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小说《春风起》连载(二)

中篇小说《春风起》连载(一)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有一阵的恍惚,努力的想从中找出我熟悉的一丝细节,却猛然发现,原来我对自己的脸是这样的陌生,闭上眼睛,以往的样子浮现在脑海里,却始终是模糊的,突然觉得有些许悲哀,原来我竟是这样的不熟悉自己。

  我喝了二十杯鸡尾酒,十杯白兰地,八杯啤酒,直到钱包里的钱全部花光了,我却依旧是清醒的,都说买醉,买醉,着实有些可笑,酒买的到,醉却不易得。我闻到一股好闻的香水味儿,转头看到那个男人从我身旁走过,我跳下椅子,脚步竟无半点虚浮,我走到他面前,霸道的吻上他的唇,除却我嘴里的酒味儿,我好像什么也感觉不到。

“作为这个吻的回报,你能帮我买酒吗?”

“如果我说这里的酒不如我房间里的好喝,你会和我走吗?”

“什么酒在我嘴里都是一样的难喝。”

“看来我不是你要找的人。”

  我摇了摇头,

“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找什么人,你又怎么会知道。”

  他没说话,从钱包里抽出钱递给我,我依旧摇了摇头。

“我并未说过不和你走,只是我走不动了,你背我出去。”

“好。”

  我靠在他背上,本来十分清醒的大脑,再靠上他的那一刻突然有些晕眩了,可是一碰到床,却又瞬间清醒了起来,如若能一直像刚刚那样醉了便好了,我心想。我看到他的衬衣扣字一颗颗的解开,他的身材很好,我试探着摸着他的胳膊,觉得很硬,他把我的手放到他背上,我想起小时候磕在青石板上的感觉,不知怎的,我的脑中只有那块青石板的感觉,别的什么都感觉不到,直到感觉到一阵疼痛,我才回过神儿来。

“你的确是个有趣的女人,我还从未见过在这种时候也会走神儿的人。”

“那你岂不是要谢谢我让你长了见识。”

  他没说话,我仿佛闻到一股血腥味儿,除却疼痛什么都感觉不到,凭什么只有我这么疼,太不公平了,想到这儿,我狠狠的咬了他一口,直到嘴里也充满了那种同样的味道,才松了口,他也只是皱了皱眉,却什么都没说,我却希望他能说出那么一两句话,这样也许我就不会老是走神儿了。  我醒来的时候,他已经穿好了衣服,我冲他挥了挥手,本来想说句再见的,可是一开口觉得嗓子痛的厉害,便没出声儿。

“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问这么一句话,叹了一口气,无奈说道,

“我不懂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要和我回来。”

“难道你和每个见过一次就上了床的女人都会问这么一句话吗?”

“不是。”

“那为什么要这样问我。”

“你和我们这样的人不一样。”

“可能我只是想找个睡觉的地方吧,昨天我的钱都用来喝酒了,我又不想睡在大街上。”

“你很缺钱吗?”

“可能吧。”

  他不说话了,我转了个身,想要再睡一觉,他把衣服放到我旁边。

“走吧,我带你出去。”

  我转过头,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起身慢慢的把衣服穿上,坐到车上,我们始终保持着沉默,好像有一种要上刑场的肃穆感,我突然笑了起来,他不明所以的看了我一眼,我摆摆手,靠到车窗上,看着外面的行人,觉得心里空空的,什么都没有。

  到了一处公寓,他把门打开后,把手中的钥匙放到我手上,

“以后你可以住在这里。”

  我看着手里的那串钥匙,笑弯了腰,他站在一旁静静的看着我,直到我的眼泪都笑出来了,我才勉强忍住。

“你这是要包养我的意思吗?”

“如果你这么认为的话,也可以。”

  我点点头,走到屋内,环绕了一圈。

“我饿了。”

  我说完他突然笑了,走到厨房,我跟在他身后,

“我叫桃夭,既然你都要包养我了,总不好连我的名字也不知道吧。”

“桃夭,是真的名字吗?”

“那当然,要不然我把身份证给你看看。”

“这倒不必,我相信你。”

“哎,对了,你结婚了吗?”

“我们不过是建立在一种利益关系上,你在乎我是否结婚?”

“可我实在是不想被人冠上一个小三的名号,正如你说的,我为了你的钱,你为了能和我上床,我们的关系不过是一种利益关系,如果还要牵扯到家庭的话,那我便不干了,我实在是一个怕麻烦的人。”

“这你可以放心,我并未结婚,也不会带别的女人来这里,定然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哎,我以后难道就要叫你哎哎的吗?”

  他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递给我一片火腿,

“倒不如你给我取一个。”

“那就叫灼其吧。”

“好。”

  我躺在地板上,看着窗外的雨,突然难过的想哭,我算了算这好像已经是我这个月第三十六次哭了,平均每天一点二次,我想起我记忆中第一次打针的时候,针扎在屁股上的时候,疼的我想要哭出来,我却咬着牙坚决没让那眼泪掉下来,想不到过了二十年,我反倒越活越矫情了,我拿起手边的一本书,将它盖在脸上,听着窗外的雨声,眼泪顺着眼角落在地板上,我仿佛听到了它落地的声音,我慢慢的把自己蜷缩成一团,听到门开了的声音,却不想睁开眼睛,直到那股熟悉的香味儿传到我的鼻子里,他拿开我脸上的书,将我抱了起来。

“为什么哭?”

  我指着旁边的书,

“这书写的太感人了。”

“我还以为你是在怪我这个月没来看你。”

  我突然笑了,看到他皱起的眉,伸手慢慢将它们抚平。

“我实在有些看不懂你,对你来说,我的存在也只是可有可无吧。”

  我听出他话里的失落,除却一丝愧疚再无其他。我把头埋在他怀里,也许我也只是贪恋这味道而已。

“如果你以后有了喜欢的人,一定要告诉我。”

“为什么,难道你想把他打死吗?”

“我虽的的确确有些喜欢你,却是断然做不出这种事的,只是想看看能被你喜欢上的人是个什么样子,你若想走,随时都可以走。”

  我点点头,刚刚的悲伤再次袭来,一定是窗外的雨下的太大了,我心想。

  电视里正上演着一场生死别离的爱情戏码,我却只注意到他们面前的桌子上那几盘菜,好久不曾这样迫切的想吃点东西了,我打开冰箱,直到身上感到阵阵寒意才回过神儿来,我拿了一罐咸菜走到厨房,拿勺子杳了满满一勺米饭,塞进嘴里,直到嘴里实在塞不下了才停手,努力的咀嚼着,直到只剩下很少的时候,我感到一个饭粒钻进了我的气管里,我用力的咳,眼泪掉下来的那一刻我开始笑,我觉得自己一定是快要疯了,如果有旁人在我身边的话,一定会以为我是个疯子,只是当我觉得自己是个疯子的时候,我知道我比任何人都清醒,这真是一件无比悲哀的事,疯子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是个疯子,说自己疯了的人却是最明白的人。我看了一眼窗外,发现原来不知不觉中又到了一个多雨的时节,我换好衣服,想到外面走走,看了一眼镜子中的自己,突然有些想笑,不管我如何懒惰,暴露在白天的时候总还是不想那么邋遢的。

  街上的人很少,车也很少,我戴着耳机,音乐声音调的很大,我听到的却依旧只有滴滴答答的雨声,我走过一个很深的水坑,鞋子被打湿了,明明是夏季,我却仍感到一股刺骨大的冰冷从脚底传来,如果我现在摔了一跤,怕是也没有带伞的必要了,我这样想着,没走两步,果真摔倒,屁股一定被摔青了,我心想,衣服像是被从泥里洗过似的,我看着水坑里自己的倒影,笑了起来。我带着这一身狼狈开门的时候,他站在我对面,见我这个样子,又皱起眉头。

“你若是这样天天皱眉的话,一定会老得很快,我一向是个注重看脸的人,你要是老了,我一定会早早的就跑了的。”

“我觉得任何人见了你这个样子很难不皱起眉头,你是和别人打架了吗?”

“如果我真的和人打架了,弄成这样的人一定不会是我,是我自己摔的。”

  他把一条毛巾披在我肩上,我笑嘻嘻的往他怀里凑。

“摔疼了吗?”

  我摇摇头,闻着他怀里的味道,一句对不起想要从嘴里冲破出来,却被我生生忍住。

  窗外的天空好黑,我盯着那仅有的一颗星星看得出神,恍惚间好像听见有几声猫叫,我想起我小时候养的那只猫,披上衣服来到楼下转了几圈,却什么也没看到,便坐在一棵树下,手里把玩着刚刚捡到的一片叶子,真安静啊,我心想,白天这里的声音从未间断过,一到晚上就变得这样安静,静的我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不知它还能跳动多久,我闭着眼睛捂上自己的胸口。

  我曾以为只要给我足够的书,足够的食物,我是可以一直不用出门的,直到我在房间里就这样待了三天,第四天早晨的时候,我睁开眼睛,发现就连动一根手指都很困难,脖子好像被人紧紧掐住,一点儿声音也发不出来,如同溺水之人在水里苦苦挣扎,窒息的恐惧在慢慢放大,我曾一直以为我对死亡二字是半分恐惧也没有的,但当它逐渐向我逼来的时候,我却只想逃离。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才慢慢的好了起来,我坐起来,匆匆的穿上衣服,就往外跑,我实在太想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气了,即便我从前一直没有重视过它的存在,我只是觉得我若是再不出门,我便只能看着我的皮肤一点一点的腐朽下去。我来到一个足球场,使出我全部的力气往前跑,可不过只跑了一圈,便不得已停了下来,大口大口的呼吸着并不清新的空气,我想起我在初中时参加的那次长跑比赛,我并未用尽全力便轻松的拿到第一,看来时光岁月催人老这话果真没有半分虚假,只是我今年才二十几岁的年纪便有此感想,不觉有些悲哀。我躺在草坪上,闭上眼睛,仔细回忆着早上那种窒息的感觉,可是除却仍残留在我脑海中的那种恐惧,再无其它。

“姐姐,你刚刚跑的好快。”

  我睁开眼睛看到一个四五岁样子的小女孩儿坐在我身边,

“是吗?你长大了也能跑的这么快的。”

“可是跑的这么快有什么用呢?”

“是呀,有什么用呢?”

  我捏了捏她软软的小手,跑的这么快究竟有什么用呢,我想。

“哦,我知道了。”

“你知道什么?”

“姐姐跑的这么快是怕被灰太狼追上,妈妈说狼会吃羊,也会吃人,姐姐不想被灰太狼吃掉,所以就要快快的跑。”

“对呀,你真聪明。”

  她站了起来,朝一个大人跑去,回过头冲我喊,

“姐姐,我也要快点儿跑了,不然就被灰太狼追上了。”

  我看着她逐渐跑远的身影,心脏依旧跳的很快,我站了起来,依旧向前跑去,是呀,不快点跑的话就会被灰太狼吃掉了。

  我默默的收拾着打翻的饭碗,爷爷的手在挥舞着,我不懂得他的意思,但也许他不过是觉得太过无聊罢了,自从爷爷得了小脑萎缩之后,我便觉得人的感情实在是这世上最脆弱的东西,疾病能将人这一生慢慢的从脑中抹去,我毫不怀疑我是他最爱的一个人,可是看着他慢慢的将我忘却,我并未感到悲伤,而是更加孤独。我握住他伸出的手,他只是看了我一眼,便将头转了过去,慢慢抽出自己的手,看着窗外,我开始庆幸他可以忘却自己,如若此刻他意识清醒的话,半边身体都动不了的滋味儿,一定是更加不好受。我想起小时候他将我背在背上的时光,我曾一直觉得我那时看到的便是最远的远方,我看着他依旧在挥舞的手,忘记是谁曾说过我们的手长得很像,我举起自己的手,除却凌乱的手纹,并未看到其他。

“你身上怎么有一股消毒水的味道?”

“最近不是流感很厉害嘛,我给自己消了个毒。”

  他握着我的手,把我揽在怀里,

“你什么时候才能学会编一个合理的谎言。”

“你觉得我的手好看吗?”

“不好看,太瘦了。”

“看来我天生就是没有福气的人,人家都说肉肉的手是最有福气的。”

  他没说话,只是把我紧紧的抱住,不知为什么,我虽贪恋他怀里的温暖,却依旧想要逃离。

“我好像快死了。”

“好端端的,为什么突然提到死。”

“因为你好像抱得太紧,我喘不过气来。”

  他愣了一下,稍稍松了松手臂。

“你为什么从未叫过我的名字。”

“是你从未告诉过我。”

“可你不是给我取了一个吗,你若想知道我的真名,我也可以告诉你。”

  我看着他的眼睛,那里面不止我一个人。

“名字不过是一个代号罢了,知道了又有什么意思。”

  我看着到他眼中的光彩好像突然黯淡,原来小说里并非都是些骗人的东西,眼中的光的确是会变暗的,我心想,却不知道再说些什么了,说话真的是最简单却又最艰难的一件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叁 “许久未曾看到你来上课了。” “你说这话的意思莫不是要扣我的分数。” “你是个看中分数的人?” “自然不是,只...
    幕若染_阅读 1,599评论 0 1
  • 一女生说:一个男生追一个女生,连情人节快到了都不知道,还要女生提醒,结果到七夕了,女生问他有什么计划,他说没有,你...
    波波简生活阅读 251评论 0 0
  • 三月底,又是一个莺飞草长的时候,我把他五年内留给我的所有的东西,打包,邮走了。 三月的柳絮在飞,我坐在垂柳下的长椅...
    红唇小妞阅读 146评论 0 0
  • 在我成长的那一刻,其实我想对爱我的每一个人说声:对不起! 从小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的,最大感恩于他们。 我...
    壹壹壹阅读 244评论 0 0
  • 如何让淘宝促销活动快速通过审核?想要快速通过促销的活动审核其实也没有那么难,只要卖家们按照报名要求做好准备,同时对...
    深圳店助手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