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李宇春和她的玉米 连载二十五 愿与天娱一起成长

超女巡演结束,李宇春顶着2005年超级女声冠军的殊荣,疲命奔波于各种形式的活动中,每天车舟当床,昼夜当晌,步屐艰辛的招架着一次又一次无聊透顶的狂轰乱炸。当同期出道的选手纷纷声讨天娱“压榨”而选择逃离,当玉米怒斥天娱对假绯闻应对无能或不作为,当各大公司纷纷向她抛出橄榄枝时,李宇春却说:“天娱是新公司,我是新人,我愿与天娱一起成长”。

质朴的语言,感恩的心,让我们再一次领略到她的不凡,大度,良知!

经历了风雨飘摇的2005,时光进入2006年。

李宇春正式踏入娱乐圈,她的生活进入到一种空前的忙乱。

之前以为比赛结束就回学校继续读书的想法完全成了天方夜谭,全中国哪个角落的大人孩子不认识她?除非他家没有电视机,那也一定听过她的名字。连刘德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说:“什么新人做明星不需要包装啊?除非她是李宇春。”

李宇春成了空中飞人,如果不是在商演会场就是在飞机上,如果不在飞机上,就是在去赶飞机的途中。经济公司天娱为她接了一个又一个的通告,代言,采访,商演;各种行程排的满满的,没有一点喘息的机会。没办法,找上门来的商家太多了。

她只有见缝插针才能休息睡觉,飞机上,机场贵宾室,演出现场后台,候场的空闲时间用来小憩一会,所以养成了一个习惯,头一歪就可以入梦。

玉米操心的事情似乎比她多。

希望她每天多休息一会。
希望她尽快融入艺人的身份。
希望她接一些自己想接的代言。
希望她走到哪里都不受委屈,每天开心快乐。
希望娱乐圈的前辈对她友善一点,至少不要公开出言排斥。
希望她身上的负面消息能少一点,最好她本人什么都不知道只专注工作。

有没有像妈一样?是的,玉米就是把她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爱,大部分玉米都比她年龄大,大家从心眼里心疼这个小孩,连比她小的玉米对她的称呼也是:“小孩姐”。

对于玉米的存在,李宇春一开始很慌张,惶恐,突然之间增加了那么多盯着自己的眼睛,出门有人拍照,有人接送机,有人高喊她的名字,演唱会有人挥着她的大旗,无数人给她送礼物,她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后来舒穆给她写信,理顺了关系,告诉她和玉米的相处方式:“用音乐来交朋友”,知道玉米都是善意的,欣赏她的,才把心思放平,慢慢接受了玉米的关心。

玉米地高层和全体玉米形成共识,对于李宇春的态度是:“离她的生活远一点,离她的音乐近一点”,也就是说不要八卦她的私生活,只需要关心她的音乐和演出。从此她和玉米之间培养出一种若即若离,互相关心又保持距离的良好互动。玉米对自己的行为严格要求,李宇春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于是两边相处安好。

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李宇春的成绩斐然:

1、 李宇春英国点灯 启动"2006伦敦中国年"

北京时间(2006年1月27日)凌晨,英国首都伦敦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中国文化推广活动“2006伦敦中国年”正式启动。李宇春作为中国的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与伦敦市市长肯•利文斯敦共同点亮了为本次活动特制的中式灯笼。本次点灯仪式,也标志着伦敦狗年新春庆祝活动的开始。

点灯仪式在伦敦著名的牛津街举行,随后李宇春在伦敦塔桥公园内举行的庆典活动中为英国观众登台献艺。伦敦市市长肯•利文斯敦对李宇春的到来表示十分荣幸。

2、 举行Why me310生日歌会,Why me品牌自此成立并保持十年。

3月10日是李宇春的生日,这场歌会的初衷是为了感谢比赛时候,歌迷和身边的亲人朋友对她全力支持的回馈,全场免费,500个座位座无虚席,很多人挤在场外进不去。

歌会使用了国外最流行的不插电演唱方式,所有歌曲都是现场伴奏,她自始至终未离场,穿着一件红色衣服演唱到底,我想在这么多当红歌手的演唱会上李宇春也是唯一的一个人。红色衬衣的魅惑,低吟浅唱的性感。18首歌曲,代表她从18岁开始爱上音乐学习音乐。

歌会的最后她演唱zombie,她居然又唱了zombie。爆发性的表演,震撼的不只是现场的500个亲朋好友!那一种你砸吧,你砸不死我就还要唱的气势震慑了场内场外每个人的心。那一瞬间玉米都忍不住泪如泉涌,相当的解气。

由于场地有限,想看的人太多,生日歌会被制作成小金碟出售,她与公司几度协商降低这张生日小金碟的价格,最后为了保证唱片的质量,她自掏30万投入到了小金碟的制作当中;

3、2006年3月,发行首张EP《宇你在一起》

这是李宇春发行的第一张新歌EP,限量发行84310张,其中收录了由高晓松作词、张亚东制作的首支单曲《冬天快乐》,该单曲创造了网络付费下载1秒钟超过200份订单,上线20天净赚60万人民币的记录 ,李宇春也成为中国首位试行歌曲网络付费下载的歌手。

4、522上海音乐会:

2006年310歌会后,应天娱传媒要求,5月22日,李宇春在上海体育馆举办自己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并将本次音乐会的全部收入捐给中国红十字会小天使基金的玉米基金。

演唱会和310一样,全部翻唱别人的作品。作为国内唯一一个没有发行自己的专辑就开万人音乐会的歌手,她沿袭了310不插电的演唱风格,自始至终一身白色衣裤,沉浸在音乐里面,她非常的享受舞台,她用行动告诉所有人音乐才是她的信仰,是她欢乐的源泉。

让人惊喜的是演唱会最后,李宇春首次演唱了她巡演时排练了一个月的“北京一夜”,非常完美的展现,玉米惊喜若狂。唱完以后她如释重负,拿着铜锣说:“我终于把这首欠你们的歌唱了”,台下响起一阵阵的尖叫声和失控的呐喊声。

5、发行第一张专辑《皇后与梦想》。

9月8日,李宇春首张音乐大碟”皇后与梦想”正式预售,三天内,十万张预售全部订出。在各大网站销售量都力压同月发行新专辑的周杰伦,拨得头筹。

9月15日,专辑正式发售,立即在媒体引起哄动,这张全内地音乐人精心打造的专辑,赢得了绝大多数乐评人的肯定,“冰菊物语”这首歌在MUSIC RADIO音乐榜上更取得了连续六周冠军的好成绩。

在周杰伦北京新专辑300万销量庆功会后,太麦公司也在10月23日公布了李宇春新专辑的首月销量,43万张。在大陆,专辑销量仅次于周杰伦的李宇春,销量首月竟然只有43万张,这个数字令媒体又一阵哗然。

宋柯解释说:李宇春是一个真实的人,太麦也不想延续唱片界动不动就将销量乘五乘十通报的陋习,决定报一个真实的数字。而这个数字在大陆,甚至在港台,都已经是一个很可观的数字了。

宋柯的这一举动,立即得到了乐林,华谊,阿尔发等公司的回应。阿尔发公司称,第二名距离第一名有较大的销量差距也是有可能的,华谊副总更对宋柯报出的销量提出质疑,认为大陆现阶段,43万的销量根本不可能实现。

6、 代言国际品牌SWTCH手表,HP耗材形象大使、MAC唇膏活动代言人。

swatch首次启用亚洲区代言人,选择李宇春成为swatch亚洲区的形象大使。Swatch集团是拥有Swatch(斯沃琪)、欧米茄、雷达、浪琴、天梭等18个世界知名钟表品牌的世界最大钟表工业集团。Swatch代表着时尚、运动、音乐和艺术,传递着激情和活力。

SWATCH集团中国区总裁陈素珍在被记者问到为什么看中李宇春的时候说到:“真!还不是率真,就是真。陈素珍女士的解释是:“它不是一般的叛逆,也不是标新立异。正面的叛逆,就是在社会规则以内的,以不伤害他人为前提的叛逆。”根据SWATCH的调查,李宇春出乎意料地拥有4岁到83岁玉米们的狂热支持。于是李宇春成为了SWATCH历史上首位中国地区形象大使,更是首位亚洲人的形象大使。

在过去选择了西班牙高尔夫球球星Sergio Garcia,NBA霸主Shaquille O'Neal以及奥林匹克的传奇人物Carl Lewis;而现在,这一次在中国,Swatch选择了李宇春。

为了帮玉米省钱,戴样品参加签售会的时候,她选择了价格最便宜的那一款,因为她知道她戴哪款手表,玉米就会买哪款。

7、920新专辑首唱会,全国巡回签售会

9月,李宇春首张录音室专辑《皇后与梦想》上市,并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了首唱会,专辑年度销量达到137万张 ,获得卓越网2006年度音乐畅销总榜冠军;并拿下比利时iTunes流行音乐类付费下载第2名。

首唱会的成功举办,令媒体对李宇春的舞台魅力赞不绝口,“舞台皇后”这个称号也渐渐被媒体叫开了。作为新人的李宇春,在演唱方面,也受到了多数乐评人的表扬,认为她在唱功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他们也认为,李宇春的新专辑,是2005年超女五强新专辑中制作最成功的一张。在全国签售的几个城市里,更是人潮如涌,玉米趋之若鹜,帮她赚足了人气。

8、2006年所获奖项

凭借这张专辑,李宇春获得了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中国歌曲排行榜、音乐风云榜、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新加坡金曲奖、劲歌王等多个音乐颁奖典礼的最受欢迎新人、最受欢迎女歌手、最佳女歌手、最具影响力女歌手等23个年度女歌手奖项,专辑中的《皇后与梦想》、《LOVING》、《下雨》、《冰菊物语》、《HAPPY WAKE UP》等单曲分别获得多个音乐排行榜冠军,李宇春进入华语乐坛一线歌手行列。获得第二届中国国际电视广告艺术节“最具魅力明星诚信奖”。 从此以后,只要是李宇春发的专辑,无一例外,都是当年的销量冠军。

同年,李宇春在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总排名中位列第6,歌手第1,被编委会收录进中国《中学生百科全书》,还成为登上中国邮票票面的首位中国内地歌手,并凭借突出表现,在大学毕业前夕被母校四川音乐学院授予川音最高荣誉奖。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