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你一定要幸福

       

“我不是野孩子”
请不要伤害我
不要留下我孤身一人
我拼命似的努力,你看到了么?
“对不起”我不小心遇到了你
当初恋和初恋再次碰撞会发生什么反应!
或许故事的结局早就注定我们有缘无分
女孩终究还是变成了女人,可惜并不是你的女人
你是在报复么?


女人你一定要幸福



“我不是野孩子”

“姥姥,姥姥,为什么别人都叫妈妈,我要叫姥姥?”

“你妈妈给你挣钱,挣了钱给你买好多好吃的”

“嗯,那妈妈是什么人,不和姥姥一样么?”

“妈妈比姥姥年轻漂亮~”

“我想见妈妈~”

“乖,小超群要听话。”

“嗯”

从记事的时候,身边就只要姥姥,和姥姥相伴多年,从来都不曾见过妈妈,小时候连妈妈是什么都不知道。从那一次之后小小的心灵,便受到了创伤。

“李超群,为什么打王诺!”

王军老师:“他骂我是没人要的孩子,”

“别的同学都是妈妈送,她却是姥姥送,不是没妈的孩子是什么”

王诺的妈妈“哎呀,宝贝儿子,怎么会事,谁打的”

王军“同学间闹着玩,超群出去玩吧,没事了”~

叮叮放学了

“超群,今天学了什么,和姥姥说说。”

“挺好的”

“怎么了,怎么心不在焉啊,有人欺负你么?”

“我要妈妈,妈妈是不要我了么(哇哇大哭)”

“过几天妈妈就回来了,,乖,姥姥给你做了你最爱吃的菜。”

“嗯”

我知道她又是在骗我的,我只是想知道自己的妈妈长什么样子,是不是和小红的妈妈一样有长长的辫子,大大的眼睛。我的祈求就这么难实现么。或许真的和王诺说的一样,我就是一个没人要的野孩子

夕阳下,听话的小女孩牵着姥姥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在夕阳的映照下,秋叶在风中,瑟瑟作响。只是凃填了几点悲凉。

同学甲“听说了么,昨天;李超群把王诺打的那么厉害,最后一点惩罚都没受到,连家长都没被叫去”

同学已“啊,老师这么偏心”

同学丙“应该是和老师家有亲戚关系,以后不要惹她了”

王诺“你们知道什么啊,班主任对我妈说要让我们多关心留守儿童,没有妈妈在身旁挺可怜的”

本来是想揍那几个多嘴的人,可是听到王诺说的,原来大家都在同情我,可怜我,~

数学老师“李超群,你来回答一下第五题”

“李超群,想什么呢,李超群”

慌慌张张站起来“等于5”

老师大怒“说的什么啊,上课不好好听课,上后面站着”

黑夜来临,翻来覆去却难以入睡。

想到了小姨家的小表妹,我们只差一岁,不吃饭的时候,小姨会喂她,小姨会陪着她看动画片。每次小姨逛超市都会给她买好多好吃的,小表妹可以撒娇,看到玩具,必须得买。不买她就会哇哇大哭赖在地上不走。这一切都是我想要的,也是我没法做的,我非常羡慕她,我不能任性我知道姥姥年纪大了。我必须要听话。不知不觉就入睡了

请不要伤害我

“姥姥,你看我又拿到奖状了”狂风乱跳,每次拿到奖状的时候都是姥姥最开心的时候。她虽然不识字,却要我好好学习。

一个穿牛仔外套,眼睛大大,头发长长的女人,站在那。

我很怕生,躲在姥姥身后,

“这是妈妈,叫妈妈姥姥说

“不认识”

做梦梦见过无数个和妈妈见面的的场景,可是见到了却是那么的生疏,我不敢靠近。只是敢在姥姥身后看她几眼。我看到她大大的眼眶里亮晶晶的,留下了几滴眼泪。看着好温柔,我想跑过去钻她怀里。可是~,对我而言姥姥才是我真正可以给我安全感的人。那时的我才发现姥姥对我有多么重要。

姥姥说“妈妈要带你回家了开不开心”

“我不要回家,我要和姥姥在一起。哇哇大哭”后来的我才知道这时候的姥姥得了***病到了晚期。

从3岁起到现在我跟着姥姥生活了8年。却不知道自己下面还有一个弟弟和妹妹。8年来她从来都没看过我。随后的就是给我转学,即使我再怎么哭,还是转学了,转到了我们那最好的学校。

和妹妹相差3岁,我们并没有什么代沟,可是每次她和弟弟在妈妈怀里撒娇,我都感觉自己是个外人。

回家后,风波接连而起,悲惨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而已,使脆弱的心灵再次被创伤。安静的早晨,我在睡觉,突然听到敲门声,我揉揉朦胧的睡眼。开门后门外面有好多车和很多人(我家是农村的),直接进来,和土匪一样。

“你妈在哪”很凶的问

“不知道”我很害怕。

“出去找你妈,找不到你妈妈,我们就把你家值钱的东西带走,”有一个很壮的叔叔说

“嗯”

在我家屋里,有坐着的,有站着的,盘着腿的,有凶神恶煞的,有和蔼可亲的。有吐雾的(抽烟),有把烟放在耳后的。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人都有。我胆怯的从他们身边走过。门外面好几辆大卡车上面写着“计划生育”几个大字。我刚刚回家谁都不认识上哪去找。天是灰灰的,下着丝丝细雨,我行走在空无一人的巷子。现在的我,没有一人可以为我遮风挡雨。

“我没找到”

“来这,把这个搬走”

都开始搬我家的东西,我站在一旁“哇哇大哭”伴随着云烟缭绕的环境(烟味)有一种升仙的氛围。他们并不是做官的,只是打着官的帽子,其实就是强盗。

“不要走,要走就在我身上走过去”我站在车前

“要怪就怪你妈,生了个弟弟,还不交钱,只要交了钱就没事了”狠狠得将我在车前扯开。

突然感觉自己的力量是那么的弱,坐在地上除了哭什么都不会。

“妈,你去哪了”

“家里来人了么?,计划生育的来了”

“嗯,把咱家的东西都搬走了”

“没事都不值钱”

“你每天都不在家是不是知道计划生育早晚都要来?为什么不把我一起带走”

“你是小孩他们不会把你怎样的”

“那些人像强盗一样进到咱家,我会害怕的,在这么大的一个我谁都不认识的村里找你,我满眼含着泪,你心疼过我么,从小到大你关心过我么?”

“是妈妈的不对,妈妈错了,原谅妈妈好不好”,我跑进自己被翻得狼藉的房间。蹲在小脚落里,泣不成声“这个世界上或许只有姥姥疼我,姥姥我好想你啊~我想那个可以为了我跑到很远的超市去买雪糕,到了家雪糕都化了,却还要去的姥姥。那时我会撇撇小嘴说“我要不化的””

“行,等着,姥姥再给你去买”

“嘿嘿,不用了,只要是姥姥买的我都喜欢。”所有的回忆才让我觉得和姥姥在一起时多么幸福

“期末成绩出来了”一拥而上全去看成绩了

“司小米,帮我看一下。朱浩说”

司小米“全班第三”

叮叮上课了

数学老师“成绩出来了,除了一个不是我们班的人其余的都考得不错”,只因我考的不好,这个老师都不承认我是她班的学生。我低的头很低。

“原来是个差生啊,原先的学校应该不要她了。”同学们都在私下这么说

“明天别来了,再回你原先的学校”被那个老师说的,我一句话也不敢说

“妈我不想在这儿上了,我还是回我姥姥那。”

“是受欺负了么”

“没,就是想姥姥了”

“你转学拿了很多钱,你姥姥也希望你能在一个好的学校上学,你不能辜负了她”

“嗯”

今天还是没脸没皮的来了。

“你看老师都不让他来了,怎么还来”我看到的是鄙视的眼神,

数学老师“李超群不是不让你来么,怎么还来,这里不适合你”我只是低着头,一句话也不敢说

“这个两位数乘两位数,除了不我们班的那位,其余都做的不错”数学老师

只因为我考得不好给她班拉后腿了,她都不承认我是她班的学生。

“李超群,来做这个题”数学老师,“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猪脑子么”“哈哈”全班同学都在笑,

“过来”数学老师,她拿着鞭子就打在我的身上。好痛,可是不能哭。她是在逼我退学,

“你们帮他把桌子搬到教室的角上,李超群,以后你自己在那,”

旁边就是垃圾桶,很臭,可是我并不敢反抗,回家也不敢跟妈妈说,因为妈妈根本就照顾不上我,她要照顾妹妹,弟弟。偏偏我却除外。我一直忍着,可并没有换来安宁,数学老师不让任何同学和我玩。每天都会变着法的嘲笑我,打我。这个老师给我以后的交往带来了很大的阴影。

“奸细来了”同学们都这样给我起外号。

每次都是孤零零一个人走在学校的路上,“你看那就是我们班的奸细,很笨,老师都不要她了,她还来,可没脸没皮了,,”

“长得还不错,让人家听见不好吧,”

“没事,我们班主任,整天这样说她。不碍事”

而我听到了还是低着头往前走。这个老师她并不知道这个孩子到底有多痛苦。“每天回家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她都会一个人双手进我膝盖一个人默默地哭,心里的委屈没有人可以诉说。”

哭着哭着便睡着了。

不要留下我孤单一人

“我陪你妹妹上医院一趟”

“妹妹没事吧”

“没事,你好好上学,晚上回家后,自己泡包方便面吃”

“妈,晚上你不回来了么,我自己在家害怕。”

“行吧,我晚上来接你,和你说个事,现在先上学”

“嗯”

每次上学都会盼望着快点放学,可是今天却一点都不希望下课,

我很害怕会听到不好的事情,“超群不要吓唬自己,能有什么事啊,胆小鬼”心里默默得对自己说,但心里还是很慌张。

“妈我回来了”

“你妹妹和你姥姥住院了”

“我姥姥怎么了,,”

“你说话啊,我姥姥怎么了”我发疯似的大叫

“你姥姥得了***病晚期”

“你为什么不早说,,,”

“你姥姥怕耽误你学习”

“为什么这个时候还想这我,你知不知道姥姥你是我生命中多么重要的人。”我的心如刀割一样。

到了医院,我发疯似的跑到姥姥在的病房,在门外擦干了脸上的眼泪,强笑着走进去,小姨在看着姥姥,姥姥慈祥的睡着。当我看到姥姥在输液。不争气的眼泪哗哗的在家里落下,完全控制不住。我跑了出去。

“是超群来么”

“嗯”微弱的说,我不敢再多说一个字,我害怕再一次控制不住自己的眼

“想姥姥了么?”

“不想,,”

“姥姥说话不算话,骗我”

“姥姥怎么骗你了?”

“姥姥说过的,等我考上大学了,要亲自送我去大学,你还说,我找对象要替我把关,你要看着我结婚,我被欺负了你就替我出气。你还说等我挣钱了要去你最想去的天安门,,,”我沙哑的声音再也控制不住。

“一件事我还没有做,你就躺在这”我嚎啕大哭,我再也忍不住了。

“超群,不哭,你一哭姥姥会心痛的。”

“超群,不哭了,你看你把姥姥都弄哭了”小姨含着泪来劝我。她试图把我拉起来,让我坐在椅子上。我握着姥姥的手不肯放开。我害怕我这一放再也,我再也,,,

“坐下陪你姥姥聊聊,蹲在这不累么”小姨说

“嗯”

姥姥放开我的手,给我擦擦擦泪说“再哭就不漂亮了”

“在新学校,适应么。”

“嗯,挺好的,老师和新同学对我特别照顾。而且老师讲的特别好”虽然心里有很多的委屈,但是不能说,我只知道这个时候必须让我姥姥放心。和姥姥谈到很晚。姥姥睡了。

到了第二天,妈妈和小姨对我说“你要多陪陪你姥姥,你姥姥过不了这几天了”

“你们骗我,,骗我的对不对?”

“你姥姥的病已经是晚期了,没办法治疗”

“我不能哭,她们是骗我的,肯定还有办法的”如行尸走肉一般,朝着姥姥的病房走去。

“我去求医生,肯定有办法”

“小朋友,有事么”医生说

“我知道医生都很厉害,你一定有办法救614病房的老人的。是不是?”

“小朋友,是有办法,只有通过化疗,来减轻病,也只是能延长一个星期的时间。求你救救我姥姥,姥姥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求您救救她好不好?”

“你去问问你的家长,你家愿出这笔费用么”医生说

“菩萨各路神仙,求求你们不要带走我的姥姥,要我做什么我都愿意,”我诚心祈祷

“大姐,先用这些钱给雪儿(我妹妹)开刀,咱母亲得病已经到晚期,就算化疗,时间也就一个星期。”

“求求你们了,救救姥姥。”我破门而入

“超群,她是我们的母亲,我们也是非常想让她多活几天,可是我们真的拿不出这么多钱,你妹妹还这么小,我们必须给你妹妹开刀,我和你小姨凑的钱只能够你妹妹一个人的。”

“一边是我妹妹,一边是我最不舍的姥姥,我该如何选,妹妹还这么小”我好无能,什么也做不了。

“姥姥,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看到你这个小丫头在这,吃什么都行。”

“姥姥我去给你买好吃的。”

当我拿着买的东西走到门口

“我又给你们添麻烦了,过了今天我就出院。”

“妈,你说什么啊,你需要静养”

“我自己的病自己清楚。”

我听过这个病,没有医院的治疗,过的每一天都很疼痛。

“姥姥不许出院。你要是敢出院我就不上学,天天在家陪着你”我跑过去说,

“丫头,就是拿你没办法”姥姥最听我的了,她也最疼我的,可是我却什么也干不了。

“医生,求求你救救我姥姥,我给你干什么都行,好不好。”

“孩子,治疗的设备,和药费,并不是个小数目,我帮不了你”

“我给你磕头了,救救我姥姥,”

“小姑娘你再磕也没用的,快起来我帮不了你。”第一次觉得钱是那么的重要,姥姥和妹妹的命都掌握在钱的手里。我双手抱着膝盖坐在姥姥的病房外回想起“知道你为什么叫超群么?”

“不知道”

“一般别人家的小孩都先出头,再出脚,你这个小东西,先出的脚,”“有什么不一样么?”

“先出脚容易憋死,”

“哦,这样啊”

“当时医生都说,如果肯吃苦,好学,以后肯定成大气的,所以给你起名叫超群,,所以你要用功读书”当时还觉得姥姥有在编故事哄自己好好学习了。我就会说“一定要好好学习,沿用周总经理的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和姥姥就会哄堂大笑。

以前的回忆,回荡在耳旁。

第二天姥姥把妈妈,爸爸,小姨姨夫,都叫来

“到了这个岁数,那一天总会来的。”

“娘,你说什么呢”

“听我说完吧,在这个世上我也没什么牵挂的,唯一放心不下的还是你啊,超群”

“姥姥”我擦着眼泪,听她说着

“从小她跟着我,你没尽过做母亲的责任,等我走了,你要多给她些爱,这孩子从小就很听话,酸甜苦辣什么都尝过,唯独就是这母爱是她这么多年来一直缺的”

“娘你放心”

“她怕黑,不要让她一个人在家。她不爱吃香菜,做饭不要放香菜。早上她起的会比较晚,你要晚点做饭,,,”

“你倆也不要总是因为一些小事吵架,相互包容一些。”指着我小姨说

“娘,知道了”

“好了,你们都回去吧,让超群留下来陪陪我”

“姥姥,你说这些干什么啊。”

“这样我才会安心的去找你姥爷去啊”

“姥姥你又开玩笑了是不是”

“回家了,听话一些,你爸爸一个人挣钱也不容易,你妈照顾你三个也不容易”

“嗯”

“好好学习,将来考个好大学,考出去不要在农村里受苦,知道么,”

“嗯”姥姥你别说了,如果我有钱的话,姥姥就不会~,眼眶充满了眼泪。

“给姥姥讲个故事吧,”

“从前,有个小孩儿每天赶着一群羊到山里去吃草,有一天,这个孩儿突然大叫起来:

“狼来了!

狼来了!”在山里种地、打柴的人听说狼来了,都赶紧放下手里的活儿,带来柴刀、锄头、扁担飞快地跑过来打狼,救孩子,大伙儿跑到跟前一看,羊在那儿乖乖的吃草呢,狼在哪儿呢?,,,,”讲着讲着就睡过去了,,

醒来的时候,发现姥姥的手很凉,没了体温,我不愿判断,我害怕是真的。我爬上床,攥着姥姥的手,给她温度,小的时候,冬天放学回家,手脚很冷,姥姥就会把我的脚和手放在她的肚子上,给我暖和。我紧抱着她,

“姥姥我也给您暖和暖和,或许这是我唯一能替你做的了,”

“姥姥,你放心的走,我会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将来一定会幸福的。我要挣很多很多的钱,,,”

“姥姥你走好,就让外孙女陪你最后一晚吧”

“第二天护士来换液,孩子你姥姥,,”

“嗯,姥姥安详的走了,”那一刻我一点都没哭,我知道这样姥姥就不用受罪。其实我早就看到在她的枕下放着安眠药,对她最好的选择。这个时候,我的身体是那么的凉,心更是凉的彻底。

“娘啊,你怎么就这么走了呢,,”小姨他们一直到哭。

等他们把姥姥带走时,我翻开枕头,下面的确放着安眠药,

还有一支钢笔上面写着“金榜题名”,还有一个录音机。

“当你听到这声音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你身边了,不要难过,人都会要这么一天的,你要开心的过每一天,姥姥会在天上看着你,这支钢笔是姥姥送给你的,你要好好学习。还有我的厨子里我存了1万元,高考结束后,去旅游,见见外面的世界,姥姥走了,超群。”

“姥姥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也会挣很多很多的钱,我一定会很幸福的。”

姥姥留给我的录音,我视为宝贝,也是我努力的动力

我拼命似的努力,你看到了么?

我不管老师是如何的不待见我,同学们是多么的嫌弃我。都不再影响我。我开始发疯似的学习,我落了很多的功课。晚上自己补习到12点,“When I got settled, the total use of the microwave to

do their own things to eat. One day, my father saw me, I am afraid to say that

I grew up as a cook. I i~”每天清晨都会听到我背各种各样的作文。在下一次的考试中我考拿到全班第一

“以前是保留实力么”数学老师说

“是不愿成为你的学生而努力,”

“校长好,我是5年级一班的李超群,我要换班,我觉得现在的班级不能帮我提升成绩。”

“学校不是你家开的,不是想换就换的,你有什么资格换班”

“我考了我们班的第一,现在这个班的成绩太烂,老师资格太浅,满足不了我学习的要求。”

“你先回去我再想想”

“您如果不能满足我的要求,我只能退学”过了2天被叫到办公室,有校长有班主任。

“真的要换班么?”校长问

“是的,因为这个老师,不能给带给我想学的知识”

她气得两眼翻白。不过到现在了还考虑着她班的整体成绩“校长我们班走了一个,是不是应该再调过一个成绩差不多的”

“是你自己留不住人。”

那一刻觉得特别爽,只要你有能力任何的困难都可以很轻松地被跨过。

我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到了初中拿到全校第一,家里也以自己为荣,

“你看看你姐姐,和你姐姐好好学学”

“自从她回家后,你们总是给她买新衣服,家长会你去给她开,也不给我开,你们为什么总是向着她”

“你有你姐姐听话么”在这个孩子多的家庭里,孩子们总是会在攀比着,谁得到的爱多一些,爸爸,妈妈更偏向谁。在以后给我和妹妹间埋下了导火线。也的确是,平时我只关心我的成绩,的确把我妹妹的感受给忽略了。

时间在走,走得很快,所有的事情,都像是在昨天。我顺力的高中毕业了。

也考上了一个不错的大学。

“是不是怪我好久没有来看您,您看到了么,我考上了一个很不错的大学,我没有让您失望。可是姥姥,我真的好想您。”我抱着老老的墓碑。在杂草之间。

“哦,对了,姥姥今天来我是想来告诉您,明天我就要去北京,那个我们想一起去的地方”。

“妈妈,明天我想去北京,”

“家里这个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只有爸爸一个人挣钱,你还消费这么多。”妹妹说

“我不需要家里的钱,我有钱”

“就你,”妹妹说

“去吧,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妈妈说,我做的任何决定,她都尽量去满足我,或许是在弥补小时候对我的爱吧。

“姐姐我也想去,”弟弟说

“人家这种好事,还能想着你”妹妹说

“等岩松考上大学了,姐姐带你去好不好。”

“也就是说说,等等就忘了”

“你能不能不要总是和我斗嘴”我说

“都别说了,超群快去收拾吧。”

“嗯”我和妹妹的小矛盾都在平时积攒下来了。

“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小心点,”

“嗯,妈你回去吧,”妈妈把我送上火车,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去,家里始终会有一些不放心。但是小鸟长大了,始终会找到那个属于自己的天空。

“对不起”我不小心遇到了你

“小姐,您的房间是6021,”

“好的,谢谢”

“北京的宾馆好贵啊,不过环境好不错”进了房子环视了一下

“主人来短信了”我掏出手机一看,“天啊,银行卡上多了4万元人民币”

叮叮叮

“喂,妈”

“收到钱了么?”

“嗯,妈,你给我打钱干什么,我这有钱”

“你爸说北京的消费高,怕你的钱不够用的,”

“没事,我可以省着点花。”

“不用省着花,家里不缺钱,不够妈妈再给你打过点去,妈妈有钱,自己在外面不要委屈了自己,想吃什么,就买什么。我这边还有事,挂了吧,有什么事再打电话”

“行”,

我知道妈妈这么急忙挂电话是闲漫游费很贵。我也知道爸爸和妈妈平时都很节俭,但是一到我们的事上,却变得格外大方。这就是中国父母,宁可自己吃苦,也不愿委屈孩子。只要孩子需要钱他们哪怕是去干苦力,也会把钱给孩子补上。

“我要挣很多的钱,以后让父母过上好日子,不再为钱处处节省。”

我知道这四万元,对家里的意义,是多少个父母顶着烈日干农活挣出来的,是几年父母不买新衣服攥下来的钱。我知道这四万元父母用汗水挣出来的不易。

“到了大学我要自食其力,自己供自己减轻一下家里的负担。超群加油,这四万不能动。”

“好饿啊,下去去吃饭”

“看到下面的饭好贵啊,北京的物价真的好高啊,照这样,钱很快就会用完的。算了还是去超市买点方便面吧。”

“生活充满了无奈,人生短短数十载,也要过得快乐点”从窗外看着天上最亮的星星,“姥姥是你在看我么。北京的夜景真的好繁华。我会好好努力,挣钱减轻父母的负担。”

渐渐夜深,“我要睡了,北京晚安,明天出去好好玩玩。”

“是地震了么。”

“好吵,受不了了。”

咚咚咚咚

本来是想好好教训一下,可是没想到是个外国人,高高的鼻梁,一米八的个头

“你好请问有什么事么,”

“能不能小点声,我想休息”我慢慢的说怕他听不懂

“不好意思”

“没事没事”

逛了一天的北京,吃着冰激凌在街上逛的女孩就是我,头发伴着风在飘,完全让我忘却了爬山的累,坐在公交车上听着音乐,逛着北京这座城市,对于我来说真的好享受,真的很想像现在一样这样无忧无虑的过着,什么都不用想。

现实终究是残酷的。玩了一天,钱已花掉了一半。明天就去找工作。洗个热水澡睡觉去。

“好烦啊,这外国人难道是不长记性么。”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用枕头都难以,将那嘈杂的声音掩盖。

咚咚咚

“可不可以~怎么换人了。”这个男生刚洗完澡,拿着毛巾擦头,这身高这颜值完全可以当明星了。

“有什么事么”

“可不可以小点声”

“brant找你的”原来是两个人住啊,

“怎么是你”brant说

“拜托,小点声,”

“sorry”

拖着疲惫的身子就回房间了。

“难道城里人都这么晚睡觉么”我很快就进入了睡眠。

一来二往,我们也就认识了。想象太美好,可现实太残酷。毕竟有很多凭我的力量根本就做不到。

“你好,你这招店员么,”

“小姑娘你太小了”,店长说

“我什么都可以干的”

“对不起”

第二家“我可以在你们这工作么,”

“我们这不招临时工”在北京找工作真的好难,如果再找不到工作,看来我只能打包回家了。

第n家“请问你们这缺人么”

“你要打工”

“是的,我什么都能干的,我现在也需要这份工作。”太好了我看到希望了。

“你看一下工作任务和时间”老板说

“什么十一点,”

“是的,你们不但要给客人上饭,客人都走了,你们要还要把店里的卫生,盘子全洗干净”

“对不起时间太晚了,”

跑遍了四处找工作,不是这不行,就是哪里不合格。好失落,原先想的高考毕业后要独立养活自己,给家里分担负担,可是现实真的好无奈。疲惫的回到了宾馆。

“哇,菜好丰盛啊”

“对啊,特意招待你们的,我好不好啊~”

“是想回家了么”允阳说,

“再陪我们多玩几天吧”brant说

“我也想啊,可是我的钱快用的差不多了。”

“自己可以挣。你现在是大学生了,有自立的能力了”

“可是我找不到兼职。”我羞羞的说

“交给我没问题的,先吃饭吧”允阳说,

“对对先吃饭,”

三个人边说边吃着饭,现在的感受真的好好。

“允阳觉得我适合什么样的工作”我说,

“高考成绩好么?”

“还可以,620(满分750),问这个干什么,难道你想让我当家教~”

“聪明,我这边正好有一个朋友的孩子需要一个家教。”

“这个工作我可以的,谢谢你啦。呐呐请你吃苹果”,那一刻我真的好开心。不用回家了

咚咚咚咚,

“允阳,,,”

“别说了,快点,,”

“去哪,这么早”

“家教”

“啊,,等一下,我去换个衣服,”

“今天去会不会太急了,”这时我已坐在他车上了。这还是我第一次做他的车,很舒服,应该很贵吧,我在想。

“你是本地的”我问

“不可以么”

“那为什么要住在宾馆?”

“brant来中国玩,我陪他。”

“哦,这样啊”我其实很害怕,虽然在平时我们玩的还可以,他人长的也算挺帅。可是这是我第一和他一起出去,他会不会骗我啊,”,“我运气应该不会这么差吧,”我想

“我们这是去哪,前面没房子了?”

“放心我不会骗你的,你要做家教的家庭很有钱,他们家住的是别墅,”

“嗯”

“到了,”允阳说,

“天啊,房子真的好大,好漂亮啊”

“李磊,这就是我给你介绍的老师,”

“你好啊,”我说

“天啊,这么远我晚上要怎么回去啊。”我悄悄对着云阳说,

“放心我来接你。”

“哦,原来是允阳哥哥的女朋友啊,”李磊说

“不是,不是啊”我连忙解释说,

“你要好好听姐姐的话,”云阳说,

“放心吧,阳哥”李磊说,

“你们上课吧,下课我来接你”允阳对我说,

“嗯”

“姐姐,你真的好幸运,”李磊说

“为什么?”

“云阳哥哥从来不和女生打交道,”

“不可能,他长的这么帅肯定很会撩妹啊,”

“no,no,no,我们家阳哥还没谈过恋爱呢,”

“我们先上课吧”我说

我要挣钱我管他有没谈过恋爱那。

“感觉还可以么,”允阳问,

“可以,他很聪明,一点就通”

“明天你就不用送我了,我认路了,自己来就可以”

“要经过这么一段没有人的空地,你不害怕会出现坏人么?”

“你不要吓我,”我说

“没事,我反正也没事,不过你可以付我车费哈哈”

“好吧,那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本小姐的司机了。”

一来二往我们混的也就特别熟了。

“怎么你两个又来我这混饭啊”

“是brant想吃你做的饭了,我只是陪着他来”云阳说,

“明明是你”brant还没说完允阳就用零食填满了他的嘴

“那就坐下吧,不过吃完了,你们来收拾,,”

“吃完了再说”brant说

吃饱了这家伙跑的比谁都快,“这小子才是来混吃的”云阳说

“那你可不许跑了哈哈”我当然没有这么残忍,和他一起在厨房里忙,“你在哪上大学,”他说

“我在复旦学的是经济学”

“很不错”干完活之后,我们在沙发上,聊着自己的故事和理想,我们真的是志趣相同。

后来brant家里有事就很急的回国了,我也没来得及和他说再见。而他每天还是接我上下班。不过上我这混饭的次数也就多了。

“今天你没事我带你去游乐园玩。”

“哇,,好啊好啊,,”

“你好棒啊,不过就是小了点,”我说

“你来抓,”

“我抓就我抓”

“哈哈,好笨,一个也没抓到”抓娃娃,我输给了他

在游乐园里面情侣占了好多,当他抓着我去玩海盗船的时候,我多希望,如果他是我的男朋友该多好,可是也就是想想吧,他那么优秀,家里的条件也应该不是差。这是现实,肯定不会有什么灰姑娘,就算有灰姑娘也不会降到我的头上。

“啊,,,”冲下去的时候我在大声尖叫着

“你真能吵啊”刚刚还没把,我吵聋呢”

“今天你怎么总是怼我,你自己玩吧,”我甩头就走,

“我错了,”他拉着我

“你再陪我去玩摩天轮”他挑了挑她的小眼神

“好吧,不许笑我了。”

我渴望摩天轮升到最高的位置,我一直注视着天上最亮的星星,不由自主的流下了眼泪,我想起我的姥姥了。

“你怎么了”允阳说

“我,我,我”说不出来的幸酸,

他把我抱着,“想哭就哭吧”,他贴在我耳边小声的说“可不可以让我一直陪在你身边。”我惊呆了,假装什么也没听到。我知道自己根本就配不上他。回来的路上气氛也是怪怪的。

“我要回家,准备开学了。”

“好啊,走之前就陪我看一场电影如何”

“好,”我知道这次走后,以后有能再也不会见面了

我吃着爆米花边哭着边说“不是这样的,你误会他了”,

“如果你是她,你会相信我么?”允阳问

“我。咱两不可能是那种关系,这次再见,有可能再也不会见面了”

“哈哈”云阳笑了

我离开的那天,他送我去的高铁站,毕竟是一场经历,“我会记得你从我生命里出现过,带给我的快乐”

“说完了么,这是送你的,如果有缘再见的话,答应我,和我在一起”他说

“嗯”世界这么大怎么会这么巧,我不太相信所谓的缘分

“允阳,再见”

上了火车后,打开包装“哇,好漂亮的衣服啊”

“谢谢喽”我用微信给他发了一个消息,结果没想到他发的消息直接把我轰炸死了,“天啊,什么时候照的这么多照片,”不过仔细看看自己的确长的也不算难看,

“我还有,想要么”他发了一条消息

“一点都不好玩~我回复

当初恋和初恋再次碰撞会发生什么反应!

上大学的时候就是一个人拉着小皮箱背着个小书包来到了学校,对大学充满了无限的期待。

“哇,大学好大啊”,我穿行在人来人往的人群中。

到了宿舍,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和我最好的就是我的下铺肖楠,她的性格也是特别的好。

“你们好啊,我叫李超群”宿舍的舍友们刚见面都做了自我介绍。“走啊,一起去吃饭吧,吃晚饭我们看看买一些宿舍里需要的东西。”食堂也都好大,我们对这里充满了好奇。到了晚上我们宿舍6个人一起去了教室,不久之后坐位就坐满了。不一会儿,导师就来了。

“欢迎你们,,,你们在一起是一个缘分,我们都先认识认识”一个一个的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商丽,上海本地的,平时喜欢看一些古文书,喜欢打羽毛球”

“大家好,我是肖楠,来自湖南,爱看悬疑片,在大学里希望找到我的那个他”

“哈哈哈哈”大家齐声笑了,我们听着各种各样的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尚允阳,来自北京,喜欢旅行,喜欢音乐。我为一人来,”

“好帅啊”同学都看向他,

“不会这么巧吧”我其实是不敢相信的。

“我给大家唱首歌,”

“久未放晴的天空,依旧留着你的笑容,哭过却无法掩埋歉疚,风筝在阴天搁浅,我很快就离开,想念还在等待救援,我拉着线复习你给

~”我们给他打着伴奏,沉浸在他的歌中。

“干什么,吓死我了”他悄悄在身后拍了我一下就这样他又一次进入了我的世界,

“周末,要不要出去一起看电影,”他说

“不去,我要去图书馆”

“正好我也要去,一起吧。”就这样他又进入了我的生活中,一起上课一起下课,一起参加班级的活动。

“来阿来啊,追上我我就给你吃,”我左手右手各拿了一个冰淇淋,在前面跑着,炫耀着。

“等等我”

“啊,,”我脚不小崴到了,坐在地上一动不动。

“不要动,我看看,”透过他的眼神我知道他很在乎我,“我应不应该答应他呢”好纠结。

“楼好我的脖子,我带你去医务室,”,“医生,快看看,,”

“贴上膏药,这几天不要剧烈运动,就可以了”医生说,

不知道他还想说什么,我拉拉他,摇了摇头。

“在里面的时候真听话,乖”我说

“放我下来,已经不碍事,同学看到不好,”

“就这么想和我撇清关系么,为什么就是不能给我个机会,我的心思你到底什么时候清楚。”~

“同学们下课了”老师说,

“肖楠,扶我一下,”我说

“我来吧,”允阳

“你放我下来,都是同学,很尴尬的。”

“哇,好幸福啊”同学们议论,到了宿舍又是一场风波,

“什么时候好的,怎么不告诉我们,还算不算好朋友了,”小彤说

“对啊对啊,,”可以说都在逗我么!

“哈哈,我说不清了苍天啊,收了我吧”我无奈的说

“尚同学,什么都好,就是长的太帅了,等他收了你吧”

“明天,我有一个答辩,陪我一起去”

“我的脚,,,”

“没事,我抱你去,”

“可以不去么”我

“你感觉有商量的余地么。”

“好吧”

“那明天,你来楼下等我,我把车开过来”

“嗯”,

“肖楠,明天陪我去看,尚允阳的辩论赛好不好,”

“我去干什么,不想当电灯炮,”

“你难道想看到我一个人孤苦伶仃的坐在台下么,”我发着光的眼睛苦苦哀求她,

“好了真受不了你,”

“你还有车啊,”肖楠故意找话题聊,可是现在的气氛还是好僵硬,

“嗯”他回答,不会是生我的气了吧。我在台下静静地看他在在答辩。“真的挺帅的,”肖楠说,

“对啊,侧脸都那么帅”

“你真没和他好么?”

“是的”

“为什么,他对你挺好的,你崴脚天天背你,就差把你送大女生宿舍了。看着家境也不错,学习不差,你还在挑什么呢”

“就是因为他很优秀,我才觉得配不上他,做好朋友就很好了”我说

“真搞不懂你天天在想什么,”肖楠说

对,没有人处在我的环境中,也没有人经历过我所经历的,我的感受,我并不相信什么丑小鸭会变成白天鹅。现实始终是现实。她现在只是对我好奇。过了这段时间,他才会发现我没有这么重要。

一起经历的事多了,自己的看法却发生了改变。

在系院之间的篮球比赛中,他腿部受了重伤。我跑到医院,看到这种场景,真的好害怕。我想起当年的事。我抱着他就大声的哭,完全控制不住眼泪,才发现他在我的生命中是那么的重要,

“死不了,这不是还好好活着了么”他说

“答应我,永远也不要抛下我,我真的好怕”我说

“傻瓜”现在我很确定,这个人就是我一直在等待,呵护我爱我的人,一辈子。

这个暑假,我们在上海租了一间房子,留在这打工,一起为我们的未来而努力。我还是当家教,而他在外面工作。每一天我做好饭等着他,天天这样可是我很享受,这就是我认为的幸福。就是这样简简单单,平平静静的生活。

“吓我一跳”他在后面抱住了我,

“别闹,我在刷盘子呢”我说

他轻轻地在我耳边“我真的好幸福,”

我回头亲了他一下“亲爱的这交给你了,我去洗澡了”我把他的双手打开。

洗完澡我躺在床上看这我喜欢的杂志,他突然扑过来,

“你说过的,结婚前会尊重我的,”我说

“会的,现在该睡觉了,熬夜对身体不好,”我在他的怀里,

“上完大学,我们结婚好不好”

“嗯”

“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他说

“只要是和你的孩子,我都喜欢”

“好啊,那就生一男一女吧,”

“你套路我,真讨厌”在她的怀中,我真的很有安全感,真的好谢谢老天,给我一个这么帅还这么疼我的男朋友。

“怎么了?”

“我肚子难受”我蜷缩在沙发上。

“等会儿,”他说

“嗯”

“来,把这碗红糖水喝了”

“你干什么,”他撩开我的衣服,我大叫

“你脑袋天天想什么呢,我给你贴暖宝宝”他指着我的脑袋

“哦”这或许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和宠我的人了。

我搂着她的脖子说“谢谢你在我的生命中,出现”

渐渐的三年过去了。。。

“允阳,今天我妹妹开学,老师找我有事,你替我接一下她,”

“好”

晚上在操场散步

“见到我妹妹了么,”

“嗯”,

“改天我去看看她”

“对了老师找你什么事”他问

“老师,推荐我去法国留学,我,,”

“你答应了,”他问

“我,,,”

“在你心理我就是那么不重要么,”他好像生气了

“不是的,不是的”我连忙解释

“傻瓜,骗到你了,”他哈哈大笑,“我正好也想去法国深造”

“谢谢你,这么支持我”我搂着他的脖子

“不要丢下我,好不好,让我一直在你边。”这时他的声音很低沉。

“嗯,大四后,我们一起去法国。”我说,

我在打工,筹集我们的生活费,而他很努力的学习。就是一个电话让我们失去了缘分。

或许故事的结局早就注定我们有缘无分

“喂,妈”

“你爸在干活的地方掉下来,你回家,来医院吧”妈妈那边已经哭得泣不成声

“妈你别哭,没事的我这就回去”,

“我叫着妹妹就回家了。”

“到了医院,妈妈又抱着我哭,“没事的妈,放心。”

“医生说你爸爸必须开刀,开刀费就需要50万,我们上哪里去弄这么多钱。”

“妈你放心,没事的”

“医生,我父亲,,”

“你父亲摔的很严重,你看这个地方还有这个地方,基本都已经裂了,如果不开刀会有生命危险的。”医生指着父亲拍的片子

“好的医生,谢谢您,我们会尽快筹到钱的”

“我查了我的银行卡,里面也就只有5万元。”

在父亲的病房外,看到母亲在父亲的面前哭,“你不能这么走,你还没看到孩子们长大,你不能丢下我”

我长大了,我有能力来承担此事。

“十二年前我已经无奈了一次,这次说什么也不能失去我的父亲”,我在网上搜素各种能快速挣钱的方法,除非买器官。无意间还发现了一个不见光的,就是代孕,一看在上海本地的。

“妈,我有事需要回上海一趟”我说

“你还有没有良心,父亲还躺在院里,我们正在四处筹集钱。”我妹说

“妈,我真有事,我相信父亲肯定没事的”不等妹妹说完

“爸爸真是白养你了,你的良心被狗吃了么,这个时候还要走”我妹大骂。我的心里好苦,这样的事我不能和家里说,不然母亲肯定不会同意的。

“去吧”我妈说。我含着眼泪走了“爸爸,你先在这受几天的苦,我这就去筹钱。”

到了上海我就直接去了那个地方,“看看我合适么”我问

“好的小姐,你过来吧”像医生的一个人说

他给我解释“是给一个公司的老板生孩子,,,一开始是人工受孕,如果不成功,只能,,,”他们接着问“你还是处女么”

“我是,那钱”我问,他们一开始说了一堆我也没听太清楚,脑子里只想着钱,完全失去理智。也完全没考虑自己会不会被骗。

那好的小姐,我们看看你合不合格“

“还需要测什么”我急切的问。“我们要挑的是最好的”

一会又是体检,还看看是不是双眼皮,身高体重,高考成绩,搞得像选秀一样,各种变态的测试。最后还要了照片。

“请耐心的等待,我们要问一下老板,你可不可以”女助理说

“好的”

我回到了学校等待结果。

“超群,你回来了,手机为什么关机了。没事吧”肖楠说

“没事”

“哦,对了尚允阳,一直在找你,你快去找他”

“好的,谢谢了”

这个时候,我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他,也不该如何开口

“喂,允阳,”

“超群,怎么关机了。没事吧”

“没事,晚上,操场见吧”

“好”,

见了面他抱着我“为什么,不告诉我就离开了,知不知道我多担心。”

我冷冷的把他拉开“放心我不会有事的,”

“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我发现,你并不适合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心好痛,好痛,可是我没有选择,我身上肩负这太多的东西。

“不能哭,他应该遇到比自己更好的女孩”

“超群你在说什么啊,你在这么说我就生气了”

“我是认真的,我发现我并不喜欢你”我平静地说,我准备转身就离开。他拉住了我说“我是不是哪里做错了”

“你没做错,只是我不喜欢你了”我说

“你放开我,你这样只会让我更讨厌你”,他松开了我,我拼命的跑,我不敢往后看。我心里说“我不能失去我爸爸,我不能哭,我要坚强”

“允阳对不起对不起”在宿舍的这一晚对我来说是最难熬的,回想起以前和他的经历。忍不住的哭,可是我要忍着。

“超群你没事吧”肖楠问

“没事,看小说,我看哭了”

“别看了,小心明天不漂亮了”

“嗯”

女孩终究还是变成了女人,可惜并不是你的女人

第二天接到短信。我通过了他们的要求。

到了那个地方签了一个合同,上面写着“生下孩子之后,去美国留学,三年之内不许回国,回国后进入***公司,当一年的销售总监~”

“那钱”我问

“只要你签了,我们就给你钱,我们了解过你在学校的成绩还不错,所以我们老板,会负责你留学期间的任何费用”女助理说

“我再麻烦你个事,你能把这钱给***医院,把这钱当成一个社会救助,给一个叫李哲的人么,帮帮我”

“好的”

“那你们给我两天的时间,我要把家里和学校里的事处理一下”我说

“那10月25在这见”

“嗯,”

“喂,妈”我听到了妈妈在那边笑了

“你爸爸的太幸运了,碰上了一个社会救助,把你爸爸的钱全都免了,不用担心钱了”

“嗯,今天太晚了,明天我回去”

“回来吧,你爸爸也想你了,”

“嗯

“超群,我们没听错吧,你要出国留学”宿舍里的人说

“明天就要走么,这么快,我们会想你的。”晓彤说

“想我了,我们可以手机联系啊,又不是生离死别,干嘛要把气氛搞得这么沉,开心点。”

“超群,你没和允阳说吧,他今天找了你好几趟,”肖楠说

“没必要了,我们已经分了”

宿舍里的人把我送到校门口,我看到到了那一边的允阳,瞥了一眼还是往前走。

“再见,你们回去吧,”我和宿舍里的人挥手告别

允阳拉着我的手,“为什么连走都不告诉我,你家里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

“尚允阳,我们已经分手了,不需要有任何联系。我很讨厌你,你知道么”我哭着说,

“不是这样的,我们说过的要一起去留学,有什么困哪,你告诉我我们一起面对,好不好”

“我从来都没喜欢过你,从一开始就是你一直缠着我。这种生活我受够了,你知道么”我故意把话说的很难听,这样他应该会死心的。

“要一个理由是吧,那我告诉你,我要自己去留学,我感觉你跟着我,只会影响我,我的心里学习比你重要,将来我要要挣很多的钱找一个有钱的男朋友,你明白了么”

“不要再说了,我祝你幸福”他转身就离去了。

“允阳,以后你一定要过得比我幸福”我的心像刀割一样的痛,以后再也不可能愈合了。我拉着皮箱和他往相同的方向走,我们真的是无缘。我的眼泪不停地往外流。

“妈,我回来了,”

“我爸什么时间做手术”我问

“明天”我妈回答。

“25号我要出国留学,老师说,是一个很不错的机会,我不想错过这次机会”

“你爸爸开刀不能晚走两天么”

“时间不能改了”

“你是不是狠我和你爸爸从小把你放在你姥姥家,你爸都这样了,你该回学校还是回学校,你爸筹不到钱,你连问都不问,”

“妈你说什么呢”我说

“你一直都想着你自己,你不觉得自己很自私么,爸爸挣钱养我们有多不容易,你知道么”我妹妹说

“我,我,”

“行了你想走我们也不拦你,你就走吧”

“爸爸”

“超群来了啊,”

“嗯”

“明天你手术,肯定会很顺利的”

我想说我出国可是我说不出来,

“爸,姐姐后天要出国,”我妹妹说

“你要出国,这是好事啊”我爸说,我的眼泪哗哗的落下

“去了好好念,你姥姥也很希望你学业有成,钱不够了和爸爸说,出国有出息”都这个时候了他还想着我

“你放心,用不到家里的钱,学校给出”我抽噎着说

“好,一定要好好读,来报答你们学校”

“嗯”

“爸爸送不了你了,,”他说,天底下的父亲都是这么伟大吧,自己都这样了还要讲着大道理,希望孩子有出息。

那一天我看着爸爸进了手术房间的门

进手术室前他说“自己在外面不容易,不适应了就回来”

“爸,原谅我不能看着你出手术房的门,”

“去吧,去干你的事,我没事”爸爸说,手术房的门关了。我也该走了。

我知道妈妈还在生我的气,我发了一个短信,我就走了。

叮叮叮叮

“你这孩子走了,怎么也不说一声啊”我妈说

“你不生我的气了,那有父母生自己孩子的气的”

“在外面,自己好好照顾好自己”

“嗯”妈妈一直嘱咐了好长时间,我的眼里也一直泛着泪花。

我选好了时间,“你确定这几天来月经么”医生问

“是的”过了几天人工授精失败了。

“那怎么办”

“这就是我们问你是不是处女”

“你是想让我和他。不行的不行的”

“小姐你已经收了我们的钱也签了合约。”这一下才知道自己是把自己给卖了,清白也全没了

“可是我还不认识他,就和他上床么?”

“小姐你放心我们的老板并不是很老,他只是忙于事业,没有时间结婚。”

下一个月的这个时候还是到了,

“洗完花瓣澡,你就去床上等着,老板,晚上就会过去”

“嗯”

我自己在床上好害怕,就拿了本杂志看。

突然灯灭了,朝我的方向走来一个黑影,看着有180的个头。朝我的方向就扑过来,“我害怕,我不做了,放我走,我会把钱还给你的。”

“没有胆子,还想给我生孩子”他说,听他说话,很有磁性,应该长也不错为什么要,,

他直接向我进攻,

“你弄痛我了,轻点”我说,然而并没有用。

我根本就没看到他的脸,只看到他离去的背影。“好帅的背影”

过了几天体检,竟然真的怀孕了。

以后的十个月里,我一直住在他家里,闲着没事就看看书,而他并没有出现过,我生完孩子,也只能在这在住一个月的时间,

“这孩子真帅”随我们家老板,住了一个月我连那个男人叫什么都不知道。

“你可以走了”就这样他们把我送到了美国,对于这个孩子,我当然很不舍,只记得右手掌,有一个红斑,我知道这个孩子的环境不会差的。

到美国之后我用两年的时间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专业知识上,用了两年的时间把所有的课全部学完。剩下一年的时间也是我最难熬的,以前的事常常回出现在眼前。无数个夜晚都是含这泪醒来。

3年期到,

你是在报复么?

“妈,明天我回国”

“回来吧,妈妈给你做好吃的”

“嗯”~

“在国外一个人,过得好不好啊”

“还行”

“你妹妹找男朋友了,小伙子长得还挺帅”

“是么,那我得好好看看”

我和妈妈边说边进屋。

“姐,你回来了,这是我男朋友”

我看到这一幕,“不行不能哭”我强忍着

“他叫”我妹说

“尚允阳,原先的大学同学。”我说

                                                                                                                                                            待续

生活在继续,故事也在继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个人来到世界 走过了很多平地还有山丘 那些人儿那些花儿 总是在我的梦中出现 我拼了又拼 最后发现自己一无所有 ...
    土里没土阅读 507评论 0 1
  • l每个人的性格都具有双面性,在公司和其他场合往往是两种样子人们可以表现的很分裂,但是这样的分裂的两种性格,才是组成...
    XiNGG阅读 185评论 0 0
  • 昨夜天星。未灭还明。兼霓光、落尽春城。南柯才续,犹复零丁。怨三更钟,四更响,五更停。 一钩残月,半枕伤声。...
    平生恨阅读 504评论 0 4
  • 听,雨声!悦耳依旧!只是人不复当年,情不似当初! 林清玄说:你是你,已不是最初的你!也不是昨天的你!……每...
    景影阅读 430评论 1 4
  • 520 就是 ' 5 ' 一个人孤独地看着镜子里很 2 的自己 。
    海盗lucifer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