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通用链接 Universal Link

iOS 唤起APP之Universal Link(通用链接)

iOS 9之前,一直使用的是URL Schemes技术来从外部对App进行跳转,但是iOS系统中进行URL Schemes跳转的时候如果没有安装App,会提示Cannot open Page的提示,而且当注册有多个scheme相同的时候,目前没有办法区分,但是从iOS 9起可以使用Universal Links技术进行跳转页面,这是一种体验更加完美的解决方案

什么是Universal Link(通用链接) Universal Link是Apple在iOS 9推出的一种能够方便的通过传统HTTPS链接来启动APP的功能。如果你的应用支持Universal Link,当用户点击一个链接时可以跳转到你的网站并获得无缝重定向到对应的APP,且不需要通过Safari浏览器。如果你的应用不支持的话,则会在Safari中打开该链接

支持Universal Link(通用链接) 先决条件:必须有一个支持HTTPS的域名,并且拥有该域名下上传到根目录的权限(为了上传Apple指定文件)

集成步骤

开发者中心配置 找到对应的App ID,在Application Services列表里有Associated Domains一条,把它变为Enabled就可以了

工程配置 targets->Capabilites->Associated Domains,在其中的Domains中填入你想支持的域名,必须以applinks:为前缀,如:applinks:domain

配置指定文件 创建一个内容为json格式的文件,苹果将会在合适的时候,从我们在项目中填入的域名请求这个文件。这个文件名必须为apple-app-site-association,切记没有后缀名,文件内容大概是这样子:

{"applinks": {"apps": [],"details": [            {"appID":"9JA89QQLNQ.com.apple.wwdc","paths": ["/wwdc/news/","/videos/wwdc/2015/*"]            },            {"appID":"ABCD1234.com.apple.wwdc","paths": ["*"]            }        ]    }}复制代码

appID:组成方式是TeamID.BundleID。如上面的9JA89QQLNQ就是teamId。登陆开发者中心,在Account -> Membership里面可以找到Team ID paths:设定你的app支持的路径列表,只有这些指定路径的链接,才能被app所处理。*的写法代表了可识别域名下所有链接

上传该文件 上传该文件到你的域名所对应的根目录或者.well-known目录下,这是为了苹果能获取到你上传的文件。上传完后,先访问一下,看看是否能够获取到,当你在浏览器中输入这个文件链接后,应该是直接下载apple-app-site-association文件

代码中的相关支持 当点击某个链接,可以直接进我们的app,但是我们的目的是要能够获取到用户进来的链接,根据链接来展示给用户相应的内容,我们需要在工程里实现AppDelegate对应的方法:

-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continueUserActivity:(NSUserActivity *)userActivity restorationHandler:(void (^)(NSArray * _Nullable))restorationHandler {    // NSUserActivityTypeBrowsingWeb 由Universal Links唤醒的APPif([userActivity.activityType isEqualToString:NSUserActivityTypeBrowsingWeb]){        NSURL *webpageURL = userActivity.webpageURL;        NSString *host = webpageURL.host;if([host isEqualToString:@"api.r2games.com.cn"]){            //进行我们的处理            NSLog(@"TODO....");        }else{            NSLog(@"openurl");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openURL:webpageURL options:nil completionHandler:nil];            //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openURL:webpageURL];        }    }returnYES;}复制代码

苹果为了方便开发者,提供了一个网页验证我们编写的这个apple-app-site-association是否合法有效

Universal Link(通用链接)注意点

Universal Link跨域 Universal Link有跨域问题,Universal Link必须要求跨域,如果不跨域,就不会跳转(iOS 9.2之后的改动) 假如当前网页的域名是A,当前网页发起跳转的域名是B,必须要求B和A是不同域名才会触发Universal Link,如果B和A是相同域名,只会继续在当前WebView里面进行跳转,哪怕你的Universal Link一切正常,根本不会打开App

Universal Link请求apple-app-site-association时机

当我们的App在设备上第一次运行时,如果支持Associated Domains功能,那么iOS会自动去GET定义的Domain下的apple-app-site-association文件

iOS会先请求https://domain.com/.well-known/apple-app-site-association,如果此文件请求不到,再去请求https://domain.com/apple-app-site-association,所以如果想要避免服务器接收过多GET请求,可以直接把apple-app-site-association放在./well-known目录下

服务器上apple-app-site-association的更新不会让iOS本地的apple-app-site-association同步更新,即iOS只会在App第一次启动时请求一次,以后除非App更新或重新安装,否则不会在每次打开时请求apple-app-site-association

Universal Link的好处

之前的Custom URL scheme是自定义的协议,因此在没有安装该app的情况下是无法直接打开的。而Universal Links本身就是一个能够指向web页面或者app内容页的标准web link,因此能够很好的兼容其他情况

Universal links是从服务器上查询是哪个app需要被打开,因此不存在Custom URL scheme那样名字被抢占、冲突的情况

Universal links支持从其他app中的UIWebView中跳转到目标app

提供Universal link给别的app进行app间的交流时,对方并不能够用这个方法去检测你的app是否被安装(之前的custom scheme URL的canOpenURL方法可以)


仅做笔记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