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控力的“健身房”撸铁吧!

来自控力的“健身房”撸铁吧!

标签(空格分隔): 自控力 阅读笔记 拖延症


image_1bj8aambr1c4u1lc41vqp12koo41m.png-125.1kB
image_1bj8aambr1c4u1lc41vqp12koo41m.png-125.1kB

自控力学习摘要

本文章为《自控力》一书的要点摘记及备注

前言

现代社会的一点好处,就是“自由”。自由意味着你有更多的选择,吃什么、喝什么、干什么,怎么打发时间,或者选择做点更有意义的事。
人这一生,很长也很短。怎么度过,要到哪里,要成为怎样的自己,最终如何,取决于认识(世界观、价值观、知识),更取决于行动(方法论、技能、影响力、执行力)。所以,HOLD(掌控)的住的人生,才是有方向、有结果的。

那么,怎样才能当一个HOLD (WO)MAN呢?(Chinglish)

<span style="color:red">本书最核心的认知:
自控力(意志力)如同大脑里的一块“肌肉”,用了就会“累”,练了就会“强”。</span>
健身、控制呼吸、冥想、练习瑜伽、太极,或者从一个小的挑战开始,从动手投入到你一直想掌控的兴趣爱好上,逐步加码,坚持一段时间,你的自控力“肌肉”就会变得发达。

我要做,我不要,我想要。

目录

  • 序言 自己为什么失败、如何运用本书
  • 一 什么是意志力?为什么意志力至关重要?
  • 二 意志力的本能
    • 从生理角度分析自控力
  • 三 意志力的极限
  • 四 容忍罪恶
  • 五 为什么我们误把渴望当幸福
  • 六 情绪低落为何会使人屈服于诱惑
  • 七 及时享乐的经济学
  • 八 为什么意志力会传染
  • 九 “我不要”力量的局限性
  • 十 结语

序言

  • 意志力:控制自己注意力、情绪和欲望的能力
  • 背景
    • 人们对意志力存在理解上的误区
    • 导致采取的方法毫无效果
    • 把课程内容写成一本书
  • 本书汇集心理学、经济学、神经学、医学领域的洞见
  • 主要解决的问题
    • 改变旧习惯
    • 培养新习惯
    • 克服拖延
    • 抓住重点
    • 管理压力
    • 抵抗诱惑
    • 自控力的局限性
    • 培养意志力的最佳策略
    • 测试
  • 成果
    • 97%的学生更好的理解自己的行为
    • 84%的学生提升了自控力
  • 为了成功自控,必须知道自己为何失败
  • 本书定位
    • 其他书:教如何设定目标,以及如何达到
    • 这本书
    • 达到任何目标的基本功
    • 告诉你为什么你希望的改变都失败了
    • 弄清自己如何失控、为何失控
  • 如何运用本书
    • 把它当作一个实验,收集自己的数据
    • 两类作业
      • 深入剖析:看清现实的本质
      • 意志力实验:对意志力的实践
    • 建议
      • 设定一个意志力挑战,选择你逃避的事
      • 一周一章,观察每个想法的应用

第一章 我要做,我不要,我想要:什么是意志力?为什么意志力至关重要?

  • 我想要:自己的最终目标
    • 例:节食,最终目标是想要苗条的身材
  • 意志力的目标:驾驭三种力量
    • 我要做(谁也拦不住)
    • 我不要(做)(谁也别想强迫)
    • 我想要(谁也无法回避)
  • 意志力区分了人和动物,以及每一个人
  • 神经学原理:人脑的前额皮质(脑的一个部分)
    • 额头和眼睛后面的神经区,控制人体运动
    • 相比动物,随着人类的进化这个区域变得更大,所以能控制思维、行动
    • 分为三个区域,分别负责:
      • 左边:我要做
      • 右边:我不要
      • 中间靠下:我想要
  • 案例:前额皮质损伤
    • 菲尼亚斯 盖奇
      • 铁路工人领班
      • 用炸药清理铁路
      • 钢筋插进头骨,穿过前额皮质
      • 伤愈后性情大转变
    • 原因:器质(控制力的物质基础)改变推动三个力量
  • 两个自我(总有一方被打败)
    • 理智的自己(对抗、利用本能,重视长远利益)(大人)
      "利用,而非对抗本能,《鸣梁海战》中对恐惧的利用"
    • 冲动的自己(源于本能,重视及时行乐)(小孩儿)
      • 自控力就是要有意识的抑制冲动
      • 冲动是魔鬼
      • 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 意志力第一法则:认识你自己
    • 意识不到自己为什么做决定
    • 甚至意识不到已经做了决定
    • 注意力分散的人更容易向诱惑屈服
    • 心不在焉的时候,冲动就会主导你的选择
    • 解决方案
      • 意识到自己做了决定
        "总是在查收电子邮件​"
      • 多训练(刻意练习),让大脑灰质增多(自控力的“肌肉”)
      • 冥想
        • 3小时的冥想练习,就能让注意力和自控力大幅提高
        • 11小时的冥想练习,就能观察到大脑的变化

第二章 意志力的本能:人生来就能抵抗奶酪蛋糕的诱惑

  • 应激反应:基于本能(食、色,远离危险,反应快,不假思索)
    • 协调人脑与身体
  • 三思而后行反应:基于理智
  • 自控力导致心率升高
    "糖果测试案例(摄入更多的糖是保障生存的本能)
    所以在多油、多盐、多糖的“垃圾”食品前,人们才那么没有抵抗力"
  • 锻炼有助于提升意志力(意志力如肌肉,科学训练能增强)
    "实验案例"
    • 放慢呼吸的训练能使自己更好的控制身心
    • 找到渡过难关的勇气
    • 健身(房)的锻炼也可以有增强自控力的效果
    • 肌肉→意志力?
    • 第一个月每周锻炼一次
    • 两个月后,每周锻炼三次
    • 增加脑灰质和脑白质
    • 缓解压力最有效的锻炼是每次五分钟
    • 广义的“锻炼”(“修行”可以无处不在,把提高意志力当游戏、当挑战)
      • 只要是你想做的,就是最好的起点。整理花园、散步、跳舞、做瑜伽、团队运动、游泳、逗孩子、逗宠物,甚至是精神饱满地打扫房间或者逛商店,都可以是有效的锻炼途径。
  • 睡眠不足6小时会影响意志力(如同肌肉疲劳,尚未恢复,自控力也是用脑的一种)
    • 睡眠不足会影响身体和大脑吸收葡萄糖
  • 自控力太强的代价(有利也有弊)

第三章 累到无力抵抗:为什么自控力和肌肉一样有极限

  • 早晨的意志力最强,然后会逐渐减弱
  • 自控的肌肉模式
    • 和肌肉的能量消耗一样
    • 每一次自控都将消耗意志力
    • 自控力是有极限的
    • 过度的自控会导致失控
  • 把“我想要”做的事,安排在意志力最强的时候(时间管理的原则:要事优先)
  • 自控力有极限的原因
    • 血液葡萄糖含量降低
    • 自控比大脑处理其他问题时所用的能量更多
    • 当能量不足时,大脑会自动减少针对自控力的能量供给
    • 源自于食物不稳定时期的天性
  • 提高血糖含量能够补充意志力
    "吃块糖、喝苏打水(中医建议喝苏打水吗?)"
  • but,过度补充糖分会影响大脑使用糖分的能力
  • So,推荐能够稳定血糖的低血糖食物
  • 训练意志力“肌肉”
    • 分期处理复杂的事情
      "比如整理衣橱​"
    • 针对小事的训练
      "比如记账"

第四章 容忍罪恶:为何善行之后会有恶行?

  • 道德许可效应(干了活儿,就要赏钱)
    "招聘中的性别歧视案例
    拖延者选择做其他事情​​
    锻炼后多吃的奖励​
    清单带来的错误满足感​"
    • 完成一件事后,对自己的“奖励”导致失控
    • 前进一步,退后两步
  • 解决“道德许可效应”
    • 不把支持目标实现的行为当作目标本身(蔬菜不是主食)
    • 把行为和奖励视做两个目标
  • 向未来赊账
    • 知道还有一次选择机会,就会指望下一次再做出更好的选择
      "明天戒烟"
    • 留意自己“未来再好好表现”的承诺
      • 吃饱了这顿,好有力气减肥
    • 减少行为的变化性,而不是减少行为(无常则无力)
      "案例:每天抽同样数量的烟,那么吸烟量就会下降"
  • 光环效应
    • 寻找一个美德的暗示,为自己放弃抵抗做辩护
    • 出于慈善目的购买巧克力的人,会吃掉更多
      • 给孩子买零食作为奖励的妈妈,会自己吃掉很多?
    • 因为打折而购买过多的东西​(断舍离不赞成)

第五章 大脑的弥天大谎:为什么我们误把渴望当幸福?

  • 案例:小白鼠喜欢电击
    • 因为实验弄错,刺激了脑的奖励区域
  • 大脑中的奖励系统
  • 刺激“我想要”的东西
  • “我想要”的神经生物学原理
    • 奖励机会释放名为多巴胺神经递质
      • 很多“毒品”应该也是这个效果
    • 巴甫洛夫条件反射实验
    • 游戏中的奖励系统
    • 帕金森患者就是脑细胞中缺少多巴胺
    • 过多的多巴胺分泌会放大及时行乐的快感
      • 微妙的平衡,和谐
  • 利用多巴胺
    • 把不喜欢的东西多巴胺化

第六章 那又如何:情绪低落为何会使人屈服于诱惑

  • 缓解压力的承诺
    • 大脑奖励系统的方法——吃东西、喝酒、购物、看电视、上网和玩游戏
  • “恐惧管理”理论
    • 当想到自己的死亡时,会很自然的觉得害怕
    • 此时更容易屈服于诱惑
      • 联想:拖延症,压力、焦虑、罪恶感……
    • 案例:烟盒上的图片
    • 恐惧使人“无路可逃”,更容易依赖易得的“奖励”
      • 联想:大棒与金元,战争与和平,红与黑……
  • “那又如何”效应
    • 放纵、后悔到更严重的放纵
    • 那又如何,我已经放弃了计划!
    • 破罐子破摔
    • 打破循环
      • 让自己在屈服于诱惑时感到更快乐
      • 自我谅解
      • 警惕
        • 自我批评会降低自控力
  • 低谷的时候最容易作出改变
    • 下决心……,结果“常立志”
  • 虚假希望综合症
    • 宏图大志,梦想(美,满足……,自我感觉良好)
    • 小处着手(累,繁琐,难,无趣……)

第七章 出售未来:及时享乐的经济学

  • 延迟折扣
    • 棉花糖实验:愿意等待的人更有出息
    • image_1bj8a8qrk1dal1l66ot25j3ush9.png-190.9kB
      image_1bj8a8qrk1dal1l66ot25j3ush9.png-190.9kB
    • 同样的实验:人类输给猩猩
    • 同样的实验:不让人看到糖果,更能让人做出理性的选择
      • 诱惑无处不在,活色生香……
      • 内心的纠结和挣扎,每天都在上演
    • 想像
      • 今天拿500元,下个月拿1000元
      • 下个月拿1000元,两个月后拿2000元
    • 结论:时间越长,感知价值越低
  • 即时奖励会激活更古老的奖励系统,刺激多巴胺产生欲望
  • 未来奖励则不太能激活奖励系统
  • 10分钟的等待,大脑会看成未来的奖励
  • 失去50元的不快,比得到50元的快乐对人影响更大
  • 遇见未来的自己
    • 两个自己
      • 真实的自己
      • 未来的自己(高度自控)
    • 不再等待未来的自己出现

第八章 传染:为什么意志力会传染

  • 孟母缘何三迁?——盖因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 体质虚弱也会传染
  • 肥胖也会传染
    • 朋友超重,你变胖的概率会增加45%-171%
  • 镜像神经元
    • 帮助理解其他人
    • 分布在整个大脑
    • 模仿别人行动的本能,影响自控力
      • 有些人一个人的时候不会抽烟
  • 目标也能传染
    • 多和学习好的人在一起
  • 自控力也会传染
    "比如身边的人戒烟成功"
    • 感染自控
    • 感染放纵
      "一个人乱停车的开始​"
    • 关系越密切,传染越严重
  • 加入一个群体
    • 社会化学习成效明显
    • 社群(每个人都价值认同、实现的需要)
  • “我应该”的力量
  • 羞愧导致的更大伤害
    "赌博"
  • 自豪感的力量
    • 增强意志力储备
    • 公开意志力挑战
    • 想像在意志力挑战中取得成功的自豪感

第九章 别读这章:“我不要”力量的局限性

  • 接下来的5分钟,请不要去想白熊
  • 讽刺性的反弹 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
    "让人们不去想一件事情,反倒比不限制更强烈"
  • 讽刺性反弹原理
    • 大脑的两部分
      • 执行操作(操作)
      • 寻找证据(监控)
  • 试图摆脱一种想法,它会不断回到脑海,导致很可能认为它是真的
    "比如对空难的想法(实际上只有一千四百万分之一)"
  • 避免讽刺性反弹
    • 放弃自控
    • 把“我不要”变成“我想要”
  • 对内接纳自我,对外控制行动
  • 相关案例:
  • 斯坦福实验:“表扬”与“鼓励”的差别有多大
  • 周末剧场.电影推荐——真实的《斯坦福监狱实验》环境决定人性
    • http://www.toutiao.com/a6294741545132835074/
    • 环境(明示、暗示)影响角色认同,代入角色后将形成“惯性”
    • 就容易理解演员演完戏后,走不出角色的情况了
    • 还有没进入角色,未入戏的状态,也很难演好

执行建议(<span style="color:red">只讲道理,没有可操作的方法和工具,就是“鸡汤”</span>)

  • 设定一个意志力挑战,选择你逃避的事
  • 实践每个意志力实验
    • 第一周
      • 回忆你所做的决定
        • 选择一天,记录你做的所有决定
        • 一天结束时,回想这些决定
        • 分析
          • 哪些利于实现目标
          • 哪些消磨你的意志
        • 目的
          • 减少在注意力分散时做决定
          • 增强意志力
      • 5分钟训练大脑冥想
        • 从专心呼吸开始
        • 原地不动,安静坐好
        • 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呼吸
        • 感受呼吸
        • 从每天锻炼五分钟开始
          • 习惯后增加到10-15分钟
    • 第二周
      • 通过呼吸实现自控
        • 场景:想吃蛋糕的时候
        • 将呼吸频率降低到每分钟4-6次
        • 注意:不是憋气
        • 作用
          • 增强抗压性
          • 提高意志力储备
      • 5分钟锻炼
      • 睡个好觉
        • 平时早睡早起
        • 周末补个好常见
      • 通过放松来恢复意志力储备
        • 作用
          • 修复身体
          • 提高免疫
          • 降低压力荷尔蒙分泌
        • 躺下、闭上眼睛、深呼吸
          • 5-10分钟
    • 第三周
      • 意志力饮食方案
        • 吃低血糖食物
        • 丰盛的早餐
      • 锻炼意志力
        • 增强“我不要”的力量
          • 不随便发誓
        • 增强“我想要”的力量
          • 每天做一些能够养成习惯的事
        • 增强自我监控能力
          • 认真记录一件平常不关注的事
          • 比如记账、每天10个俯卧撑
      • 你的“我想要”的力量是什么?
        • 如果成功,会收获什么?
        • 如果成功,还有谁会受益?
    • 第四周
      • 取消许可,牢记理由
        • 记住为什么会拒绝诱惑
      • 明天和今天毫无区别
        • 打破“明天改变”的依赖心理
        • 每天对一件事做同样次数
        • 比如每天抽同样数量的烟
    • 第五周
      • 挑战多巴胺分泌
        • 让自己产生更多的多巴胺
        • 在咖啡厅做文书工作
        • 边喝饮料边完成工作
      • 测试奖励的承诺
        • 找一个让你放纵自己的诱惑因素,测试奖励的承诺
        • 注意这种奖励承诺带给你什么感觉
    • 第六周
      • 尝试一种有效的解压方法
      • 原谅失败的自己
        • 想像一个屈服诱惑或拖延的情况,从三个角度思考
          • 你感觉如何?情绪如何?
          • 你只是个凡人
          • 你会跟朋友说什么?
        • 乐观的悲观主义者更可能成功
          • 我什么时候最可能受到诱惑并放弃抗争?
          • 什么东西最可能分散我的注意力?
    • 第七周
      • 等待10分钟
        • 10分钟内,时刻想着长远的奖励
        • 如果10分钟后人想要,就可以拥有它
        • 例如吸烟
      • 降低你的折扣率
        • 想像已经得到了长期奖励
        • 提醒自己为了即时满足而放弃了更好的长期奖励
        • 你愿意放弃它,来换取短暂快感吗?
      • 对未来的自己做预告承诺
        • 做好拒绝诱惑的准备
        • 让改变偏好变得更难
        • 激励未来的自己
      • 遇见未来的自己
        • 创造一个未来的记忆
          • 想像未来可以让人延迟满足
        • 给未来的自己发条信息
          • 向未来的自己汇报
        • 想象一下自己的未来
          • 想成为的自己
          • 害怕成为的自己
    • 第八周
      • 增强你的免疫系统
        • 每天开始时花几分钟想想自己的目标
        • 想想会受到的诱惑
      • 感染自控力
        • 谁是你的意志力榜样?
      • 把它变成集体项目
        • 有没有能和朋友、家人一起实现的目标?
    • 第九周
    • 第十周
      • 忠于你的感受,但别相信你所有的想法
        • 把注意力转移到身体感受上
      • 直面自身欲望,但不要付诸行动
        • 承认自己脑海中的欲望
        • 不要试着转移注意力或与之争论
        • 退一步考虑
        • 记住你的目标,提醒自己预告做出的承诺
      • 把“我不要”变成“我想要”
        • 除了“我不要”,你还能做什么来满足同样的需求?
        • 如果没了坏习惯,你还能做什么?
  • 深入剖析
    • 更难的事是什么?
      • 为什么如此困难?
      • 想到它,你的感觉是什么?
    • 你正面临的意志力挑战?
      • 描述两种抗衡的想法
      • 冲动和理智的你分别要什么?
      • 给冲动的自我起个名字,以便唤醒意志
    • 压力和自控
      • 找出一整天或一整周的压力
      • 评估压力对自控力的影响
    • 意志力波动
      • 观察自己什么时候意志力最强
      • 针对这个时间段安排日程
    • 善与恶
      • 一周里,观察意志力挑战成功和失败的时候,是如何对自己和他人解释的
    • 你在向明天赊账吗?
      • 注意自己“未来再好好表现”的承诺
    • 你正被光环笼罩吗?
      • 你是否只关注到一个东西最有益的部分?
    • 你觉得自己是谁
      • 两个自我,哪个更像真实的你?
    • 是什么让你的多巴胺神经元不停燃烧?
      • 观察什么东西吸引了你的注意力
    • 缓解压力的承诺
      • 感到威力、焦虑时,你会怎么做?
    • 是什么吓到了你
    • 遇到挫折时
      • 留意你是如何应对意志力失效的
    • 你给未来的奖励打了几折?
      • 当屈服于诱惑或拖延的时候,你把哪些未来的奖励出售了?
      • 放弃抗争的即时回报是什么?
      • 长期的代价是什么?
      • 这是公平交易吗?
      • 去捕捉自己改变选择的时刻
    • 你在等待未来的自己吗?
    • 你的社交
      • 有没有从别人身上学到某种习惯?
      • 和某些人在一起,是否会更放纵自己?
    • 你最可能被谁感染?
    • 讽刺性反弹调查
      • 你是否有想忘掉的东西?

这篇干货是不是有点太干了?

我是彩虹蝈蝈——“小身板儿、大嗓门儿”——和大家一起聚焦“工具”和“方法”,以期更好地解决问题。
微信号:RainbowGG-5 昵称:彩虹蝈蝈It's me
可以转载,标明出处。
原文链接(不定时更新):https://www.zybuluo.com/RainbowGG/note/790984

相关阅读

如何克服严重的拖延症?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357585

怎么减肥? 怎么样在保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有效减少体脂含量?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681562

如何控制负面情绪?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082759

如何更好地控制情绪,不「抬杠」?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306335

如何快速有效的戒烟?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5318764

如何克制购物欲?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154294

长期晚睡到底会对身体造成多大的危害?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604635

为什么有时候明明困死累死了,还要死撑着力气不睡觉玩手机,明明不觉得有多好玩? - 知乎“晚睡强迫症”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950591

如何做到每天早睡早起以及坚持锻炼身体? - 知乎(看袁春楠的回答)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12770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意志力是什么? 意志力,就是控制自己的注意力、情绪和欲望的能力。提到意志力,很多人会想到需要意志力的最大考验莫过于...
    惜她阅读 3,088评论 0 23
  • 自控力-凯利·麦格尼格尔 导言 欢迎阅读意志力入门 实际上,人们为了能够自控,仍把自己弄得筋疲力尽。我屡次发现,大...
    际弋阅读 3,129评论 0 15
  • 所谓意志力,就是控制自己的注意力、情绪和欲望的能力。 提高自控力的最有效途径在于,弄清自己如何失控、为何失控 自知...
    毛虫虫阅读 2,582评论 0 19
  • 在终身学习的过程中,除了学会掌握一套时间管理方法、事务管理方法、健康管理方法和知识管理方法以外,意志力或者是专注力...
    Neo_joke阅读 4,399评论 5 20
  • 一直以来,对于那种说话条理清晰,思维敏捷,逻辑严密的人,我都是深深地崇拜的。我觉得这是他们的天赋,是我可...
    李不乖阅读 1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