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鱼目混珠|天族之眼

天族之眼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三十四期:鱼目混珠 


吸猫不止,铲屎不停,请大家多多包涵!


(一)

“月光岩是一块神圣的岩石,那里是猫族最接近天族的地方。每一只猫武士在成为高等猫武士之后都要到月光岩上睡上一夜,然后在梦中与天族之眼对视,以获取更多的力量,从而听从自己意志。”

那只叫灵风的家猫——,不,应该是曾经的夜族猫医在与利爪分别之前,告诉了利爪关于月光岩的事情。

“但并不是每一只去过月光岩的猫武士都能获得最大的力量。因为月光岩处在最高的峰顶,那里是哪怕在夏天都寒风刺骨的地方。而能够获取多少天族之眼的力量取决于与天族之眼对视的时间,而对视的时间又取决于当夜睡觉的时间。所以,在那种环境里真正能够安稳地睡一个整觉的猫非常少。嗯,断魂确实是一个可怕的家伙,在那个环境里,他居然从这个太阳落下,一直睡到了太阳的升起,从天族之眼获取了最大力量。所以,你要打败他,你也要获取尽可能多的力量。”

说到这的时候,灵风眼神里有些忧郁地看了一下利爪。

“登山的路只能你自己去攀登,路上你要经过狐狸的领地,虽然你可以与他们一战,但也要尽量避开那种食肉动物。然后,在路上,也可能还会遇到一些流浪猫,他们中有一些之前也是猫武士,可能会给你造成危险。当然,你现在也是一只流浪猫,在路过瑾族领地的时候也要注意,虽然瑾族是一个爱好和平的族群,但面对一只未知的流浪猫也不一定会友好,所以,你也要尽量避开瑾族领地,不要发生没有必要的冲突。”

灵风顿了顿最后说:“遗憾的是,我只是一只猫医,没有去过月光岩,我能告诉你的就只能是这些了。”

(二)

经过瑾族领地的时候,利爪遇到了三只巡逻的瑾族猫武士。瑾族猫武士非常谨慎,看到利爪从瑾族领地外经过,马上做出了战斗的姿态,用机警的眼神盯着利爪,那一身洁白无瑕的猫毛,在太阳光下晶晶地发着光,与利爪的一身黑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利爪避开瑾族领地大约有五十多个猫尾的距离,所以没有发生任何冲突。

走过了落叶树林,再往上就是不落叶树林,那里是狐狸的领地。在这片树林里,利爪机警的躲过了两只觅食的狐狸,也没有发生任何冲突。

不落叶树林再往上,是荆棘满地的灌木林。正值绿叶季,灌木林枝叶茂盛,成方连片,郁郁葱葱。灌木丛中潮湿、黑暗,凉兮兮的山风吹过,还藏着一股阴森的气息。

这时候太阳已经快压到山顶了,利爪需要加快速度,要在大阳落山之前赶到月光岩,他也想像断魂一样在月光岩上获取最大的力量。

突然,从灌木丛里面蹿出来两个流浪猫,一只跟利爪一样的纯黑色公猫,另外一只是浅棕色公猫,看两只猫的样子,之前应该都是某个猫族的猫武士。

“站住,你已经闯入了鹰族的领地。”纯黑色公猫瞪着眼睛狠狠地对着利爪叫到。

“什么鹰族领地?我没有听说过。”利爪确实很疑惑,之前没有听说过还有一个鹰族的族群。

“你少费话,现在要么你退回去,要么让我们杀掉。”说着两只流浪猫马上做出了战斗姿态。

“我要去月光岩,怎么能回去呢。”利爪一看对方做出了战斗姿态,也怒了,“那就看看是谁杀了谁吧。”

三只猫六只眼,战斗姿态都已经做好,剑拔弩张,眼看着一场大战不可避免。

就在这个时候,“喵”,一声嘹亮的猫叫从不远处的灌木丛里传了出来,紧接着从灌木丛中跳出来两只流浪猫,一只是灰色公猫,很强壮,看样子之前应该是光族的高等猫武士。另外一只是纯白色的母猫,一看之前就是一只瑾族猫。

“退下!”灰色公猫非常生气的跟利爪对面的那两只流浪猫怒吼。

马上那两只流浪猫非常畏惧地退到了灰色公猫身后。然后,灰色公猫和那只纯白色的母猫走到了利爪面前。

“欢迎来到鹰族的领地。”灰色公猫很恭敬地对着利爪说道,“我是鹰族的族长鹰眼,这个是鹰族猫巫云蝠。”

这时候,利爪虽然收起了战斗姿态,但警惕感并没有放松,他只是看了一眼鹰眼和云蝠,并没有接鹰眼的话。

“你不要紧张,我们虽然都是流浪猫,但我们却背负着重大的责任,我们都是受过天族恩泽的流浪猫,天族号令我们在这里组成鹰族来守护月光岩。”鹰眼仍旧是很恭敬地对利爪说。

“可是,我并没有听说过。”利爪这时的警惕性放松了一些,但仍疑惑地说。

“近来,会有一些两脚兽带着他们的汪汪兽来损坏和污染咱们猫族的月光岩,甚至在峰顶过夜。所以,天族就选派了我们七只曾经的猫武士来守护月光岩的安全,驱逐那些外来力量对月光岩的侵扰。”鹰眼眼神很柔和,平静地对利爪说。

鹰眼说完又喵了一声,紧接着从附近的灌木丛中又钻出来三只流浪。一共七只流浪猫,利爪能看出来,除了云蝠之外,其它的都是猫武士出身,只是不属于同一个族群。

“哦,原来是这样。”看着对面七只流浪猫都没有敌意,利爪放松了警惕。

“你叫什么名字?”鹰眼问道。

“利爪。”利爪答道。

“好名字,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你需要尽快赶在太阳落山之前登上月光岩。”说着鹰眼转头看了一眼夕阳。

利爪随着鹰眼的目光也看了一下夕阳。

“我会派云蝠和鹰羽陪着你,保护你在与天族之眼对视时候的安全。”说着那个纯白色的流浪猫和那只纯黑色的流浪猫走到了鹰眼的身边。

“我想不用了,我自己去就可以了。”这时利爪的警惕性马上又上来了,机警地看了一眼那个叫鹰羽的纯黑色流浪猫。

利爪的眼神马上被鹰眼捕捉到了。

“放心吧,我们都是天族的孩子,我们会保护你在这个夜里获取最大的力量。”鹰眼很和蔼地说,然后,转头对云蝠和鹰羽说,“你们现在就带着利爪尽快赶到月光岩,不得有误。”

“好的。”云蝠和鹰羽答应一声,然后转向利爪叫道,“走吧,跟着我们。”

说完,云蝠和鹰羽就向山上跑去。利爪有些犹豫,可是鹰眼用眼神示意他赶紧跟过去,他便也没有办法多想什么了,就跟了上去。

在太阳落山之前,三只猫来到了一块洁净得没有一点瑕疵的白石跟前。

“到了,这就是月光岩,你上去吧,一会儿太阳就落山了。”云蝠对利爪说。

“可是,这也不是峰顶呀?”利爪抬头向附近最高的峰顶望去。

“谁跟说的月光岩一定要在最高的峰顶,最高的峰顶上只有荒草。”云蝠看着利爪笑了笑说。

利爪有些犹豫。

“快上去吧,我们是月光岩的守护者,不会骗你的,再不上去,太阳落山了,最好时间就过去了。”这时候鹰羽转头看了一眼夕阳,很焦急地对利爪说。

利爪看了一眼云蝠和鹰羽,然后,一转身,往下一蹲,后腿一用力,动作非常矫捷,就登上了纯白无瑕的石头。

这是一块好奇怪的石头。山顶的风烈烈地吹着,撕扯着利爪身上的毛,一股股刺骨的寒袭过来。可是,当利爪趴到石头上,利爪突然觉得通身都暖了。

利爪觉得很舒服,一股慵懒的感觉袭遍全身,便昏昏地睡去了。

一片五彩的祥云在空中展开,一双火红色的眼睛在祥云之中睁开,利爪轻轻地站起身来,抬起头与那双火红的眼睛对视。一股火红的光迅速把两双眼睛连接,一股灼烧之力射入利爪的眼睛,传遍全身。紧接着一股无法忍受的巨痛,让利爪的脑子都痉挛了。

后来,梦里发生了什么,利爪就不知道了。

(三)

“利爪,你现在是鹰族最强的猫武士,从现在开始你要听从鹰族长鹰眼的命令。”太阳再次升起,在鹰族灌木丛的领地里,云蝠对着利爪说道。

这时候利爪两眼通红,呆呆的,已经落魄,完全服从于云蝠和鹰眼了。

“从这里一直往下,过了不落叶树林,就是瑾族的领地,你现在任务就是去把白珏杀掉。”鹰眼瞪着眼对利爪说道。

接到命令的利爪没有说话,转身就奔出了灌木丛,向不落叶树林冲去。

利爪对瑾族的攻击有些突然,而且瑾族有一个规矩,如果没有得到族长杀戮的命令,没有一只猫武士会对利爪使用杀招。所以,利爪没有费什么力气就攻到了族长巢穴跟前。

白珏从族长巢穴里冲了出来,当他看到利爪那双眼睛的时候,就猜到了真相。

“把他引到玉水潭去。”白珏一边与利爪战斗,一边对其它的瑾族猫武士叫道。

于是,瑾族猫武士边战边退,一直退到了瑾族领地里的一池静水边上。这池水清净透亮,清澈见底,无波无漪,静得如一块玉。

“来吧,来杀我吧。”白珏冲到玉水潭边,大声对利爪叫道。

白珏的话音刚落,利爪疯了一样地扑了过来。白珏灵性的一闪,躲过了利爪这一扑。

可是,利爪这一扑真的用上了力量,被白珏闪过去之后,他却没有收住自己的身体。结果,利爪直接冲进了那潭静水之中去。

玉水潭仍然无波无漪,但却把利爪淹了进去。

利爪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躺在玉水潭的岸边了,眼睛的红色也已经消去了。

“你醒了。”白珏安静地看着利爪,轻轻地说。

“我怎么在这里?”利爪看了一下周围,有些吃惊。他的印象里,他应该睡在那块白色的石头上。

“你是不是昨天遇到了一个叫云蝠的瑾族流浪猫?”白珏仍是轻轻地问道。

“嗯,你怎么知道?”利爪满眼的疑惑。

“嗯,说说你昨天经历了什么?”白珏没有直接回答利爪的问题。

于是,利爪就把昨天的事情讲了一遍。

“你被骗了,那块白石确实很神奇,但那不是月光岩,猫族叫那块石头为无人之地,无人之地非但不能接近天族,反倒会让猫族心生安逸懒惰之心,所以猫族都明令禁止族群的猫接近那块石头。而正如你所说的,月光岩在最高的那座山峰上。也根本不会有什么月光岩守护者。鹰眼原来是光族的高等武士,但因心怀恶念,被当时的光族族长光石驱逐出了光族。而云蝠原本是瑾族的猫巫,她会一种可以控制梦的巫术,但因为犯错,被我逐出了领地。昨天晚上你一定是被她控制了梦,你与天族之眼对视只是云蝠制造的假象,结果你中了她巫术,被她控制了你的意志。”白珏跟利爪说道。

“太恶毒了。”利爪听完白珏的话,恨恨地说。

“鹰眼是一个邪恶的家伙,很久之前他就纠结过一群流浪猫,攻打过瑾族,但是,没有成功,没想到这次他跑到山顶去了。”白珏叹了口气说。

“这一群邪恶的家伙,我要除掉他们,如果让他们在山顶呆下去,他们还会祸害其它去往月光岩的猫武士。”利爪有些担忧地说。

“这件事,瑾族猫武士可以跟你一起干。”

(四)

利爪又红着眼睛愤怒地跑回了灌木林,在经过不落叶树林的时候还杀死了一只狐狸。

“我杀死了白珏。”利爪狠狠地说。

“好。”鹰眼看着利爪满是血迹的右前爪显得非常高兴。

“我们去占领瑾族吧。”利爪露出獠牙说道。

“好,趁白珏刚死,咱们杀他们个措手不及。”鹰眼高兴地说,“有了瑾族的领地,我们就不用在这个鸟都不拉屎地方受罪了。然后,我们再居高临下,拿下断魂的夜族,最后再占领光族领地,哈哈,那样的话,整个落叶树林都是我鹰眼的了,到那时候,鹰族的名号也就名正言顺了。只不过那个该死的光石已经死了,否则我非得亲口咬死他不可。”

说着鹰眼招呼着云蝠和其它五只流浪猫,连同利爪一起,向山下进发。

瑾族领地不断的传出哀嚎的声音。

瑾族的衰嚎,却让鹰眼的心里异常兴奋。他带着利爪和流浪猫们迅速冲到了瑾族的猫武士巢穴跟前。

可是,整个瑾族猫武士巢穴静悄悄的,没有一只猫武士在里面。

鹰眼感觉情况不妙,他转头想问利爪这是怎么回事。可还没等他的头转过来,利爪的獠牙已经牢牢地咬在了他的脖子上,鲜血随之就喷射出来。紧接着从猫武士巢穴的后面冲出来二十几只瑾族猫武士,直奔云蝠和鹰羽他们杀了过来。

这突如其来的变数,让云蝠和鹰羽他们有些措手不及。结果,没有过多一会儿,六只流浪猫连同鹰眼一起都成为了猫尸。

(五)

月光岩并不漂亮,是一块十个猫尾见方的灰色石头。

利爪趴在上面,虽然刺骨的冷风不断侵袭。但,这时利爪的心却异常安静,反倒不惧了,很快就睡去了。

一片五彩的祥云在空中展开,一双淡蓝色的眼睛在祥云之中睁开,两束温暖的光与利爪的眼睛相对,利爪觉得身体里的力量在不断膨胀……

2017年11月17日


本文与以下文章为“猫武士”姊妹篇,欢迎大家品鉴!!!

琅琊令之别离|起程

琅琊令之同舟共济|我是谁

琅琊令之卧薪尝胆|黑夜利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三十五期:算计 猫!猫!喵喵喵!!! (一) 天族的黑暗森林,暗夜...
    怀双阅读 511评论 36 41
  •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三十一期:卧薪尝胆 谨以此文致敬艾琳·享特“们” 并将本文献给我的闺...
    怀双阅读 914评论 73 46
  •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三十三期:同舟共济 琅琊令第三十三期之同舟共济上榜文章 铲屎官的节...
    怀双阅读 558评论 53 45
  •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三十二期:别离 还要将此文献给我的宝贝闺女,虽然这次她没有帮我出一点...
    怀双阅读 854评论 73 55
  • 虽然还是秋天,但已好似进去了冬天,一打开阳台上的窗户一股冷意扑面而来。此时的天还未亮,一辆辆汽车静静地挨挨挤挤地停...
    甲午之印阅读 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