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故事我有好好听——方糖读书会002

方糖读书会
地址:乌鲁木齐路155号,古月茶号,上海
时间:2019年3月9日13:00-15:00
带领人:楚丹丹老师,高笠老师

星期六的下午如约参加方糖读书会,因为第1次的美好体验,所以第2次带着着美美的期待去了。

这次我还是迟到了15分钟。活动已经开始,大家在分享图片故事。进屋的时候,丹丹老师提醒我拿一枝花,我一看,花篮里还有几枝,粉色的康乃馨旁边还点缀着浅粉色和白色的满天星。

一进屋就收到了惊喜,果然不负期待。


惊喜
图片-故事

小伙伴们已经开始进行图片故事的分享,我坐下以后就安静的听大家讲自己的故事。席间古月茶号的老板抓到一张照片,后来丹丹老师配了美好的文字,我也没想到自己的状态会这么好,在倾听别人的时候这么专注,这么有爱,我很喜欢自己这样的状态。

你的故事我有好好听。


你的故事我有好好听

第1个小伙伴分享的故事已经到了尾声,我看到那张图片是一个女孩背坐在山崖边上,我依稀听到她依然是想要坚持做自己,这个声音那么强烈,上一次我也听到了。

第2个小伙伴拿的一张图片,上面有一道五颜六色的彩虹。她想到自己和家人一起去美国穿越死亡谷,当时一片雾蒙蒙,穿过一片未知的时候,她内心有一点恐惧,但是一旦穿过那片迷雾,眼前就出现了一道彩虹。她说读书会就像一道光,可以点亮她,丹丹老师说她也像一道光点亮着周围所有的人,这是一位温润甜美的女子。

第3个小伙伴拿的图片,是一个人坐在空旷的山谷里,应该是一块岩石,正好他坐的这个角度有光可以照到身上,手中还拿着一台电脑,她联想到自己刚刚来上海,准备开始自己的事业,希望自己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吹着风,有阳光,能够专注的工作。

第4个小伙伴拿了一张图片,上面是一只柔软的蜗牛,在一圈钢丝上爬行。她感觉我们每个人可能就像这只蜗牛,都在为生活的美好努力着。

高笠老师拿的一张图片是一个小女孩抱着一条狗,正在美美的睡觉。上一周她的微小行动就是要美美的睡一觉,她发现当睡眠充足的时候她感到特别的舒服。

轮到我,因为我到的比较迟,到了以后又专心的听小伙伴们在分享故事,我扫视了一下桌上的图片,一张图片映入我的眼帘马上就吸引了我,图片上一个孩子刚刚洗好澡,可能也是刚出生没多久,大人的手还托着他。看到他天真无瑕的笑容,马上就想到了我们家孩子,每个孩子出生的时候都是天使,值得我们用心的对待。

后来有两位晚到的伙伴也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一个伙伴拿了一张图片,两个小伙子搭着肩笑的肆无忌惮,生活中我们就需要这样的友情,有这样的伙伴可以一起放肆的笑。

另外一位伙伴拿了一张图片,是一对伴侣坐在沙发上,两个人都戴了面具,他联想到上一周跟老公有一些分歧。今天他们两个分别参加活动,回去以后要好好的沟通。

很喜欢分享图片这个环节,借用他人的故事,我们都能看到自己,所以下一次一定要提早到,不要错过故事的分享。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
冥想-书写

接下来又到了冥想环节。我没有完整的参与冥想,因为肚子不舒服,去了洗手间,后来听到小伙伴分享,这一次冥想特别舒服,好久没有这样完全的放松了,她想着回去以后自己也要开始静心冥想。

冥想完了以后继续书写,这一次的书写我更多的提到了当下的感受,我在懊恼自己迟到了,我在回想自己为什么迟到。

此刻我感觉:

因为迟到了还没有完全融入整场活动,所以以后要更早的出门,让自己可以更放松,更自在的投入到活动中,提前来到活动现场,可以让自己慢慢的感受不一样的氛围,可以更从容的去挑选自己喜欢的图片,可以更好的思考为什么我会选择这张图片?我这次会带着怎样的心情和故事参与到活动中来。

又因为来的路上给姐姐打了电话,在打电话的过程中我的内心又有起伏,打电话之前我略有一些犹豫,我担心和害怕电话那头的姐姐,如果状态不好我应该如何应对,我应该用怎样的状态去迎接,我内心会害怕,是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做才能真正帮助到她。希望姐姐也能够慢慢走出来看见自己。

在过去的一周里我是以这种方式存在着:

周一我去扬州出差,早上出门一直到晚上22:00到家。老公非常体谅我,主动承担了第2天的早饭,而且这一周他都在主动安排送孩子上学,感受到了满满的爱。周二做了什么,我有点没有印象了,突然想起来周二的行程,和叨叨一起去银行办理手续,交流了半天,又去妈妈家吃妈妈包的馄饨。给妈妈买了温脚仪,因为妈妈呼吸道不好觉得气味重,我决定换成坐灸仪,好好对待自己,下午去叨叨的朋友那里聊天,看看有没有合作的机会。在那个过程里我觉察到自己的不自在,面对不同频的人我i的反应,但是同时也从对方身上看到了很多闪光点。周三本来约了晓芳跑步,因为事情很多没有赴约,约了小美聊保险,小美的温柔很善良也让我得到了滋养,我也希望能带给她人能量。周四又去出差,周五才回来,周四晚上自己一个人好好的去看了一场电影,也想清楚了很多事情,希望更多的了解自己的身体,了解自己的内在。

我想要的是:

用自己的改变去影响身边的人,我想要真正的接纳,接纳自己,接纳他人,希望自己有智慧看到自己的边界,什么是自己知道的,什么是自己不知道的,希望自己有智慧知道什么是自己的事情,什么是他人的事情,希望自己有勇气去改变自己能够改变的,希望自己有勇气认识真实的自己,有勇气做自己。

其实我想说的是:

我们最终追求的是幸福,但幸福到底是什么?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理解,我希望每一天对每一件小事都要学会感恩,在感恩中发现每一个微小的幸福。

觉知-朗读

冥想书写完,高笠老师拿出了一盘蛋挞,还有一盘香蕉。她希望我们带着觉知去品尝,她说自己现在也在不断的练习,包括喝一口水都会带着觉知,她告诉我们不用着急,因为我们每一场活动都会不断的练习,我们只要带着觉知感受当下的状态,去接纳,去包容。

生命就是一次次的练习。

接着大家一起朗读,我发现这次朗读的时候,明显想要让自己的声音更加的敞亮,更加的清晰,我想用自己的声音把冉冉老师的生活态度,她活出的那种状态读出来。

活动钟分享的两个小视频也很有意思,第一个是一幅女人的画,一个女人从刚出生的婴儿状态一直到老年状态,通过一副画不断的变化,能够看到容颜的改变,同时也能够看到她的眼神,面部神态的改变。在整个改变的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相应的年龄,在那个年龄我们回想,当时的自己是一个怎样的状态,对于我们未来的也可以想象,自己一定会不断的老去,容颜会改变,但是如果我们的内在越来越丰盈和富足,那么岁月只会在我们身上留下美好的沉淀。

还有一个视频是一个13岁的男孩在TED上的演讲,主题是成为一个快乐的人。我们最终希望是成为一个快乐的人,而成为一个快乐的人,很多时候需要我们去感恩,去接触大自然,去保持好奇心,有学习的能力,能交到知心的朋友,去帮助别人。所以成为快乐的人也很简单,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


成为快乐的人
微小行动

最后又到微小行动。有个小伙伴是第1次参加活动,她问微小行动到底是什么?

微小行动是平时想做但一直没有做,可是又在我们能力范围内可以做的事情。

有的小伙伴说回去以后,要做一次静心冥想。有的小伙伴说要和自己的爱人一起包馄饨。有的小伙伴说要去宜家,把那个看中的书柜买回来,还要出一幅作品去参加比赛,有的小伙伴说要去放一次风筝,有的小伙伴说要去跳一次舞。我想了想,有什么我平时想做一直没有做,但是在我能力范围内可以做的事情呢?我突然发现我自己不敢给自己下决心,最近在我的愿望清单上,到底哪些是我马上想做的事情呢?后来我还是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而且当天晚上就想实现,把买回来的坐灸仪拆开包装当天晚上就开始用起来,而且要配合着面膜一起用,照顾好自己要马上行动用起来。

最后的惊喜

活动结束,丹丹老师突然给我们分享了她的一个灵感,因为刚刚过去女神节,所以她给我们每个人都准备了一枝花,但是每一枝花看上去都差不多,又怎么能够凸显每一个人的独特性啊,所以她准备了不同的精油,而且她没有告诉我们到底是什么精油,她让我们每个人都自己去闻,挑选自己最喜欢的味道。

我选的是野菊,闻着特别清新,很舒服。

野菊的花语也很特别。

生命是一场乐趣横生的宴会,欢笑是最适宜的装扮,愉快的心则是畅行无阻的通行证。

期待每一场读书会。

每一场读书会都是一场乐趣横生的宴会。欢笑,愉快,感动,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切都可以在这里遇见。


野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