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致自己!

时光飞逝,很快一年又过去了,岁月过得太快,似乎让我们有些惊叹,也有些感怀,在2017和2018交错的时空,我该为自己许下什么新年的学习目标呢?

2018带着希望和憧憬向我们走来,心中有梦想的人状态是永远年轻的,因为她有一颗学习的心,在学习中,她会充实,会发现自己,向着梦想,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

随着年岁的增长,人的皮肤会起皱,人的皮肤会下垂,这是岁月给我们的见证,这是我们谁也改变不了的岁月的印记,但学习的心态,能让我们有一种向上生发的力量,它向一束光,指引着我们前行,让我们和想要看见的自己相遇,让我们在前行的路上有目标有方向。

人要有所追求,这点是值得赞许的。但也要量力而行,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设定太多的目标,会分散人的精力,而没有精力去学精通,目标达成的效率也会降低。设定一至两个目标让自己有目标,有方向,有实践,有收获,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为自己制定目标。

目标的制定要和自己预期的达成相结合,年目标要和月目标、日目标相结合,每天的演习、学习和积累,厚积薄发,才能产生质的飞跃,才能看到一年的成绩。而如果光制定很多目标,而不去执行,也会让制定目标成为一种形式。

我们很多目标的制定如果只是跟随和盲从,流行什么去追随什么,别人学什么我也去学。如果我们在学习之前没搞明白自己要学的目标和原因,如果你所学习的不是自己心中正热爱的,那么这项学习坚持下来也是有难度的。一个自己热爱的习惯和爱好,能坚持很多年,因为这种改变,身体能觉察,所以成为了自己固有的一种生活习惯。也因为这种坚持,调身调心,让我们看到了更好的自己。

人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信仰。这是一种融入骨髓的东西,是一种热爱。写作是一种修心的过程。经常有朋友圈的朋友问我:“百合姐,你这么年轻,你的儿子真的18岁了吗?看头像像二十出头的人。”朋友们的疑惑不是没有道理,我一个走在奔五路上的女人,如果不去修心、修身,会有这样的精神状态吗?

外貌和体态永远是女性朋友所关心和关注的。没有哪个女人不怕老。但一颗平和的,宠辱不惊的心是我们每一个女人都要保留的,有了这份从容,这份善待自己,不管什么风雨,我们都以一种平常心淡然处之,生活自然会开出美丽的花,灿烂的果。我们也许不能决定生活,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在生活中的心态。有了平和的心态,你不想美丽都不行。

女人的一辈子都是一种内外兼修的过程,一点点去雕琢自己,让自己内外统一。前进的道路上没有捷径,我们要遵从自己的内心,这样才能更好的达成我们的精神彼岸。

写作,让我平和。2017年3月开始结识简书,喜欢这个平台的干净,纯写作性质不带功利心的随心而作,倒也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情趣。精神层面已经把我和简书紧紧融合在了一起。

简书是我为自己建立的一个精神家园。在这个精神家园里,我可以纵情呐喊,倾心写作,那些来自心灵的文字款款流出,也是浸润自己心灵的最好的利器。写作也是一种与心的交流和对话,在一次次的敲击键盘与心灵的对话中,我逐渐找到了自我,开始拥有了自己的精神家园。在耕耘中我体验成长,在简书这个平台,看看其它简友的正能量向上的文字,无疑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促进和营养的补充和吸取。

2017年,我结识了女人课堂。说起来奇怪,当你想拥有什么,想寻求什么的时候,你的理想和梦想会让自然界得到回应,这是一种神奇的法则和力量。在喜马拉雅听到了女人课堂清馨小屋的音频,声音悦耳,内容励志,开始吸引了我的关注。

参加自信100天打卡活动,开始关注自己心灵的呼声,开始关注自己的内心,自己制定目标的达成情况。其实我自己是一个不愿不接受管束,更喜欢自由自在的人,参加自信女人100天是想让自己不辜负岁月,在时光的剪影中多留下一些属于自己的记忆。

在女人课堂,我学播音,学穿搭,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的侧重点开始迷乱,这些迷乱都是因为自己心中的欲求大于了心中所能承载的目标。什么都想学,但精力上是顾及不暇,因为没有侧重点,反而让我的生活呈现出了忙乱的状态,什么都想学,但什么都没有具体的目标和方向,这又从何谈起能学有所成呢?

生活目标的太多,容易让人迷失方向感。回顾自己的2017,似乎就这样平淡的走过,没有太多惊喜,但也过得并不平淡。简书,让我拥有了自己的身心家园,而每天的坚持揉肚脐1000下,让我的腰围玲珑而没有赘肉。生活中你关注什么,注重什么,生活就会赐予你什么?岁月永远不会辜负热爱生活的你!

值得肯定的是,我从来不是一个为自己设限的人,敢于尝试。也是因为敢于尝试,我投女人课堂公众号的三篇稿件被公众号推送。分别是《写给自己五年后的一封信》、《我们该如何自己》、《过好属于自己的有温度生活》。也有多篇稿件上了简书首页,这对自己的坚持和耕耘的最好的肯定。

岁月长河中,感受岁月的点滴。2018年我不会再给自己制定难以企及的目标,我们不纯粹是为目标而活着,生活中有苦有累,我们要善于去平衡这种累,平衡自己的身心。为自己制定一到两个自己热爱并喜欢的目标,这种热爱将融入你的身体和骨髓,这种热爱是一种伴随身心的热爱,那么我们的生活将因为这份热爱而变得精彩!

在感怀岁月流逝的同时,我们也渐渐在岁月的打磨中,看到了期待看到的自己,成长起来的自己,这也就是生活对你的馈赠,你善待了生活,生活也将善待你,这也将是永恒不变的真理!写在2018年的开头,为自己的2018加油!若有诗书藏心间,岁月从不败美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