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生,怕死

我不怕生,怕死

2016-05-30 菜菜 不餍

本文由菜菜原创首发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关于生死,之前我是一点概念都没有的。

之前从来没有经历过生老病死,所以完全不用去考虑这方面的问题。

直到我的姥爷得了癌症,查出来已经是晚期的时候,我才发现:

原来生死这个问题是那么的残忍,让我措手不及。

姥爷一直是身体比较健朗的,姥姥的身体一直不好,

所以家里人总是把全部的精力全部放在姥姥的身上,

对姥爷的关注则显得不够多。突然有一天,妈妈说:

“你姥爷最近身体不好,你多回去看看他?”

“姥爷怎么了啊”

“没事,就是腰疼”

听完妈妈的话,我便放心下来了。

周末贪玩,我便没有去看姥爷。

妈妈特别严厉的批评我,嫌我没有去看姥爷。

我心里觉得委屈,

心想:“我这周没回去,下周可以可以回去啊。”

妈妈说姥爷越来越严重了,

我说腰疼就赶紧去看病啊。

最后,爸爸给我说:

“我觉得你也大了,

有些东西是应该也是必须学会接受的。

你姥爷得了癌症,现在已经是晚期了。”

我听完之后,整个人就蒙了,

就像是大梦初醒的感觉一样。

我带着哭腔说:

“那就治病啊,一定能治好的。”

爸爸说:

“目前医疗没有发达到这一步,

所以我们只能尽人事听天命。

你要经常回家看看你姥爷,他不知道自己快不行了,

你得开开心心的让姥爷走完最后这段时光。”

于是我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去看姥爷,笑嘻嘻的说:

“姥爷,你要好好养病啊,

等你病好了我还想吃你做的葱油饼”。

姥爷那个时候是胃癌晚期,

我上网查过,这是非常疼的,

可是姥爷总是说不疼。

等到在过一周我去看姥爷,他已经住院了。

我到医院的时候,真的吓住了。

只是过了一周的时间,姥爷已经不能行动了,

甚至是翻身进食都是需要别人的帮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昏迷当中。

姥爷睁开眼睛看到我说:“你回来了?吃饭没?快回家吃饭吧。”

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怕自己哭了妈妈她们也会跟着哭。

等到再过一周的时候,我在学校,爸爸给我打电话,

说医院已经给姥爷下了病危通知书,让我回家。

我请假赶忙回到家里,庆幸的是,我在姥爷的身边陪他走完了最后的日子。

姥爷去世的前一晚,姥姥闹着非要去医院,那晚还下着雪,我们不让姥姥去,

她说:“你们不让我见他最后一面,我会后悔的。”

我们把姥姥扶到医院,姥姥握着姥爷的手说:

“你赶紧好起来,我们就出院回家,他们给我做饭我都吃不惯,我就能吃惯你做的饭,

你回家给我再给我做几年饭。”姥爷看着姥姥,始终微笑着点头,艰难的出声,说:好。

我在病床边看着这一幕,扭头去了卫生间,哭成了傻逼。

那一刻,我感觉我斗嘴一辈子的姥姥姥爷才是真爱,比过了我见过的所有海誓山盟。

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

那一刻,我甚至心想:

我宁愿一辈子孤单,换姥爷可以多活几年。

可是,生活总是不如意的。第二天的凌晨两点十分,姥爷逝世了。

我早上六点才得到消息,妈妈让我别去医院了,我不听。

跑到医院的时候,姥爷已经被白布盖上了,

妈妈说:“来了就进去给姥爷磕个头吧。”

我进去跪在床边,给姥爷磕了三个头,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这种感觉怎么说呢,就是以前每次失恋我都觉得自己悲痛至极,

但是把那么多次的失恋加在一起,都比不上那一刻的感觉,已经麻木了,只会流眼泪。

在办后事的几天,我一直处于懵懵懂懂的状态,甚至回到学校,状态也不好。

我脱下自己最喜欢穿得红色的衣服,有一段时间,穿得全部是暗色系的衣服。

姥爷走之后,午夜梦回,我总是会哭着去怀念,直至今日,我都走不出来,也不敢回到姥爷家,我怕走进去在回忆起那个灵堂,我怕进去再看见姥爷的遗照,我的生活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却有一部分永远失去了。

我曾经说:我辩论的时候观点鲜明,立场清晰。

我分析过那么多的问题,却依然看不透生死。

我从小接受到的教育都是告诉我:

如何去更好的生活,

却从来没有教育我如何去面对死亡,

所以我至今难以释怀。

可能有一天做梦,梦到我的姥爷,

他告诉我:只是这一世,我们的缘分到这里了,

来世,你还做我的孙女,下一世,我们再聚。

我想,这时候,我才真的是释怀了。

不知道你们是不是有一段这样的回忆,

久久难以释怀

说出来吧,倾诉就是最好的治愈。

乍见之欢

久处不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是野孩子” 请不要伤害我 不要留下我孤身一人 我拼命似的努力,你看到了么? “对不起”我不小心遇到了...
    飞范阅读 428评论 3 8
  • 我遇到很多人都这么和我说,女孩子嘛,找到一个好的老公就好了,不像男的,那么辛苦。 但是我却从未承认过这句话。我现在...
    chen姑娘阅读 333评论 0 1
  • Graylid阅读 111评论 0 0
  • 我和戚卉蜓正跳舞跳的热火之际,她接了个电话就催着走了,出来才知道她听朋友说孩子被单独留在家里,她前夫许重和孩子的后...
    旖旎小鹿阅读 379评论 0 0
  • 曾经的日子已经消逝的岁月的年轮里,关于过去的记忆也慢慢的消失的我的脑海里。但是,在记忆深处,总会有那么一个人一些事...
    小书歌阅读 3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