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时差党专题周刊第3期 | 这波“干货”有点儿温度

时差党专题周刊|第三期

卷首寄语

副主编:三儿王屿

北京时间:2017年9月20日00:00

里斯本时间:2017年9月19日17:00

北半球明媚的金秋午后。我的邻居才来敲门,送了袋暖烘烘的紫无花果干。这是她用今年最后一批果子才晒干的,拿在手里还有阳光的余热。

沏了壶滇红就着几个无花果干,我坐在露台读完了编委们共同选出的十篇资讯文章。不,按流行点的语言来讲,是十篇干货。

读完我没口干舌燥地倒茶,也没顾上擦嘴边香甜的果皮,而是掏出兜里的手绢抹了把温热的双眼。

我在那些字里行间,竟读出那么多带灵魂温度的文化碰撞!

表面上,这些文章都是个人经验感悟的信息汇集。可大多文章里,作者都以惊叹沉淀的多元视觉,把自己根深蒂固的文化情结揉进了当地的文化洪流!

嘿,这波“干货”有点儿意思。

敬请悦读时差党专题第三期,那些带温度的全球资讯荟萃。


本期精选文(排名不分先后)

德国: 德国医疗保险:我们所缺少的全民医疗保险

作者:书香云舍

德国AOK保险公司


德国人,甚至认为每个人有医疗保险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是与生俱来的权利。记得,当奥巴马在竞选中承诺要让每个美国人都有医疗保险时,德国人才听说,原来美国人不是人人都有医疗保险!当时德国人简直震惊了——“这怎么可能?我们以为全世界最富有的美国有很多人没有医疗保险?! ”            点击继续阅读

加拿大: 如何才能避免留学六年,底薪两千的悲剧?

作者: 西蒙哥聊留学

各种留学论引发的思考


从写字楼里面出来后,我有点惆怅。放着在加拿大7万加元的年薪不拿,回来1万人民币月薪的工作都找不到。回国这步棋,是不是走错了?我一度有点怀疑人生。              点击阅读全文

英国:什么?伦敦人竟然把周末逛博物馆也能玩成信仰?

作者:黑岛上的猫客

伦敦建筑
周末去逛博物馆,也许会很无聊,甚至很浪费时间,但是生活在伦敦的某些家庭却把它当成了如宗教信仰般的坚持前往着。随着科技日益发达的未来,不知道这样的周末逛博物馆的信仰,是会依然被坚持着,还是会被收入历史中。                    点击继续阅读

澳大利亚:葡萄酒和马丁尼,一个都不能少

作者:鸡狗乖图书馆

墨尔本杜松子酒
那位满身满手烟味的侍酒师,仿佛精挑细琢地建议了一瓶2010年的Gembrook Hill。他说2010年是本地最佳的年份,之后2011年掉下,再向15年则渐次提升。虽然只有6年的陈年,但是这已经是遍寻能找到最老的年份。试了之下令人惊异的好,这恐怕是鸡犬开始打破对澳洲酒成见的首只启蒙酒。      点击继续阅读

捷克:布拉格的广场--周围有很多好吃的

作者:明贤Lady_Ming

来一波捷克美食
Knedlíky 俗称水煮馒头,是一道捷克独特的菜肴,将揉过的面粉加上切成骰子形状的面包,放在模子里蒸熟后切成1厘米厚的片,做为肉类的配菜。俗称水煮馒头,本身没味道, 一般只有与肉菜搭配,蘸着肉菜的汤汁才好吃。点击继续阅读

德国:德国探亲访友签证经验分享(已出签)

作者: 我是你小如哥哥呀

烫金中国大护照
总之很顺利的出签了,一周的处理时间,效率已经很高了,强调一下真的没必要找中介,自己完全可以搞定,白本也不要怕,最重要的时候材料一定要真实!祝大家好运,一切顺利!          点击继续阅读

法国: 法国旅行目的地“新宠儿”:2017法国人最爱小镇排行榜

作者:法国话事姐

游人罕至的法国小镇
被问及为何离开巴黎,曾在巴黎郊区Chevreuse山谷住了34年的富盖恩回答:“在巴黎,邻居们老死不相往来。但在圣安托尼诺,我有住在社区中的感觉。每天小面包车定时上山卖面包、熟食,大家都认得蔬菜商格雷戈里、鱼贩朱莉,也会在买东西的时候闲聊、见见面。不管你是外科医生、酿酒师、市长、检察官、警察还是流氓,都能同桌吃饭。”              点击继续阅读

美国:美国人的Party上你都能吃到些什么?

作者:豆子here

接地气的美国Party
对,你没听错,这红咖喱里面是一块块的奶酪,至于是哪种,以我的段位只能猜得出来大概是切达奶酪吧!都说西方的奶酪就像中国人的豆腐,奶酪估计就是印度菜里的肉食卧底吧。        点击继续阅读

日本:日本人的牙齿为什么都不整齐?答案竟让人哭笑不得

作者:折梨

蓝天六必治说: 牙好,胃口就好!
在公元803年,日本朝廷为遣唐使践行的时候,菜单中出现了脍——鱼类和山鸡的生肉。有意思的是,因为日本向中国学习佛教文化,最早的天皇——天武天皇是一个佛教徒,下令全国禁食肉类,但鱼类和野生动物可以吃,所以日本人只接受了鲙。因为这“禁肉令”,日本人可是受了不少“委屈”。开头说到的牙不齐,就是其中之一。                      点击继续阅读

加拿大:年轻就要醒着拼?

作者:北美之北

年轻就要醒着拼?
好吧,如果要排个序,我希望女儿的生活第一是快乐的,第二是充实的。拼不拼呢?也许还是要拼的,但希望她能够睡饱了再去拼,而不必靠功能饮料撑着自己去拼。哎呀,她才三岁,我是不是想太多了?                                        点击继续阅读

关于简书时差党专题

时差党是简书官方海外专题。在这里,您既能看到全球华人的各类精品文章,也能投稿关于多元文化碰撞的作品。

“全球化”视觉早已存在。它就在简书,就在时差党,就在我们身边。

欢迎加入简书官方时差党专题,让我们一起书写,一同在文字的世界里徜徉!

时差党专题投稿、首页推荐须知

加入时差党官方社群,请联系群管:小欢奴


时差党专题编辑团队

宁曾琉璃苏比百签树默紫苏君小欢奴钢了个蹦三儿王屿


往期周刊回顾

时差党专题周刊第1期|与喜欢的世界不期而遇

时差党专题周刊第2期|海外生活的那些事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