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情叫--别怕,有我

01

2014年,母亲生病了,辗转多家医院,医生给出的结论是--轻度的强迫症。母亲总会不由自主的幻想一些生活中不会出现的事,或者是把一件很平常的事,幻想出无数最坏结果,无论我们怎么解释,都于事无补。

母亲本身也很明白这个道理,但总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思想,她为这样的钻牛角尖而恨自己,总是以泪洗面,不思茶饭,更不肯迈出家门半步,总是垂头顿胸的问父亲,“我该怎么办呀?”

母亲日渐消瘦,眼底再无半点往日的神采奕奕,父亲决定带着母亲到北京某知名医院治疗。一路上,父亲紧紧攥着母亲的手,行色匆匆的人群中,生怕一个不小心将母亲弄丢。母亲俨然第一次出远门的孩子,紧紧跟在父亲的身后,亦步亦趋。父亲一会儿询问母亲渴不渴,一会儿问问饿不饿,想吃什么,母亲淡淡的回应,“随便,什么都可以。”但是每一餐都是母亲最爱吃的,或是小有名气的招牌菜。

经过医生的一番检查之后,给出的结论和以前一样,开了一些药物,回家调养。“病来如山倒,病走如抽丝”,刚刚服药几天之后,母亲感觉自己的病情没有得到缓解,开始怀疑医生的医术,怀疑药物的真伪,并且出现了抵抗情绪,拒绝服药。

父亲一边儿哄,一边儿劝,使尽了浑身的解数,仿佛一位宽厚仁爱的父亲溺爱任性的女儿,一会是鲜榨的各种果汁,一会儿是蜂蜜水,秋梨膏。只要母亲一句话,父亲如获圣旨一般,必照做无疑,不厌其烦。父亲说“只要你妈有要求,说明她的病情还不是那么严重,至少她知道什么合她的心意”。

02

自从母亲生病之后,往日一双袜子都不会洗的父亲,工作之余承包了所有的家务,笨手笨脚,手足无措,却记得母亲的口味。

鸡蛋炒西红柿是母亲最爱的菜肴之一,而且只钟情酸甜口味,父亲轻视了炒菜的学问,但信誓旦旦。这还能有什么高深的技术含量不成,一盘鸡蛋炒西红柿被父亲一股脑的放入了盐、大量的糖、十三香以及老抽,父亲看着自己的杰作,似乎也感觉到了和往日母亲亲手烹饪的鸡蛋西红柿的差别,小心翼翼的品尝之后,父亲并没有将这盘菜端上餐桌。

他在手机里下载了有关做菜的APP,一日三餐,绝不重样,虽然有时候会偷工减料,母亲却毫无半点挑剔,父亲略感欣慰“只要你母亲喜欢,哪怕吃一口,我就没白费事做”。

几天之后,母亲吵着要到市里一家医院治疗,因为她听说,“某某的病情比她严重,经过这家医院治疗,已经全部康复了。”一生搞教育的父亲,虽然很清楚,母亲就医的北京某医院无论是医疗设备还是医生的医术,都要比市里的先进和精湛,但他却无心要弗母亲的意愿。

各种折腾和经济的花费,只要能买来母亲的安心,父亲心甘情愿当这个冤大头,钱算个屁呀!

03

第二天,父亲带着母亲驱车前往别人推荐的医院,又是一番重复的检查和询问,结论当然也如出一辙,但是医院却要求母亲住院观察治疗。

父亲提出,“我可以参观一下病房吗?”一名护士打扮的年轻女孩子走在前面,父亲依然牵着母亲的手走在后面。走进病房的那一刻,父亲坚决不同意母亲住院治疗。

病房很整洁,散发着医院特有的消毒水味道,除了一张单人床,再没有其它的设施。一扇不大的窗户,外面是防护栏,用父亲的话形容,简直就是关押犯人的监狱。整天住在这样的环境了,太压抑,隔断了和外界的沟通,没有病的人也会胡思乱想出病来。

医生拗不过父亲的坚持,照例开了一些药物,叮嘱回家之后精心调养,减少各方面的刺激,尤其是情绪刺激。

生活中总有一些不如意,父亲挑选一些无关痛痒的事情讲述给母亲,让母亲帮忙参考并作出决定。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临见证爱情的力量,真正考验人性的初衷。

04

一天父亲下班回来对我们说,我已经和单位请了长假,打算带着你妈自驾游,出去走走,散散心,对她的病情恢复肯定有好处。我们欣然同意了父亲的决定,父亲着手准备收拾东西,带一些换洗衣服以及旅途必备物品,大部门还是母亲的东西居多,从来都不在乎服饰搭配的父亲,要让母亲美美的。

就在准备出发的时候,母亲突然改变了注意,坐在床上不肯动身,两只手紧紧拽着床单,指节发白。无论我们如何询问原因,母亲只有简单的一句话,“我不走,我哪里也不去。”宛若最初上幼儿园的孩子,找不到往日的安全感,不愿意离开熟悉的家。我们以为,父亲精心策划的自驾游要泡汤了。

父亲静静的坐在母亲身边,拿起母亲的手,捧在手心里,仿佛收藏家得到了遗落人间的稀世珍宝,来回的慢慢揉搓,搓走母亲心头的烦扰,搓起贫困拮据岁月中的相互鼓励,搓起几十年如一日的相知相守。“别怕,有我,女儿都出嫁了,咱们两个走到哪里哪里就是家。”

没有你侬我侬的浪漫,没有缱倦委婉的缠绵,这是我听过世间最美的情话。如饮白水一般平平淡淡,没有可乐过瘾爽口,没有鲜榨果汁甜蜜馨香,却让人一辈子踏踏实实,心甘如怡。

母亲挽着父亲,“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走在生活的红毯上,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每一个脚印都是一段值得一辈子咀嚼的回忆,每一次四目凝望都是岁月沉淀的酸甜苦辣,每一次互相扶携都是爱到深处的理所应当。

05

我不知道父母走遍了多少地方,经历了什么,但母亲的每一张照片都是美美的,面若桃花的容颜中略带些许的羞涩,眼底淡淡的忧郁跃动着对生活和幸福的追求。

在父亲无微不至的照料下,母亲的病情日渐好转,主动和我们视频连线,讲她和父亲之间的趣事,和邻居之间的交往,开始下厨为父亲准备一日三餐,开始精心熨烫每一件心爱的衣物,开始为枝头的小鸟在院中洒一把谷物。

三个月之后,父亲带着母亲到医院复查,母亲的精神状态大为改观,医生惊叹这样的变化,和第一次就诊简直判若两人。只有母亲知道,这都是父亲用满满的爱将阳光播种到她心中的每一个角落。

医生照例开了一些药物,剂量和种类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父亲倍感欣慰,轻描淡写的一句“老伴,我就说你的病没什么事吧。”母亲抬头看了看太阳,有些刺眼却让人全身暖洋洋的,挽起父亲的胳膊“咱们今天下馆子吧!”

06

有人说爱情的最高境界,就是“敬他如父,尊他如兄,亲他如弟,爱她如子,视他如友”

姑姑说:嫂子,真羡慕你,一辈子能嫁给我哥这样的男人,要钱有钱(父亲是一名乡村教师,有固定收入),要担当有担当。

小叔说:我们兄弟三人,我哥的脾气坏,但也分人,对我嫂子从来都是好。

大姨说“我妹妹真有福,一辈子没见过你们夫妻脸红,吵架。”

小姨说“二姐,你这病,就是我二姐夫对你太好了,儿女也不用操心,闲出来的。”

母亲说“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事,就是嫁给你父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