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月入10000+了,你怎么还没找到我?

你好:

最近好吗?

今天是2018年5月19日,阴天小雨。

明天是个有点特别又普通的日子。如果我不是翻看之前写过的字,我不会想起还有必要继续给你写信吗。

写下第一封信时,我还是个学生,每天拥有足够多的时间去畅想未来,那时候的我连下课去食堂抢个煲仔饭都会幻想或许你就排队在我身后面,可惜你没有出现。

……

写下这第四封信时,我已是个职场新人,每天拥有足够的睡觉来避免黑眼圈,现在的我走到哪里目光锁定的都不再是帅气的小哥哥,因为这么久了,你都没有出现在我身边。

故意忽略了第二封和第三封的时间,是想让你能够静下心来去翻一翻我曾经在这平台发表过的那几篇文。

假如,我说的是假如啊,假如你在这期间路过我在简书的小窝的话,你大概会得到一个结论“这姑娘最近大半年更新频率也太慢了吧!”

Bingo,我坦然承认这些时间的懒惰,因为我去挣钱了。

在真正离开学校半年之后,我从一个每月从家里拿零花钱的穷学生脱变成了一个工资卡月入过万的职场新人。

是不是有点好奇,怎么好久不见的我竟然变成一个“标题党”了?

抱歉。下不为例。

其实很多东西我一直都会,但排斥去那么做。就像我清楚的知道标题与流量之间的正比,但我仍选择做一个小众到被人忽略的写作者。

面对你时,我也是一样的心态,我相信再迟你都会来,而我要做的就是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再瘦一点,再白一点,当然不是为了你,是为了我自己。

毕竟到那时你走到我面前,我才能“趾高气扬”的冲你吼一句“老娘都快变成女神了,你才出现,说,你是不是外貌协会!?”

哈哈……

这段时间,碰巧去听了一场关于女性的讲座,周围坐着很多比我有生活阅历的姐姐和阿姨。

一个姐姐提及关于钱的话题,她说,王尔德在书里写过一句话。“我年轻时还以为金钱最重要,如今年纪大了,发现那句话一点不假。”

这句话,我也相信。所以,我也想肤浅一次,把风花雪月和星空浪漫放在一旁,盘坐着和你聊一聊人民币。

不知从哪里听到的鸡汤,没有很多很多的爱,就要很多很多的钱,至少想哭的时候可以买张机票去巴黎伦敦日本,而不是蹲在马路牙子上哭。

对比,我也深信不疑。

但面对你时,我想补充一点画外音,本质上我并不是一个对物质要求很高的人,不过对物质要求不高的人,不代表对生活品质要求就低。

每天的早餐我依旧是一个白煮蛋,一碗白粥。逛街时我对打折的衣服店仍是兴趣满满。

那我赚这么多钱的意义在哪里?

大概是我老爸老妈想去哪里游玩只需要随口和我提一句,也可能是闺蜜婚礼上我送出精心定制的贺礼,又或许是在以后你家里遇到什么事情时,我不只是坐在你身边陪你干着急。

我赚钱的意义,第一是为了养活自己,第二是为了更好的爱人。

工作每天只会占据我四分之一的时间,晚上我会去健身房,早起我会去晨跑,中午按时的午睡,这些从来没被任何事打乱过。

唯有足够爱我自己,别人才会足够爱我。

还想和你说一件事。

前段时间我去参加了一个年轻朋友的葬礼,虽已得到讯息,但当我真的看到那张黑白照片时,内心的悲伤无法自止。

以前我总说人生在于经历,总要什么事情都经历一次才不辜负来人间这一趟,我错了,如果不能逃避死亡,我希望自己是在TA们之后离开。

叔叔阿姨孱弱的身体和彻心的悲伤,远不是我一个拥抱和一周的陪伴能治愈的。

所以,麻烦、恳请、拜托,照顾好自己。

世界那么大,此刻遇不见真的太正常了。你的迟迟不来,我选择“原谅”哈。

亦舒说,“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拥有的一切”。今天,我似乎是炫耀了一下自己。

但原来,当你走过起起落落,越来越成熟自信的时候,心思自然就会变得越来越简单和纯粹。

提钱我不觉庸俗,提爱我不觉世俗,单身我不觉得丢脸,期待你来这话我说的也是坦然。

2018年快过了一半,期间我去了很多地方,见了很多人,听了很多故事,喝了几杯酒。大笑过但从未彻夜失眠过。

未来还很长,但我从来都没怕过。

虽然很想问一句,我都月入过万了,你怎么还没找到我?算了,我再学点新东西,为自己以后的日子增值翻倍吧。

亲爱的男朋友,等你的日子,其乐无穷。


这是上一次想你!

给未来男朋友的第三封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