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情(三)

三、新的生活

俞秋回到宿舍门口,从包里拿出刚刚从宿管阿姨那领到的钥匙,顺利地开了门。

俞秋打开房门一看,空空旷旷的宿舍,一个人也没有,其他两个桌子上还空着,舍友还没有来齐呢。

俞秋想起早上父母还在为自己打扫卫生,收拾桌子,整理床铺,忙地不亦乐乎。本来闹轰轰的气氛一下子冷清了下来,俞秋突然很想念刚刚还在自己耳边唠叨来唠叨去的父母。

俞秋叹了一口气,走进宿舍里,顺手拔下钥匙。咦!往左拧一拧,往右拧一拧,怎么就拔不出来呢。俞秋拔钥匙拔的手通通红,也不知道刚刚还好好的钥匙这时候又发什么疯,就是拔不出来。

俞秋着急地拔着钥匙,脑子里闪过好多想法。不然去找宿管阿姨来帮忙,又想到今天一整天宿舍阿姨都在忙着接新生,再说第一天就把门弄坏了,也太丢人了吧。俞秋听到隔壁宿舍传来一声声笑声,其乐融融的样子,又想去找同学帮忙,俞秋走到隔壁宿舍门口,迟疑了一会,又退了回来,不知道怎么和其它同学打交道。

俞秋又紧张又害怕还焦躁,冒着冷汗,把钥匙左拧拧右拧拧就是拔不出来。俞秋想着这第一天刚来怎么就这么倒霉,迷路不说吧,连宿舍门都欺负人!真是倒霉起来喝水都呛咳嗽。

“怎么了,拔不出来吗?”

俞秋听到一个可爱的萝莉音,回头一看,真的是一个个子矮矮的,但是长得很可爱,红扑扑的圆脸蛋看着就想捏一下的小女孩。

俞秋一下子松了手,不自觉的摸了摸自己的头,感觉有点丢脸,羞羞的点了点头。

萝莉看着俞秋这个样子,一本正经的看着这个钥匙孔,眯着眼睛研究了一会,萝莉的手慢慢附上去,轻轻的对钥匙旋了一圈,只听见“喀“一声,钥匙总算是脱离的门锁。

萝莉笑呵呵地把钥匙塞给已经石化的俞秋,说:“下次力气小点就好了。钥匙都有些变歪了。”

俞秋接过钥匙,灿灿的笑着,说:“谢谢!”就觉得自己真是蠢到了家。

萝莉拍拍手,拉起旁边的行李箱,跟俞秋挥手再见。萝莉一边嘀咕着:“302,302,302,在哪呢?”

本来走进宿舍正要关门的俞秋,又冲了出来,疑惑的问:“唉,你等等!你住302吗?”

还没走远的萝莉回头一笑,说:“对啊,住302。今天没带眼镜,人又矮,看不太清墙上的门牌号。”说完的对萝莉还尴尬的吐了吐舌头。

俞秋冲到萝莉的旁边,一把拉过萝莉的行李箱,笑着说:“真巧啊!这边就是302啊!走吧,我的新舍友。”

俞秋拉着行李箱把萝莉带到宿舍里,俞秋伸出手,笑呵呵的说:“你好!我是俞秋!以后就是舍友啦!欢迎!”

萝莉握住俞秋的手,说:“你好啊!我是刘韩熙。”

两个人互相看着,可能是想起刚刚两人的囧事,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女孩之间的友谊随着拉着的手也开始变的浓厚起来。

刘韩熙打开自己的行李箱,只有简单的衣物。刘韩熙找了半天,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桌子,无从下手。

俞秋走进卫生间,找到了早上妈妈用来擦桌子的毛巾,递给了刘韩熙,说:“先擦擦柜子,桌子,再把衣服什么的放进去吧。”

刘韩熙拿过毛巾,说了声谢谢,就撸起袖子开始擦了起来。

俞秋站在一边,想帮忙却不知道干什么。俞秋看到刘韩熙的行李箱里空空荡荡的没什么东西,好奇的问:“你怎么就带了这么点东西啊?被子床套什么的没有拿过来吗?”

刘韩熙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回答说:“我们家在外省,坐飞机过来行李太多不太方便啦!所以我打算待会儿把衣服什么的整理好了之后去买!对了,你知道这附近有卖生活用品的地方吗?”

俞秋想了想,说:“我帮你想了想,床单被套被子什么的学校就有卖,待会我带你过去吧。然后还有一些什么洗发水啊沐浴露的生活用品不然我们就去学校外面的超市买吧!顺便一起出去逛逛怎么样?”

刘韩熙甩下毛巾冲过去拉住俞秋说:“啊!真是谢谢你了啊!不然我一个人不知道要搞到什么时候呢!”

这时候,宿舍的门又被打开了。俞秋一看原来是崔静回来了。俞秋走上前去,拉着崔静说:“你回来啦!这是我们的新舍友叫刘韩熙。”

刘韩熙擦了擦自己的手,伸出手,露出尖尖的小虎牙,说:“你好!我是刘韩熙。”

崔静忙着走上去,拉住刘韩熙的手说:“你长的好可爱啊!我叫崔静!你在收拾东西吗?我来帮你吧。”

站在一旁的俞秋说:“我刚刚还跟韩熙说,我们正打算待会儿去买些生活用品你要和我们一起去吗?”

崔静点点头,抬头一看看见刘韩熙的床铺上还空着,奇怪的问:“你都没有带床单被套来吗?”刘韩熙摸摸头说我打算整理好东西之后去买来着!”

崔静说:“一个女孩子家家怎么搬的动啊!我正好认识一个学长卖被子。我们就让他送过来吧!就是样子可能长得不是特别好看啦,你要吗?”

刘韩熙笑着说:“正好给我搞一套过来,不然我还要去搬好累啊。”

崔静点点头说:“那我就打电话了。”就拿起手机拨了一个号码。没过多久一个学长就送来了一整套被子床单什么的。

没过一会儿,在大家帮住下,刘韩熙就整理好了,对着俞秋和崔静说:“我整理好啦!那我们待会儿就出去买东西吧!”

崔静挠挠头说:“可是这边我也不太清楚有什么地方可以买?”

俞秋收拾好东西之后,笑着看着她们俩说:“跟着我走吧!我今天上午刚和我爸妈去过!我应该还记得吧,不过我可能会迷路哦。”

三个人说着笑着就来到了离学校不远的超市。三个人推着购物车扫荡着超市的各个货架。俞秋突然想起来,喃喃的问着:“怎么还有一个舍友还不来?”

崔静回答说:“可能快来了吧!今天不是报道日吗?一定会来的啊!”

刘韩熙挑着生活用品,突然问:“要不我们给我们的新舍友带点东西回去?她现在这么晚来肯定买东西不方便,先给她买一些应应急。”

俞秋点点头,说:“那就带一点吧。带点一次性的牙膏牙刷,再给他买一条毛巾,今天先给她凑合用。”俞秋挠挠头说:“不然我们一起买一个垃圾桶放在厕所里面吧,我看厕所没有。还有,哦!对了对了,还有那个拖把什么的今天也一次性都买了吧!”

崔静和俞秋表示同意,崔静突然想起来,又说:“那就再买一个杀虫剂吧。我昨天晚上住在这儿的时候,发现有特别多的蚊子,而且还没有纱窗所以我们还是买一个预防预防。”

三个女孩商量商量着,一起为将来的宿舍打算来打算去。俞秋看着这两个好相处的好室友,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最近琉璃发生了好多事情,来不及更新,真是罪孽啊。这次写的故事都是发生在琉璃自己的身上啦!也是为了怀念琉璃的大学时光,纪念琉璃逝去的青春,写起来有些伤感呢!琉璃一定会会好好写的!


要是喜欢的话请戳下面链接啦!

《我们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阴雨(农历四月二十) 又是一个阴雨绵绵的天气,午觉睡醒,快速整理好房...
    誉仔妈妈阅读 477评论 6 3
  • 四、事与愿违 “哎呦,总算到了,累死我了!”俞秋两手拎着大大的购物袋艰难地开出门来。俞秋朝着后面才跟上来抬着拖把、...
    月下琉璃微醉阅读 472评论 0 5
  • 六、姑娘的脸红 “小鱼,小鱼!快看班级群里,大家在讨论聚会今天晚上吃饭的事情呢!”刘韩熙拿着手机对躺在宿舍床上的俞...
    月下琉璃微醉阅读 536评论 9 8
  • 今天,失语,不知道说什么。 昨晚写《文字里有禁区》,发完5分钟后被编辑锁定,然后20分解禁,今天中午12点多,系统...
    大东合肥阅读 422评论 1 3
  • 今早上班,在小区楼下看到一个女孩子,一个人提着一个超大的包袱,等着一个推着自行车的男孩子,男孩一手推着挂着...
    一只猫的情仇爱恨阅读 1,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