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算计|黑暗森林

黑暗森林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三十五期:算计


猫!猫!喵喵喵!!!


(一)

天族的黑暗森林,暗夜茫茫,四野无光,固水难饮,利风如刀,是所有邪恶灵魂升入天族之后落脚的地方。

断魂寻了好长时间,终于找到了云蝠。

“你是云蝠?”断魂阴沉沉地说道。

“你是谁?”云蝠有些惊讶。

“别管我是谁,我现在要你做一件事情。”断魂一眼寒光地说。

“我凭什么听你的。”断魂咄咄逼人的杀气向云蝠压了过来,但云蝠还是不服气地说了一句。

断魂眼中的寒光马上变成了凶光,狠狠地说道:“不听我的,就驱散你的魂魄,让你永不复生。”说着断魂向云蝠亮出了坚利的猫爪。

“没谁敢在天族随便驱散其它灵魂的魂魄。”云蝠看着断魂的爪子战战兢兢地说。

“我敢。”

(二)

杀死断魂之后,利爪又清除了烈虎和巨足以及其它几只一起跟随断魂为非作歹的恶猫。

然后,利爪被推举为夜族族长,利爪又挽留了飞标,继续做夜族的副族长。

枯叶季将要尽了。西风终日烈烈地吹着,落叶树林里落叶纷纷,每个日出之后,能够明显感觉到树枝上的树叶越来越少了,整个落叶树林在一个日落一个日落地变瘦。

所有群族的猫武士都在积极的捕猎,忙碌着为马上就要到来的秃叶季储备更多的食物。

跟着夜族猫武士忙碌了一个日落的利爪,略显疲惫地在族长巢穴里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突然,利爪感觉到一股杀气袭来。

利爪呼地一下睁开眼睛,让他惊讶的是,他发现自己已经不在族长巢穴里了,甚至他都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地方。茫茫黑夜,四周的树木都是黑漆漆的,只能隐约看到些许轮廓,像极了一个个的怪兽。这时西风尤为烈了,刮着树木呼呼地哨响,撕扯着黑色的树冠,就真的像狰狞的怪兽随时可能扑向利爪了。

突然,一股杀气从黑暗处袭击过来,然后,从黑影里钻出来一只纯黑色的黑猫。利爪定睛一瞧,那不是断魂吗!利爪心里就是一惊,心想,断魂不是被自己杀死了吗,怎么又复活了?

“你是谁?”利爪吃惊地问道。

黑猫也不答话,突然张开坚利的猫爪露出了尖利的獠牙扑向了利爪。

这只黑猫虽然很像断魂,但战斗能力却跟断魂相去甚远,利爪没费吹灰之力,一爪就抓断了黑猫的喉咙。

黑猫扑通地摔在地上,鲜血一汩汩地流出来。

当利爪转头再看黑猫的时候,惊出了一身的冷汗。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这黑暗茫茫的森林里,竟然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血泊里躺着已经不是那只黑猫了,而是一只光族的猫武士。

这是怎么回事?正当利爪不知所以然的时候,突然身后一股杀气又袭击了过来。

利爪急忙转头,那只长得非常像断魂的黑猫又从黑暗中钻了出来,也不言语一声,张牙舞爪地向利爪扑了过来。

情况还是一样,黑猫的这一扑,只是过来找死的,没过一个回合,利爪就抓断了黑猫的喉咙。

黑猫扑倒在地上,当利爪回头看的时候,奇怪的事情又发生了。血泊里躺着的不是那只黑猫了,竟然是一只纯白色的瑾族猫武士。

太诡异了,这让利爪有些不安了,一种不祥地忐忑冲进心里。看着躺在血泊里的两只猫武士,他有些不知所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突然,又一股杀气从利爪的身后袭来。

惊得利爪又是一身冷汗,心想不会吧,怎么又来。急忙回头,又是那只长得非常像断魂的黑猫从黑暗中钻了出来。然后的情况跟之前两回如出一辙,张着牙舞着爪向利爪扑了过来。

这回利爪没有与黑猫搏杀,而轻巧的闪身躲了过去。但是,又一个诡异的事情发生了,就在黑猫从他身边扑过去的时候,利爪不由自主地又挥起了右前爪,直接抓断了黑猫的喉咙。

这时候利爪的心脏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捏住了,紧张都要窒息了,一股极度的恐怖袭上了心头。利爪转头看向血泊里,吓得他浑身的毛都坚起来,血泊里清清楚楚地躺着夜族高等猫武士风掌。

突然,又一股杀气向利爪袭了过来……

利爪急了,他不想再面对了,他没有再转头去看身后发生了什么,他突然冲了出去,想尽快离开这个黑暗之地,想尽快甩开那股杀气。

可是,不管他怎么奔跑,他也跑不出这片黑暗的森林,那股杀气也总是跟在他的后面。

(三)

利爪惊醒了过来,原来是一场梦。

透过巢穴的缝隙可以看到,东方的天空已经是鱼肚白了,新的一轮太阳就要升起了。躺在巢穴里的利爪浑身是汗,浑身的毛也都坚着,心脏紧张得都要从胸口蹦出来了。

利爪站起身来,深呼了一口气,让自己紧张的心脏平静了一下。然后,抖了抖身上的毛,让坚着的毛顺了下来,也让自己的身体从紧张的状态里放松下来。

可又是突然,利爪听到猫武士巢穴那边一片纷乱喧杂的声音,然后,听到有谁向族长巢穴跑来。

利爪还没有从梦中的紧张情绪里完全钻出来,突然听到不寻常的声音,就又紧张了起来,马上就走出了族长巢穴。

正好迎面匆匆忙忙地跑过来了副族长飞标。

“发生什么事情?”利爪紧张地问。

“风掌死了。”飞标看到利爪先是一惊,然后说。

“什么?”利爪激灵了一下,脑子里马上浮现出刚才他在梦里的一幕,“怎么死的?”

“不知道,一直在武士巢穴里休息呢,突然就听到他嗝喽一声,鲜血就从喉咙里喷了出来。”飞标不安地说,“最奇怪的是也没见有谁进出武士巢穴。”

“——”利爪还没有等听完飞标的话,就飞奔向了猫武士巢穴,脑子里不断的浮现着梦里的一幕。

“看风掌的伤口很像你的必杀技黑夜利爪。”飞标急忙跟在利爪的后面,焦急地说。

一听飞标这句话,利爪突然顿了一下,但马上就又奔跑了起来,直接就冲进了猫武士巢穴。

在猫武士巢穴里,其它猫武士已经把死去的风掌围在了当中,大家看到新族长过来了,都回头用焦急且疑惑的眼光看着利爪,然后又急忙让出了一条通道。

风掌躺在血泊里的姿势跟在利爪梦里的姿势极其相似。利爪看着风掌喉咙上的伤口,那明明就是他那招黑暗利爪的。利爪有些惊呆了,心里琢磨着这事太诡异了,怎么会这样,梦里的事情居然变成了现实。

突然,利爪心说不好,马上转身把副族长和猫医幽尾叫了过来。

“你们马上出发,邀请迅光和白珏在日中之前到河岸边大柳树下,我有重要的事情要与他们商议。”

飞标和幽尾领命之后迅速离开了夜族领地,奔向了光族和瑾族。

(四)

河岸边大柳树下,迅光和白珏告诉利爪就在夜里光族的高等猫武士云翅和瑾族高等猫武士玥光突然不知道被谁杀死了,而且从致命的伤口来看非常像利爪的必杀技黑夜利爪。

云翅和玥光被杀虽然在意料之中,但还是让利爪吃了一个大惊。

于是,利爪就把昨天的梦和风掌的死说给了迅光和白珏。

“怎么会这样?这事太诡异了。”迅光满眼惊讶。

“我也很疑惑。”利爪也是一脸无解,“看风掌的伤口是我的黑夜利爪没错的,但我怎么会在梦里连伤三命呢!”

“这事确实诡异。”白瑾若有所思地说,“但也不一定没有可能。”

“你说是天族吗?”迅光听了白珏的话又惊讶地看了白珏一眼。

“可是,这是触犯天族最严厉族规的,要被驱散魂魄,永不得复生的。”利爪也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惊讶地看着白珏说。

“现在的情况就只能你去一趟天族了。”白珏转头看了一眼利爪说。

(五)

迅光和白珏陪着利爪再一次来到了月光岩。

天族有一条族规,任何一个族群的族长都可以在月光岩上将自己的灵魂升入天族与天族族长进行对话,但时间不能超过半个日落。

“利爪,你新任夜族族长就来到天族,不知所为何事?”在天族族长巢穴,光云很威严地问。

“利爪新任夜族族长无意冒犯天族,只是昨夜确有诡异这事,日出之时我与迅光白珏商量此事可能与天族有关,所以,希望在天族能探个究竟。”利爪很恭敬地对光云说。

“诡异之事,你说来听听。”光云眼里现出一丝惊讶的神情。

“昨夜我做了一个噩梦,在一片黑暗的森林里,我与断魂战斗,可是诡异的是我连着杀了断魂三次之后,结果躺在血泊里的竟然是光族的云翅、瑾族的玥光和夜族的风掌。当我从梦中惊醒之后,现实中的云翅、玥光和风掌居然真的死了,而且还都是死在了我的那招黑夜利爪之下。”利爪仍然恭敬地说。

“有这种事!”听着利爪的话,光云倒吸了一口凉气说。

“天族猫都有在梦里召唤其它族猫灵魂的能力,所以我和迅光白珏觉得这事可能跟天族有关。”利爪谨慎地看了一眼光云说道。

“是的,天族猫都有这样的能力。不过,这种能力在天族里有明规必须有族长同意才能使用。如果未经族长同意,是要受到重罚的。”光云一边思考着一边说。

“也许是哪只天族猫违犯了族规。”利爪轻轻地说。

“可是。”光云顿了一下接着说,“天族猫唤起你们的灵魂,只能给你们一些暗示,他们还没有能力控制你的梦去进行杀戮呀!”

“我想有一只猫可以。”利爪马上接过来说道。

“谁?”

“云蝠。”

(六)

“这都是断魂逼着我干的呀,如果我不干,他就要驱散我的魂魄,我害怕。”云蝠匍匐在光云面对哭丧着说。

“那你不怕我驱散你的魂魄吗!”听着云蝠的话,光云瞪着眼睛说。

“请族长饶命,云蝠知道错了。”云蝠继续哭丧着说。

“一句错了就行了吗,三条猫武士的命没了,还让我背负着杀戮的罪名。”利爪看云蝠气就不打一处来。

“利爪,你先息怒。”光云安慰了一下利爪,然后对云蝠说,“你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断魂的灵魂升入黑暗森林之后,找了我好长时间。我知道他找我可能要做什么,我便一直躲着他。可是,最后,还是让他找到了。断魂要用他的天族召唤猫族灵魂的能力和我控制梦境的能力,把利爪和其它猫武士的灵魂召唤到黑暗森林来,然后制造与他战斗的假象,实际是为了杀死其它的猫武士,激起所有猫族对利爪的仇恨,以达到他对利爪复仇的目的。”云蝠说完胆怯地看了一眼光云。

“把断魂给我带过来。”听完云蝠,光云显得很愤怒地叫道。

一会儿的工夫,天族猫武士就把断魂带了过来。

断魂一看到利爪,凶光立现,也不管这里是天族族长巢穴了,呲起了獠牙,张开猫爪就扑向了利爪。

说是迟,那是快,断魂刚把身体腾空起来。匍匐在一旁的云蝠,突然一跃而起,直接把断魂撞翻在地,然后,把坚利的猫爪抵在了断魂喉咙上。

“你个叛徒。”断魂躺在地上,冷冷地看了云蝠一眼。

“你害我不浅,我现在就叫你永不得复生。”说着,云蝠抬头看了一眼光云。

光云微微地头了一下头。

云蝠得到了光云的默许,坚利的猫爪一挥,断魂的魂魄就散了。

然后,云蝠又被送回了黑暗森林,利爪在月光岩上苏醒过来。

(七)

当初,断魂的灵魂升入天族,仍目露狰狞,满心仇恨,桀骜不驯。

天族猫巫向光云献言说断魂必是天族,甚至是所有猫族的一个致乱的祸根,为了以后整个猫族的安定平安,天族猫巫建议光云尽早把断魂除掉。

于是,光云在黑暗森林里找到了云蝠……

2017年11月25日


本文与以下文章为“猫武士”姊妹篇,欢迎大家品鉴!!!

琅琊令之别离|起程

琅琊令之同舟共济|我是谁

琅琊令之鱼目混珠|天族之眼

琅琊令之卧薪尝胆|黑夜利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三十一期:卧薪尝胆 谨以此文致敬艾琳·享特“们” 并将本文献给我的闺...
    怀双阅读 914评论 73 46
  •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三十四期:鱼目混珠 吸猫不止,铲屎不停,请大家多多包涵! (一) ...
    怀双阅读 920评论 53 49
  •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三十二期:别离 还要将此文献给我的宝贝闺女,虽然这次她没有帮我出一点...
    怀双阅读 854评论 73 55
  •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三十三期:同舟共济 琅琊令第三十三期之同舟共济上榜文章 铲屎官的节...
    怀双阅读 558评论 53 45
  • 十二月的北方 西北小城。料峭的寒冬,天上一轮弯月。几点星子点缀。空气里尽是清冷气息。 路上行人疏疏。灯光寥寥。...
    爱读书的仙女asd阅读 65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