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行动的力量——方糖读书会009

最后一次读书会是在端午节,端午节放假,好多小伙伴本来有计划出行的,因为读书会马上结束了,不想错过,所以都放弃了出行的计划。

同样的,我也不想错过,而且这次放假,路况非常好,我居然破天荒第1次没有迟到,而且是除了代领人高笠老师以外第1个到的,连茶楼的老板都觉得很诧异。

等待小伙伴的时候跟老板聊天,问问他开茶楼的心得以及开茶楼的初,。原来他跟老板娘花花,还有一段那么美好的爱情故事,古月茶楼取的就是胡字拆开来两个字,是老板娘的姓,而且当年他们在云南相识,他选择在上海开一家云南的茶馆,也是为了解老板娘的乡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身上都有故事,每个故事背后都有一些意义,当我们不会问当你不会说,那么这个故事就不会被知道,当我们用心的去感受,用心的去发现,原来身边有这么多美好的故事。

小伙伴们到了以后,高笠老师让我们讲一讲,这一周过得怎么样,为什么在小长假里还会选择来参加读书会?所有的小伙伴都表达了对读书会的感情,因为在读书会上,我们都能真实的表达自己,真实的看见自己,同时被同伴用心的对待,用心的聆听,用心的看见。

一样的流程,冥想书写,还有朗读,但是今天不一样的是我们增加了一次三分钟的演讲,上一次读书会结束已经预告过了,我在来之前做了一些准备,讲的主题是以终为始,不忘初心,正好以我在读书会上迟到的故事,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当高笠老师做了示范以后,问我们谁先上去,其他小伙伴都说,还没有做好准备,那我来吧。

我来吧,我来就是我来,不要加吧这个语气词,我记得丹丹老师在第1次读书会上问大家谁先开始朗读?没有人吱声,然后有小伙伴说那我来吧,这个时候丹丹老师提醒她,可以直接说我来,不需要语气词,这样的表达更有勇气更有力量。

演讲的过程中确实有一点点紧张,我也并不完全记得写的内容,但是我知道我想要表达的是什么,因为我说的是真实的故事,是我的有感而发。

后来所有的小伙伴都被鼓励了,每个人都站起来,站到院子里,这是一个临时的舞台,每个人讲的都很棒,有的小伙伴站在舞台上,自己把自己说感动了,有的小伙伴一上来就说我很享受舞台,讲着讲着都不愿意下来。

演讲结束,作为这期读书会的结尾,我们有一个很隆重的仪式,就是相互拥抱,我们拍了合影,然后一个个的去拥抱,在这期读书会上我还有一个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拥抱,丹丹老师教会了我们爱的拥抱方式,这也是我在读书会期间的一个长期行动,用这样爱的拥抱方式去拥抱身边的人,拥抱家人,拥抱自己的孩子,拥抱朋友,拥抱父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期读书会有12次,我算了算自己错过了3次,参加9次读书会就有9次微小行动,这些微小行动,给我带来了什么样的改变呢?我翻看自己的记录,还好那些微小行动,都形成了文字,留下了图片。

我想起第1次微小行动是想到最近很累,我要主动和老公提要求,希望他星期三早上能够做早饭送孩子上学,我可以休息一天,老公爽快的答应了。

第2次是把买来的坐灸仪用起来,当时买坐灸仪就是想要好好爱护自己,但是买回来一周了一直没有拆开包装,那天回去就用起来了,而且用的时候还了敷一张面膜,爱自己要有行动。

第3次是想和朋友二刷绿皮书,自从第1次看了绿皮书以后,就有二刷的想法,但是一直没有行动,通过微小行动表了决心,第二天就搞定了。

第4次微小行动是去看一场展览,我记得那一周特意安排了两个小时去草间弥生展,看展的时候很放松,复兴艺术馆在外滩边上,楼顶上有一个大大的平台,可以看到黄浦江的风景,看完展在平台上还坐了一会,那天下午特别美好。

第5次微笑行动,正好赶上换季,想把冬天的衣服收起来,但是一直拖着不做,果然通过微小行动,还是有时间安排的。

第6次因为读书的时候看到冉冉老师的书上写到,要好好的对待自己的身体,按摩身体涂涂身体乳,小伙伴分享了一把鬃毛刷,立马下单。

第7次因为小伙伴分享了和老公的甜蜜,我的微小行动是回家向老公撒一次娇,其实没有刻意的去完成这个微小行动,但是我知道,一旦我有了意识,我会慢慢学会撒娇的。

第8次微小行动是把人类木马程序看完,真的,只要把想要的说出来了,那天来读书会之前,真的就把这本书看完了。

第9次微小行动就是最后的复盘,现在正在完成。

当我回顾这些小小的行动,我能感受到那种力量,那种虽然微小,但是行动起来的力量。每一次参加读书会可以带给我很多正能量,带领的丹丹老师,高笠老师,还有一起参加读书会的小伙伴,他们都能给我带来力量,因为我们都在真实的表达,真实就是力量。

希望所有的小伙伴都能去回顾看一看,看看自己过往的微小行动,看到这些行动带来的力量。

相信这些微小行动聚集起来的力量,相信通过一个个微小行动,我们都能学会更好的爱自己,真实的面对自己,并且有能力把这份爱带给身边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