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怕,有我

有时
我们需要的
不过就是一个肯定

別怕
有我


🍁
嘿,別怕,有我!这是我目前,觉得最温暖的词,也是最有故事的词。

在昨天的推文发出后,接到了这样的一个电话:「Nicole,你到底会不会写啊,不会写就别写了,看得难受!你能不能好好写一篇?⋯⋯」

是的,我被骂了。
电话那头不是关心我最近如何,遇到台风是否安全,不是质问我是否做了对不住她的事情,乱骂我一番,仅仅只是因为我的文字。在我耐着性子接受乱骂后,意外得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

🍁
「你知道吗,都是你,毀了我今晚的好心情。你的文字,让我想起很多很多⋯⋯」
我当然知道,我毁了她的好心情,从她开口浓浓的鼻音和些许的口齿不清,就知道,我把她毁得有多惨。

讲讲那些过去的事情吧。

别看我每天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的,其实,我是一个超级没安全感的人。以前,我不知道,以为只是一种错觉。后来,才知道,这些多少是受年幼时影响的。

我的妈妈是多厉害的一个女强人,你是知道的,她年轻时不但是家裡的主要劳动力,那肩扛百斤重物的力气以及她的独断专裁,你也知道。我想说的是⋯⋯

🍁
大约在我刚记事时,妈妈把我带回了老家。

那是一个雨天,我被雨声吵醒时,趴在窗户上看外面的雨,滴答滴答。还记得,那是一个院子裡,有几块很大的石头和一颗很大的树,雨水打到它们溅起的样子很好看,地板还跳了很多的癞蛤蟆,蛙鸣四起。

看了一会,我才发觉妈妈不在家,便想去找妈妈,在打开门时,才知道自己被反锁在家里。我边哭边找东西砸门,怎么都没办法把门打开。那时候,觉得很害怕,觉得自己被妈妈丢下了,后来,哭累了,趴在门边的地板睡着了。

🍁
听说,后来我发了高烧,妈妈很自责,一直埋怨自己不该把我锁起来。而这些,我却毫无记忆,记忆中只有那个院子那场雨那个被反锁在家的我,那天的害怕,那天的电闪雷鸣已经被烙在记忆深处了。

而那次后,我总感觉,妈妈某天会不要我。因为,只要我不听话,她就说不要我,就要我滚,有的时候还会打我,浑身都是淤青。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觉得妈妈不仅不要我,还不爱我了。

尽管后来,我知道妈妈不是不爱我,她也是被生活所迫,但这些也是后话了。

🍁
再大一些,妈妈带我离开了老家,到了爸爸身边,那时他们时常吵架打架。

在那个城市呆了很多年,直到我初中。

那时,我们班有个男同学,很会唱歌,妈妈很温柔,说话轻声细语的,和我的妈妈不一样。当时,我不知道是不是喜欢,反正就是想和他多说话,也想听他妈妈说话。

那天爸妈吵架,妈妈斩钉截铁的说,要带我回老家,要离开那座城市,由不得我拒绝。我知道妈妈说一不二,可是,我不想离开。那天也是外面暴雨,我哭着冲出门去,当时不知道该去哪,就去了这个同学家。

进他家门时,我全身湿透。他的妈妈在喝白酒,可能是为了驱寒,我第一次喝了一口白酒,火辣辣的刺过喉咙。阿姨说,让她小孩也就是我同学睡沙发,他的床给我睡。也许是哭着睡着的,也许不是,没有印象了。只记得,半梦半醒中,我有听到他的歌声,很好听,还听到「别怕,有我」,后来,我就睡熟了。

醒来时,枕巾湿了,听到他们还在聊天。从他的叙述中,才知道,我是哭醒的,梦里都在哭。我醒来的时候大概晚上快11点,平时下晚自习的时间,阿姨给我家打了电话,在她家住了。

这一切如何过去的,我忘记了。但是,那句「别怕,有我」,我一直无法忘记。

🍁
每当说起我让他记忆最深的事情,他总会说那个晚上,他说从来没想过,我哭起来能让他那么的心疼,就是想保护我。至于后来,我和他,为什么没在一起,我也不知道。

可是,后来,我再也遇不到一个会在我身边和我说别怕有他在的人了。

那天晚上,听著呼啸而过的风声,我不奢望谁会出现,甚至不敢联系任何人,我害怕自己的懦弱被知道,并且,我也没把握可以留住任何人。这种时候,都是顾自己,谁又会在乎我呢?台风过了,我把那些曾经说在乎我,却在关键时候消失的人,都屏蔽了,因为我知道他们不是真的在乎我。

🍁
每个人,都有自己内心无助的一角,那个角落有时候会随着某种因素,无限扩大,扩大,扩大到你无法承受,扩大到让你痛苦不已,有时,直到你崩溃才会停止。

别怕,有我。
多么温暖的一句话,多么肯定的一句话。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有时,陪伴和信任,比爱情还要重要,因为
信任是爱情的基础前提,而陪伴是情感的根本表现。

嘿,亲爱的,别怕,有我,就算与时间为敌,就算与全世界背离。
从此刻开始,你还有我。

-End -


本文為Nicole妮可兒の第** 98 篇 原创 **文字欲轉載請先聯繫告知,並在轉載時明確標注以下信息:

一個堅持只寫感動自己文字的原創作者;文藝氣息十足的偏執知性女子;
有故事有溫度的治癒系電台主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2014年,母亲生病了,辗转多家医院,医生给出的结论是--轻度的强迫症。母亲总会不由自主的幻想一些生活中不会...
    花随莺愿阅读 408评论 0 4
  • 他说心理上的恐惧过于强大,压制了一个人的理性,这种恐惧的力量会直观地以重量形式压在一个人的身上,导致一个人出现身体...
    作家二美阅读 667评论 2 1
  • 我一直不知道自己是路痴,直到有一天,我在自己家门口,走丢了。 那是08年,我在大长春租了个小房子,一楼,前面带着个...
    张千易阅读 490评论 0 1
  • 世上本没有错,错的节点遇到了错的人,错的眼神遇到了错的动机,就铸成大错。 珍惜眼前人,珍惜眼前事,德要配位,方得长...
    雕琢人生阅读 593评论 8 5
  • 这两天都比较稳定,孩子们在我看来也一如往常的好!下班回家后又去了朋友家,给他带点啤酒,心里感激她因为她我得到的很多...
    lawyer丽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