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出嫁那天,像我一样吗?

    最近搬家收拾衣服的时候,找到了压在箱底的一件衣服。那是我出嫁时的裙褂,看着已经封尘已久的它莫名被它拉回了记忆里。

  记得那一天我坐在家里,姐妹在给我慢慢化着新娘妆。我想着自己来,时常看着门口,期待着爸妈能够早点来。

  看着眼前精致的自己突然觉得陌生,她们都告诉我不要害怕,爸妈在大厅,每个人都等着我的那一刻。

  等到头背后的红色盖在头发上时,我看着我们的笑容每个人都泛着光彩。我说我不害怕,我只是想再看看爸妈。

  只见他们也打扮了起来。

  爸爸穿起了,我这么大的女儿第一次看到。这时我才发现自己对他们仍有不少亏欠。

  妈妈也化了简单的妆容,化妆品没有盖住肉眼可见的皱纹。她抚摸着我的脸,她说不出话来了,只是看着,一直看着。

  我知道,她有太多话,有太多嘱咐了,说不出来。但眼神足以抵过千万句语言,我们都在彼此眼前红了眼眶。

  “谢谢你,谢谢你们。”我激动地说不出话,只得蹦出这么几个字,说出来都是颤抖着的。

  爸妈看到我的反应马上调整过来,都围过来抱着我。我牵起他们的手,心里莫名有了不少力量。

  过了一会儿东西都搞定了,我上了车,车上我和伴娘。隔着窗户跟他们道别:“爸妈,我结婚了。”

  我不知道这句话承载了我未来多少年的岁月,但是我知道,我将要去奔赴的是那个答应照顾我一辈子的人,并不害怕。

  坐在车上握着捧花,只记得车上很热,即便有空调对着吹。我的心砰砰跳,不自觉看着晴空万里,心里突然有个念头:“以后,傻傻的你,傻傻的我会一直相爱吧。”

  这时,旁边的姐妹握着我的手,看着她我点了点头,靠在她的肩膀上,等待着去到酒楼,进行我们之间的婚礼。

  小时候以为长大后结婚是很顺其自然的事情,也不懂为什么世界上有那么多祝福的话,都在庆幸着可以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现在才知道,不仅仅要很大的努力和信任,才可以和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人携手走下半生。还要在那条看不见亲人的道路上默默保持着勇气,还好有身边的她给予我一点支持。

      看到了现场看到了不少的同学,与他们的岁月中这个人并未有出现过。他是我出来工作以后遇见的,不过看到他们都来了,心里莫名温暖。

  又走了不少步骤,终于见到了那个人。

  仿佛已经走完了上半生似的,心底有种走过一个大关的激动和期待,想更快走上那个红毯,走到他的身边,告诉他我们以后就是夫妻了。

  看着同样穿着西装帅气的他,谁知道我看到他时,他只是个穿着拖鞋的毛头小子。如今,他梳起了头发,拿着麦克风紧张地目送着我走上台。

  每个人都见过你那个样子,不过我常常会在他们的聚会讲着你的好。他们说我太夸张了,我想着一点也夸张,不然我怎么会跟你结婚呢?

  等到主持人走完整个流程,我说:“我真的想和你结婚,不是恨嫁,而是想真正与你生活在一起。想听你打游戏时的吐槽,想吃你手中西瓜的第一口最甜的地方,想和你散步去看电影,还有好多好多。但是我知道做这个决定需要放弃很多,担当很多,你选择让我不后悔吗?”

  他抱住了我,我们就在众人面前抱了好几分钟。

        如今,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小家和孩子,很少再去想那么久远的事情了。只是回想起来,还是会有那种澎湃的心动,和那种隐隐的紧张。

        只是有了你,我再也不害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