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李宇春和她的玉米 连载十一 “春风化宇”事件

超级女声长沙总决赛每一场都是在湖南卫视电视现场直播,第一场入围赛的时间是2005年7月15号。

舒穆挂帅的时间是7月11号,也就是说还有四天第一场全国总决赛就要开始了,有很多的工作等着舒穆去计划安排,她马上列出重点展开了细致入微的布置:

第一、获取李宇春的行动轨迹 要避免无人接机的“受辱”事件再次发生,获取李宇春的行动轨迹是当头大事,必须和李宇春本人取得联系,告诉她,她的玉米有了组织,有了领导人,以后会统一行动。

然后通过各种渠道,第一时间获得李宇春的每次行动地点,比如今天是去哪个酒吧拉票?明天是参加什么媒体的采访?上午是在电台活动,下午拍摄宣传片?

李宇春所到之处,必须有玉米的支持和助威,要让她随时一回头都看见一片黄灿灿的玉米地,这是玉米对她的承诺,也是玉米能近距离看见偶像的福利。

第二、组织玉米去现场助威。

舒穆在各地的玉米中找出一个最积极,最铁杆,最愿意付出的人作为那个地区的组织者,比如华南地区一个组织者,华中地区、华北地区分别都有一个组织者,等等。

而舒穆,只是直接面对选出来的组织者,由她们去管束和指挥下面的玉米,如此一来,春吧玉米虽多,却各归各位,丝毫不乱。

因为比赛是在长沙,采取就近原则,以长沙玉米为主,各地去到长沙的玉米,也由长沙本地玉米来接待安排她们的住宿吃饭和带路的问题。然后双方商量如何进入湖南卫视直播现场。

从那个时候起,玉米的一家亲全国串联活动逐渐形成,你走到我的城市我走到你的城市,大家就像亲戚串门一样的随便和热情,此风在后来十几年李宇春巡回演唱会更盛,李宇春在各个城市的演唱会成了各地玉米交换美食和聚会的由头。

玉米说:“随着李宇春的脚步,我们就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这是后话。

此刻玉米报名人数虽多,却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去现场,因为进场门票不对外出售,太少了。

舒穆把玉米按地区分配,每一场去现场助威的玉米来自不同的地区,这样大家都有机会,也不会冷落了哪一个区。

致于,你身在的那个区会不会让你去,那就要看当地组织者的权衡标准了,总之,这一场就只能给某个区固定的几张票。

第三、助威道具

现场助威,鲜花和手牌是必不可少的。还有海报,横幅。是选用哪一张照片,才最能体现偶像的特色。

李宇春上台的次数总共有几次,哪一次上台去献花才是最合适的时间?每次由谁去献,如果被采访,应该说些什么?

现场玉米坐在什么位置,助威呐喊的声音才能最大化的传出来,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听到一种气势。

如果说有幸去到现场的粉丝是享受福利近距离看偶像的,不如说她们是带着使命和全部玉米重托去的。

她们的眼睛和耳朵不仅看台上,更多的是要顾及到台下和转播屏幕上。

一旦看到镜头转向哪里,她们的玉米黄,偶像的海报和手牌就要飘到哪里,一个字:累。两个字:快乐!合起来就是:累并快乐着!

第四、投票

这是重中之重。

如果把以上那些准备工作比喻成一场盛宴的餐前点心,那么投票才是王道,压轴大戏。

根据超女的比赛游戏规则,几乎每一场的短信票数都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每周直播时间,开场秀过后,在开通投票通道的一周里,票数垫底的那位超女要马上站在PK台上。

往往来不及把自己辛苦准备了一周的歌舞奉献给电视机前的观众,就在同伴和自己的眼泪中遗憾下台,比赛是残酷的,总有人哭。

这样的事,决不能发生在李宇春身上。

把她留在舞台上的方法只有一个:拼命投票。

于是舒穆大笔一挥:关键时刻,春吧不许花痴。

发出来的帖子,只能是和李宇春的音乐有关,和投票有关,其他花痴的帖子一出,马上被封掉或者下面跟帖就会有人鄙视:“都什么时候了,还有心情花痴,不去投票等着你家的那位周末被淘汰,那时候你尽情的慢慢花痴,现在可没人陪你玩。”

发帖的玉米自知理亏,只能弱弱的说,我已经投了好多票,只是暂时休息一小会,我错了,我马上去投票。

大家都在投票。

自己的手机投,用家人的手机投,同学的手机,七大姑八大姨的手机,单位同事手机,实在不行,每个城市的玉米结伴而行,她们穿上不太统一的黄色衣服,拿着李宇春的海报和手牌,在各个人群聚集的地方,向路过的行人借手机投票:“先生小姐,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借你手机给8号选手李宇春投个票好吗?拜托了!谢谢你!”

累了的时候,她们就站在街上唱李宇春的歌来打气:“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她,你要相信我的情意并不假,”如此,吸引一大堆人的人靠近她们,投票的机会又来了。

每当一个地方有了这样拉票成功的例子,她们就会录视频,拍照片发到春吧,然后众人都欢欣鼓舞,互相模仿,后来别的超女粉丝也开始效仿,全国各地热闹的街上都出现了超女粉丝拉票的情形,给本来就火热的超女加上了一把材,让比赛更加红火热闹。

这种活动一般是首先在春吧报名约定,大家在某个地方等候,如果遇见了势均力敌的其他超女粉丝人数比玉米略多,马上就有玉米把这个情况发到春吧求援,帖子会说我们在某个城市某个地点拉票,碰到了XXX的粉丝也在,她们人数比我们稍多,故请求支援,有没有在附近的玉米,火速赶来。

帖子一出,不等吧主开口,一定会有附近的玉米源源不断的应答:“我来,我来”,“我在20分钟之内赶到。”“我马上打的士过去。”

不管是比赛时期,还是后超女时代,乃至十三年后的今天,李宇春一直风头无二,玉米哪怕没有组织的情况下,她们的应援在任何人的粉丝面前毫不逊色,永远是人数最多,态度最积极的,但是她们只为李宇春而存在。

传说中李宇春的粉丝有三大特点:“死忠,土豪,长情”,请容我缓缓的补充两个字:“彪悍”,也许现在还没有出现,但是以后会领略到的,这些传说在后来一一成为了现实。

除了短信投票,还有网络各种关于音乐类的打榜投票,网站评选人气王或者是最受欢迎的歌曲,李宇春必须在前三名占有一席之位,当然是剑指冠军,不能旁落。

为了满足各方面玉米的要求和特长,春吧专门成立了各个投票战队。

“网络投票战队”主动报名参加的都是一些对网络比较熟悉的玉米。

“李宇春影音战队”,专门负责收集和拍摄李宇春的各种美色图片和视频,供辛苦投票的玉米间隙观赏。

只有在见到偶像的笑脸时,玉米一天的辛苦和疲劳都会烟消云散,第二天的战斗力又满血复活。

春吧终于有了组织,玉米有了归属感,舒穆只用了两天的时间就把所有的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玉米们的心终于安定和踏实,她们听从指令各司其职,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没想到,就在第二天晚上,风向大变惊天逆转。

有一个人站出来对舒穆的权利进行挑战,而且是握着尚方宝剑来的。

2005年7月12日凌晨, 一个ID名为“浓眉大眼睛”的人突然在吧里发贴,声称自己是玉米们都知道的大眼睛MM,是春春的同学,春春和声的林丽,并且说,春春的所有网上和线下联络事宜,包括组织玉米赴长沙助威的事情,全部都授权给了她,而她授权给ID:“春风化宇”来做,同时还说,现在有人在组织玉米的这件事,春春本人并不知道,希望大家小心,不要受骗。

这张贴子在春吧一石激起千层浪,有很多人怀疑“浓眉大眼睛”的身份,也有很多人搞不清楚舒穆的组织有没有效,一张短短的贴子,居然在半小时内达到了上百个回贴数。

春吧的帖子一向很多,所以吧主们把自己分时段的三班倒,盯着吧里的动静,一旦发现异样便及时处理,这天凌晨值班的吧主正好是:轻盈小猪。

她在第一时间看到了这张贴,马上辗转反侧几次,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发帖人,证实了“浓眉大眼睛”的确是林丽。

虽然证实了林丽的身份,可是她这张贴的内容却让舒穆已经进行到一半的工作陷入了一个很尴尬的境地,因为林丽作为春春的代言人,所透露出的信息无疑是表明了对陌生人舒穆的不信任。

当然,这点所有人都能理解。

为了不让舒穆已经有了成效的工作半途而废,轻盈小猪当晚和“春风化宇”展开了谈判,希望她们能和舒穆联手,将这个组织工作做的更好更完善,在长沙这个客场上,让春春感受到玉米们的热情,让主办方感受到春春的高人气是她们的共同愿望。

那是个很艰苦的谈判,主题围绕着两点展开:

一、林丽发贴,针对的不是舒穆,而是“冒充春春的人”,而现在这么多人质疑“浓眉大眼睛”的身份,是污蔑她,诬陷她,吧主必须出面澄清;

二、春风化宇是春春唯一承认的组织团队,她们可以和舒穆联手,但是必须以春风化宇为主,一切以她们的名义进行。

当时,吧主提出,既然要澄清林丽的身份问题,那也必须同时澄清舒穆,要消除“浓眉大眼睛”贴中对舒穆的不好影响,但是这个要求被拒绝了,春风化宇只让吧主澄清林丽,坚决不允许在澄清林丽的贴中提到舒穆。

对于第二条,吧主提出,为了避免7月10日无人接机的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春风化宇必须随时向玉米通报有关春春的消息,不能采取封锁的方式,而春风化宇的说法是,因为主办方的问题,春春很多消息不能公开,所以他们只能选择能公开的消息公开。

最后,轻盈小猪以吧主“笔莉时”名义发贴,澄清了林丽的身份,同时对春风化宇的身份进行了说明。

第二天,轻盈小猪来到春吧才发现,她希望达成的目的并没有实现,舒穆告诉她,自己不可能和春风化宇合作。

吧主竭力挽留舒穆,希望她能以大局为重,因为她在玉米中威望很高,组织能力有目共睹,所以非常希望她能和春风化宇联手做好这件事,舒穆一再表示,和春风化宇不是一路人,不可能合作的。

到了7月12日傍晚,吧主才知道之所以不可能联合的原因了。

根据林丽和舒穆的聊天记录,林丽是被春风化宇那帮人骗了。

林丽和春春私下沟通了,春春把舒穆给自己的信和发的短信都给林丽看了说了一些情况,林丽这才知道春春和舒穆是有联系的,是真正在为春春做事的人。

林丽那么忙,也没有多少时间上春吧,是春风化宇主动找到她,说自己才是组织玉米前去长沙助威的团队,林丽觉得她们也是为春春好,便顺着她们的意思来到春吧发了那个帖子。

很明显,这是个精心策划好的事件,而林丽,只不过单纯的被人利用,成了一次工具而已,当时有人说她做事欠考虑,其实她根本不懂得人心的险恶,她只是信任了一次“朋友”罢了。

随后,舒穆再次和春春取得了直接联系,原来,春春对这一切也根本不知情,她甚至都不知道春风化宇这个人。

但是事已至此,春吧的指令不能朝令夕改,让玉米们无所适从。

吧主们认为,不管谁来接手玉米的组织工作,只要能把玉米协调好,能真正起到去现场为春春造势加油的作用,我们就很满足了。

抱着这个目的,曾经是舒穆领导下的各个地区负责人仍然尽自己的能力,协助春风化宇的各项工作。

然而,玉米高层的隐忍换来了什么?

吧里没有看到报名组织工作的开展,没有看到事先许诺过的信息公开,看到的是一个个内容空洞,没有实质性工作进展的贴子。

最让很多玉米愤怒的是,7月13日夜晚1点,春风化宇居然应凉粉邀请,和成都三甲在新浪UC聊天室电话连线聊天,玉米看见李宇春顶着熊猫眼疲惫的对着歌迷说:“请给张靓颖和何洁投票,请支持她们!”

那是什么时候?

是李宇春疲倦得快到极限的时候,是大家都在娱乐无极限中看到春春倒在车厢中睡觉的时候,是春春眼圈发黑录歌都出不了声的时候。

作为玉米,是不是应该赶快为她的比赛做准备,是不是应该为她的身体健康着想……这些,不知道春风化宇有没有想过,但是玉米都在这么想。

轻盈小猪忍着愤怒,在UC和春吧从1点守到凌晨4点,直到凌晨3点聊天结束,她默默删除了当天晚上所有关于UC聊天内容的贴,避免被主办方天娱传媒看到,给春春惹麻烦(比赛期间天娱传媒对超女有严格的作息时间规定),然后才去睡觉。

这是春风化宇接手以来组织的最有“成效”的一次活动。

即便是李宇春自愿的,但为了别人的事占用春春本来就很少的休息时间,对真正心疼春春的玉米来说是不可原谅的,她们对李宇春的那份心除了疼爱还是疼爱,一个被自己人含在嘴里都怕化了的人儿,居然让你们深夜如此折腾她,玉米既心疼又生气。

接下来时间到了7月13日,在吧主轻盈小猪这里报名去长沙现场的好多玉米困惑的问她,到底我们还要不要去长沙,现在都13号了,还没人通知我;

更奇怪的是,另外一个玉米打电话告诉轻盈小猪,说春风化宇中一名工作人员通知她,我这个地区的报名负责人换了,替换高层那么大的事,春风化宇她们事先根本没有跟轻盈小猪通气,吧主完全不知情。

种种的混乱、拖沓、组织不力终于使玉米高层愤怒了,之前舒穆向春春承诺,到7月15日电视直播那天,肯定会有玉米到场为她助威呐喊,可眼下这种局面,乱成一团,万一,万一春春到时候看不到玉米,她会多失望。

实在看不下去了,7月13日晚上,舒穆终于发出了质问贴:春风化宇,你们到底在干什么?帖子里面列数了以上高层们种种的担忧和问题要求她们回复。

等了一晚上,春风化宇闭而不答,无人应对,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发了一张冗长且空洞无物,一派官腔语言,外交辞令的工作汇报贴。

一边是春风化宇的不作为或“乱作为”,一边是舒穆和吧主井井有条的工作安排,两相对比,玉米们不干了,她们对春风化宇群起而攻之,纷纷提出质疑,要求春风化宇将组织权力交回给舒穆,对此,春风化宇再次沉默。

离直播只有一天,时间不等人。

万般无奈,玉米高层和舒穆在7月14日中午宣布“夺权”,她们利用手中的权利删除了春风化宇在春吧发出的所有帖子,封了春风化宇整个组织的ID,让她们无法在春吧说话和发号施令。

至此,春风化宇这帮人好像从来没有在春吧出现过消失的无影无踪。

经过春风化宇两天的折腾,舒穆重新执掌帅印,组织玉米于7月15日赴长沙为春春加油,决定了由外地玉米ID“绽了热诚”赶去长沙,协助“燕子”组织长沙的工作。

这是春吧高层第一次惊天动地的“大动作”,也是比赛期间春吧唯一的一次不和谐。回头看看,这一次的“夺权”是非常正确和及时的,春风化宇那帮人根本不是真正爱春春的玉米,她们只是觉得超女比赛是个商机,必定有利可图,想要掌握和运作玉米团队而已。

通过这件事,凝聚了玉米地的团结力量,让玉米高层增长了见识,有了识别能力,认识到不能轻易相信春春身边突然跳出来的什么人,给高层一些启示和教训。

她们意识到,真玉米必须要事事以李宇春的利益为中心点,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哪怕是举着尚方宝剑来的,也要被拉下马,没办法,玉米就是这样宠着护着且只宠着护着李宇春。

一切准备就绪,长沙,玉米来了!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