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另一半吵架的N种原因

积我多年之围城经验,发现一条真理:不吵架的夫妻都是相似的,吵架的夫妻却各有各的不同。

社区门诊的小李护士,小两口吵架的原因是花钱。小李嫁了一个特别会过的老公小赵,俭省程度让人发指。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是查看水表电表燃气表。要是哪天读数明显增多,小赵能嘟囔半个晚上。

小赵买菜有个特点,每次肯定都是茄子黄瓜西红柿,不见一点荤腥。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光吃这些哪行。小李只好隔三差五买些排骨鸡肉大虾等。小赵虽然自己不肯掏钱买,小李花钱却不心疼,买回来吃得比谁都欢。

逢买大件必吵架,在小李家已经成了一条定理。小李想买洗衣机,吵;想换手机,吵;今年夏天天气热,小李想安空调,小赵还是不同意!虽然每次吵架的最终结果,小李的愿望都实现了,可是她一点胜利的喜悦都没有。

至于朋友叮当和老王,吵架十有八九是因为烟酒。老王什么都好,脾气好,能挣钱,顾家,只有一点:吸烟喝酒,这让叮当深恶痛绝。自从孩子出生后,为了孩子的健康,老王自觉再也不在家吸烟了,可喝酒还是控制不住。老王对酒那可是真爱,绝不会等有应酬才喝,而是一天不喝就难受。有一次借有客人来访之机,老王喝酒过量。愤怒中的叮当把整整两瓶高档白酒全都倒进了马桶,终于把老王震慑住,再也不敢多喝了。

从此消停了很长时间,再烟酒问题上老王再不敢过分,叮当也睁只眼闭只眼放松了管制,毕竟家庭还是和谐第一。可随着人到中年,健康成为一个重要问题。一次老王查体多项指标不合格,叮当苦口婆心,软硬兼施,终于有一天叮当非常得意地告诉我:“老王戒烟了!”

真相是在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被揭穿的。那天叮当三口回老家,给家里买礼品时去了附近的一家小百货店。东西选好该付钱了,老王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在这时讨价还价。老板说:放心吧,你天天过来买烟,老主顾了,我还能多要你钱?于是,一场战争又爆发了……

说起来,花钱、烟酒都是俗事。我所知道境界较高的吵架,是一对外地夫妻。同学银子在一家宾馆上班,有天晚上时间不早,接到客人投诉,说隔壁房间吵架声音太大,一直停不下来,影响休息。银子和保安一块过去,看看是什么情况。

房间打开,原来是外地来旅游的一家三口。两个大人火气正盛,十来岁的小男孩躲在一旁不敢说话。男孩的妈妈解释,他们原本是趁着孩子暑假出来旅游。结果闲聊的时候,无意中说起假期作业,听说孩子还没写多少,孩子爸爸非常生气,开始训斥孩子。妈妈看不过,帮孩子说话,等回去赶紧做也来得及。结果爸爸越来越激动,又把矛头指向妈妈,指责都是因为当妈的溺爱,孩子才不好好学习。妈妈的火也上来了,于是由男子单打进入混打模式。

总算让夫妻俩平静下来,不再继续扰民。没想到过了不到半小时,依然愤怒的爸爸带着垂头丧气的母子俩,硬是办理了退房手续,要打道回府,这时的时间是晚上十一点……

对于这位父亲,我只能感叹:如此重视孩子的学习,绝对是亲爹!

那么,我想问问:亲,你们家是因为什么而吵架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从车祸现场向后观望,堵车大军甩出了长长的尾巴,哪个电台说堵车不堵心?净他妈忽悠人!就在堵车又堵心时,一辆救...
    螺湾孤云阅读 533评论 4 2
  • (一) 牛若言是在柳絮飘飞的季节来到E市的。 她提着两个大行李箱,从机场一出来就看到老王开着“四个圈”的奥迪来接她...
    杏垣阅读 1,059评论 18 21
  • 冯先生经营一家外企,做外贸生意已经有六个年头,两年前,冯先生的外贸生意做的正红火,为了把企业做大做强,他决定做独立...
    Ueeseo顾问林阅读 759评论 2 0
  • 下载软件的契机,是那天早上醒得很早,躺在床上玩手机,闲的无聊就把手机软件更新了,不经意间看到这一款新应用,评...
    凌凌碎sui阅读 203评论 0 1
  • 优雅剑术第七式,优雅谢幕。 不要以为谢幕可以草草了事,谢幕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无到有有到无。
    优雅剑客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