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文艺遇见文艺婊

1

前两天遇见我高中一同学,就坐一起吃饭聊天,聊着聊着她突然问我,前两天是不是去了云南。

我说,是啊,怎么了,你去过?

她摆了摆手,没有,我空间里有很多云南美景图呢,什么丽江啊,凤凰古城啊都有,我一直想去,觉得那挺美的,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洗涤一下心灵。

看我没什么反应,她又说,你不知道,每天躺在床上从早到晚的玩手机有多无聊。我有颗文艺的心,真想逃离这个令我厌烦的城市。

那你怎么不出去看看?我敷衍地问。

她眼睛一挑:没钱啊。

哦,我明白了。

这种人我遇见过很多次。

把旅行文艺挂在嘴边,发生一点小事就说我受伤了我要离开这个地方,动不动就说我有故事和酒,你跟不跟我走。每天在空间里发感伤的句子,各种地方的美图,你要是问她这是你写的照片是你拍的吗,她呵呵一笑说写的好吧,拍得美吧,就不正面回答你的问题,就让你陷入美丽的误会中羡慕嫉妒恨……

文艺为什么会烂大街,为什么会被骂矫情,为什么一言不合就说“作死”?

因为这个世界上除了绿茶婊白莲花,还有一个新名词-----文艺婊!

没错,就是我发明的!

所谓术业有专攻,因此,文艺婊也是有层次的。

2

初级文艺婊

经常各种看不起人,处处认为自己高人一等。肚子里有点墨水但为人处世却令人发指。如果哪位男生不小心看走眼喜欢上文艺婊,那就惨了。一边欲拒还迎,一边说你太好,但你不懂我,我不想将就。

之前我一个男同学问我,怎样追一个骨子里很文艺的人,我吓了一跳,以为他在暗示什么。于是结结巴巴地回答,你、你问这个干、干什么?

人家特直接了当,我不是追你,你不是号称自己是文艺女青年吗,我就是问问!

这就尴尬了( ̄∇ ̄)

男同学说追那个女生两个月了,女孩对他态度挺暧昧的,一会冷一会热,一会近一会远的。前两天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不搭理他了,就发了一条短信:你不是我的天空,我这朵云无法停留。

我当时苦口婆心劝了半天,说追女孩要有耐心,要对人家好……

结果两个星期后人家女生有了帅气的男朋友,还差点打我那男同学……

我男同学说白了就是颜值不够,因为看到帅哥第一个最不淡定的就是文艺婊们。理由找得好好,他就是我心中的男主,符合我所有的想象。我之前只是没有遇到他,才会和别人纠缠不清……

不好意思,这不叫不将就,这叫---试探。

高级文艺婊

以上行为,还算是个人感情问题,这是人家的私生活,我们无法干涉。但是如果你发的句子是人家写出来的,不打招呼就盗用还明目张胆地说是自己写的就过分了。(高中时期被文艺婊盗句子用来主持了我会说?)

你知道自己是伪文艺还对人家文艺女青年人身攻击就是你的不对了!(被文艺婊攻击矫情装逼我会说?)

一边说自己自由独立向往远方一边烂在家里内心觉得理所当然嘴上却说其实我也很想去旅行……(躺在床上打字这件事我会说?)

嗒嗒,请忽略吐槽。

我对面这个女孩就是高级文艺婊的典范有没有?

姑娘,我想问你你知道凤凰古城不在云南吗?

你知道香格里拉是中国的吗?

你知道唐古拉山是长江的发源地吗?

你玩手机保存美景图的时候脑海里除了装逼还能装下别的吗?

真是不好意思,我突然想起来我去云南的时候你好像有评论说茶马古道在云南开始的吧?

我可以呵呵么

别逗了。

我才是真正的文艺女青年(此人已疯请把她拖走)好吗?!

3

文艺女青年的真身,之前上过中国好声音的刘彩星,人家才是真正的文艺女青年。

穿着棉布群,抱着一把木吉他,轻轻地唱着《橄榄树》。好声音有那么多学员,可我只记得安静地唱着民谣的,41岁的刘彩星。她抱着吉他,说寂寞的时候有它陪我,它就是我的爱人。笑容淡淡地,没有任何敷衍的成分。

我身边有很多文艺女青年。

拿z小姐来说吧,她特喜欢穿白衬衫和格子裙,空间里写的都是小说,没事发的说说也特矫情,可你看到她,你就会觉得,她不是文艺婊。

z小姐的眼睛很像月牙,笑起来弯弯的,说话从来不吐脏字,言谈举止间都透露出一种我是文艺女青年的信息。

可你从来不会觉得她装,她就是这个样子的,单纯的,可爱的,并且坚持写自己的文章。

文艺女青年不将就,拖到了四五十岁,也不会妥协,她们爱一个人,爱得极其没有安全感,却深重浓烈。

而妥协的文艺女青年不会抱怨,她们还会好好地爱生活,爱家人。她们承认现实,但不会因此而觉得自己卑微。

她们不矫情也不作,不在乎世人的眼光,利益虚荣权力于她们毫无用处。

她们可能走过一个地方又一个地方,她们也许安然地居住在一个城市,她们爱着吉他,喝着酒唱着歌写着故事,对于强加的污名不作任何辩驳。

文艺女青年只是一个统称,她们也是多种多样的。也许她们不写故事不喝酒,不谈吉他不唱歌,不旅行也不拍照,但她们仍然有颗文艺的心。她们平淡的爱着这个世界,爱着身边的人,欣赏一切美好的事物。

真正的文艺是装不出来的,是融进骨子里血液里的。

而那些文艺婊没有读过几本书没有去过几个地方就开始高谈阔论信口开河,让好多文青背黑锅。

嗯,希望你能多读书少装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