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配置Universal Link

https://www.jianshu.com/p/616dab3f3f81

步骤一 创建apple-app-site-association文件

在文本编辑器中创建一个内容为json格式的文件,苹果将会在app安装的的时候,从我们在项目中填入的域名请求这个文件。

例子:

{"applinks":{"apps":[],"details":[{"appID":"9JA89QQLNQ.com.apple.wwdc","paths":["/wwdc/news/","/videos/wwdc/2015/*"]}]}}

说明:

appId:组成方式是 teamId.yourapp’s bundle identifier。如上面的 9JA89QQLNQ就是teamId。登陆开发者中心,在Account -> Membership里面可以找到Team ID。

paths:1.使用指定整个网站

2.包括一个特定的URL,例如/ wwdc / news /,以指定一个特定的链接

3.将

附加到特定的网址(例如/ videos / wwdc / 2015 /),以指定网站的一部分

4.除了使用

匹配任何子字符串外,还可以使用?匹配任何单个字符。您可以将两个通配符合并在一个路径中,例如/ foo / * / bar / 201?/ mypage。

5.用于在path数组中指定网站路径的字符串区分大小写。

!注意

这个文件名必须为apple-app-site-association,切记没有后缀名。不要将.json附加到apple-app-site-association文件名。

如果您的应用程序在iOS 9或更高版本中运行,并且您使用HTTPS来提供apple-app-site-association文件,则可以创建一个使用application / json MIME类型的纯文本文件,而无需对其进行签名。如果您在iOS 8中支持交接和共享Web凭据,则仍然需要按照共享Web凭据参考中的说明对文件进行签名。

如果copy这个结构需要检查是否有中文标点符号。

写完之后在效验json的网站中验证json结构是否正确。

步骤二 将创建的apple-app-site-association文件上传到服务器

上传该文件到你的域名所对应的根目录或者.well-known目录下,这是为了苹果能获取到你上传的文件。

!注意

当你在浏览器中输入这个文件链接后,直接能看到对应的json数据,而不是下载。

下面是淘宝和微信的测试配置文件,打开自己配置的文件打开应该是相对应的样式。

https://b.mashort.cn/apple-app-site-associationhttps://help.wechat.com/apple-app-site-association

这个需要后台配合,将文件重定向来达到这个目的。具体需要后台来操作。

步骤三 appIDs配置和项目配置

1.开发者中心配置:找到对应的App ID,在Application Services列表里有Associated Domains一条,把它变为Enabled就可以了。

图片.png

2.工程配置中相应功能:targets->Signing&Capabilites->Capability->Associated Domains,在其中的Domains中填入你想支持的域名,也必须必须以applinks:为前缀。

图片.png

图片.png

!注意

1.Domains添加的域名没有https或者http,以www开头

步骤四 验证是否配置成功,成功后跳转指定页面

你将要配置的网址在Safari中打开,在出现的网页上方下滑,可以看到有在”XX”应用中打开:

图片.png

!注意

如果你在apple-app-site-association文件中的paths中配置的是指定路径,需要在域名后面拼接指定路径

当点击某个链接,直接可以进我们的app了,但是我们的目的是要能够获取到用户进来的链接,根据链接来展示给用户相应的内容。

我们需要在工程里的实现AppDelegate里对应的方法: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application continueUserActivity:(NSUserActivity*)userActivity restorationHandler:(void(^)(NSArray*_Nullable))restorationHandler{NSLog(@"userActivity : %@",userActivity.webpageURL.description);returnYES;}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