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一定要相信自己

我遇到很多人都这么和我说,女孩子嘛,找到一个好的老公就好了,不像男的,那么辛苦。

但是我却从未承认过这句话。我现在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理想,我可以买一两千的东西不眨眼的刷卡,我可以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让我自己好好享受,我可以偶尔去看一场演唱会,可以去远方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依旧是一个人,快活的一个人。虽然我也有很多的烦心事,无处可诉,有时会因为孤独而暗自神伤。不过我相信我自己,一切都会好的。

之前和一高中同学聊起工作的时候,他有些抱怨和不满,我和他说起自己的工资,他说比他好。我跟他说自己的理想说环游世界,他说他很羡慕。他和我说,做女生就是好。 他说,他大概就是会平凡的渡过这一生。我没有和他说,当我第一年踏入社会的时候,我曾经为着二十块的打的费蹲在马路边的,哭得伤心又委屈。曾经和部门的主管拍桌子对骂,曾经被客户骂的狗血淋漓,却还得像狗一样去道歉然后再道歉。很多所谓牛叉的人,背后都会有自己无法想象的辛酸。只是他们不说,你不知道罢了。

所谓的平凡,都是自己对自己的定义。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选择和努力在于你自己。说出的话,要记得去实现,否则就是狗屁,最后连臭都没有剩下。

前几日,在一个夜晚,突然被拉进微信的一个群里,一看原来是初中的群。我惊喜不已。但聊了几日之后,激情褪去,我就静静的看着群里闪动的消息,偶尔插上几句。我对于这种突然的联系,感觉很陌生。有着同样回忆的人,如今同在一座小城,却依旧你一方,我一方。我总想出来聚聚,但没有人给我机会。我有很多的话想说,但一个人都没有来。最后只得,拖着疲惫的身躯,在太阳燃烧的傍晚,独自前行。

我时常在别人的世界里,感动了自己。没有理由。就是感动。我以前看着一个片子,里面的外国人经常会为着其他人而把自己给感动了,我想真矫情。而这几年来我也越来越矫情,但我对自己的矫情却怀着一种欣慰。之前的我对什么的漠不关心,这世上一切的变化,都不能让我有一点的触动。但不知道是从哪一刻开始,像是突然被人打通任督二脉一般,世界开始豁然清晰。我开始对这个世界充满信心与感激。

有些事情虽避免不了难过,但我相信所有的事情总会在某一天云淡风轻的过去。

我怀念着从前却也会看着远方,我知道有些路过的人我们此后终难相见,我知道那些许多年前的情仇爱恨也终会平淡。我有时候会想要是我遇见从前的我,我大底会狠狠的抽她一个耳光,然后再紧紧的拥抱她。她过得很辛苦,很难过,她一度的以为这世界没有什么值得自己留念,孤独的要死也不肯承认,明明对她说句话就可以让她千疮百孔的人却偏偏装作不在意,自以为是的成熟与骄傲,到头来却发现身边空无一物的时候,只能直愣愣的望着一处,看着很矫情,其实是真的悲伤。只是不说,别人不知。自己的苦,自己咽。自己的泪,自己忍。

我在高考的前一夜因着家里的事情,接到电话的时候,已经是哭到不行。但我在外边擦完眼泪后继续坐在教室里做着试卷,我一边做一边哭,到最后眼前的试题变得模糊不清,到最后试卷被我的眼泪弄得模糊不清。然后我重新拿了一张试卷,最后做出来只有七十几分。我觉得更伤心了。不过我顺利的毕业,然后又离开,离开的时候我没有人送也没有人知道。然后过了几年我一直都没有回去,然后现在我又回来了。我回来时因为抱着想在暑假或寒假的时候,见见自己想见的人,看看自己的过去,做做自己的打算,然后离开。若是再一次离开的话,我大概永远都不会回来了,因为我知道很多人走了,很多事也不在了,没有什么值得我留下,也不愿意再留下。我曾经和一个人说,这里是我第一次爱上的城市,后来我才知道只是因为这座城市里面有曾经的你们和曾经的我。所以我回来后感觉失望,但也没事,我告诉我自己,等等吧,等等再出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于2014年) 文字孤傲而倔强的灵魂它不肯低下自己高贵的头颅苦思冥想、逼迫引诱它凌驾于思想之上给生命留下绝望的...
    风之子的黄昏阅读 413评论 30 15
  • #113 · 嗯哼 | 表白 1小时前 像是被人抽去了灵魂剥去了筋骨,整个人瘫在床上,脑子里全是你,我该怎么办,你...
    山工院表白墙阅读 146评论 0 0
  • 譬如你有些工作要做,但是饿了,那么最好先填饱肚子再去工作。 同样的,如果你有自我需求,那么在帮助他...
    10c0f0ba9cfa阅读 645评论 5 0
  • 这是我在github上的WebGL说明文档,顺便也放在这里备份。WebGL是个挺有趣的技术,还记得当年老师讲起We...
    ifcode阅读 3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