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感恩遇见,让我在写作的路上少走弯路

感恩遇见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今天是个美好的日子,不仅阳光明媚,桃红柳绿,更开心的是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相聚一堂。很多人都是久仰大名,未曾谋面,而今却可以一见如故,真好。

首先要感谢齐帆齐老师,一切缘于你。因为网络,我们相识,又因为简书,我们相会。你就是那个“吸引力法则”中的灵魂人物,是你,把我们这些大咖小白召集在一起,相互交流、分享。

在分享环节,我用有道云笔记作了记录,接下来就简单分享给大家。


分享嘉宾1:王磊

戴着一个边框眼镜,笑起来露出一口洁白牙齿的帅气师兄,齐老师二期学员。最喜欢的就是去旅行,自由行,他去过很多国家。他说了,其实最地大物博的还是我们自己的国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他身上有了最充分的诠释。

分享嘉宾2:如远随行

帅帅的邹治师兄,江西九江人,培训师。还是一个梦想践行者,2018要实现一百个梦想,一直在努力前行。他人特别幽默,客串了一回主持人,你还别说,他真有做主持人的天赋。其实他出色的还不止这点,还有他的总结能力,特别棒。每个嘉宾分享完后,他总会来一段即兴的总结发言,往往一语中的,获得阵阵掌声。他是一个正能量满满的人。

分享嘉宾3:李彦国老师

年龄最长者,耳顺之年的他,不远万里从太行山赶过来。尽管他说着一口我们听不大懂的方言,对着阳澄湖说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大的湖,但我们就是喜欢他。他是高中语文教师,一家人有五个教师,家里有幅对联:“一门五教师,讲坛树独魂。”

他的文章就是一个词:真实。他说:写文章,想写什么就写什么,有灵感就写,没灵感就歇一歇。写作是一件很自然的事。

分享嘉宾4:一格

漂亮的一格是一位自由职业者,会插画、写作、摄影。她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特别励志。曾经有过抑郁症,通过画画疗愈了自己。为了工作,非常拼命,最拼时一周才睡8小时。最欣赏她的是,她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没有得过且过,最终华丽转折,破茧成蝶。

分享嘉宾5:轩静安

警花刘静,看过一身职业装的她,英姿飒爽。她喜欢历史,喜欢写作,并且通过写作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她得过当地征文一等奖,后被单位领导赏识,工作职位得到调整和晋升。她是一个自我正能量特别强的人。

分享嘉宾6:一河漪沫

一位爱好黄梅戏,一心想吃胖的女孩子,却已经是简书签约作者。她写专业领域的文章, 图片PS技术,如此年轻就已为人师表了,很厉害。另外,她还在写小说,这么勤奋,真的是前途无量。

分享嘉宾7:与秋老师

与秋老师是传统文学的前辈,吴中作协会员、公益人士。很多年前就在写作了,她给我们带来了签名散文集《简单,爱》,每人发了一本。她说,她主动学习自媒体文,就是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心态真好。


珍珠湖

分享嘉宾8:张婧

一位伟大的妈妈,受原生家庭影响,得过躁郁症,主动学习了心理学,并治愈了自己。她的黑天鹅突然降临了她,孩子生病了,为了照顾孩子, 辞去了工作当全职妈妈。在空闲时间,还学写文章。她说,是孩子让自己得到了成长。人生不能被命运摆布,要自己主宰自己。

分享嘉宾9:谢梦

苏州常熟人, 之前因为投资失利,曾经感受到很大的打击。后来,通过每天坚持跑步,慢慢调整过来。喜欢文字,现在的工作会接触到很多人,对生活工作充满激情和信心,是个十分努力的姑娘。

分享嘉宾10:王筱玲

一个喜欢文字,喜欢跳舞的女孩,会跳民族舞,看过她的舞蹈照片,非常美。她是村里的扶贫专干,经常接触到那些贫困家庭,善良的她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力量给他们帮助。我想,一个不断积德行善的人,将来老天一定会回报给她的。

分享嘉宾11:柳锡

是齐老师的二期学姐,一个会平面设计,非常阳光积极的女孩。她说,齐老师一呼吁,她就报名来了,想认识大家。跟这么多优秀的人在一起,一定会学习到很多东西。

分享嘉宾12:蓝胖老师

国企高管,自媒体人大咖,写作出书4本,还是兼职讲师,用一句话说,是斜杠青年中的精英人物。他给我们分享的内容最多。下面是他的一些金句:

未知的世界才是最吸引人的

文字要先愉悦自己,再愉悦别人

写作要自己找个点出来,有自己的定位和风格

攀岩理论,每天进步一点点,不断登高

好的习惯比什么都重要

要适当留白,给读者思考、想象的空间

写作唯一的最好办法就是写、写、写

要有圈子,抱团取暖,资源互动

分享嘉宾13:雪梅

安徽人在上海,从小就爱好文字,黄梅戏唱得特别好。她写过一篇爆文,很多粉丝关注她,从此爱上写作,一发不可收拾。我叫她大姐,人特别热情,脸上永远是甜蜜的笑容。

分享嘉宾14:成秋菊

齐老师二期学姐,一个特别安静的女孩。喜欢文学,曾经自我封闭过,后来通过写文,走出来。分享时很能说,侃侃而谈。


阳澄湖

分享嘉宾15:蒋坤元老师

蒋老师民营企业家,却业余写作三十余年,出版31本书籍。他非常的热情好客,把事情安排得很周到,每个人都考虑到,可谓用心良苦。

他一直强调,要先有家庭再有其他,把家庭孩子都照顾好后,再创作。虽然写了这么多书,他却认为孩子才是他最好的作品。

他告诫我们,年轻就是资本,年轻人要早日积累资本,勤奋好学,将来一定有所建树。另外,建议我们要多写小说,因为只有小说最能锻炼人,提高一个人的写作水平。

蒋老师为人非常低调,但聚会的费用全是他一个人出,还送给我们书和礼物。他说,为这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买单,我愿意付出,我非常高兴。他那颗善良的心还关注着远在山里的孩子,定期会给孩子们捐书或捐钱。蒋老师简直就是我们的偶像。

分享嘉宾16:别山举水老师

简书元老,散文专集签约第一人。他文字功底深厚,热爱写文,从小就喜欢古诗词,特别是宋词。他说书看多了,那然文字自然侵略到你的灵魂里,挥之不去。

他还说,自己从不关注粉丝量多少、关注量多少,写文章是自己喜欢做的事,那些不重要。他每年要写30万字,真的好历害。

分享嘉宾17:小隐

一个有灵气的女子,古筝老师,业余写作、手绘、刺绣、旅行。她已经出了一本书,是散文集,文字优美,而第二本书会在今年五月份面世。

她说,写文章一定要先打动自己,再打动别人。能打动自己,别人才能共鸣。另外不要为了迎合别人而写,要有自己的风格特点。

分享嘉宾18:李娟

陕西人在昆山,身材高挑、肤白貌美、喜欢写文。在写作伊始,她问自己“别人可以写,我为什么不可以写?”正因为此话,才让她在写作的道路上从未停步,一路前行。


蒋坤元老师和与秋老师的书

有句话这样说的,要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要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团队的力量才最大。是什么让我们相遇,那一定是前世今生的缘份。

真的,感恩遇见,让我收获了满满的干货和正能量,在写作的道路上可以少走很多弯路。谢谢你们!



齐帆齐写作课第四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