就像一只鸵鸟,只会把头埋进沙子里,可见毕业五年一事无成并非偶然。

既然我遇到了行动营君,就不能再怂下去了。我要主动出击,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主动了,才会有故事”。于是我和行动营君的故事有了进一步发展。

日签图节选(背景图来自网络)


004【刻意练习,完成再完美】

在3天的预备期,22天的打卡期里,我做了以下的事情:

剽悍行动

在必修课的感悟打卡过程中,我在排里立下了每天中午12点前完成打卡的flag。因为没办法做大熬特熬的夜猫子,只好做个早起的晨型人。养成微习惯,从原来的每天七点半起床,提前到了六点半左右起床,进行阅读材料以及写作打卡。

在打卡过程中,我也曾很纠结,担心写得不够好而迟迟不肯下笔。海明威说“任何文章的初稿都是狗屎”,大大们告诉我们先完成再完美,先做就对了。

我也曾因为得失心很重,很郁闷为什么自己的文章得不到最佳,通过导师分享与向点评排长夏恺阳请教,才明白要从自身出发,去多看老铁优秀的文章,平时要多积累素材,形成自己的素材库,这样在写的时候才倒得出墨水。

过去一年只读了5本书的我,在这22天里,我竟然在10天里读完了10本书。而我之前在微信公号月更平均不到3篇文章,在这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就已经输出了25篇打卡文章。在磨练的过程中,获得了3次最佳提名,其中2篇小故事获得了最佳称号,这样的肯定给了我极大的鼓励。

没有人一开始就能想清楚,只有做起来,目标才会越来越清楚。在写故事的过程中,我发现我最想要实现的梦想是成为一个作家,用温暖治愈的故事,带给人感悟以及力量。

时间就是我的命。正确的花时间,才能让价值最大化。是行动营君让我发现,原来掌握正确的方法比盲目的努力更加重要。

获得夸奖的最佳文章
3次最佳提名
2次最佳称号


005【做到极致,你也能发光】

然而在践行路上,我做的远远还不够得到行动营君的赏识。搞事官鹿鸣对我说,要敢于去承担一个项目,才能拥有自己的标签。我和她说明自己内心的困扰,就是我总觉得别的老铁更厉害,自己做得不够好。她告诉我,在她们管理团队里流传着一句话“当你觉得别人特别优秀的时候,别人也正在觉得你很厉害”。所以我接下了颁奖典礼主持的挑战任务。

颁奖典礼基本几个奖项的流程是固定的,那要怎么把这件重要的事情做好呢?

我通过向点评排长夏恺阳请教,试着给老铁做邀请函,邀请神秘嘉宾助阵,练习着在颁奖环节互动。每日在连内颁完妙笔生花奖的时间刚好衔接到15:00禁言群最佳颁奖,到27号虽然有点小瑕疵但还是顺利收官。在收到夸奖以及肯定的时候,我知道,这些小小努力并没有被辜负。日拱一卒,功不唐捐。

收到播音官Nina的肯定与燕子老铁的夸奖

我不再停留于幻想,而是迈出脚步去做,所有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是无数次刻苦的练习。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我在担任排值日活动的策划与统筹过程中,对此也是有深切的体会,从策划开始到活动的实现落地,要学会更好的的下切,去做到极致。无论事情大小,“在社会上做事,要把事情做到极致,越执着越好,越死磕越好。”这是点评排长夏恺阳的原话。

直到这里,我终于领悟到那些年学过会计,做过市营,做过运营,试过写作,为什么始终没有一项拿得出手的本事,就是没有把其中任何一件事做到极致。

勃朗宁说,“只要朝着一个方向努力,一切都会变得得心应手。”我深以为然。


006【缘续,未来亦可期】

蓦然回首,22天也不过弹指之间。我们连队一起创下了全勤的优秀记录,每一位老铁都用行动证明了自己进营的初心,感谢赋能三连的老铁一路相伴,我以赋能三连为荣。

行动营君给我带来的一切所知所感,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未来一年我会笔耕不辍,去实现自己的作家梦,为了实现梦想,我写下了践行清单:

1)每日的计划清单必须复盘,并作反思;

2)继续保持读书写作的好习惯,在简书上践行日更写故事;

3)开启100天阅读33本书的行动计划;

4)教是更好的学,及时将自己学到的知识进行梳理,并教给他人;

5)组织或者参加线下链接牛人的聚会,向更专业的人学习。

赋能三连全家福

感谢这场与剽悍行动营的美丽遇见,22天里我在心里悄悄地进行着一场对行动营君的暗恋。带着这份三连赋予我的能量,我会继续极致践行,和想做的事死磕到底,更期待有机会可以站在践行者大会的舞台上来讲自己的故事,对行动营君说出自己心中的仰慕与爱意。

行动营君,是你教会我勇敢行动才会赢。我想成为像你一样的人,精进并且极致利他。期待我们江湖再见,一起剽悍前行。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