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李宇春和她的玉米 连载二十六 对老板拍桌子

揭秘李宇春和她的玉米 连载二十六 对老板拍桌子

和她获得成绩一样惊动天下的,是围绕在她身上永不停息的是是非非:

1、 来自 联合早报(新加坡)李宇春被批作秀吓坏国宝熊猫

(北京讯)中国当红“超女”李宇春最近被批评为个人作秀,吓坏国宝熊猫。

据中新社报道,李宇春日前以10万元人民币(约2万2000新元) 认养四川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一只一岁半、雄性熊猫“春春”。主办单位千里迢迢从卧龙把熊猫运进成都,安排它和李宇春进行零距离接触。

岂料,现场数千名歌迷的疯狂尖叫声和相机闪光灯,把“春春”吓得惶恐不已,神情紧
张,在笼子内四处乱窜,最后一动不动趴在笼子里。李宇春喂它最喜爱的竹子,它都不肯抬
头。那些歌迷见“春春”不吃竹子,索性冲上台猛拍铁笼,这一场面“春春”很受不了,最
后就瘫在笼子里。

中国媒体指出,熊猫最怕噪音和闪光,当突然听到陌生的声响、又判断不出声音来源
时,熊猫会过份紧张和产生极大恐惧,甚至被吓到几乎歇斯底里发疯的程度。媒体也指责商
家把熊猫弄到舞台上,让它受尽惊吓,根本是虐待动物。

你没看错,这是来自新加坡的新闻,国内的标题更多:“认养噱头吓晕熊猫春春 责任被推给李宇春”,“ 为让李宇春认养大熊猫上了舞台 国宝被现场“吓晕”,“ 李宇春认养国宝取名“春春”,大熊猫吓得当场尿尿”。

恰巧那天我在现场。

每次在视频上,电视上看到李宇春,看到春吧接机玉米的兴奋,“百闻不如一见”,要见她一面的想法在心里生根发芽,到最后无法抑制的付诸行动。“我见一次就好,近距离的”。时近年关,在成都见了她以后正好回家过年。

在成都机场,我没有穿玉米服,越过成百上千整列排队的玉米,悄悄的跑到队伍最前面,混在普通乘客的人群中,对不起,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玉米,但是我从深圳专门追过来就看一眼,请原谅我。再说我没穿玉米服,一路追着她看也不算给玉米丢脸。心里暗自嘀咕。

人面桃花,情致两饶,肤若凝脂,唇若点樱,果然如春吧那些近距离接触过她的玉米所诉。白壁无瑕的脸如同青瓷一般静怡,带着浅浅的微笑,嘴角拉开一个好看的弧度,她缓缓的走着,接受玉米递上来的鲜花和礼物,在队伍的尽头她回头冲丝毫不乱的玉米队伍挥了挥手,然后走上来接她的小车飞驰而去。

我站在原地,不顾形象激动的大叫:“我见到她了,我真的见到她了,啊啊啊啊啊啊!”

再次见到她就是第二天的认领熊猫现场,为了支持四川的大熊猫基地,作为四川人的李宇春身体力行,对基地捐赠十万元认领了一只大熊猫,今天就是认领仪式。

她换了一身衣服,像个木偶一样任凭主办方摆布安排,随着会议的流程一一照办,话语极少,只有在面对台下坐着的一众玉米,脸上才绽开出放松的笑颜。

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主办方不停制造悬念,暗示将有神秘嘉宾到场,让现场的人疑云顿生,期盼揭晓,把现场的热烈一次又一次推上高潮。台下几千玉米纷纷在猜测这个神秘嘉宾的身份:“何洁?”之前310演唱会上的神秘嘉宾就是她。

“嘉宾”果然很“神秘”,主办方推出一个大大的四方形物体,上面覆盖着黑色的幔布,看得出来,李宇春和现场观众一样对这个神秘的“庞然大物”一无所知,她和大家一样睁着好奇的眼睛紧紧盯着它,等待着主办方的揭晓。

主持人有备而来,巧舌如簧的激剧煽动让期待达到了沸点,现场集体倒数“3、2、1”,黑色幔布赫然拉开,人群传来无数尖叫:“啊,熊猫,是大熊猫!”。

坐在前排的我飞快把眼光投向离我只有三步之遥舞台上的李宇春,发现她刹那间脸色煞白,神情呆滞,惊诧的脸上双眼大睁,嘴巴收缩成一个小小的“O”型,貌似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主持人的呼喊让她马上提醒自己恢复常态,按照主办方的安排和“小春春”拍照合影,乖乖的配合会议每项流程。

2、 周杰伦与李宇春传出恋爱绯闻

周杰伦现身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的颁奖典礼,对于最近传出李宇春和他的绯闻,他立刻否认到底。周杰伦说:“一说到这个我就要跳出来澄清,我喜欢的类型跟所有男生喜欢的类型无分别,大家不要把李宇春列入我绯闻女友内。”

他说:“这是我出道以来最好笑的绯闻对象。”并指着身穿绿衣服的中性女助手说:“她那么中性,选她还不如选我的中性助理!至少我和她还比较熟。”惹得下面记者一阵哄笑。

记者又问:“你这样说不怕李宇春听了伤心吗?”周杰伦说:“不会,我和李宇春根本不认识。她听了也会觉得很好笑。”随后20日,这段澄清视频又在几大电视娱乐报道中轮流播出。虽然都觉得是很离谱的事情,但一众媒体还是争相报道。

522上海演唱会结束后台,记者采访问及周李恋,李宇春一脸迷茫,获悉始末后,她坦然一笑,“我觉得好意外,没可能的事。”她表示不觉得周结论的的回答是对她的侮辱,并大度的说“我很喜欢周结伦的音乐,很欣赏他的才华。”

3、多家媒体刊登关于“李宇春暧昧照”的新闻。

以重庆商报为例:本报讯,昨日有位神秘人士向记者发来邮件,曝光李宇春在拍摄电视剧《美丽分贝》时与一名叫做梅丽娜的女演员的亲密合影。

不仅如此,他公然声称两人“关系非常不一般”,还叫价一万元出售李宇春和梅丽娜更为“暧昧”的照片。但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宇春稍微想了一下,然后肯定地告诉记者:“这个人我不认识。

4、“李宇春并非同性恋,神秘男友李炳辰曝光”

李炳辰,据说是刘德华在内地提携的新人,李宇春助理徐晨星在2005年9月来天娱工作之前曾带过此人,并且徐在新浪博客中曾多次提到李,称他是自己好友。

网上爆出二李绯闻,“李宇春并非同性恋,神秘男友李炳辰曝光” ,同时一张二人同乘一辆车,貌似一同出游的“暧昧照”也开始流传,而这张暧昧照最初是在李炳辰的博客上出现的,李炳辰将这张照片放到自己新浪博客上之后,还写下了几篇语言模糊的博文,做出跟李宇春很熟的样子。

南京签售会和媒体采访,记者再次问起已被问过多次的问题:李宇春手上的戒指,是否暗示感情已有归属。李宇春第一千零一次的解释道,戒指从大学就开始带了,一个是自己买的,一个是妈妈送的。

这张照片,其实是2006年6月参加东田造型公司旗舰店揭幕酒会时,因天娱的车安排不过来,李炳辰临时充当司机,二李在地下停车场车内的照片。

9月18号左右,李宇春回应此事,表示与李炳辰只是普通朋友。李宇春解释,李炳辰是自己的助理大星的朋友,经大星介绍,他们才认识的。“大星和嫂子刚好下车拿东西去了,照片上自然只有我们两人了,难道这就能说是我男朋友吗?”

若干年后李宇春承认,刚出道时被人有目的的捆绑炒作,故比较拒绝和陌生人接触。

5、李宇春考研黑幕

2006年6月报纸上爆出李宇春将回川音参加研究生考试。李宇春本人的态度是:“我都已经交了报名费,当然要考。”

在一大堆"据说","不明白","可能"等含糊修辞语下,他们似乎在竭力向人们透露一个信息:李宇春是不可能考上川音研究生的。如果考上了,一定是川音在其中进行了"运作"。

天府早报和华商报都报道了此事。李宇春的经纪人满春对此事的回答是:“李宇春肯定参加了研究生考试,她没有必要弄虚作假。因为对她来说,是不是研究生根本不重要。"

川音方面也否认了对李宇春考研进行"照顾"。川音负责人说:“李宇春是川音的学生,她有权利参加考研,但川音没有必要树立她为榜样,学校如果用这种手段留住一个李宇春,那就太没前途了。再说,李宇春虽然参加了考研,但她本人对是否考上也并不在乎,所以我们没必要怎样。"

同年8月,考研结果终于公布了,李宇春没考上。川音负责人说,李宇春专业成绩优秀,但文化成绩落后,因此落榜。

考研事件就此平息,玉米对这个结果很满意,李宇春考研虽然落榜了,但因此避免了许多可以预见的麻烦。因此,玉米地狂撒葱花,大呼庆幸!!!!

6、2006年1月24日,百事风云榜,投票与否,在春吧粽吧被热烈讨论,不可开交。

7、2月6日,李宇春第一支由高晓松作词,张亚东作曲的单曲冬天快乐MV面世。因为MV的粗制滥造,应付敷衍,玉米对着太合麦田开砸,随后,玉米不满意MV的报道出现在报纸和电视上。

8、3月19日,“小天使基金”代言人李宇春出席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的“小天使基金——百万爱心快递”公益宣传活动。同日,由玉米捐建的“玉米爱心基金”启动。

9、3月25日,何洁数字单曲发布。为了何洁是否算是支持李宇春好朋友一事,粽子贴吧起掐架楼,并波及何洁吧李宇春吧。超粽吧盒饭宇黑被扒皮。28、29日春吧吧主莫陌连写两篇博,米饭新帐旧帐一起算,双方高层均上阵,至此,米(玉米)饭(盒饭)正式、公开分裂。“做纯粹的玉米”口号又被重提。

10、4月6日,因不满玉米用李宇春和李俊基做比较,粽眼吧吧主宣称李宇春外貌有缺陷,实在不能和李俊基相比,激起玉米群愤。玉米和粽子开始混战。

11、4月7日,由平媒(时代报)登载消息,开始谣传五月五号上海演唱会。玉米大腿ID最爱写博客,直言天娱挟玉米以令春春。

12、4月12日,当当网向玉米道歉。公然在网站上对李宇春称呼黑绰号,之前玉米的多次投诉均置之不理,且屏蔽玉米留言,玉米集体抵制当当网,看到卓越上李宇春的CD卖到几次断货,终于坐不住了。

13、4月12-14日,热炒世界杯主题曲中文版。传言李宇春会演唱。

14、6月28日,营销大师水木周平称李宇春为产品杀手,散布流言说由她代言的产品都会滞销,博文上了新浪首页,被多家转载,并上了平媒。

15、7月12日,因可口可乐中国区市场总裁闪电离职,由天涯论坛开始,“产品杀手”一说再次热炒。持续大概两周。

16、7月26日左右,媒体爆出经纪人满春借李宇春中饱私囊,至少私吞60万元以上。

17、7月28日,开炒花木兰,传言李宇春会涉足演电影花木兰,热炒持续一个多星期。

18、8月10日左右,媒体爆出太麦和发行公司美卡的纠纷,李宇春专辑再次成为眼球。

19、9月19日,大连玉米宣传新专辑的同时做善事,却被批“玷污慈善事业”,上了平媒。

20、9月21日,北京晨报误将“玉米献血”报道为“玉米卖血”。 920首唱会。小孩说:"我知道,为了给李宇春送一份不一样的生日礼物,你去献血,不止一次。" 。结果第二天却被媒体报道,李宇春的歌迷为了看演唱会去卖血,凤凰卫视新闻有报道,香米(香港玉米)出面做活动澄清,凤凰卫视也道歉了,依然被别有用心的人炒作,转载。

20、9月22日,开始热炒北京封杀超女传言,原因是为“玉米卖血”。消息自某博客上传出。23日,知名人士三表博客上也放出消息,越炒越旺。

21、10月28日,全球华语排行榜颁奖,李宇春获四大奖项,然而第二天国内媒体全是别人的报道,对她的获奖集体失明,无视,让人一边愤怒,一边哭笑不得。

22、11月6日,“广告毒药”又重提,媒体一如既往的跟进。

23、11月25日,知名人士程青松在博客上公布一份娱乐圈同性恋者名单,并暗指其中一人是李宇春。媒体跟进。

24、李宇春第一次对老板拍桌子说“不”

李宇春的性格一贯温顺柔和,内向少语,和同事之间相处融洽,对公司布置的工作尽心尽力去完成,不管多累多苦,她都能忍。十个超女里面已经有些不安分的,不服气的,变着法子算计公司的,大部分都已破门而出,自寻出路,走向光明前程,而李宇春却说:“天娱是个新公司,我是个新人,我愿意和公司一起成长。”。

然而有一天,她却突然忍无可忍违逆公司的安排,找到天娱老板发火,第一次跟老板拍桌子,冲他说“不”,那是为何?

原来连月来的通告行程排的密不透风,李宇春飞来飞去是常事,连续几天吃不到热饭,都是快餐和方便面果腹,这都不重要,最要紧的是,她没有时间做音乐。

唱片公司帮她做好了词曲,却没有办法让她录音试唱,更没时间接受她最看重的张亚东老师的音乐指导。要知道,当初之所以谢绝众多国内外大型唱片公司的邀约而加入太合麦田,正是因为这家唱片公司有三个她非常看重的人:高晓松,张亚东,李宗盛。

动什么也不能动她的音乐,忍耐到了极限,如果不能出唱片,不能做音乐,老是翻唱别人的歌,我待在这个公司还有什么意义?她第一次气冲冲的找到老板,愤怒的拍着桌子对着老板王鹏大声吼叫:“我是歌手,我不是艺人,不要整天让我去跑通告,我要做我的音乐,我要出唱片,把我的时间还给我。”

这是乖乖女李宇春吗?这是那个逆来顺受的沉闷小孩吗?这是任何困难下都只会抿嘴忍耐的那个女生吗?老板目瞪口呆的重新审视了她,被她的气势吓到了,不带犹豫的连连灭火说:“好,好,我给你推掉一些活动,给你足够的时间去做音乐。”

从来没有对公司说过“不”的小孩,为了自己的音乐梦想终于力争了一把、彪悍了一回,为了音乐她可以不顾一切,可以放弃一切,视荣誉、成绩、前途为无物。正是有了这个坚定信念,冒着得罪老板,开罪公司的风险,她的第一张专辑得以及时推出。

她赢了。从那天起,我知道了:音乐是李宇春的底线,

而李宇春是玉米的底线。

玉米对于2006年的小结如下:

【李宇春】

2006年对于李宇春来说是收获的一年,虽然负面仍然不断,但表现出了强劲的上升劲头。在06超女及其他选秀新人的冲击面前,非但没有被遗忘,相反更加星光熠熠,人气高居不下的同时,音乐上的成绩也有目共睹。

310生日音乐会,522不插电音乐会,920新专辑首唱会,一年之内三场个人演出,李宇春创造了多项歌坛第一。9月中旬李发行了第一张个人专辑,首月销量已达43万张,高居06年度各大销量榜。在销量口碑树立的同时,这张专辑的品质也可圈可点,换句话说,超出了很多人对她的预期,超出了很多人对比赛时期她的认识。

李宇春携新专辑更是横扫各大颁奖礼,新加坡华语排行榜的最受欢迎女歌手五强之一、娱乐大典的年度专辑、年度歌手,等等等等,虽然都是分猪肉,但也是实力的表现,正如娱乐大典后一家报纸的大标题:“2006年,仍是李宇春的天下”。

06年,李宇春三个字仍然是眼球所在。天涯八卦版十大红人第二名、雅虎热搜排行榜-全年总排行十大热门搜索词第九名、搜狐十大搜索热门词第九名、百度搜索风云榜十大关键词第六名。高人气继续为她带来广告商的青睐,SWATCH等续约,并成为HP耗材形象大使、MAC唇膏活动代言人。

高人气也意味着层出不穷的负面,李宇春的负面新闻更是从来没有平息过。从06年年初的大熊猫事件,考研风波,到球评抄袭,广告毒药,以及数不过来的“男朋友”、“女朋友”绯闻,……不胜枚举。作为一个当红明星来说,这无法避免,也是她应该承受和经历的。

同时,作为一个形象健康的偶像,李宇春多次参加慈善活动和公益演出,并将522音乐会的全部收入捐给中国红十字会小天使基金的玉米基金。新专辑的17站全国签售,是一个近距离接触地方媒体的机会,虽然只是电台、报纸,她良好的表现仍为自己加分不少。

也许是亲眼见到了传说中的李宇春,亲身感受了真实的李宇春,签售所到之处,媒体大都对她和她的玉米们赞誉有加。可以对照的是,下半年的负面新闻明显少于上半年。或许,随着“真实李宇春”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她所处的媒体环境也会逐步所改善。

【公司】

06年,玉米对经纪公司天娱还是一如既往的鄙视和愤恨。522、香港演出,等等。经历过太多的事情之后,对于天娱公司,玉米已经无可奈何了。玉米们认为,从公司对李宇春的运作上,看不到任何长期战略的迹象,06超女开始之后,踩05捧06、捆绑更是家常便饭。藉于此,玉米们除了骂句GNYD(“滚你丫的”),只能暗自祈祷,公司只要不拖李宇春的后腿就行,别的是不指望什么了。

相对于天娱,唱片公司太麦在玉米眼里的形象要稍好一些。高科技的数字发行,玉米毫无怨言的配合,新单曲面世,唯一做的宣传就是跑春吧发帖子,玉米忍了,48块钱的单曲SP,玉米二话不说买了,专辑虽然一拖再拖但总算是问世了,玉米象买大白菜一样往家里扛。他们认为,这样才是支持李宇春音乐的最好方式。

专辑出来之后,玉米地欢呼雀跃,纷纷表示感谢太麦,感谢张亚东老师为李宇春打造了这么一张高品质的唱片。但是好日子并不长久,太麦迥异于其他公司的宣传方式让玉米奇怪、不解,继而愤怒。通常,其他歌手尤其是港台歌手宣传专辑,都是参加各地电视台综艺节目、录歌友会、做专访、MV打榜轰炸等等,手段大致如此。李宇春的方式却与众不同。

老板宋柯承诺新专辑的宣传期是半年,太麦天娱各负责一半,在太麦负责的前三个月里,李宇春奔波于各地做限量签售,参加电台节目,却从来没有做过电视节目。虽然考虑到太麦一贯的文艺青年作风,大部分的玉米还是认为,太麦没有用心去做宣传,他们在官网、贴吧表达了自己的失望和愤怒。李的专辑虽然品质口碑、销量口碑都不错,却没有一首烂大街,传唱度与销量不成正比,不得不说有点尴尬。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宣传的不得力。

关于新专辑的宣传,是每个玉米提起来都会怒不可遏的事情。广泛宣传、投放广告、打榜,这些本应由公司来做的事情却找不见太麦天娱的影子,无奈的玉米们只好爆走、扫街、沿街送碟、联合音像店搞活动,在将李宇春送上超女冠军宝座之后,玉米们又亲手将她的第一张专辑《皇后》送到大街小巷。

跟其他歌手狂轰乱炸的宣传方式不同,太麦迟迟没有推出相配套的MV,在玉米不停的催促下,直到10月31号,才终于推出了《下雨》的现场剪辑版MV来应付。因为没有MV投放,新歌失去了一个重要的宣传平台,加之其他宣传手段少之又少,愤怒的玉米们在春吧盖了两座,粽眼旁观盖了一座高楼,声讨太麦。

【玉米】

告别了05年的PK、混战,春吧努力营造的是和谐玉米地,花痴乐园。3月份名ID混战的结果是多名ID的倒掉,大腿的影响力逐渐减小,老玉米们大多选择潜水或者在某些小岛闲聊。春把和粽吧的发展,均不温不火。中原、粽眼、爱粽、粽乐园,各自都有不同类型的玉米粽子入住,力量被分散开来。

经过这一年,可以说玉米基本成熟了,从网络上和现实中的各大颁奖礼上可以看到,玉米们逐渐摆脱了PK心态 ,网络投票只选择和音乐有关的重要奖项,但凡有李宇春的活动,她们都是去简单的花痴。玉米地有两个口号比较出名:一个是松散的团结,一个是舒穆提出的“最冷静的狂热,最低调的高调” ,从05到06,玉米终于朝着这一点迈进了,也开始朝着常态粉丝的形态迈进了。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