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爱情最美的样子

一女生说:一个男生追一个女生,连情人节快到了都不知道,还要女生提醒,结果到七夕了,女生问他有什么计划,他说没有,你们觉得是什么问题?他们不过才想出俩月,只是微信说爱你,没有实际行动。

一个男孩说:感觉一到情人节,就有一堆女人得了尖端妄想症。我今天已经安慰了不止一个女人了 ,都特么傻逼了,因为收不到情人节礼物而选择分手。我也是服了,谁特么规定情人节就一定要送礼物了,而且必须要男人送,这不是感情绑架么?但凡2.14和七夕就必须是要送礼 = =送礼物也没问题 ,但是如果不送礼物就生气,这就过分了。在很多女人眼里,不送礼物=不爱。

有个哥们儿调侃道:发5201314的直接民政局门口见。还有人说:节日总要给人家一个晒幸福的机会呀。

男孩还说:基本上每个月都有情人节 = = 1月元旦 、2月14西方情人节、3.8女生节、5. 1还得犒劳犒劳、6.1也要过、7 8 月各种恋爱纪念、结婚纪念、10月有国庆节要出去玩、11.11庆祝脱单、12.12,这尼玛每个月都是情人节 ,一个情人节忘了送礼物,就要生气?一年可以过几个节没问题,但每个月都有节着实受不了啊。

最后他狠狠地抛下一句话:女人不能惯着。

有个女生说: 其实你要是觉得她是你这辈子要娶的人,她要过多少情人节你也不会说啥。

男孩又说:同意,但问题是,总感觉在错误的时间遇到了傻逼的人,总有些人,怎么样都不知足,还觉得你特么这个节日都能忘?谈恋爱把自己谈到身心俱疲才叫可怕,任何一份需要你费尽心思去讨好的感情,都不会太长久。

何为舒服的爱情?他们还说:两个人三观相合,笑点一致,能够想到什么说什么,甚至你说完上半句,他马上就能接出下半句,这就叫相处舒服。

一个95后的男孩还说:以前被伤过几次,现在对感情这东西看的很淡,不想去付出,很怕受伤的那种。

看了这些的对话,我感慨世界有这么复杂吗?爱情又真的如此不堪吗?女人真的不该惯着吗?我暂且迷茫的很,他们说的话很有道理,也是现代人的爱情观吧。

在我不变的记忆里,爱情永远是最美的模样,我承认我幼稚,对追求美好的初心永远不想改变。

我们都经历过爱情,年少时花开的清晨,懵懂的孩子都幻想过梦中的王子和姑娘突然出现在门口,一个甜甜的笑,白衬衫的清香和轻轻吹起的秀发,都是那般美好和单纯,倘若时间可以停留,谁不想永远停留在那个悸动的雨季。

你骑单车的身影渐行渐远,我不羁的笑穿过你的耳根;你在操场打球,我在楼上看你;你不帅,我不美;不谈爱情、不诉衷肠;我看你舒服,你喜欢我的笑;偶尔的遇见,失眠到天亮,美不美?

渐渐地,当我们真正接触爱情,走入爱情,却发现所有的事物,包括爱情在内,有多美就有多丑,海誓山盟变不成永远,嘘寒问暖换不来长久,付出和索取间总有矛盾和取舍,挣扎过、撕扯过、哭过、放弃过,最后真的累了,累了,我该如何找回你,最初的美好和爱情。

也许,这是上面的年轻孩子正在经历的爱情的状态,年龄尚且还不成熟,爱情自然也不如意,不管是对待爱情的态度出了错,还是觉得付出得不来应有的回报,甚至小小年纪已经失去了爱的能力,说白了,是真的没有遇到对的人?如果一个人心智不成熟,不肯付出,一味索取,更不能忍让,即便遇到真正爱的人,不懂得经营,也不见得一定长久和舒服。

我相信爱情,永远相信,爱情不是口上的誓言和蜜语,爱情是相互选择、彼此包容、共同尊重、一起成长的过程,我接纳你所有的优点缺点,但我不想刻意改变你,因为我爱的就是你最初的样子。

并且,外面俊男靓女比比皆是,但我再也不会为之所动。我们可以一起吃苦受累,养家养孩儿,你看我不烦,我看你不腻,那种感觉刚好,不轰轰烈烈,却也浓情似水。

在这个仪式感大于一切的年代,我从不注重仪式,还有约定,这些在别人眼里非常珍贵的东西,在我这都是最不值一提的,这是我的观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福观和爱情观,不是所有人走的路都一样,也不是每个人经历的事儿都相同,更不是全天下的爱情都要墨守成规,做好自己,坚守自己的爱情。

这个世界大概没有所谓的“感同身受”,而合不合适,也只有自己最懂,对于爱情最深的体验,在心里。

我要的很简单,也最难,一份一生一世相守的爱,无论现在的我们多么年轻和冲动,至少你要是我心里老了愿意一起看日出日落赏花开花谢的人,我愿陪你终老,你必不离不弃,你定是我心中最美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