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微作文9】在雨中____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按:关于雨,你一定有话可说。请以“ 在雨中_____”为题写篇微作文。线上可填写“静默、怀想、嬉戏、奔跑……”等字眼补充命题。


              在雨中奔跑

我读过一本书,叫《雨中的三分五十八秒》。书中的主人公是个跑步爱好者,他从大学开始就练习跑步,目的是打破1600米的记录。

1600米跑进四分钟是非常难的,但主人公坚持练习不放弃。他的身边有打击他嘲笑他的人,但也有支持他帮助他的朋友。最终,在一个下雨天,他跑了三分五十八秒,打破了记录。

这不禁使我想起来了自己。

我六岁就开始学习素描,渐渐的,我爱上了素描,成为画家就成了我的梦想。可是,上了初中,因为学业我暂时放弃了素描,现在的水平已经远远不如先前。

其实我们的人生就像长跑,要不断努力奋斗,尽管会有种种困难,那就像暴风雨,我们也要在暴风雨中努力奔跑!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周雨菲)


                    雨中怀想         

  下雨了。

  站在窗沿,雨珠愉快地溅到脸上,手上,正如那“白雨跳珠乱入船”一般,充满着生机和活力。

不知不觉,已经呆呆看雨十几分钟了,不知何故,看着那霏霏细雨,心中感觉到一种难得的放松,那么平静,那么安详。

雨滋润着大地,更加滋润着我的心。往日里的忙忙碌碌,此刻却如同那过眼云烟一般,消逝得一干二净;街道上的车水马龙,也早已伴随着行人急促的脚步,隐匿在这烟雨蒙蒙之中了。再也不见庸碌,再也不闻喧嚣,只在一帘雨幕中体验着那份纯白的美好。

但就在这样静谧的环境中,我的心却不可抑制的想到了小时候的雨天。记忆中小时的雨天总是喧闹的。每次下雨便会与小时玩伴在小区的院子里踩雨,家长也并不在意,任我们去了。雨落到地下,溅起一朵朵水花,小小的我们饶有兴趣的蹲下去看,伸手去触摸,冰凉的触感顺着手尖流向你的身体各处,让整个人都非常凉爽。于是,小时候的时光在我印象当中便总带着一丝凉爽,每每想起我的童年,心情就会平和许多。

  童年不能永驻,儿时的时光也一去不复返。儿时的玩伴也大多都离开了那个充满回忆的院子,想来也是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往往还来不及说一句告别的话,来不及领悟成长的含义,我们就散了。虽然童年美好,但是时光不停歇,我们总有一天要踏上新的旅程。那么,我还犹豫什么呢?

我不禁对自己说:珍惜当下,满怀信心开启新的旅程。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王佳琪)


            在雨中思索

  听着小雨淅淅沥沥,望向前路雨滴迸溅,我沉默着,在雨中思索。

  只有在这一刻,我才能真正安静下来,想一想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在这个繁华的都市里,就算天黑了,街上依旧人来人往,大家或游走在周边的小巷,或经营着赖以生存的生意,整日整夜的喧嚣。

  小雨连绵不断地下着,宛如一个姑娘,在你耳边轻轻诉说着自己纯白的梦。“沙沙”“哗啦”清脆的声音打在伞上,我站住了。

  只有在这样的雨天,街上才会安静下来。多了一点安宁,多了几许朴素,更多了几分纯真。生活,原本就该是这样的啊。一盏茶,一本书 ,仅此而已。可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碳酸饮料,搞怪漫画,大街小巷都充斥着商业化的气息,这样的街道太少了,这样的安宁太少了,这样的雨天也太少了。

  小雨滴答在耳畔,我低声叹息。到底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安静下来?到底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回忆起自己的初衷?到底什么时候,我们才能让善良和纯洁的雨水洗涤心灵?

  在雨中,我如是思索。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刘默涵)


                雨中怀想

      “嗒嗒嗒,嗒嗒嗒……”雨点不停地拍打着窗户。望着窗外的雨滴从天上接连不断地落下,不禁看入了迷。

      究竟有多长时间没有这么沉下心来静静地看雨了,我也不清楚,只是觉得上次看雨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在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下,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静下心来去看一场雨了,也很久没能真正静下心来做一件事了。

    至于为什么我喜欢看雨,我也说不清楚。只是觉得看到雨点从空中落下时,心里总能特别平静,即使再伤心、再难过,看到这纷纷落下的雨点,心里也能在无形中得到安慰。或许这就是它的神奇所在吧!

      每当下雨时,我的脑海中总是会浮现出小时候的我趴在窗户上望着雨发呆的情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无法再回到过去,那样的场景也已经永远成为了美好的回忆 。时间一分一秒地走着,永不停歇,现在的我们更应该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珍惜当下,留一份美好的回忆给将来的自己!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秦子涵)


                雨中的自在

我喜欢雨,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盼望每天都能是个雨天。浅层来说下雨天,空气的味道是清新的,雨水能吸收夏日的热量,雨后能带来一片美丽的天空。

我喜欢雨水打在窗户上的声音,富有不拘的节奏,雨滴的声音很小,小于20赫兹,属于白噪音,比平时安静的窗外传来这微妙却令人享受的声音,像一滴水滴进一潭清池,一滴水滴进了我的心,滋润了心田,清洗了所有的杂物,只有在雨天,我的心才能真正静下来,不管大雨还是小雨,我都喜欢。

外面的雨声打开小音箱,听听喜欢的歌,往床上一躺,看看窗外看看书,实在是享受。我屋窗户正对着的方向有一片山,躺在床上正好能看到,在昏暗的雨天,云里雾里,时隐时现,活泼极了,可爱极了。

偶尔传来的雷声也让我放松,终于赶走了平日的喧嚣,让世界宁静,让天空尽情的演奏吧。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郭思进)


          在雨中静思

“心晴的时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时候晴也是雨。”适逢淫雨霏霏,纷纷小雨晕开了心中的酸甜,就让雨为自己做一次洗礼。

不知何时,终于在书店寻觅到了一本期盼已久的好书,于是便像以往一样,轻抚着淡灰色的书皮,凑近纸张嗅着油墨的香气,小心翼翼地翻看着.....

走出书店,天空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可这并没有影响到我的快乐;把装书的袋子裹在怀里,漫步在雨中,丝丝小雨和风儿一同轻拂着脸颊,幸福与快乐也一齐跃入心窝。雨中,时而会见到一对情侣撑着伞走,这不失为一种浪漫;孩童也在雨中疯跑着,完全不过身后家长的劝阻,孩子们一路跌跌撞撞地跑着,“这不就是我童年的缩影吗?”我想着,“也许他们会重复我的经历,也许他们会走自己的路。”在雨中我也找到了自己的小时候,收获了一份幸福。路是有尽头的,雨停了,我也到家了,一路上我和雨为伴,雨给了我幸福的感觉,也晕开了甜的味道。

我喜爱雨,喜欢傻傻地待在雨中,享受雨带给我的感觉,但在受挫时我也期盼雨的洗礼和安抚。

迟到,考砸,挨批.....

所有一切不好的事都在这一天悉数到来;傍晚,撑着伞背着重重的包走出校园,雨水冲刷着地面上的泥泞,冲刷着枯黄的落叶,也在冲刷着我压抑一天的不愉快,雨水倾盆而下打在伞上的声音是沉重的,视线也被雨水模糊,人影景物都在轻微的晃动。我伫立在车站,路旁的一景吸引了我的注意,一位搬运工冒雨在搬钢材,他把钢材一块一块地搬上货车,就他一人。他抱着钢材迈着蹒跚的步伐向货车走去,雨水淋湿了他,雨水的声音似乎覆盖不住他喘着粗气时的那一声声颤动,就在他抱最后一块钢材的时候,粗气的声音消失了,换来的是钢材落地的重大声响,我的眼睛刺痛了,但他在雨中摇晃着爬起,然后用衣袖擦了擦脸上的雨水,接着扶起钢材,继续着他的工作。我上了车,望着窗外模糊不清的雨景......

我明白了,挫败不是可以让自己消沉的理由,我要学会理智地面对,平静地面对,这是雨带给我最大的抚慰,在雨的洗礼中,我逐渐学会成长。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景致源)


            在雨中的感悟

20号,那是一个冷雨夜,那是我不知道相隔了多少日子的又一次哭泣。

要去南昌,需要订回来的机票,因为每七天返校而且25号那天是博文的生日,我不想在路上还有旅游上耽搁太多时间,所以我想定24号深夜的飞机,而爸爸是个爱玩的人,他一定要订25号的。

一开始我并没有说因为博文的生日,因为我把这件事情看成第一位,我不想拿什么同学情,友情去当做选择日期的筹码。

据理力争中,妈妈告诉了爸爸这件事,被拒绝是情理之中,然而这句话却是意料之外:“我计划了那么长时间因为你的一个同学就随便变?”质问的语气是那么强烈,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他们终究不知道我把什么看的重于泰山。若不是去的机票已经定了,我定会毅然决然的留在济南。我回到房间,一边想着那狰狞的脸,如剑的话,问着为什么没人懂自己,一边说着博文,对不起……

若说我这样子的观念,应该是看过太多武侠小说影响的吧。或者早年会有爸爸的影响,因为我很钦佩他们的同学会。但现在每一次去同学聚会他总是给我消极的态度,甚至厌倦,我不明白为什么,可能同学的友情变了,也可能是他变了……

但我不能变,无论结果如何,有自己的信念是最重要的,做自己是一个人该有的权利。可能是上天垂怜,机票还是改签了,但我深深的知道不是因为我所坚持的情义所改变的。或许更应该忧伤,或许也应该高兴。

冷雨夜,犹漫长,却荡尽了我的迷惘,坚定了我的前方。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董懿)


            在雨中静坐

  夏天是最反复无常的季节,前一刻骄阳似火,下一秒就大雨倾盆,哗啦的雨声仿佛黄河倒灌,怎么也不敢停歇。

  此时,端一个椅子,坐在檐下,倾听雨砰砰敲击玻璃的声音,不一会路面不平之处便成了大小不一的水坑,雨依旧落下,看雨砸在水坑上,荡起一圈圈涟漪,前者波纹未退, 再度升起,波纹互相碰撞,融合形成各种各样奇怪的纹样,令人捉摸不透,大自然借雨又在天地间书写着什么呢?

  雨势愈发急骤,不一会便蒸出一片白茫茫的雾气,伸手一撰仿佛都能在里面掐出水来,可见水汽蕴含之盛。天地间仿佛只有雨的存在,不停地,无休止地落下,像是将一切事物淹没,渐渐地,夏天的暑意不复存在,清凉爽朗成为世间的主旋律,,让人间的生命可以在阳光的毒晒后稍作休息。

    雨,是那么纯粹,从天空上的水汽凝聚而成,没有别的杂物,只是一身剔透,落入人间。他为什么不在天上呆着呢?我想。天空可比陆地辽阔多了,况且落到地上,也污了自己身子——落到土中,掺杂了泥土,落到沙中,混合了沙子,更别提可能会被植物吸收,自己不复存在,在天上岂不都没有这些烦恼?

    抬眼望去,小孩在雨中嬉戏,树木经过雨水洗礼,更加青翠,泥土吸饱了水,又重新回复褐色,小昆虫也出了透气。看着这万物和谐的场面。我若有所思;雨难道不喜欢自己干干净净吗?不,它只是明白,人间需要它,需要它滋养万物,需要它去润泽土地,需要它去给孩子带来欢乐,于是它便义无反顾下来,没有怨言,没有宣扬只是默默地去履行自己的责任。

  其实人也不一样吗?每当其他地方受难时,总有人不在爱惜自己的羽毛冲在第一线上去奋斗,去帮助,去尽自己所能,也许他们嘴上缄默心上却永远担着责任。他们就如同水,微小却却宽广,不起眼却至关重要,他们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用心敬佩。

  雨依旧不停,依旧晶莹,我感觉我的心被雨洗尽了铅华,跟雨水一样晶莹一样剔透了。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刘恒江)


            在雨中静默

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越下越大。

没伞又身无分文的我无助地站在一顶屋檐下,盼望着雨停——时间已经很晚了,我必须马上回家。我望向阴云,雨水联珑成了水晶帘,挡住了视线,于是便看向四周,一排排商店发出温暖的灯光,里面的售货员站在玻璃门前看雨中的热闹,灯光在雨中延伸到一个角落里,那里有一个卖烧饼破旧的小摊,一对夫妻忙着避雨。男人踩在凳子上,把厚厚的铁板搭在两根铁架上来遮雨,女人忙着擦打在摊位上的雨水。他们俩的衣服上还打着补丁,一看就十分贫穷。“今天又没卖出去几个吗?”“嗯。”“勒紧腰带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这是他们俩的对话。

突然,男人看到了我,他盯着我看了我长时间,我有些不自然,便转过头去看雨,又开始焦急地等待着雨停。“小伙子。”男人的声音传来,我一惊,他竟来到了我的身后!他抖了抖衣服上的雨水,然后把几个塑料袋放在我面前,里边有一把伞,几元钱还有两个烧饼。“我看你等了好长时间了!是不是回不了家了?太晚了,给你钱打车回去吧,别冻着。”我一再推托,但他硬是给我,我想起了夫妻俩的对话,硬是不要,他好像猜出了我的用意,笑着说:“这算什么?拿去吧,好小子!“

我打起了伞,看向那两人继续劳作的背影,又看向两边商店里看雨的,穿得衣冠整洁的店员,心中感慨万千。我在雨中静默着,思考着,这就是社会底层的人,他们每天拼命干活,却依旧过着贫穷的生活。但也许就在这无人发现的角落里,才能发现人世间最质朴的真情吧。人们都有对财富的欲望,可又有谁能不被财富侵蚀内心呢?在这个社会里,真正质朴、纯真可爱的人,却只能忍受着富人的冷眼,忍受命运的一次次磨难。不,我又想到,或许,正因这种命运的历练,使他们看透社会,打消欲望,还保留着那种将要灭绝的纯真!他们正是那些不会被财富侵蚀的少数了。但就因为着这底层的美好,为世界画上了美好的底色。

雨下个不停,但我有了一把伞,一把打着补丁却不会被雨水打湿的伞,那是一把好看的伞,这把伞会保护我不被雨水打湿吧。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李昀东)


            在雨中沉思

几天前下了一场大雨,这潮湿的空气和阴郁的气氛,让我心情很不好。这让我不禁沉思——为什么人们会在雨天心情忧郁?

阴雨天气本身不能够使人抑郁,如果你抑郁,那是因为你对阴雨天气的反应使你感到抑郁。

没有人能够左右你的情绪,除了你自己。我们实际上控制着自己的感情,但我们从小到大所接受的文化却一直给我们传达着这样一个信息:一个人对他的感情是无能为力的。我们的日常用语也限制了我们接近真实的机会。我们常说:“你真伤我的心”其实更准确的表述应该是:“我伤了我自己的心,因为我是根据你的态度看自己的。”

一个人完全可以控制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所以你有能力对自己头脑所接受的信息进行思考。当某些信息闪入你脑中时,你完全有能力进行思考和取舍,甚至给予排除,不接受某种信息,以控制自己的精神世界。所以不要听信别人对你说的这些话:“你应该笑”、“你应该哭”。

在雨中笑吧,你会变得更开朗!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董火)


            在雨中登山

去年国庆期间,打算回老家泰安去看望一下奶奶。

坐在汽车上,看着窗外的金秋美景。玉米杆和玉米叶,是墨绿色的;咧着嘴笑得灿烂的玉米棒,是金黄色的;玉米棒头顶像一丛丛头发的雌花絮,有的是淡紫色的,有的是粉红色的,有的是米黄色的。时间一长,眼花缭乱的,竟不知不觉睡着了,一醒来便看见慈祥的奶奶正微笑地看着我我心里已经很兴奋地明白:我到家了。奶奶拉着我的手,那粗糙的手让我不禁感到一丝伤感:时间飞逝如日夜不息之流水,流走了奶奶年轻时的皮肤却带来了一丝丝苍老的皱纹。我赶紧扶着奶奶上楼歇着,看到了奶奶家墙上挂着“为人民服务”的题字旁边还有一副毛主席的画像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没错,我想到了泰山。话语间我已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可是眼前的茶水和姑姑们的招呼并没有引起我的注意力我没有说话,只是在思考泰山,泰山的巍峨!泰山的壮丽!泰山的雄浑之美!泰山的崔嵬!是济南的千佛山、英雄山不能比得了的。

“想什么呢?也不给姑姑们打个招呼。”一旁喝茶的爸爸对我瞪了瞪眼。

“哦哦,好像孔子曾经说过:‘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趁着这个国庆节我也想去爬爬泰山,正好离泰山只有四十多公里,好不好啊?”我充满着期待回答道。

“泰山可不是说爬爬就能轻而易举的爬上去的,一是靠体力,最重要的是要靠自己的毅力。”接着父亲告诉我了他当年大学那阵去爬泰山的情景。

看来有戏,我随后又表明了我的决心。不上泰山非好汉,可我还没说完父母竟然同意了,不过有一个条件务必达到才能去,那就是步行到泰山顶(玉皇顶)。泰山不仅是五岳之首更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有大量的传说与神话故事从这里源远流长。

怀着激动的心情,坐车来到泰山脚下,且不说人山人海,只见那泰山山腰就云雾缭绕,越看这古老的泰山就越崔嵬。赶紧催爸妈买票,坐在石凳子上继续观察这五岳之首。曾经读到过许多描写泰山的文章而今确实要登泰山了,偏偏这时天公不作美,下起雨来,淅淅沥沥,不像落在地上,倒像落在心里。天是灰色的,心是沉重的。刚才我的自信心都到哪去了,难道就仅为下雨放弃自己的目标?不,不会的!只要站起来打败挫折定能收获一片阳光,爸妈此时也买票回来但是他们也没有丝毫想回家的意思。好,今天太阳落山之前一定要征服泰山。我抬起手看了看手表,差不多有四个小时的时间吧,时间应该充足的今晚下山可就不一定了。

这才刚刚上山,没有几步路,人们却很少了,你猜怎么着?原来是雨愈下愈大,山脚下的人们都见了,只有少数登山者依旧拿着登山杖沉稳地走着。

我们买了三顶帽子,像农夫那样的遮阳草帽,但雨好像并没有停的意思,一股强劲的大风袭过来,好不凉爽,伴随着豆大的雨点从半空中砸下来,落在巨大的石阶上溅起了水花。

我穿梭在菩萨庙等古代建筑之中,看见高大的石壁上刻着《金刚经》,也不知过了多久,直到了南天门才惊讶的发现,自己竟然即将到达山顶。到底是到了,性情豁然开朗,那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啊?多么美妙的心情!

此时此刻,除了雨渐渐小了许多以外,山势和水势在这里别是一种格调,变化而又和谐。山没有水,如同人没有眼睛,似乎少了灵性,我敢于在雨中登山为的就是磨练毅力,而之后呢,就雨过天晴,这就是先苦后甜的道理,学习也是同理,现在的付出就是为了中考会拥有一个好的成绩可以上一所自己心仪的高中。

想起了宋代王安石的一首诗:

登飞来峰

飞来峰上千寻塔,闻说鸡鸣见日升。

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窦一然)


            在雨中静默

济南这两天下起了连绵不断的雨,时而急,时而缓,但却总是不间断的下着。

本不应该出门的,可奈何家中一点干粮都没有了,我不得不走出门去买牛肉烧饼。那家店离家不算很远,但在被雨水模糊了视线后,那段路被我走得十分艰难,但好歹算是走到了。

在排队等候的那段时间,我看到了一位环卫工人,一身橙色的雨衣,却无法抵挡住面前雨水。又因为要低头工作,头顶滑落的雨滴也顺着面颊流进了脖颈。看到他低头一会就要抬头擦去雨水的样子,却还是勤勤恳恳的打扫着街道上的垃圾,我不由得升起敬佩之情。却恰在此时看到公交站牌下一个大叔抬手让口香糖纸自由落体,愤怒之情油然而生,想要上前指责,却只是默默地排着队,心里着实不平静。当我买好烧饼,路过那里时,各种想法还是不断在脑中翻腾,终于下定决心,转回去将地下的口香糖纸捡起,扔进不远的垃圾桶,才如释重负地奔回家中。

(山大附中千佛山八年级七班马旭东)


            在雨中漫步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 袁一鸣

  傍晚我带着伞,在雨中漫步。  

  起初,还是牛毛细雨。我并没有撑起伞,而是享受着雨打到身上的感觉——清凉、舒爽。下场小雨是件好事,尤其在夏天。炎热干燥的天气因为小雨的到来增添了几分凉意。  

突然,雨下得十分猛烈,击打在我身上,我赶紧打开了伞。   在那瓢泼大雨中,什么都看不见,只听见哗哗的雨声与雨水落在伞上的声音,偶尔也会听到几声汽车的鸣笛。过不久,雨更大了,大得要把伞击穿。我就跑到路边楼道里避雨。

  在楼道里看着猛烈的大雨如同瀑布一样呈现在我眼前。我不禁想伸出手,体验大雨的感觉。大雨打在手上,不像小雨细腻温柔,却比小雨豪迈酣畅。我想,这就像身边的朋友们,性格迥异,却各有各的好。  

不一会儿,雨小了。我带着伞走出了楼道,走到路灯旁,灯光照得路灯下的水洼如镜子般明亮,我想也没想就躲了过去,这也许是一种条件反射吧,因为不想弄湿鞋。我回头又看了看水洼,想到了小时候,下雨见到小水洼高兴得不得了,穿着自己的小雨鞋,在水洼里来来回回,蹦蹦跳跳,弄得鞋上身上全是泥巴才肯罢休。现在却本能地躲雨,失去了那份童真童趣。想到这儿,我回过头,继续前行。因为人生是一场单程的旅行,没有回程的车票,我要一路向前。    

在这下着雨的寂静的夜里,我独自走在雨中,脑海里不断浮现出童年的回忆,未来的憧憬,有思考,有想象。当我收回这一切思绪时,雨也停了。    

望着夏日的万里晴空,我突然很期待下一次的雨中漫步。 


          在雨中前行

八月中旬,济南的天气可以说是风云变幻,一会艳阳高照,一会大雨倾盆,这使人们出门不得不带上一把伞,以防那突如其来的大雨。

骑车去上课外班的我,被这天气伤透了脑筋,骑车打不住伞,不骑车的话容易迟到,我只能祈祷不要下雨。

刚一下课,雨就来了,像是故意等我的一样,我刚走到路上,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一开始还没事,可是越下越大越下越大,没办法,只得硬着头皮,在雨中前行,雨水打湿了我的衣服,水滴从我的眼镜上一滴滴的滴下来,使我看不清道路,路上出现了一个个的小水坑,刹车时,轮胎不断地打滑,我差一点就栽倒在了路旁的灌木丛中,经过一番周折,历经“千辛万苦”我终于到家了……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魏嘉一)


          在雨中怀想  

窗外,滴滴嗒嗒地下着小雨,云层遮掩住了半壁天空,挡住了阳光。渐渐的,天暗了下来,雨儿越下越大,风儿吹动了我的刘海,勾起了我对往日的怀想……     

  那日,刚考完试,感觉成绩不甚理想,所以心情也像这阴暗的天气一样,特别的压抑,总感觉喘不过气来。我孤零零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天渐渐变得黑暗起来,伴随着狂风,空气开始变得湿润,雨水哗啦啦地落下来,顺着我的脸颊淌进了我的衣领中,身体瞬间也变得像此刻的心情一样,冰冰凉凉的。    

视线开始变得模糊不清,隐约间,感觉前方有个身影朝我走过来,转过身与我并肩同行,“嗨!考的怎么样?”顺着这熟悉的声音,定睛一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姜耘逸,面对好友的问询,我硬生生地朝他挤出一个微笑,吞吞吐吐地小声道:“考的不理想。” 耘逸看我情绪不高,冲着我的肩膀一拍,大声说道:“嗨!老兄,我这次考试,才算完蛋了,数学错了一道大题,丢了十多分儿呢!语文阅读题,也惨了!”说着便开始一一列举他的失分经过。起初我并没有用心去听,但后来仿佛也被耘逸那乐观的情绪所感染着,也跟着哈哈笑起来。雨越下越大,淋湿了你我的衣裳,你我身体紧紧地靠在了一起,只见你我的身影,在伞下融在一起,越拉越长……“走啦!”他朝我挥了挥手,转身便消失在马路对面,我呆呆地站在原地,望着他越走越远的背影,我感觉他的背影仿佛越来越大在我心中停驻着,他的话语一直在我的脑海中回荡着。  

雨中,灯市欲眠。不知为何,此时此刻的我,在雨中怀想,怀想起是记忆中的身影。已是潇潇,数年未见的你我,不知何时能够再次相见;此时此刻的我,脑海中更加清晰的是你那坚挺的背影,是你那回眸一笑的眼神,是你那情谊万千、是你那如沐春风的话语。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王云昊)


          在雨中前行

前几天,济南的雨一直滴滴答答下个不停,如珍珠般的雨点,一颗一颗落下。

记得前几天,雨下的正大,我和她走在雨中。一个不注意,我滑倒在雨中,她立刻把我扶了起来。当时摔得正疼,依稀记得她问:“没事吧,这么不小心,还摔倒,不看路。”“唉,地太滑了嘛,没事没事,就有点疼。”“能不疼么,真的是。”过后,她带我到屋檐下避雨,并且细心地拿湿巾帮我把身上和衣角的脏水擦干净。“你这衣服上的污渍有点难擦啊,看来你得洗洗衣服了,我先帮你擦擦,你别急,别动。”“哎呀,差不多就可以啦。”我回头看着整顿在我身后的她。“怎么行,我还是给你擦擦吧,不然不好洗呢,再说,你穿着也不舒服啊。”说完,她又撩起我的裙角细心地给我擦着。

擦完,她打起伞,在这滴滴答答的,我们继续前行。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 王凤仪)


          在雨中骑行

这天下雨,可我不得不骑电动车去上辅导班……

大雨倾盆,豆大的雨珠使我睁不开眼,看到车里有雨衣,惊喜地拿了出来,结果一看已经脏的不成样子,还破了几个洞。我气急败坏,怒地将其扔在马路上,从奥体这里赶到金龙大厦有八公里,不买雨衣肯定撑不住。我就骑到玉涵路,路过统一银座便买了一件雨衣。可是这件雨衣并不遮挡脸部,使得我的脸蛋继续挨淋。一路上,车道非常湿滑,我却马力全开地向前行驶,因为浪费了不少时间,就要迟到了。中途差点出车祸,我又挨了骂。

到了大厦门前,我发现没有停车位,就绕了一圈停到了远的地方,但必须将雨衣披到车上,我又全身湿透地跑向大厦。到了教室,一看已经迟到了,老师又让我罚站一小时……

雨天,倒霉的天……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贾明蔚)


          在雨中漫步

终于下雨了,而且一下就是好几天,中间只有短暂的间隔。

夜里,当天空再一次被大朵乌云覆盖、雨点再一次噼里啪啦地砸到水泥地面上时,一个大胆的想法突然在我心中潜滋暗长了——在这个时候,出去走走,会怎么样?

于是,在这个“伸手不见五指”(有路灯)的黑夜,我“穿戴整齐”,动身下楼。站在门口的屋檐下。灯光的似乎照亮了每一个正在急速落下的雨点;而这些雨点制造出的整齐而又嘈杂的声响,就好似它们中的每一个,都承载着不小的重量。为了使这个雨夜不再单调,我还带上了耳机。纵身跃入雨的怀抱,上一秒还整洁的衣服瞬间被打湿,同样被打湿的,还有头发与脸颊。雨让路灯的光芒变得隐隐约约,而这雨声仿佛与这歌声格外匹配。在雨水横流的路上漫步着,我有一种从未体会过的感觉,我把它称作——“放飞自我”。

可是,就当我自认为融入了这雨夜,而且“渐至佳境”的时候,我突然听见了一丝不安的声音、一丝除雨声和歌声之外的声音——家长的叫骂声:

“你看看这是什么天就出来还不打伞……”

“昨天刚给你把这个衣服洗了又拿出来,真会败坏东西……”

“这样生了病,感了冒发了烧,怎么办……

如同一只临阵脱逃被捉回来的士兵一般,我只能在指责声中灰溜溜地朝家走去。可我的心中却在呐喊着:

在雨中漫步,真爽!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孟浩然)


              在雨中沉思

      窗外的雨哗啦啦的下,豆大的雨点敲打着窗户,而我正坐在窗前,看着雨点一滴滴的从窗前划过。

      雨在喧哗。给大地带来一丝凉意,它的喧哗并不令人讨厌,反而让人求之不得,欣喜万分。它总爱跟人们开玩笑,在大地最灼热的时候给大地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喜欢在下雨的日子,独自一人坐在窗前,静静地沉思,默默地感受……窗外雨声淅淅沥沥,宛如心中的泪点滴滴,静静地听着嘀嘀嗒嗒的雨声,心中油然升起的是一丝莫名的惆怅。

    看着雨中的都市。少数人还在忙碌的奔波着。多数人已经坐在了温情的人家中。

      交警叔叔,依旧站在他的岗位上,指挥着道路的交通。雨点落在他们的身上。在他们心里,雨点又算什么。道路的安全才是第一位。环卫工阿姨 ,仍然坚持在她们的岗位上,她们不撑雨伞, 不披雨衣,就算雨大了,也只是在路边的小店屋檐下避避雨。雨只要一变小,她们就又会去清理道路上的垃圾。外卖小哥,也不会因为大雨而放弃自己的工作。他们骑着电动车穿梭在大雨中,而且他们还会更加拼命的去工作。因为他们知道,只有在大雨的天气,他们的订单才会更多,需要他们的人也就更多。

      换个视角,小区拐角处的温馨一幕,温暖了我。一位不过六、七岁的孩子为无处可归的流浪老人披上了他的雨衣。虽然这件雨衣不是最大的,也不是最暖和的。但我想,老人的心里也一定涌过了一股暖流。

      向上看,家家户户都开着温馨的灯。全家聚在一起一定是很幸福的。在大雨磅礴的夜晚,有谁还会奔波向远处?家人们三五成群聚在一起。享受着独自的温馨与乐趣。就像是一幅暖色调的油画,甚至是旁人看了也会觉得温馨。“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也许我也是别人眼中的一幅画。温暖着他的心窝。

      当我们用敏锐的双眸去细心地观察生活时,就会发现生活中处处充满温暖和温情。

    大雨中,交警,环卫工,外卖小哥,小孩子以及家家户户的温馨。让我在温暖中陷入了沉思。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林欣雨)


          在雨中漫步

    天空中下起了雨。

    我特别爱雨,不仅爱听雨沙沙的声音,还爱在雨中漫步的感觉。

    撑着小伞,走在绵绵的细雨中,倒也有一番风趣。珍珠似的小雨珠从身边飘过,伸出手去触摸这凉凉的雨水,清爽极了。一阵秋风拂过几丝雨水飘到了脸上,让我感到一丝清凉。雨渐渐小了,细雨中传来一阵阵清淡的花香,虽然已是秋天,但在细雨的滋润后,也显示出一片生机。

    细雨如同牛毛,滴落在我的身上,原来的燥热一扫而空。一股惬意悠然而生。

    我听着沙沙的雨声,看着道路两旁的树,感到了阵阵轻松。想起了欧美金曲雨的旋律,我一边哼唱着,一边漫步,好舒服。

    雨渐渐停了,阳光照在大地上,显得格外明亮,一道彩虹模糊的出现了。在光芒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明亮。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加倍努力,在中考中收获雨后的彩虹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姚俊彦)


        在雨中前行

    暴雨,毫无征兆地降临了。

    妈妈一只手举着大伞,另一只手把我搂到怀里。嘴中不停地说着:“快点快点,跟上别被淋到!”妈妈一直让我往里靠,手指的力度透过薄薄的袖子传到了肩膀,身处倾盆大雨之中,也没精力顾及这么多了。

    我和妈妈紧紧的贴着,可我却总在伞中偏后的位置。我的双臂将书法包紧紧的摁在怀里,尽管在家里已经把宣纸都叠放到下面确保不会被淋到,可在雨中,我还是会杞人忧天--万一雨水把包打湿又染到纸上呢?万一雨从天而降落到包里将纸淋湿呢?万一……所有的“万一”都使我在瓢泼大雨中变得小心翼翼。我变得犹豫不决,时而小步走着怕书法包被淋到,又时而大步走着想赶紧跑到考场。鞋子,被路上的积水冲湿了,衣服,也被吹进伞内的雨水淋了。我浑身不舒服,也突然讨厌起雨来。

    到了考场,第一件事就是检查宣纸有没有淋湿。直到那一刻,心才终于平静了下来。如往常一样,铺开毛毡,放上笔墨,展开宣纸。一滴水顺着发丝落到了手背上,耳后的碎发也湿了啊。

    离考级时间还有一阵子,因为是不能看字贴的,有些人在背字形,有些人在默写,毕竟三种书体也不是很容易。

    昨晚背了几遍字形,又默写了两遍,应该没问题了。再看,也看不进去了。看雨吧--透过窗户看雨,没有那么猛烈了,也许在外面是我小题大做了,被马上要面对的考级搞得神经质了,甚至会自己熬夜背字帖、练习,从不写书法作业的我也会主动让老师看作业。

    雨,渐渐细了、缓了。“可以开始写了。”考级开始了,心无杂念地写吧……

    我们都很专注,提早完成,提前交卷。一个多月的练习告一段落。时间过的真的很快,快到能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一个人的态度,可老师同学还是陪伴左右,雨也是啊。

    回去的路上,还在下雨。雨小了许多,我们又在雨中前行,多了份惬意。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赵宇佳 )


              在雨中并肩

观雨很享受,但是当雨滴狠狠地被风甩在教室玻璃上,盖过无力的下课铃时,这就是件糟心的事了。

我慢悠悠着收拾着书包,一遍瞥着窗边倾斜而下的雨帘,竟有些许的抑郁——好像这世界全浸在雨中,我们的教室是汪洋大海中的一片孤岛,孤立无援。 原老师来教室里通知好多同学有家长来接了。他们一个个都握着伞急匆匆地下楼了。

教室里只剩几个人了,我无奈着笑着问他们怎么回家。其实不用问我也清楚,他们平时走几步就到家了。但是这样的天,即便是出门右拐这一小段路,也是一片未知的海域了。我们三个人一商量,竟然一共只有一把伞!这情况我也是头一回见。没有办法,我们带上唯一的希望,就像登上了一艘小木筏,启程了。 一下楼才发现,面对我们的不仅是包围我们的雨幕,还有雨珠中疾驰而过的狂风。幸亏这伞够大,我们三个挤在一起刚好可以被遮住。但是问题又出现了——我们仨挤在一起,迈不动腿。于是一个人喊着口号,我们仨笨拙地挪动着脚步。偶尔我们仨有个人不小心踏出伞底的区域,好像一下被卷入了狂风巨浪,连忙呼唤我们把伞打好。我们仨慢吞吞地挪动了半天,费了好大力气,却才走了一半时,我们都开始笑起来——其实这时候我已经不在意什么时候能到家了,这回家的过程才是乐趣所在。雨势丝毫没有减弱的势头,但狂风似乎不在凌乱地肆虐了,它更像是我们心底的高歌,不唱给别人,而是唱给自己听,唱给身处的天地听。

我爱着雨里来雨里去,被风带走的每一天。那只有我们自己知道的快乐。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杨博文)


            在雨中静默

夏天的雨总是来得猝不及防,常常是天色变戏法儿似的一转,雨接着就下来了。但因为现在已是夏天的尾巴,天气渐渐转凉,那雨来得时候,便少了一丝盛气凌人,多了一份优雅从容。马路上开始堵车;街边的小商小贩开始急急忙忙地收拾东西,准备离开;街上的行人渐渐加快了脚步;一场雨的来临在本就忙碌的傍晚的空气中更添了一份焦急。

不一会儿,从天空上开始不急不缓地降下小小的雨滴,淅淅沥沥地。随着天色渐渐变暗,雨声时大时小,时而像清脆的风铃声,时而像梦中人的呓语,和着愈来愈响的蝉鸣声,使人一听便会沉醉其中。 入夜,雨声未止。我躺在床上,侧着身静听,这雨声好像有一种魔力,尽管困意时而向我涌来,我的心却感到有些兴奋。望着窗外有些发红的天空,我的思绪如同孤舟,在记忆的海上漫无目的地飘荡。秋夜的萤火虫和儿时的月亮,诗里的相思离愁和少年轻狂,电影里的惊鸿一瞥和歌声里的星辰大海,还有曾经无数次的捧腹大笑、触及灵魂的震撼和泪流满面的悔恨……然而,在这个雨声阵阵的夜晚,那一切的一切,都好像剥洋葱一样,一层一层地,慢慢被剥离出去,最后只剩下一个迷茫的我和这醉人的雨声。扪心自问,我感到羞愧,我已经浪费了许多时间,做些虚度光阴的事,却又默许自己这样做;明明已经找到了方向,却又不肯努力奔跑。雨声依旧,相对无言,不知是对我的安慰还是嘲讽。

第二天早上醒来,乌云已经散去,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昨夜的雨声还在我心中回荡。也许我们注定留下遗憾,但是如果从现在开始,多一点点改变,是否可以向梦想更靠近一点?雨啊,希望下一次我可以带更好的自己去见你。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周雨桐)


                  在雨中沉思

      今年夏天十分炎热,下雨也就成为了人们的奢侈品。

      最近下雨下得很频繁,天也就渐渐凉快了起来。有次雨下的特别大,天很阴,下午一两点就把台灯打开了。雨水打到窗户上顺势滑落,就像给窗户盖上了一层布,什么也看不见。家里就我一人,屋里回荡着雨水敲打窗户的声音,一股浓浓的雨水味扑面而来。

      夏天真的是一个很奇妙的季节。热的时候恨不得把人都给烤熟了,可一下起雨,一下子就凉快起来。

      有一次下雨,我在课外班。走到窗边一看,马路上的积水都成河了。我去练琴的时候,那路上的水都没过我的脚踝了。

    夏天的雨来的可真是猛。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周小芃)


                在雨中等待

  阳关照耀下的世界,突然传来淅淅沥沥的雨声。    

我在这雨的包裹中,站在窗前,看向窗外的世界,那个世界好像真在经历一场灾难。风狂啸着,雨毫不吝啬的从天上跳下来,轰隆,噼里啪啦,组成了一首暴雨交响曲。人们也似乎被这雨弄了个措手不及,街上的人不再悠闲地走着,打上雨伞大步前行,而那些比较悲惨的人则只能赶快找个地方避一下,乞求雨快点停下。我都有些同情他们,这雨看来一时半会是停不了了,在这样的环境中,窗外一起姹紫嫣红的景象不复存在,喧嚣的大千世界仿佛消失在这淅淅沥沥的雨声中。  

令我吃惊的是,这暴雨居然毫无预兆的停了下来,人们重新回到大街上,匆匆离开,阳光重新照耀大地,这似乎像上天对人们开得一个小玩笑。我突然发现,其实窗外的世界,就如我们的人生,暴雨再大,也终究不会一直下下去,阳光可能会暂时被乌云挡住,但终有穿透云层的那一瞬间。    

其实,青春不就是由点点滴滴的雨水——烦恼和郁闷及温晴的阳光——快乐于欢悦而构成的吗?经历了烦恼,才会遇上快乐;尝过了郁闷,才能品到欢悦。”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要想得到阳光和彩虹,就必须先接受风雨的洗礼。面对青春中的瓢泼大雨,我们不应该惊恐和厌烦,而应该乐观、坚强地去面对,去等待。等到雨停之后,你会得到温暖的阳光,看到明艳的彩虹。在雨中等待,等待着柔和而舒适的阳光,等待着美丽而艳丽的彩虹,等待着没有烦恼的美好的明天。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甄梦茹)


在雨中漫步

那日我们约着一起去登山看日出。我们四点便到了那,我们驱车前往

不久,鱼肚白尽显,可却带着令人失望的灰暗,期待已久的日出,却是迟迟不来。世界已经醒来了,车流人流开始缓缓移动,小城也开始了它一天的忙碌。可太阳真是个不听话的顽童,看那渐渐聚拢的乌云,竟是要下雨的节奏,不由的有些惊慌,夹杂着点点失落,我们匆匆下山。哪知行至半途,雨就这么来了。

雨,淅淅沥沥。那细细密密的雨丝,那朦胧的雨雾,如同一张精致的编织网,使我们无处藏身。本想一路狂奔,却想起了东坡先生的“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心中似乎清朗了许多,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也朋友谈笑下山。

雨停了,我的心也跟着放晴。

或许在雨中漫步,享受那久违的通明与畅快,是今天没想到的快乐呢。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李屹丰)


      在雨中等你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叫做《我在雨中等你》。这本书讲述了一只名叫恩佐的小狗和它的主人丹尼的故事。

    在书中,恩佐是一只拥有人类感情的狗。他小时候被丹尼从牧场中领养,一直陪伴着他。他与丹尼相依度过了无数的风雨悲欢。对于丹尼而言,当妻子凄凉死去,当岳父母和他反目成仇,当他镣铐加身被突然逮捕,唯有恩佐知道真相。可惜它只是一条狗,不能发声,无法说话。恩佐陪伴了丹尼十几年。

    其实对于恩佐来说,十岁已是它的生命极限,但它依然坚持了下来,坚持多活了几年,因为它舍不下他的主人。“我在雨中等你”,这需要多么大的不舍!多么大的努力!多么大的意志!同时,这又是多么的感人!

    对于我们人来说也是一样:有时候你发现你有个极限,你努力,但当你到达那个极限,就知道你可以再前进一点,凭着你的意志,你的决心,你可以飞的更远!。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努力去突破自己的极限,不要一生碌碌无为,虚度年华。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崔涵月)


            在雨中漫步

  天,下雨了,我背着有些沉重的书包,看着周围匆忙的人们,突然好想逃,逃离这个世界.

我的生活似乎有些单调,让我觉得好累,好累,累得我想就这样抛下一切离开,去到另外一个空间,可他们会接纳我吗?或许不会吧......因为我还有重要的事没有完成。把自己从幻想中抽离出来,残酷的现实告诉我,我逃不掉,我将永远属于这个空间,直到我的一生结束。我所能做的,只有面对!雨水打湿了我的头发,淋湿了我的衣服,我没有作出任何的回应,任由雨水顺着脸颊滑落,雨水的清香让我觉得好轻松,嘴角不自觉地勾出一个弧度.

我就像一条鱼,平时因为缺水而喘不过气来,雨水给我带来了生命的活力,让我也可以偶尔像鲲和鹏一样时而沉入水中时而飞翔于天际.

雨,渐渐小了,停了,空气中弥漫清新的味道,提醒我,该收回心,继续忙碌的生活......有点失落,但我告诉自己,没有关系,辛苦也不过几年而已.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王淼)


              在雨中回忆

      最近经常下雨,一下就是稀稀拉拉的一下午。伏天后的济南,终于吹来了凉意。

      昨天,又下雨了。即使是下着密雨,孩子们也穿着小雨衣雨鞋在水洼里踩水花,家长们打着伞拽着拖着也不愿意回家。爱玩水是每个小孩的天性,在我小时候也一样......

      在我小时候,也有一个这样家长拽着也不回家的“捣蛋”组合。不管晴天雨天,只要幼儿园放学后就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一起。记得那也是入秋以后下的第一场雨,本来家长们都商量好今天就不出去玩了,但即使有雨,也依旧阻挡不了我们的玩心。每个人穿着雨衣雨鞋在水洼里踩水花。

      童年的时光总是让人难以忘却,而我站在窗内,看他们脸上的兴奋表情与清脆的笑声,不由得感慨: 童年真好。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崔晓宇)


          在雨中静默

  两个星期前,我和妈妈发生了口角,一气之下,我摔门而去,来到了楼下冷静。

  当我踢着脚下的小石子时,暗暗生气时,天上落下来了雨滴,一串接着一串。我的心里更加烦躁了,不耐烦的皱着眉头,然后向小亭子里跑去。

  我在小亭子里生着闷气,也在思考这么大的雨应该怎么回去,虽然不远,但是出去淋雨就会感冒的。正当我思考着,一对母子也跑进了小亭子,看来也是没有带伞。我本来也没太在意,但是小男孩一说话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小男孩说:“妈妈,我身上好湿啊,身体感觉凉凉的,不是太舒服。”那位母亲接着就掏出纸巾,给小男孩擦脸上、头发上的雨水,还沾了沾衣服,吸一点潮气。然后又把自己包里的防晒衫拿了出来,披在小男孩身上。小男孩摇了摇头说:“妈妈,我不想披衣服。”妈妈接着就说:“必须披着,不然回去就感冒了。听话啊,我们等于小一点了我们就回家,我给你做好吃的。”小男孩听话的点了点头。

  看到这一幕,我在雨中静默了。我心中的烦躁因为雨声渐渐消去。我开始想我的妈妈是不是也是这么爱我,会害怕我淋雨,害怕我感冒,而我是不是也不可以和妈妈发脾气。突然,我的妈妈举着伞跑到我的身边,接我回家。妈妈着急的对我说:“没淋着吧,你说你这孩子,说你两句就跑出来。”当我看见妈妈的那一刻时,我起身抱住妈妈说了一句:“妈,对不起……”妈妈什么都没说,但我能感觉到她笑了,欣慰的笑。

  多亏了那场雨,让我在雨中静默,让我知道了我的妈妈有多在乎我……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田俊婕)


          在雨中奔跑

前一阵子,雨不紧不慢的下着,似乎没有尽头。

雨,一直在下。我撑着一把伞走在路上,低头看着地面上的雨水。这时,一个小孩子跑了过去,溅起了水花。

他从我身边飞快的闪过,我没有看清那个小孩子的脸。但是仍然能感觉到他全身已湿透,但他胸前的红领巾在雨中显得更加鲜艳,庄重。他没有带伞,只能努力的在雨里奔跑。

这场雨并不大,但足够将一个没有带伞的小孩子淋湿。我在想,是什么原因使这个孩子在雨里狂奔。在雨里奔跑的神情,是焦急?伤心?还是快乐?

再抬起头来想看看那个孩子时,他已经跑出了一段距离。突然,只见他身体向前斜了一下,一下子摔倒在地,我想跑上去扶他一把,但他又迅速起身,又接着向前奔跑。

在雨中奔跑,需要多大的勇气啊。下雨时,偶尔看到一些年轻人不打伞在雨里打闹,那是年轻的朝气,洒脱。但是在这样一个雨天,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在雨里奔跑,似乎有些残忍。

我不知道那个小孩子因为什么原因才在雨里奔跑,但我知道他一定有自己的目标。只有不停奔跑,才能达到彼岸。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张湘璐)


              在雨中

在之前的20天夏令营中,有连续5天的军训,目的是在学知识的同时也使我们的体魄得到锻炼。但可惜天公不作美,那几天不是太阳高照就是阴雨绵绵。

我们的军训是以鼓声标志着集合,每天如此,但最让我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鼓声”居然不考虑天气因素,不管是淅淅沥沥,还是大雨倾盆,都会照常响起,而我们也只好照常站队。除了第一天,我们的站队也是有要求的,十秒内必须集合完毕并站好,而且不允许中途退出,开始多少人,结束也必须一样,否则就一直站着,不会下课。

我个人感觉在雨中军训还是别有一番感觉的,不再有烈日的照射与烘烤,只有冰凉的雨和凉爽的风不断地消磨着人们的意志,而且在雨中,眼镜上常常会带有雨水,没一会便看不清东西了,也因为这个而闹了不少笑话。

五天的时间内不仅增强了体制,磨练了意志,还学到了不少新的知识,并且也体验了一番雨中军训的感觉。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徐智轩)


              在雨中

哗哗的雨声被墙壁隔绝,在走出教室看向窗外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下雨了。

撑起了伞,在雨中走着。雨滴啪啪的打在了伞上。在那路灯的光亮下抬起头,向上看去,透过那薄薄的伞,看到了伞上面的水珠。它们晶莹剔透,如此美丽,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好似一颗颗美丽的珍珠。从小我就爱雨,爱雨带来的一切。爱雨水落在地面上的绽放,爱雨水“嘀嗒滴嗒”的声音,爱雨水湿润的土地,使大地变得如此芳香。对我来说,雨总是无私的给人带来快乐,愉悦。雨下的越来越大,但我却也一点也不着急。看着那一颗颗水珠从伞顶上滑下,落下,打在地面上。这对于我来说便是美景。

回到了家,雨还在淅沥沥地下着,过了一会雨才停止,于是我开始期待着下一次下雨,期待着下一次下雨所给我带来的快乐。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吴浩然)


            在雨中前行

    雨水啪嗒啪嗒地往地上砸,砸在马路的小水洼中,引起一圈波纹。雨水像上帝撒豆子一样,上帝把雨撒到了济南,撒到了我的伞上。

    去上课外班的路上我已经被大雨吓到了,它形成的积水可真是“深”啊。如果不是我小心翼翼地跳到水比较浅的地方,不然我的鞋就全湿了。我拿着我的小破伞,顶着大雨向上课的地方走去。为了保护我的书包和课本,我尽量把伞往后倾,我的外套也为了保护它们“牺牲”了。

    我真是太热爱学习了。为了学习,顶着风雨交加的天气前行,还牺牲了我的外套。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潘益馨)


              在雨中遐想

      一场雨,不期而至。

      关上门窗,我独倚窗畔,任凭这滴滴答答的雨声将我的灵魂洗涤。听雨音声声拨人心弦,让雨丝敲击思绪,心在这一刻也变得透明。

      天上仿佛有一片大海,飞流直下从天而来。巨大的雨珠砸向窗,砸向翠生生的绿叶——“嘭嘭”“嗒嗒”“叭叭”。那些树枝左摇右摆地摇曳着,躲闪着,也逃避着。

      静静地靠在窗边,聆听窗外那压倒一切的雨声,看着雨滴在水中击起的朵朵水花,我仿佛回到了从前,年少的我们在雨中漫步,那些游戏与欢笑,如同这嘈杂的雨声,响彻天地。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窗外的雨渐渐小了。雨声转而柔和起来,轻轻拍打着那些树叶,似在安慰着它们,唱着安乐曲。

      雨悄悄地,渐渐地停了。打开窗,一缕金灿灿的阳光,不期而至。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赵雨菲)


          在雨中前行

前几天,和小学的同学出去玩,正巧,那天下着雨。

他们两个,一个人在青岛,一个人在历城二中。想见一面,要等很久才有一次机会。回想小学时候的点点滴滴,一下了课,我们就凑到一起,说这个说那个,中午在学校,有的时候下跳棋,每一次,我都是赢他两三步,他看着我说:“我不服,再来一次!”... ...想着想着,我不禁笑起来,这些回忆,多么的美好。

那天,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唱歌,唱的是《刚好遇见你》。的确,我们在最美好的时候遇见,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回家的路上,依旧是欢声笑语,笑声飘扬在雨中,消散了,而这份友情,珍藏在我们心里,永世不忘。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张济千)


              在雨中一个人走

    下雨了。湿漉漉的空气侵蚀着每一寸皮肤,浑身不自在。撑着伞,一个人立在街口。

    “今天没法接你了,自己回家吧。” “好吧,知道了。”扣了电话,忍不住长叹一口气。多么讨厌自己一个人走,讨厌那种孤独感,大概是因为天性吧。我摇摇头,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可是……我已经长大了不是吗?父母、好友陪在身边的日子终究会慢慢变少,换来更多的是自己独处的时间,或许我应该更早的适应这种感觉吧,我试着安慰自己。没有人会陪你一辈子,只会陪你走过人生中的一段路程,早晚有一天,父母也将需要你的照顾,往后的路还要自己走。人在高处徘徊,尽览别致风景,心在高处寂寞,收获别样人生。或许独处也是一生中的必修课吧。

      在雨中,一个人走,心境似乎已不再那么寂寥。看着飘落的雨滴,思绪已随着凉风飘到远方……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蔡卓冉)


            在雨中静默

我喜欢下雨天,特别是下大雨的日子,感觉整个世界都被洗净了。在这种日子里,我喜欢静静地坐在窗台,感受雨中的世界。

窗外一派灰蒙蒙的景象,隐约可以看见被雨打歪的枝头和对面楼房的灯光。刷啦刷啦的雨声充斥着整个世界,就跟用盆子泼水的声音差不多。其中还夹杂雨打在树叶上的刷刷声和几声打在金属上的清脆的声响。

忽然传来几声狗叫,明明知道就在不远处,但在雨中显得格外的遥远。又传来一阵微弱话语声,大概是楼下走过的人发出的,但我却看不清他们的身影。远处还有儿童的叫喊声和学生的说话声,但都因为掺杂在大雨中变得更加模糊了。对面楼房的灯光越来越多,雨好像稍稍收敛了一些,但仍可以算是大雨。楼下忽然出现了一丝灯光,仔细一看,是有人在送外卖。在这种天气里,他们还要为了自己,为了家人而辛勤工作,不禁令人敬佩。

雨渐渐小了,我跳下窗台,回想着雨中的一切。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八年级七班秦兆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