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慧心理.中境教育NLP幸福人生高级班第三天精彩瞬间分享

导师金句

人生很长,人生无常

所有系统死于内耗,决不死于外界竞争

不能因为孩子状态而错位

你笑起来真好看

我是个爱运动的人,其中最常参与的是乒乓球,打了几十年的球,还是停留在业余水平,从未进行正规系统的训练,纯粹的野球,每当看到电视直播,看到那些职业高手的比赛,看到他们的技术,都羡慕不已。以前,仅仅是在看热闹,现在我能够在羡慕的同时看到他们先进的技术背后付出的汗水以及努力和拼搏,他们的技术和境界以及对球场的掌控力不是想来的。就像我们的徐红岩导师在NLP幸福人生课程中,对细节的体察入微,技术运用的娴熟,对场域的掌控力,胜似闲庭信步,在我们觉得山重水复时,柳暗花明不知不觉已近在眼前。他的厚重、博大和精深,亦来自于长期坚持不懈的积淀,这更让我为之叹服。今天的个案之后,我甚至认为以他的技术和细致入微明察秋毫的观察力堪称心理学界的福尔摩斯。同样为人,怎么差别就那么大呢?这两年,我见到了太多人,太多事,亲身感受到了每一个人都是宇宙间独一无二的存在,也见证了所见未必你所见,所闻未必你所闻,我们所看到和听到的未必就是真的。这不单发生在别人身上,甚至我自己亲眼所见、亲身感受都未必是真的。我开始怀疑我所经历的事,在红岩导师一层层剥开表象,为我们展现真相的时候,我似乎也看到了我的真相,我长期坚信的导致我人生现状的源头,开始动摇。个案中身处幸福而不自知,对自己理想中的“幸福”飞蛾扑火似的执迷,我对案主的行为深感不解,扼腕叹息的同时,我突然发现,案主本人在某种程度上不就是我自己吗?我羡慕乒乓高手,羡慕红岩导师,更敬佩他们成功背后的付出、努力、坚持和意志!课程中,每一个排列个案,都能在某种程度上支持到自己,让自己有新的领悟,新的觉察,这更加坚定了我继续学习继续参课的决心。感恩红岩导师。感恩董院长。感恩每一个同学。


我的今天一天可以用四个字形容总结:十分幸运。上午小组内做排列练习,搭档支持我探索情绪关系,与暴躁和解。访谈时她的问题精准简练,很快进入状态,暴躁情绪的代表一上台就紧紧把我拦腰抱住,手指掰都掰不开,后来妈妈和弟弟的代表依次上来也仍然无法摆脱暴躁,爸爸代表上来之后,暴躁不抱腰了,改成搂着肩膀站在爸爸左边,姥姥代表上来之后,站在圈外看热闹的弟弟凑到了妈妈身边,跟姥姥站在一起,看着我跟暴躁还有爸爸。听了他们各自的感受之后,我立刻意识到:暴躁是来提醒我要多支持一下爸爸,给他力量,妈妈带给爸爸压力特别大。我过去跟暴躁说谢谢她的提醒,说我暴躁放开我了,没有再抱着我,只是安静站在一边。我也跟妈妈说“我跟爸爸站在一起不是为了对抗您,您是最适合我的妈妈,是我爱的妈妈”。跟弟弟说“好自为之,过好自己的生活”每个人都很轻松,排列迅速就结案了。真没想到这么快,那我明天就可以再做另一个主题啦!下午  的大案子,排了很久,我有幸被选代表,于是上场全程参与并体会了所有环节中她的情绪,她的骄傲,坚持,无奈,无所谓,失落,烦躁,茫然……我通通体会了一遍,从开始站在  代表身边时,浑身难受不自在,到后面解决完问题主动想靠在他怀里抱着他的胳膊,我只想大声喊三遍:神奇的经历!当然在体验当事人情绪感受的同时,我也一直在听排列师的访谈以及导师的督导,在学习每一个环节他们的处理方式,跟去年的好奇看热闹不一样,这次我是在用心的学习,我更加深刻的确认自己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排列师!我的感知力十足,可以说一点差都没有。相信我一定可以支持到搭档!晚上跟  又探讨了很久,原本想接下来做事业关系或者金钱关系的我,一下子开窍了发现最该做的是自我关系,必须探索一下为什么自我价值感总是很低,明明我这么优秀,为啥自己却总是觉得不行呢?为啥呢?相信这次徐州之行,我一定确定以及肯定有个质的飞跃,有个重组重生,拭目以待!

学习规划探讨

今天的课程让我非常有成就感,作为以后想成为排列导师的前提下,我最喜欢做的就是个案的练习。早上的问答环节,徐导就已经开启了今天排列的练习,用排列的呈现来回答同学提出的问题,让我们看的更加清晰,听的更加明白。也让我看到排列的另外一种应用。上午的个案练习,我有幸既成为了案主也成为了排列师,作为案主时,我发现我抢了排列师的工作,自己给自己做起了个案,而且我十分抗拒上堕胎的孩子代表,可是系统最后还是提示,我要面对这份痛苦,所以代表一上来,我就觉得自己心理崩溃了,同时也意识到我的问题了,我需要重新的尊重和敬畏生命。在做排列师时,真的是从自信满满,到慢慢开始露怯,尤其是代表在场上情绪都开始崩溃的时候,我的恐惧与无措就出现了,于是我先放弃了继续个案,可是神奇的是,我的场上的代表没有结束个案,生生自己开始对案主进行转化,“无为”就这么悄悄和出现了,我发现和感受到了系统的力量,作为排列师,真的需要时刻保持:无为,无爱,无惧。任何时候不能因为自己的原因,而让案主和系统出现人为的关闭。下午的两性关系,再次验证了系统的强大力量,自己在被选成男配一号时,竟然发现自己,从来没有如代表一样,这么深爱一个人,时刻关注她的动向, 时刻感受他的情绪,时刻将视线放在他的身上,仿佛他所有的情绪都和我有关,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保护她,支持他,无条件的爱她,只要他幸福就好。我想可能系统是在提醒我,我需要对一个人有这种感情了。所以我真的觉得自己今天好幸运,在疗愈他人的同时,照见了自己的卡点,感谢所有的遇见

用心理学创造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